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风潮(下.完)

阴阳师叶修x式神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最近有点反常。


他连着几天自觉跑去阴阳寮里守场看家,都不用叶修送的,早上起来他已经跑了,晚上接回来也不多话,大家伙在一张桌子上吃饭,说话最多的居然是那条鲤鱼精。


就连叶修给他夹菜都勾不起那人说话的兴趣,叶修给他碗里塞块肉,小豹神抖着耳朵吃掉,叶修给人塞根秋葵,小豹神瞪人一会儿,低头也吃掉,简直是平和做神,荣辱不惊。


他耳朵上那个纱布自己拆掉了,露出被削秃掉的那一小块毛,新的那些细短绒毛长出来还没能完全遮住伤口,内里粉红的嫩肉若隐若现。


这几天大风,黄少天的那只耳朵迎风招展,被吹得一动一动的,却打死不肯再带上纱布,说是阻碍他听力,打架的时候影响发挥。


叶修起先还以为是阴阳寮里的守阵打架,过几天才发现不对劲。


月中眠那个阴阳寮算是平安世界里数一数二的大组织,就算是平时其他阴阳师也不敢轻易来招惹,更别提现在这里头又多了个刚扫荡过斗技场的叶修,他的豹子神往里面一搁下,谁还敢去找麻烦,吃饱了撑的想讨打不成?


以往黄少天那个阵守得只能用清闲来形容,无聊得要长毛,现在哪儿有那么多架?


叶修留了个心眼,提早一些时间去接黄少天,却看见那人不在自己应该呆着的地方,反而跑去了隔壁阴阳师的场地里。


他似乎已经和那块地方的式神混熟了,关系还挺好的样子,叶修粗略回想一下,那只举着术杖,穿着长褂的式神应该是条人鱼。


黄少天与喻文州凑得极近,两人在挺认真地讨论点什么,叶修站得远,没怎么听清,只能零散地捕捉到几个词,什么站位,什么起手,估计是真的在讨论打架,说到激情处,黄少天的尾巴晃动幅度极大,整只豹神几乎要贴到喻文州身上。


站在远处的阴阳师略一挑眉,心下不快,正想上前,只见自己的式神瞬间拔出长剑跳脱开去,与人鱼的距离拉开几米。喻文州手上的术杖泛起蓝光,他唇舌开合,一个水球瞬间对着黄少天打去。


黄少天冰雨出鞘,闪身躲开攻击,以一种奇异的,叶修从未见过的走位冲喻文州跑去,人鱼术法不断,黄少天在近身的过程里难免被打中一两个,那估计不是什么简单的水球,豹神被击中后行动逐渐变得缓慢,不用多久就全身湿透。黄少天高举长剑,拖着自己湿漉漉的尾巴扑向喻文州,与人鱼斗成一团。


叶修总算是知道了黄少天说的“打架”是指什么,他有意回避,特地还退远了些,抱着手臂看两只式神打完,这一场算是难解难分,喻文州的术法高超,黄少天也不甘示弱,一架打完,小豹神又凑到人鱼边上去,与人分析方才那一场里的失误。


这算是黄少天交到了新朋友?叶修叼着烟袋,怎么想都有点吃味,难不成最近黄少天懒得和他说话是因为这个?想讨论战术想打架为啥不找他?


黄少天与喻文州讨论完,算着时间点又跑回了自己的领地上,坐在旗子下面等人来接他。


“少天大大。”叶修迈着步子走过去,意有所指地问,“衣服怎么湿了?”


“我……”黄少天心情挺好的样子,开口想说点什么却又把话吞下去,“呃,刚刚下了点小雨,我没找到伞。”


小豹神紧张兮兮,眼神躲闪,一看就知道没说实话,叶修倒也不揭穿他,只是应一声,伸手去摸他湿漉漉的耳朵毛。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用耳朵尖蹭一蹭叶修,站起来跟着人回家。


自从鲤鱼精清姬和雨女出来,黄少天就不再和叶修睡一张床,也很少再粘着叶修,打御魂什么的他都自发地跑出去。


他本身就是容易与人相处沟通的性格,之前不了解外界事物是因为刚被召唤出来,太粘着自己的阴阳师,现在黄少天开始往外面走,接触新事物,没过几天便混得如鱼得水。


叶修大清早地被敲门声吵起来,打开庭院大门才看见外面站着之前和黄少天对打的那只人鱼,边上还跟着几个其他的式神。


“您好。”喻文州对着叶修笑一笑,礼貌地点点头,“我们来找黄少天,之前和他约好了一起打炎魔,不知道现在他起来了没有?”


“没起吧。”叶修一口回绝。


“我起了!!”黄少天抓着冰雨从他身后跑出来,“文州!等我一下!我带个御魂!”


