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even days for Love(05.END)

偷心剑圣  感谢喜欢

———————————————————————————————

#

虽然那天晚上国家队众人被叶修拦着,并没有看见黄少天卡住头的真正样子,但这一点都不妨碍大家在第二天对他投去诡异的眼神,黄少天在继被树砸之后,终于又多出了个能给大家讨论的新梗。


“看什么看!”然而经历过大事的黄少天已然不是曾经那个毛躁的小少年,他荣辱不惊,他风淡云轻,他坐在餐桌中间咀嚼早饭,一副大人大量,不和你们这些俗人计较的模样。


“黄少天,你的头还好吗?”方锐不怕死,率先举旗拉仇恨,还做出一副打量的样子来。


“挺好的,我的手也很好,今天照样能杀你十几轮!要不要来PK试试啊?”黄少天撇他一眼,咽下面包圈,直面挑衅,坦荡回击。


“我去!这不是很精神吗!我的黄金右手饥渴难耐!房间开好等着你哦!”挑衅这种事情,方锐立马就上钩,果汁一丢就要站起来,摩拳擦掌,眼看两人就要抛下早饭去切磋一回。


“什么?哪儿有架打?”刚来餐厅的孙翔虽不明情况,但敏感地嗅出了一丝硝烟味,只见他往前快走两步,硬生生插到两人中间,“带我一个!”


“行,孙翔拿一叶之秋我拿海无量,二打一,就问你怕不怕!”方锐获得一名帮手,更加得意。


“等等。”没想到这位帮手靠不住,那边黄少天还没说话呢,这边孙翔听完话,矛头一转对准方锐,“凭什么我要和你组队啊?”


“……”方锐愣住,“这不是战法和气功师,当年老叶的搭配啊,不好吗?”


“凭什么我要学叶修的搭配啊!”这话说得不好,孙翔一听,更抵触了,“我要和黄少天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你傻了吧!”黄少天这会儿半句话都没说呢,坐收渔翁之利,笑看两人窝内斗。


“哟,谁喊我啊?”


黄少天还搁那儿笑着呢,身后传来个声音,一句话就让他脸色大变,叼着面包圈差点噎住自己。


叶修懒懒散散地走过来,抱着手臂站黄少天后面,环顾四周:“今个儿大家聚得挺齐啊?喊我做什么?”


“没人喊你,你边儿去!”方锐原本的二对一计划被一句叶修打碎了,心灰意冷,动手赶人。


“你们又开小会不给我知道?”叶修挑眉,意有所指,在他跟前坐着的黄少天面包圈刚咽下去,转眼就被牛奶呛了个半死。


“少天大大怎么的,今天吃饭很不小心啊?”叶修距离近,就势抬手,往黄少天背后顺了两下。


“咳咳咳咳咳——”黄少天咳得耳朵尖都红了,遇到叶修之后,刚才要和方锐对干的气势散了个干净,他高举牛奶杯,从椅子上窜起来,飞快地拔腿走人,落荒而逃。


众人皆心惊胆战,静默无语地观测现在的局势。


“你说叶修是知道了吗?”李轩用吐司面包挡住脸,偷摸询问与叶修最熟的苏沐橙。


“不知道啊。”苏沐橙抿一口咖啡,挂出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你不知道还是他不知道?”李轩继续问。


“我不知道。”苏沐橙回答。


李轩:“……”


那边李轩和苏沐橙在琢磨叶修,这边楚云秀和张佳乐也在交头接耳。


“你今天怎么不上去添一脚?”楚云秀望着异常安分的张佳乐,往常这种事情,方锐开口前这人就已经冲上去了。


“贵圈太乱!”张佳乐谨慎地摇头,“我觉得还是少说为妙!”


“哦?”楚云秀颇有些意外,思索一阵之后压低嗓子,“张佳乐,难不成是你给叶修通风报信?告诉他黄少天要追他?”


“我……”张佳乐一惊,“哪儿能啊!我怎么会做这种事情!我和黄少天可是几年的好兄弟——”


“好的。”楚云秀心知肚明地点头,这事儿就算揭过去了。


自从被叶修在早餐桌子上这么一吓唬,此后别说是开小会了,黄少天连王杰希的照面都不敢打。


正好这时间也过了六天,离喻文州定下的告白计划全部失败仅剩短短24小时,山穷水尽船到桥下,能用的魔术全完了。


破罐子破摔的黄少天被叶修一张纸条打出暴击,拖着自己残余的一点点血条与人打起躲藏赛,死撑着不说,把机会主义者的潜伏等待特性发挥到极限,甚至都做好了放弃谈恋爱,好好打比赛的准备。


我爱比赛,比赛使我快乐——黄少天语。


“叶修算个毛线!”黄少天和张佳乐抱怨,手上速度极快,夜雨声烦怼着训练的木桩一阵猛砍,愣是把木桩平砍倒了,“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这可是世界冠军!”


