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02)

娱乐圈叶黄   感谢喜欢

———————————————————————————————

*

大夏天贴胡子不是个容易的差事,更何况这科幻主题的戏服还带棉加厚,龙套的休息室自然没什么空调,给你个电扇就不错了。等那个场景拍完,一群人挤进休息室里换衣服,热气蒸得整个屋子里都雾腾腾的。


叶修粘胡子的胶水和汗水混在一起,被他粗糙地扯下来。实在太黏糊,他想先把衣服脱了再去洗澡,没想衣领扣子还没解开,就有个鬼鬼祟祟地人溜进了他们休息室。


黄少天带着鸭舌帽,外面套着个连帽衫,墨镜倒是摘了换成口罩,也不嫌热,全副武装地跑去找叶修。


结果一进门,里面一群汉子正在脱衣服呢,光着膀子齐刷刷地回头看他,把黄少天瞧得愣了两秒。


“大家伙脱着呢?”好在在场都是男人,要不然黄少天得被当成流氓打出去,“那什么,我来找个人啊?”


群演们闻言转回头,继续脱自己的。


黄少天探头探脑地往里面瞅,奈何这场景实在太壮观,他有几个地方都不好意思仔细看,粗粗扫过一圈,居然没找到叶修。


有几个热心的群演去搭话:“您找谁啊?”


“我,呃。”黄少天犹豫一下,“我找那个,贴着大胡子的!”


热心的群演听完便愣住,这特质也太通俗了,里面的人现在可都贴着大胡子。


“没事没事,你们自己脱着就好!我自己找也行!”黄少天也发觉自己言语不妥当,尴尬异常地解释道,好在他眼神够好,扫第二圈的时候立马就在屋子的角落里发现了叶修,不然按他这个站在门口的样子,怎么都显得有点奇异。


“那个那个!叶!叶——”黄少天张嘴想喊人名字,想想自己和人不熟,中途又噎住,叶了半天喊不出来,在门口急得跳脚。


叶修在那边低头专心解扣子呢,完全没注意发生了什么,边上人拱他一下他才反应过来。


一抬头就看见那个之前盯着他拍戏的小朋友戳在门口,眼神炯炯地盯着他。


“找我?”叶修挑起眉毛。


“对对对!”黄少天急切地点头。


叶修衣服扣子开了一半,脸上还粘着胶水,就这么满脸莫名地跟着黄少天走出去,两人站在门口对视。


“有事啊?”叶修问。


“你是叶修吧?嘉世公司的?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和人打招呼。


“我知道,主演嘛。”叶修点点头。


“那什么,我刚看了你演戏。”黄少天挠了挠脸,“我觉得你演得很不错啊?动作也好神态也好!特别入戏!”


“所以?”叶修眯起眼睛,他身上汗还在往下淌呢,实在没什么心思和黄少天寒暄讨论演戏。


“我觉得你是个好演员!”黄少天给人盖戳。


“哦?你想向我要签名吗?”叶修顺着他的话往下想,善意地询问。


“……”黄少天噎住,他下半张脸有口罩看不出来,只露出一对眼睛冲叶修迷茫地眨巴。


黄少天什么身份,现在蓝雨的当红小生好不好,叶修被雪藏这么久,就算要签名,两人的位置也颠倒了吧??


叶修显然也觉得不对,又补上一句:“还是你要给我签名?”


“不是啊,我没找你谈签名的事情。”黄少天反应过来。


“那这是,特地过来就夸我两句?”叶修说。


“……”黄少天仔细一想,还真是这样,两人之间不由地又冷了场。


“谢谢啊。”叶修好笑,抬手去摸摸黄少天鸭舌帽的顶,蹭了人家一帽子胡子,“我进去换衣服。”


“你这人也太多,不如去我那儿换呗。”黄少天往里面瞅,只见满眼肉色,各种男人脱衣服脱裤子,一副热火朝天的场景,“我那还有空调。”


“好吧。”就算是叶修也有点受不住热,和黄少天说话这点功夫,他里面的衣服都快粘去身上,这种时候空调就是救命神。


郑轩拍完一条戏,眼见着黄少天形迹可疑地溜去群演休息室,他留意了一下,正瞅到叶修开着扣子跟在黄少天后面,两人一前一后有说有笑地走过。


说的是黄少天,笑的是叶修,除了叶修衣服有点出戏以外,这场景乍一眼看去还挺和谐,郑轩不由地心里一凉——不是吧,他们家黄少难不成真的看上叶修了??


