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牵双(01)

式神叶x阴阳师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花了很多功夫在召唤式神上,这个功夫具体在时间,金钱,以及体力。


符纸是找传说中一位高人买的,花了比普通符纸多三倍的钱,说是必出强力式神;符咒是他斟酌再三,询问过各种人之后写上去的;就连召唤的时间他都算过四五次。


那是某天平旦,寅时,黄少天沐浴更衣,盘腿端坐,焚一株香于面前,左手持符纸,右手捏一诀,正当朝阳透出第一缕光辉时丢出——


刹那间烟雾四起,金光乍现,那浓雾里缓慢显出一个人影来!


那人身形端正,背对着黄少天,黑发在脑后利索地扎起,身着一暗红色金纹长衫,披风垂到脚边,乍一眼看去气势冷峻,颇有大将之风。


只见那人抬手,手指干净好看,他的五指缓慢上移,放在面前,然后——打了个哈欠。


黄少天紧张兮兮地盯住那个人,希望自己能顺利召唤出想要的式神,而被召唤出来的那位懒散地动一动肩膀,漫不经心地转过头来。


“哟?”叶修招呼道,移动视线把穿着繁复狩衣的黄少天打量了一圈,“是你召唤我?”


“是我。”黄少天从软垫上站起来,正对着叶修,他单手从腰间抽出一把长剑,立剑在前,神情严肃道,“在下黄少天,敢问阁下是不是叶秋?!”


“不是。”叶修挑起一边眉毛,干净简洁地拿两个字回答他。


面前摆好架势的人愣了一瞬,原本全力握剑的手都松开些,黄少天拧起眉毛,不死心又问一句:“那你是斗神吗?”


“……也不是。”叶修摸了摸鼻子。


“我去?那你是谁啊??”黄少天皱起脸,内心略有些崩溃。


这算是他第四次召斗神失败,先前出来的狐妖判官大天狗都没安置好,这回又出来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式神,他都折腾这么多玄学了!召个斗神就这么难吗?!


“我的名字是叶修。”被召出来那个颇有趣地看着面前人脸色变化,自己报上名号。


“你还说你不是叶秋!!”黄少天精神一振,重新提起剑来。


“修。”叶修重复一遍,“你看,就是因为你喊的时候口齿不清。”


“……”黄少天把剑往地上一丢,心死如灰。


“你想要找叶秋干嘛啊?”叶修反而凑上去,一副想打听八卦的模样。


“不干嘛。”黄少天丧气地往地上蹲,把香和软垫都收起来,“就想见识一下这位传说中的斗神有多厉害呗。”


“……那是相当的厉害。”叶修说。


“你见过他?!”黄少天刷地一下抬头,激动地望着叶修。


“见过几次吧。”叶修一本正经,“毕竟是当年的斗神嘛。”


“那你知道他喜欢什么东西吗?”黄少天拽住人袖子,“我拿他喜欢的东西摆阵能召出他吗?”


“这个啊,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叶修舔了口自己的下嘴唇,“你这么想找他,那被你叫出来的我怎么办?”


“我会对你负责的。”黄少天瘪嘴,从地上站起来,伸手去掏自己的宽袖口袋,摸出一颗金闪闪的御魂来,“本来想攒着给叶秋,不过你都来了,这个就送你当见面礼,虽然你不是斗神,但我不会亏待你的!跟我混吧!保准你吃饱穿暖!”


“行。”叶修也不推脱,接过那个御魂顺手给安到了自己的千机伞上。


黄少天这会儿才注意到叶修手上的武器,传说中斗神手持一红缨长枪,身穿玄铁金甲,被召唤出来的这人穿着的衣服不伦不类也就算了,手上还拿着把不知是拿来做什么的伞,伞面格外朴素,显得有些灰败。


叶修把御魂按上去,感觉像是用豪华的雕花盘子装一碗过夜青菜,黄少天在心里默默肉疼了一会儿,携带着叶修回自己院子——他连召唤斗神的点都经过喻文州精密计算,离蓝溪阁里他所在的庭院足足有半个时辰的路程。


叶修拎着伞跟在人后面,继续打量这个小阴阳师,说是阴阳师,黄少天的穿着更像是一个剑客,他往前一点,与人走到并肩,叶秋这个名字几百年来都很少被人提起,连带着事迹也消散于岁月,也不知道黄少天是从哪儿找到的方法来召唤他。


其实要是个普通人阴阳师,叶修搞不好会拒绝成为式神,毕竟他现在没什么打架作战的心思,一心只想岁月静好,也懒得花费功夫去保护那些个不经打又总是把成功希望寄托于式神的凡人。


但黄少天与常人不同,见面才几句话就已经挑起他的兴趣,他孤身自在百年,做个式神也权当消遣。况且哪儿有阴阳师叫出式神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找他打架的?


