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亲密私事

影帝叶x影帝黄!给人间烟火 的G文,链接戳进去可见01

感谢喜欢

———————————————————————————————

黄少天连着拍了挺多天戏,他虽然看起来随性好相处,但在职业上却和其他演员一样是个严板苛刻的人,这趟接的是个古装电影,大夏天的要他穿长袍,带着假发套舞剑,热得汗流浃背还得摆出一脸高冷样子。


次次拍完脱衣服,最里面那层都是湿透的。


为了这场戏,导演特地给了他一个专业的武术指导,私底下一板一眼地教,黄少天好强,几乎每场打戏都是自己来,实打实地摸爬滚打,有几次摔得手腕都麻了,当场没觉得,回去看了才发现全是淤青。


好在他对剑术本身就感兴趣,学得快,能吃苦,除了前几天还没进入状态,又摔又热地难受点以外,入戏之后就顺利不少。


导演说他身上有灵气,握着剑的时候眼神藏光锋芒毕露,选他演戏就是看中了这点,演顺了几乎每条戏都一遍就过。


叶修这几天也忙,从一个星期前就搭着飞机到处乱跑,两人别说是见面了,连电话都打得少,发短信还要算时差。


黄少天六点起来要和人拍一场朝阳下对打,起床的时候给叶修发了个早安,直到中午拍完回去吃饭那人都没回。


下午还有一场,黄少天连戏袍都来不及脱,就穿着那两三层东西。他们拍戏的地方是个空地,偏生这天气还是大太阳,黄少天四处望望,没见到有其它遮蔽地方,只能蹲在树底下吃便当,边吃边按出手机偷瞄,短信那栏空空荡荡的,叶修一条都没回他。


黄少天咀嚼两口青菜,瘪着嘴丢下盒饭,伸手把自己的袖子撸起来,之前摔的那片淤青今天早上被群演拿道具狠狠砸了下,疼得他龇牙咧嘴,现在掀开来果不其然又青中泛红。


他自顾自揉两把,看着身边静悄悄手机的突然计上心头。


一边在外国倒时差的叶修被震醒,他眯着眼睛摸手机出来,除了黄少天最早发出来那条道早安问醒了没的短信以外,刚发过来的那条上头一个字没有,简简单单一张图,极其不像黄少天的风格。


叶修靠在床头把那条短信点开——上面是只胳膊,撩起来那半截戏服他见过,黄少天第一次穿的时候给他发了自拍炫耀,引起他注意的是那只胳膊上情况惨烈,除了最大的一块乌青以外,其它地方多少都带了点伤。


虽然一个字都没打,但他显然感受到了黄少天远在千里外,不言而喻的浓浓诉苦情。


叶修低笑两声,按开回信的界面给人打几个字回去。


黄少天趁着喝水的空档偷看手机,叶修的短信明晃晃就挂在上头。


[剑圣大大辛苦了,回来犒劳你。]


叶修见过他剧本,特地拿他演的角色喊人,黄少天皱着鼻子回短信,嘴角却忍不住扬起来。


“黄少!下一条要开始了!”那边人喊他,黄少天急忙应了一声,丢下手机跑过去。


[行了吧就你还犒劳我!拿什么犒劳,方便面啊?]


叶修看起来是个全能影帝,圈子里几乎就没有他不会的类型,演过温文尔雅的老师,演过沉默不语的杀手,甚至连恶搞反串都能一手拿下,被圈内的人称作老戏骨,教科书。


可谁能想到,在生活里这位叶影帝活到二十五岁,拿手菜还只有一道方便面,撑死了给你打个鸡蛋进去。


曾经他有段特别忙的时间,苏沐橙几次三番地私下骚扰他,就是怕这人忙过头连泡面都不吃,把自己饿出病来,好在现在叶影帝有了个黄少天来管,职业生涯也一路顺利,压力没之前那么大,生活上的坏习惯才终于改了不少。


叶修这一趟出去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不过是参与发布会聊上几句话,之前有个他参与的电影,导演搬着他这尊佛当票房保证,去哪儿都带着,恨不得时时刻刻把叶修绑在海报上。