*

可惜两人去休息室也没做别的,不过是聊了两句,还都是黄少天在说。叶修的目的相当明确,蹭空调换衣服,甚至在人房间里洗了把脸。


主演的戏份排得紧,黄少天没什么时间能和人说话,叶修也以赶车为理由早早离开。


如愿以偿见到人的黄少天心情显然好了许多,下午拍戏都异常顺利,就是脸上的表情有点太欢乐,连和他搭戏的女演员都问他是不是遇到什么好事。


从黄少天那里可套不出什么话,谁和他聊天永远都被他牵着鼻子走,两三句下来话题已然脱离好事,黄少天这边和人聊起新开的自助餐馆来。


虽然女演员没问出好事,但站在一边的郑轩却是心里有数,他深思熟虑了一番,最终还是懒得去管黄少天这位大神,就看看他想对叶修干嘛。


另一边叶修回家,因为和人瞎聊的关系差点错过公交车,他在自己家楼下买两包泡面,鲜虾鱼板的那个口味是黄少天做的代言,那人带着个暖黄色的腕带,在包装纸上笑得露出虎牙,摆了个耶的姿势,整个人因为桶形的包装而被撑得有点圆。


叶修难得放弃红烧牛肉,伸手把那个蓝色的黄少天拿了下来。


幸好当年他红的时候记者不至于跑去他家,要不然光叶修吃东西,就足够他们报导好几天。


这位大神日常除了泡面就吃外卖,倒也不是不会做饭,只是他懒得动手,平时就算做也只是弄个西红柿炒蛋应付,难得有明星过得这么朴实无华。


他也实在是个奇人,泡面这种东西是一般演员的大忌,不健康会长胖不说,还极其损伤皮肤,叶修倒好,其他菜不常做,泡泡面的手艺倒是一绝,挂面加鸡蛋,卖相和电视广告上黄少天吃的那碗一模一样。


原以为这场龙套跑完,他又得在家里闷上几天,没想才吃完泡面,那边导演就打电话过来,说后天还有一点戏份,让他再去一趟。


这算是导演钦点,他可不敢不去。


嘉世对他是彻底冷落雪藏,去公司也没什么事情给他,叶修本人对这事挺无所谓,抱着副观望的态度,仿佛他不是被雪藏,而是给放长假似得。


之前陶轩派人偷偷观察过叶修,还指望这人能气急败坏先开口闹,这样嘉世就能占据道德最高点对人进行指责,万万没想到叶修一不哭二不闹,过得那叫一个舒坦,在家里打打游戏看看电影,偶尔出趟门旅游,曝光率少了路上也没人揪着他要签名,派去观察叶修的那人回来,和陶轩报道说叶修的生活挺好,还有点小资。


也不知道这位叶大神被断了财路,是哪儿来钱过的。


叶修翻过剧本,两天之后那场戏原本定的是另一个龙套,这年头龙套们都有背景,黑得一塌糊涂,这回突然换成他了,估计有点什么内幕。


他也没多想,翻着剧本打算熟悉一下之后的场景。


等到到天叶修再过去,化妆师对他的态度显然好了很多,粘胡子都上心不少。


这场是双人对戏,叶修饰演某一龙套炮灰角色与幕后大魔王有三句话的台词,他放松自己沉浸到角色里,与人演完才发现黄少天又站在导演边上。


叶修这场时间是中午,剧组包给饭,群演的盒饭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朴朴素素地白菜下面盖着一块米饭,肉沫沫都没有一点,叶修倒也不嫌弃,捧起来拆筷子。


吃了一半边上凑过来个人,黄少天端着自己那碗盒饭坐到叶修边上。


“叶修?”黄少天和人搭话,“刚来啊?”


“来了有一会儿。”叶修回答,心想你刚才不是在边上看戏吗。


“你就吃这么点?”黄少天看着叶修的饭。


“还行吧。”叶修回答。


“我这还有点菜你要不?”黄少天把自己的盒饭挪过去一点。


“黄少天。”叶修严肃地叫住他。


“干嘛啊?”黄少天顿住,心里莫名一惊。


“你不会是——”叶修眯起眼睛,刻意拉长调子。


“不会什么。”黄少天紧张起来,又把自己的盒饭挪了回去,“我就是看见你在这儿过来和你聊两句啊,工作人员给了我太多饭,你不要吃就算了呗……你别多想啊……”


“讨厌秋葵?”叶修把话说完,对黄少天指了指他饭里被刻意挑出来的那四五根秋葵。


“……对。”黄少天低头看一眼饭盒,默默鄙视了一把心虚的自己。


“紧张什么啊?”叶修伸筷子,夹走黄少天的一块牛肉。


“我哪儿紧张了!”黄少天反驳,“等等!靠!那是我最后一块牛肉!!”


TBC。

感谢喜欢

大家国庆快乐啊吃螃蟹了吗~

评论(46)
热度(1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