“对对对。”张佳乐连声应和,“不过黄少天啊,你真的不再试试?”


“试试什么?”黄少天转眼已经砍起了下一个木桩,语气中的怨念简直要化成实体,“不是,就是我想试我也没技能了啊!而且老叶都不配合,我不干了,爱谁去谁去。”


“你这话说的,前几天我还看见那个韩国小妹妹去找我们叶领队。”张佳乐旁敲侧击。


“又去?她到底找老叶干嘛啊。”黄少天手上用劲,键盘敲得噼啪响,换平砍为仙人指路,瞬间一个暴击。


“我怎么知道。”张佳乐放长线钓大鱼,“我就看见他们两边说边走,我们叶领队还给人小姑娘开门了。”


“开个门怎么了那是他应该做的……”黄少天的声音弱下去,联想到那天晚上叶修和人妹子在门口谈天说地,他快速地按下几个键,把面前的木桩砍死,“老叶现在在哪儿啊?”


“休息室吧?”张佳乐干咳两声,眼瞅着得到答案的黄少天从椅子上站起来,壮士就义一样走向目标地点。


他长出一口气,在训练界面上戳开一个QQ小窗口,显示对话赫然是叶修。


百花缭乱:

成,黄少天去了。

百花缭乱:

我和你说,老叶,这可是最后一次了,不是闹着玩儿的,你再拖神仙也救不了你。

君莫笑:

行了,谢谢啊。


张佳乐把聊天窗口关掉,想一想后把记录也删除了。


叶修是什么人啊,那可是四大心脏战术师之首,第十赛季的时候重出江湖,还不是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张新杰肖时钦喻文州,最终拿到了冠军?荣耀上是这样,告白也差不了多少。


黄少天的直觉没错,叶修的确有古怪——还是个大古怪。


张佳乐不知道叶修一开始有没有料到他们的计划,总之在黄少天给人刷完纸牌之后,叶修就找上他,开门见山的第一句就是问他们在搞什么鬼。


叶修也是算计得深,这国家队里,喻文州铁定站在黄少天那边;王杰希估计就是战术里的一份子,无法动摇;张新杰肖时钦也是两个心脏会绕的;周泽楷一个死锁扣,问不出什么;孙翔唐昊方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苏沐橙楚云秀一个鼻孔出气;最后只剩下一个张佳乐。


张佳乐被叶修套了一下午话,怀抱着巨大的内疚之心把事情透露出去,心里阴影面积堪比当初离开百花。


删完聊天记录的张佳乐斟酌再三,再次打开QQ界面,打了几个字发给叶修。


百花缭乱:

好好对黄少天!不然等着吃弹吧!


叶修的手机放在桌子上叮一声,黄少天偷摸瞄了一眼,看不清是谁发来的信息,他舔了舔下嘴唇,略有些焦虑的开口:“老叶,你……那什么,领队沟通工作干得怎么样啊?”


“挺好的?”叶修就坐在黄少天对面,桌子上堆着一小叠分析资料,他手上还夹着支笔,看见人进来后一直漫不经心地转。


“哦。”黄少天吐出个单字,领队沟通顺利,他们两的沟通明显卡了壳。


顶着孤零零一个文字泡的黄少天,面对着沉默的叶修,一整个休息室里只能听见人转笔的咔咔声,气氛尴尬得可怕。


“你最近挺喜欢变魔术?”还是叶修先挑起话头。


“还行啊,一般喜欢。”黄少天回想起魔术就觉得内心崩溃,这六天变下来,几乎是他的黑历史,“那什么,你带完世界赛就回去了?伯父伯母还是不同意你干这个?”


“我爹能把我放出来,估计是有点改观。”叶修勾了勾嘴角,“不过总得回去和他们待一阵子,以后干嘛再看呗。”


“我琢磨着你得回来。”黄少天皱起眉毛,理性分析,“你看,打比赛现在也算是个正经职业了,还能为国争光呢,和人家奥运选手差不多概念啊。”


“人奥运选手也有退役的吧?”叶修说。


“人家退役之后不是也在那儿当指导吗!”黄少天据理力争。


“你想说什么?”叶修盯住人。


“我想说——”黄少天与人对视,叶修的眼睛里倒映着一个小小的,黄少天的影子,“你真的不留下来?”


“你想我留下来?”叶修放慢音调,“留下来干嘛?”


“留下来给我们蓝雨做指导?”黄少天话锋一转。


“……”叶修转笔的手一歪,那只原子笔啪嗒一声摔去地上,“就这样?”