黄少天在国内忙死忙活流血流汗,叶修倒是没什么压力权当旅游,发布会上一番应付下来,闲了就琢磨着给人带点礼物,说好了要犒劳,总不能真拿泡面应付那人。


干正经事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黄少天忙着忙着,转眼一个下午就过去。


他难得卡了戏,剧本上写着他与相识多年的人诀别,要他表现那种悲伤却又克制的复杂心情。这条戏按流程本来是排在最后几天拍,可演对手戏的那个演员当天有事,无奈只好把戏份拉前,剧组准备周全,服装道具场地都容易,唯独苦了黄少天。


他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把自己进去到与人争锋相对,肝胆相照的情感里,还没打上几天呢,猝不及防立马就诀别了。就算黄少天在圈内是公认的演技好入戏快,也经不起这么突如其来的剧情转变,和坐过山车似的,偏偏这幕戏还特重要,整个电影的情感爆发点全在这儿了。


黄少天剧本都快背烂了,简简单单两句话翻来覆去地念,和人拍了快十几条,导演始终不给过,觉得差了这么点火候。


“黄少啊,这次虽然难了点,可我相信你行!”中途休息的时候导游去和人做心里沟通,“就是那种,和似敌似友的人再也不见,那种江湖上再无对手的感觉,你懂吧?英雄与英雄,侠客和侠客之间?”


“我懂啊导演!”黄少天痛苦地点头,剧本他都快读烂了,是什么感觉当然知道,可知道是一回事,能演出来又是另一回事。他自身的性格原因,圈内人谁都知道他口才好话多,受记者欢迎,常年能一开口就吐出整段话,采访他从来都不怕没东西写。偏偏这次他要演个冷静自持见长的剑客,所有感情都得凝聚在两三句话里,憋得黄少天内心焦虑,无语凝噎。


不管多焦虑,多无语凝噎,晚上还得继续拍,吊着威亚飞过两个来回才算完,折腾得他连回短信的力气都没有,回房扑床上就昏迷过去。


睡姿不好的直接影响就是他第二天早上起来腰酸背痛,对戏的时候差点要抬不起手。


小助理来找黄少天的时候,他还闷闷不乐的在和另一个演员讨论剧本。


“黄少,有你的粉丝。”助理站在边上小声说话,国内拍戏的地点大多公开,有些小迷妹跟过来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情,只是为了避免影响演员,大多数时间粉丝都只能远远旁观,偶尔还惨遭驱赶,难得有来了粉丝还特地通知演员的情况。


“哦?什么粉丝啊?”黄少天也觉得奇怪,仰起头问一句,“铁忠粉铁杆粉?”


“呃,就是一些女粉丝。”助理的表情有些尴尬,在黄少天露出疑惑表情之后又急忙补上一句,“和一个男粉,恩..黄少你要不要见一下?”


“一个男粉丝?一个怎么样的男粉丝?”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站起来。


虽然说起来有些奇怪,但黄少天意外地拥有大批男粉丝,也不知道那群人怎么想的,还组成过黄家男粉后援会。那个后援会是别人告诉他的,叶修知道后每次提起来都颇有点不爽的意思。


“一个……挺特别的男粉丝。”助理在边上纠结得头都疼了,她仔细整理措辞,试图打动黄少天,让人出去看一眼。


“哦哦哦,特别啊?我懂了我懂了!”黄少天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不早说嘛,他最近在做一些帮助特殊群体的宣传,不光去特殊性质的孤儿院跑了挺多趟,还几乎捐了自己上一部电影的所有片酬。有一个小男孩和他关系特别好,空闲时候黄少天几乎每周都去看人,估计是他最近忙,没时间去,那小男孩自己追过来找他了。


黄少天拍了拍身上的灰,转头看向助理:“哎你说话也够含蓄的,这也不是什么丑事情有啥不能说,你就直接告诉我是他来了呗!”