被当场打脸的叶修:“……”


小豹神跟着一群式神出门,走远一段又跑回来,竖着耳朵立在叶修前面。


“老叶,我这是出去修行!”黄少天对着叶修晃尾巴,义正言辞地交代一句,“马上就回来了!”


叶修摸一把自己的鼻子,微妙的感受了一下黄少天被留在阴阳寮里的心情,终于轮到他变成留守的那方。


#

黄少天的“修行”时间挺长,估计难度系数也挺高,次次都带着点伤口回来,他倒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简单处理一下第二天又兴冲冲地跑出去。


虽然叶修召另外式神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守阴阳寮,但小豹神现在跑去守地的频率比谁都勤,似乎发现什么新事物一样,拦也拦不住。


叶修耳朵边上少了个成天叨叨的小话唠,现在连黄少天的尾巴毛都很少摸到,没了小豹神抱怀里,他还真有点难以入眠。


黄少天今天出去打御魂,弄到挺晚回家,半路上被之前打败过的那只九命猫埋伏报复,伤倒是没伤到,只是尾巴毛给咬掉了一小撮。黄少天拖着尾巴站在叶修庭院门口,也不敢敲门吵人睡觉,只能找地方翻墙进去。


这段时间他故意躲着叶修,受了什么伤都自己藏起来,这会儿翻墙翻得不容易,尾巴尖蹭到墙壁火辣辣的疼。


小豹神憋着气好不容易翻上去,再从墙头上跳下来,落地时候龇牙咧嘴了一阵,他刚想迈开步子往前走,身后探出来一只手把他抓住了。


“我靠!!!”黄少天被吓到,立马炸开了毛,“老叶你大晚上不睡觉在墙下面干嘛呢!”


“跑哪儿去了?”叶修捏着黄少天的尾巴中段,仔细打量尖头上那点伤口,黄少天的毛色原本是姜黄色,被他喂得油光水滑,这段时间折腾下来都显得有点枯黄,尾巴尖上被血污一沾,皮毛都粘成一撮。


“我去修行啊!”黄少天晃动尾巴,想把叶修的手甩开,那人却握得挺紧,没一点松手的意思,“老叶你把我尾巴放开!”


“啧。”叶修勾起嘴角,“修行了这么久,能不能给哥看看成果?”


“……”黄少天背对着他,眨巴两下眼睛,抬手去握住冰雨的剑柄,“好!来战啊!”


他自从看见叶修召其他的式神后就再也没找人打过架,黄少天刚被召唤出来的时候夸下海口,说要能保护叶修,却没想到这个召他出来的阴阳师完全不需要保护,简直是强到非人。


叶修其实并不需要他的保护,甚至在斗技上,黄少天才是需要保护的那一个。


即使在众多式神里,豹神已经拥有数一数二的战斗力,但作为叶修的式神来说,黄少天觉得自己还不够强。


他还不够足够强到能站在叶修身边,他想要锻炼自己,想变得强大,想让叶修夸他——他也希望自己的阴阳师不要再召唤出别的式神来。


最后那个希望被黄少天藏了起来,小豹神把那点见不得人的心思埋进土里,在上面踩上两脚,打算一辈子都不要说出来给叶修听。


他的冰雨再次出鞘,在黑夜里划出带光的弧度,他这几天没少去找人打架,不管是阴阳师也好,式神也好,他学会了新的招式,把自己机会主义者的作风发挥到极致。


他听喻文州说了许多战术方面的知识,也和那只咬到他耳朵的姑获鸟交战过几十个回合,他能抵挡雪女的暴风雪攻击,也能在被山猫挠出伤口的时候不哼一声。


他的确有所成长,甚至可以说,黄少天在这段时间里突飞猛进地成长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他比自己以前更强,叶修的符咒已经不再能困住他,拥有姜黄色耳朵的豹神手持冰雨,与叶修缠斗成一片。


打到末尾,叶修对黄少天也不再留手,他甩出四个暴击,直冲黄少天击去。豹神眯起眼睛,非但不躲,反而迎着符咒而来,黄少天硬生生抗下一个咒法,扑到叶修面前,手持冰雨对人正面劈下。


黄少天用力过猛,几乎把叶修扑倒,两人一上一下摔在庭院的草皮上,叶修拿手护他,小豹神被抱住腰,跨坐到了叶修身上。


冰雨插在叶修的脸侧,黄少天眼睛里还带着战斗时候特有的那点不服输,在他瞳孔里闪着亮光。


“我变强了。”黄少天抓着冰雨剑柄的手还在颤抖,果然叶修的暴击和其他人不一样,他都没想到自己真的能抗下那个,“我是你的式神。”


“恩。”叶修应声,皱着眉头去掀他衣服,准备看黄少天身上的伤口。


“喂!你就恩一声啊?有没有点别的话要说的!”黄少天不爽,挥手按住叶修,“其他的呢!我变强了啊,我现在能打败你了!”