“干嘛,哪儿不对吗?”黄少天得逞一样笑起来,嘴唇下面两颗小虎牙露出尖角。


“没什么。”叶修弯腰捡笔,黄少天这是学他呢,在关键点给戳一刀,也算是他自作自受,吃下自己的亏。


“老叶!”黄少天搬动椅子,凑到了叶修边上,“其实我还有最后一个魔术,你想试试吗?”


“想试试。”叶修再不敢逗人。


“那你闭眼睛。”黄少天一本正经,这其实也不算是什么魔术了,顶多算是个小伎俩,他釜底抽薪柳暗花明,刚刚自创出来的,不光没练习过,搞不好这一辈子也就变这么一次,要是失败了估计还要羞耻到销毁记忆。


“行,闭了。”叶修合上眼睛。


他这两天挺忙,其实都是来正经打比赛的,中国队的大家都卯着劲儿要拿冠军,黄少天的告白不过是训练途中一点消遣。他闭眼之后黄少天才仔细打量起人,叶修显然缺少睡眠,脸色不太好,因为水土不服嘴唇上有些起皮,手里夹着笔,小拇指上都蹭到点墨水。


“老叶。”黄少天紧张地坐立不安,“接下来我变的魔术,是要偷走你的一件东西。”


叶修的视线里一片黑暗,但是他能听见面前人衣料摩擦的声音,黄少天似乎挪得更近点,伸手拽住了他的衣服领口,要不说变魔术,叶修都觉得黄少天这是要找他打架。


“这个东西,恩……是你身体里的一部分。”他耳边传来一点水声,似乎黄少天在咽口水,接着那人把手贴到了他的胸口上,隔着国家队的训练服往他左胸心脏处抓一把,“好啦,这个归我了!”


那一把抓得,像是在叶修的心脏里狠狠挠了一下,痒得他想把黄少天塞进去,堵到胸腔里,或者他把这东西送给黄少天,省的那颗心脏再背叛他,一见着人就跳个不停。


叶修被撩得皱眉毛,魔术却还没结束,黄少天挠那一下还不算完,还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小心翼翼地贴了上来——黄少天试探着亲了他一口。


还该死的亲的脸


“……啧。”叶修把笔丢开,动作极快地伸手拽住那个亲完就要跑的人。


“变完了变完了!!”黄少天毛躁,不自觉地提高音调,想从叶修边上跑开去,“你别拽我!”


“我睁眼了?”叶修这句虽说是问话,撑死算是打个招呼,他抬起眼皮就看见黄少天红着耳朵根,拧把着眉毛戳在那儿,一副被逮住的小动物样。


“黄少天。”叶修试图把人拉近点。


“干嘛!”那人炸了毛,异常警惕地瞪他,“我先说好这个不是什么外国的礼节啊,反正就是那个意思,你能感受就感受一下感受不了就算了,我还有训练我先去——”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叶修拽着人。


“……”黄少天安静下来,踌躇不安地等叶修回答他。


“这东西那么重要,少天大大不会以为这点小伎俩就能偷走吧?”叶修把人稳住,按回椅子上,压着嗓子对人说话,“真以为哥什么都看不出来?”


“哦,那行,不给就不给呗。”叶修果然耍他的!黄少天一阵沮丧,被霜打了的茄子似得,整个人都显得很萎靡。


“偷的话不行,换倒是可以。”叶修补充,他夹着笔的那只手探去人脸颊边上,五指翻转,掌心上居然变出一朵(纸折的)玫瑰花来,和黄少天最开始拿来告白的伎俩一模一样,叶修把那朵玫瑰压去人心口,感受那里越来越快的心跳声。


“少天大大,愿意和哥换吗?”


#

黄少天的告白计划最后还是成功了。


据知情人士苏小姐透露,那天五号队员黄少天进休息室,在里面呆了起码两个小时,她进去倒水开门的时候亲眼目睹叶领队和黄少天姿势暧昧,疑似拥抱。


又据知情人士喻先生透露,在那之后的几个晚上,五号队员黄少天均不在自己的房间内。


再附上知情人士方先生的口述:“能给我打码吗?好的。我靠啊!我现在真的感觉自己要瞎了,不光瞎,还要聋!以后不管是找工作还是打比赛,请大家和我一起拒绝队内销售!拒绝办公室恋情!谢谢谢谢,感恩你我他,护眼靠大家。”


#

最后的最后——


“等等,老叶。”黄少天三天后在叶修床上,垂死梦中惊坐起,“你怎么会有张佳乐折的玫瑰花?”


叶修:“……”


相隔四个房间,正在睡觉的张佳乐莫名一抖,觉得自己的幸运值又往下跌了一个位数。


END。

感谢喜欢


其实就是想写最后的一个什么都知道的老叶拿天天的套路击中天天(我在说什么!) 偷心不成来交换啊!

评论(80)
热度(19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