“……黄少您说得对!”助理的表情先是有点微妙,再理解到什么似得猛点头,脸上还有点崇拜的意思。


黄少天走出去的时候挺纳闷,不就是出去见男孩吗,助理那副仿佛听见他说出惊世骇俗言论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儿。


直到他走到外头才知道,那里站着的根本不是什么小男孩。


女粉丝是女粉丝,普通女粉丝,估计是本身就在片场边上徘徊着准备见他,但是这男粉丝吧..不是个小男孩,反而是个比黄少天都高的男人,还不是个普通男人。


就算这男人带了顶完全不像他风格,土不拉几的鸭舌帽,脸上还挂着副仿佛近视一千度的厚底瓶盖眼镜,上下衣穿得根本不搭——也不能阻止黄少天在第一时间就认出他来。


“叶——”黄少天皱起眉毛,那人的名字才吐了一半就活生生咽下去,他对着其余的五个女粉丝笑了笑,干咳两声,“咳咳,耶~我是黄少天,听说你们找我啊?”


叶修在边上憋着笑,故作认真地点头,还挺有准备地从随身包里掏出个礼物盒子来,深蓝色外包装上面绕着金丝带,附带一张小卡片。


“黄少天大大,我一直是你的小粉丝,这次好不容易找过来见你一次,希望你能收下这个礼物。”


黄少天瞅着叶修,这位可真不愧是影帝,装路人都装得如此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他抽了抽嘴角,努力维持面部表情的友好,礼貌地接过来对人道谢,“谢谢啊……有心了。”


“可不可以求个签名啊?”叶修继续问,甚至还摸笔伸出手来,示意黄少天签在手背上,赫然一副疯狂小粉丝的模样。


黄少天心里因为这人的恶趣味暗自嘀咕两句,皱着脸撇他,叶修的眼神从镜片后面透过来,还是黄少天平日里最熟悉的样子,也许因为太久没见面,那人眼神露骨,几乎要把黄少天盯到脸红。


有个人起先头,后面那群围观的小迷妹也忍不住了,纷纷吵着要黄少天给她们签名,当着粉丝的面黄少天不好拒绝,只好点着头全都应下来。


“好好好,给签给签。”他拔开签字笔,伸手去抓叶修的手掌,低下头专心在人手背上写字。叶修的手长得极其好看,骨节端正,整只手不算瘦却筋骨清晰,算是在影艺圈里也极其少见到的精雕细刻,他的粉丝甚至还出过叶修手部抓拍合集。


黄少天的签名原本大气,刚出道时候三个字写得张牙舞爪,后来听了经纪人建议,在天字边上多画一只露牙的狮子脑袋,算是为了增加辨识度,才试着签了一次,没想到那个签名被网友们大批转发,纷纷高呼可爱好看,弄得他现在都是一代大神了,还天天在签名下面画狮子。


他顺着叶修手上的骨头走势来签,天字写完,狮子没画上去,倒是草草地给人勾了个爱心形状的东西出来。


叶修早就在那人写字的时候偷偷去勾人手指,害得黄少天几个字写得歪七扭八,这会儿画爱心讨好了才放过人,给其他粉丝腾位置一样站去了旁边。


黄少天给签完五个名,推脱说剧组里忙,还有事,没什么时间和粉丝唠嗑,领走前还教她们小姑娘家家的别再过来这,毕竟也算是个荒地郊区,天天蹲着怕被别人骗跑。


“我可不是小姑娘。”叶修站在后面,和人唱反调一样说。


“你也不行!!尤其是你!!”黄少天顶回去,这一次两次也还好,助理聪明,知道偷摸通知黄少天,还借着粉丝的名头让他们见面。万一之后次数多了,叶修露馅可怎么说,当今堂堂影帝叶修,乔装打扮去看人拍戏,也不知道那些脑洞奇大的记者要怎么添油加醋地报导。


“哦。”叶修自己对象被凶了,装出乖巧的样子点点头。


黄少天正经八百地教育人两句,转身走了。


小粉丝依依不舍地在边上兜圈,对她们来说拿到签名已经是大收获了,之前不知道多少人,从早到晚在这儿蹲点,愣是连黄少天的脸都没见到,她们不光见了人,还拿了签名,甚至还和黄少天面对面聊天!足够幸运了!