叶修再往边上瞥,黄少天比矮他一些,原本穿得整齐的狩衣因为赶路而显得有些凌乱,扣到脖子上的衣领散开,显出那人清晰的喉结皮肤。


黄少天感受到视线似得,转头望了他一眼,脸上还是憋屈的表情,却距离挺近的关系,眸子印出一个叶修的影子。


#

黄少天的院子里式神挺多,叶修前脚刚觉得自己的阴阳师不差,当他这么一次式神也行,后脚立马后悔了。


这院子里何止式神多,还特热闹,叶修在里面才坐下几分钟,被各种连续不断的话砸得头疼。


大概是式神随主,黄少天是个话多的,他的式神话也不少,光是认识新朋友就能说出几百字,用写的估计是篇小短文。


叶修实在听不下去,借口身体不适,赶紧从庭院中心离开。


谁知黄少天望着他的背影,异常担忧。


召不出斗神也就算了,没想到召出来的这个叶修身体还不好,想想也是,第一眼看着就觉得这式神长得不健康,还老一幅没什么精神的模样,搞不好是体弱多病的。


黄少天在心里这么推算一遍,满怀同情地在购买清单上添了一副调理药材,反正进了他的宅子就是他的式神了,不管是好是坏他都会好好对待,那叫一个雨露均沾。


当天晚上叶修和大家伙一桌子吃饭,黄少天饱含关切地往他碗里夹去各种菜,还在饭后给他加餐添水果,偷偷给他塞药,美其名曰是关爱对新来的人。


叶修掂量掂量那包药材,总觉得这个小阴阳师是不是对自己产生了什么误解。


药材和水果都无所谓,作为式神,食物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必须品,他们需要的更多是装备(御魂),但对叶修来说,还有一样是必须的,烟。


饭可以不吃烟不可以不抽!


叶修在黄少天院子里溜达一圈,别说烟了,连个打火石都没找到,联想一下这人给自己送药的行为,估计是不会答应他抽烟,好在叶修不是个单纯的式神,他能自力更生,黄少天这没有,他便去有的地方找。


时当半夜月上柳梢,一个黑影从蓝溪阁某院子里翻墙而出,动作敏捷身轻如燕,叶修背着伞,溜到大街上。


不愧是几百年后的平安世界,比他当初过得繁华许多,烟草店也相当好找,大张旗鼓在门口挂着两个红灯笼,叶修寻着烟味进去,刚买完出来就叼去嘴上。


他回去庭院已是丑时,院子里其他房间的式神在沉睡,叶修放轻脚步,走过三个式神的房间,却在最末尾的一个门口停了下来。


“叶秋——”黄少天的声音在那扇门里面,含含糊糊地喊他名字。


叶修闻言心下一跳,只怕自己是被发现了。


他在门口站定,等了好一会儿,那人唤过一句后便毫无动静,叶修抬脚又要走,屋子里又传来几声难受的哼唧。


黄少天睡得很不安稳,被子扯开大片,他只抱着其中一个角,蜷缩在床单正中央,睡成一个虾子的形状。


叶修走进去看,他白日里见过的,黄少天的喉结上下滚动,似乎在做什么糟糕的噩梦似得,那人的额发粘在脸上,五指紧握,眉头也拧起来,时不时从嘴里冒出两三个破碎的字。


而那些只言片语中,唯一能听清的只有叶秋两字。


叶修被这几声喊得走不动路,心情复杂地伸手去帮人盖被子,没想黄少天拽得紧,叶修又怕吵醒他不敢下力气,半天居然拉不出一点,偏偏这人还冻得直哆嗦,碰到叶修的手像是感受到暖源,磨磨蹭蹭地往上靠。


叶修别无他法,只得随他。


第二天黄少天半睡半醒间觉出自己手里抱着个人,那人身上还带着一股子烟草味,他皱着鼻子仔细嗅了嗅,迷迷糊糊地睁眼才看见昨日召出来的那个式神躺在自己边上。


叶修一晚上没睡,光顾着看黄少天了,这会儿总算是把人看醒,那人却冲他一言不发当眨巴两下眼睛,仿佛还在梦里。


“醒了?”这人起床的样子意外安静,逗得叶修莫名想笑。


“叶修?你在我床上干嘛?”黄少天显然只醒了一半,脑子还是糊的。


“那你半夜叫我干嘛?”叶修趁着人犯迷糊,赶紧转移话题。


“我叫你了?真的假的?我怎么没印象?”黄少天大惊,吓醒。


“怎么?睡完翻脸不认人啊?”叶修勾起个笑来,调侃道。


“等等,不是啊,我真的不记得我喊你了!”黄少天内心剧烈动摇。


“你不光喊了,你还拽哥衣服。”叶修低头,示意了一下自己被黄少天扯住的袖子口。


“我靠!”黄少天面红耳赤地撒手,从床上跳起来。


刚起床这么一闹腾,黄少天整个早上都心情复杂,一看见叶修就耳根发烫,他琢磨半天,努力回想自己昨晚上梦见了什么,怎么想都觉得要喊也是喊的斗神叶秋,而不是新召来的这个叶修。


TBC.

感谢喜欢

*御魂:阴阳师里的装备,金色等级最高。

* 狩衣:为阴阳师常穿衣物,在衣袖的下方饰有袖露。根据年龄的不同分为薄平形(34、35岁以下的年轻人使用)、厚细形、左右捻形、笼括形和嵶形。


评论(64)
热度(13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