“剑圣果然厉害,夸你?”叶修不明所以。


“……”黄少天皱起脸,“还有呢!”


“还有什么。”叶修挑眉。


“……你以后还会召其他式神吗?”黄少天的耳朵塌下来,显得有点踌躇。


“少天大大难不成是因为召式神吃醋了?”叶修问。


“靠!”黄少天恼了,“谁吃醋啊!我这是在向你证明实力!你召其他式神不就是嫌弃我不够强吗?!我现在变强了!我能打败你——”


“不召了。”叶修把黄少天拉下来,按着小豹神的后脑让他趴到自己身上,动手去搓黄少天的耳朵,原本那一块伤口的地方新长出绒毛,摸起来比其他地方都软乎,“黄少天,我从来没觉得你弱。”


“……那你召那些式神干嘛。”黄少天被人捏着耳朵搓,整个脸都埋在人脖子边上,说话闷声闷气的。


“你不是觉得守场地无聊吗。”叶修持续搓捏。


“……你找他们是为了守阴阳寮?”黄少天竖起的耳朵尾巴都踏下去,软趴趴地落在叶修身上。


“对,不过少天大大最近在里面处得挺好啊?”叶修手上用了点力气,探进黄少天耳廓内,“认识了谁?说来听听?”


“也没谁啊!就是文州——”黄少天话说一半,被叶修恶意地捏了把耳朵,他立马改口,“喻,喻文州!”


叶修和黄少天的姿势挺微妙,一个趴一个抱的,本来他们两打斗的时候动静就挺大,惊动了原本在睡觉的其他三只式神,鲤鱼精睡眼朦胧地从屋子里走出来,瞅见草皮上两个黑影。


“修大人,你在那里吗?”小鲤鱼走近一点,看见黄少天被叶修整个抱在身上,“呀!你们在干嘛——”


“嘘,干坏事呢。”叶修对着鲤鱼精笑一笑,把小豹神抱紧了。


黄少天的修行算是正式结束了,他大晚上带着伤,又活生生吃下叶修一个暴击,和人说话到一半就晕过去,被叶修扼令在家里呆到尾巴毛长出来。


守阴阳寮的那个重任交给了其他三只式神,黄少天仿佛又回归到刚被叶修召出来的时候,每天的活就是和人吃饭喝茶斗斗嘴。


他被叶修带回了原本那张床上睡,还被每天晚上抓着尾巴检查,原本那点遮遮掩掩的羞耻心都给人磨没了。


“老叶!”某天晚上,黄少天从床上翻身起来,把睡在他边上的叶修晃醒,“老叶老叶老叶!!”


“恩?”叶修睁开眼睛,“做恶梦了?”


“不是!”黄少天立起耳朵,“我是觉得你这样不厚道!”


“怎么不厚道?”叶修也坐起来,面前的黄少天异常严肃,耳朵高高立起。


“你老把小鲤鱼喊去守阴阳寮。”黄少天皱着眉头,“我要为她们打抱不平!”


“哟,谁前几天闹着不给我召其他式神的?”叶修颇好笑地看他。


“不是啊。”黄少天显然不想回顾自己的黑历史,立马快速掠过话题,“我的意思是我也要去守,轮班制你知道吧?”


“行啊。”叶修点头答应,怎么说都是他召出来的式神,总得公平对待一些,他应完,看着黄少天心满意足地躺下去,又坏心地加上一句,“那雨露均沾,阴阳寮轮着守,哥的床是不是也要轮着睡?”


“……”黄少天再次从床上坐起来,垮着脸盯住叶修。


#

叶修的床只有黄少天能睡,阴阳寮倒的确是让四位式神轮着去了,说是轮班,但实际上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不同。


昨天三个姑娘组团来守,今天就是黄少天自己一只。


但黄少天来守的那几次吧,总是能时不时地看见叶修出现在阴阳寮里,晃去黄少天边上,与小豹神一道儿坐在旗子下面。


他还总是带着各种零嘴来,陪黄少天看远处山峰上的落云。


这块地方的景色好,远处有层层叠叠的高山碧水,越往远边去,山峰越隐入云间,被藏得只剩下一点点青色,山边流水,滔滔不绝奔往远方。


他们待的时间晚,还能看见落日,那颗太阳几万年都不曾改变,缓慢地坠到山水里去,水面上的青山被波澜撞碎,又映出那些瑰丽的夕阳来。


春山无风起,潮水与日平。


END.

感谢喜欢


天天:“我是不是你最厉害的式神!你为什么不说话!”

老叶:“……”

小鲤鱼:“我感觉我要瞎了,能不能让我走...”


评论(66)
热度(15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