只是这幸运不是她们以为的那种天上掉馅饼,而是因为她们边上站着的那个男粉丝,叶修叶大神,演艺圈的金字招牌,别说黄少天了,这位叶大神要是光明正大往片场门口一站,就是导演也要出来打声招呼。


幸好他这是偷偷摸摸来的,就见个对象。


女粉丝走了,男粉丝在边上溜达,一圈都没走到,就被黄少天的助理招呼着拉去了休息区里头。


黄少天的场拍得差不多,这位向来在行内被称作积极分子,演一天不喊苦的拍戏小能手,居然在见了粉丝之后头次要求停一会儿。


“导演导演!我,那什么,我歇半小时行不?”黄少天抓着戏袍袖子边缘,小心翼翼地向上头请示,“昨晚上睡太晚,今天犯困...我想去休息室里补一会儿觉……”


“行啊!黄少这两天辛苦了!半小时哪儿够,批你一个半小时!咱这儿不赶,先把别人的拍了。”导演那是真喜欢黄少天,长得俊俏又刻苦,没白费他当初挑这人演男主角,前几天是真累着人,还为了其他演员让黄少天硬对戏,导演心里也过意不去,这回黄少天提个休息,自然忙不迭地就给答应了。


还贴心地给他腾空了一小间休息室,说是让他躺着好睡,黄少天戏服懒得脱,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开门就看见叶修坐在里头。


叶修帽子摘了,露出参加发布会那时候做的发型,因为赶路而散了点下来,眼镜还没来得及摘,听见黄少天开门的声音,他转头对人挑了挑眉。


“老叶!”黄少天嗷得一声扑过去,伸手就把叶修的眼镜拽了,“你刚回来?干嘛过来看我啊?不回家去歇会儿?你这一身哪里弄来的,丑到我了,要是给你助理看见她估计是要疯。”


“就是她给我弄的。”叶修把扑过来的黄少天接住了,手往他身后一搭,全是热汗,叶修细微地皱了下眉头,去扯黄少天戏服外衣。


“干嘛干嘛!!别拉!!这是道具服!要还的!!”黄少天急忙按住他的手,“她给你找的衣服?来见我特地伪装的啊?”


“对。”叶修手背上那个签名还在,黄少天按住了名字,只看见外头那颗爱心,“热不热啊?”


“热啊!”黄少天瘪嘴,别看他外面一副铁人模样,怎么折腾都能笑,可到叶修这儿,他说什么都像是在给人撒娇,“我不脱,等会儿还出去拍呢,衣服光穿都要半小时,累得慌。”


“手还疼不?”叶修惦记他发过来的那只手臂,抓着人袖子口挽上去。


“什么?”黄少天给人挽,露出那截皮肉,乌青还是那一大块,看着就渗人,肿倒是不肿了,似乎是在好起来,“哦这个啊?早不疼了,其实就看上去可怕一点……”


“少天大大给我发图不是摔疼了委屈?”叶修伸手去摸那一块,黄少天在他碰上来的时候缩了缩脖子。


“我才没有!我就是随便发一张!”黄少天反驳他,“你看见图片就跑来了?我好歹也是个演打戏不用替身的职业演员!我们叶神也太小看我了吧??”


“这哪儿是小看你啊。”叶修把人袖子放下去,隔着衣料往那处亲了一口,“哥这是心疼自己人。”


“滚滚滚,谁是你自己人!”黄少天皱起鼻子。


“都纹上我名字了还不是我的人?”叶修隔着衣料去摸黄少天后心。


“你也纹了我的啊!”黄少天动两下,衣服里面全是汗,给人摸了难受,“这要怎么说?”


“那我也是你的人。”叶修承认得挺快。


这两人拌起嘴来一发不可收拾,聊着聊着黄少天就开始给叶修说戏,抱怨怎么都摸不准那种江湖不见的感觉。


叶修想一想,把抱着黄少天的手松开,端正了眼神看他。


黄少天这部戏其实演得挺微妙,两位男主角算是似敌似友的关系,江湖和平的时候一直在打闹,江湖出事后另一个主人公被波及牵连,受到各大门派的连番追杀,黄少天演的那个人物挺身而出,两人并肩作战对抗各路高手,最后诀别。


这部电影的另一个主人公导演本想找叶修来,但因为档期不和,以及黄少天与叶修的微妙关系,最终还是选了其他人。


导演总说这戏里两个主角就是为他们两打造的,没有叶神参与真的可惜。


“行了。”叶修收敛起脸上的玩笑,沉浸下眼神盯住黄少天,教科书的名号不是白起的,他扫了一眼那人的剧本,开始给黄少天对台词,“就送到这里吧。”


“你...”黄少天知道叶修在帮他,也撇掉其余感情冷静下来面对人。


“此后一别江湖不见,各自安好便是。”叶修的声音沉,早期因为抽烟的关系总是显得哑,还被人专门拎出来吐槽过,现在抽的虽然少了,那种莫名的沙哑感却总是在里头去不掉。


“你有没有杀他。”黄少天的眼神逐渐冷下去,进入到自己演的那个剑客角色里,他的好友被人所害,江湖人都说是一叶之秋杀了他,唯独他不信,在一叶之秋遇害时还顶着压力出手相助。


“我说没有,你信我吗。”叶修演戏,最精妙的是眼神,粉丝都说他的眼睛里藏着太多东西,有时候没什么肢体动作,单单是站在那儿盯着你就能让人挪不开视线。


黄少天沉默地对上叶修,他喉头滚动一下,发声轻了许多,像是在自言自语,“……我信。”


“你信便行了。”叶修嘴角扯动一下,似乎是笑了,“就此别过。”


黄少天的下一句台词是好走不送,他却没吐出来,叶修始终望着他,似乎在等他说一句诀别,也像是在等一句除了诀别以外的,其他的话。


“一定要回来。”黄少天猛然伸手去抓叶修的手臂,他知道了,戏里的“他”不是真的要诀别,不是真的希望江湖不见天下无敌,孤独的感觉太不好受了,他去送不是想要人离开,而是想要人回来。


黄少天“午睡”之后的状态相当好,不光打戏顺畅,连之前卡的那一场也是情感充沛一遍通过。


他与人对戏,擅自改台词的时候全场都静下来,导演站在边上,两眼紧盯着他,黄少天说完那句,没再多说一个字,颓然地松开手,另一个演员转身走向远方。


摄影机里那人背影拉的很长,而黄少天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望着那个背影。


君子之交,英雄相惜。


那一场电影的效果很好,票房击败了挺多同档期的所谓大片,几乎所有人都在网络上对黄少天赞不绝口,电影编剧也说黄少天的那个剑客就是自己笔下的人物,被他演活了,称他那句一定要回来简直是绝妙。


这部戏让黄少天登顶封神,几乎翻转了所有人认为他只能演活泼阳光类型的言论。


而与电影同时被曝光并且炒热,活跃在热门话题榜的还有另一件事。


黄少天的助理坦言叶神曾经在黄少天拍戏的时候乔装成粉丝探班,并透漏黄少天对两人的关系表示“有啥不能说的。”


得知消息后,一时间报纸头条都是[叶神与黄少,即公开出柜后再次秀恩爱,并称乐于告知大家两人的亲密私事!]


当天瘫倒在沙发刷微博的黄少天受到惊吓,原地跳起,冲进浴室喊住还在洗澡的叶修:“老叶!你看这个!完了完了!什么叫亲密私事啊?!这什么破头条!危机公关的人在哪里?!”


“我早上就看见了。”叶修一边冲着水,一边冷静地说,“这没什么啊,除了上床的事情,咱本来就没什么不能说的。”


黄少天:“......”


叶修:“哟,瞧你这冲进来了,要不咱一块儿洗?就当是亲密私事了。”


黄少天:“……我拒绝!”

 

END。

感谢喜欢

前段时间真的打了很多但是都不能放我没有在偷懒!为了证明自己去向VV讨了G文混更【。


评论(45)
热度(19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