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风潮(上)

阴阳师叶x式神黄  感谢喜欢

———————————————————————————————

#

叶修也不是故意要召出个式神来的,他本身性子懒散,对降妖伏魔那档子事儿没什么太大的兴趣,虽有一身好功夫却全拿来耍小事儿。


他召神是迫于无奈,过程挺随意,在符纸上画了个圈就丢出去。


要不是现今平安世界在改革,前几天刚出台了个什么新规矩,说是每个注册在案的阴阳师都得(至少)有一只自己的式神,常伴左右协同作战,违背者开除阴阳师资格,不然叶修才懒得多养一只小东西。


他那张符纸上也没写什么高档召唤术,层层烟雾腾起之后,丢下符纸的地方隐约显出条长尾巴。


叶修心底一沉,行吧,别是召唤出只母猫妖了。


“咳咳咳咳咳……”烟雾里那人一阵猛咳嗽,声音清脆,听着不像是母猫妖怪,那条尾巴晃了两下,人形抬手抽出把细长的东西来,驱烟一样来回挥动。


这模样看起来有点意思,叶修从椅子上起来,颇期待地盯住那处烟雾。


最先冒出来的是一对圆润的小耳朵,姜黄色的底上有一块黑色斑纹,随后从烟雾里甩出来一条毛尾巴,油光水滑,只有尖端的毛炸开了一点,似乎很不爽的样子左右晃动。


叶修见着这场景,只觉有趣,忍不住嗤笑出声。哪想那人露在外面的两只毛耳朵不是摆设,听觉异常灵敏,笑声才出,左边那只就转了转,立马对准叶修。


“咳咳。”叶修干咳两声,做出一副正经样子。


烟雾逐渐散去,站在空地中央的赫然是一位持剑少年,只是这位少年长得有些不太一样,头上顶着两只耳朵,身后还拖着条长尾巴。


“就是你召唤我?”黄少天挥了半天才把那些烦人的烟雾扇开,好不容易能看清面前站着的人,只见那位阴阳师手上提着个烟袋,衣服前襟不整,一副懒散模样靠在门边上,“我的名字叫黄少天,虽然你召出我了,但是想收我当式神可没这么容易啊!要先和我打一架!打赢才——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你要想跑就跑吧。”叶修打出个哈欠,提着烟袋就要往屋子里走,他对式神没兴趣,黄少天跑了最好,他还能用‘式神逃脱’的借口来逃过那些官差的询问。


“不是,你就这么放我跑了?我很厉害的哎,你真的不需要我帮你打架?”黄少天一愣,他早先年修炼不足,作为散神在外面晃荡的时候也没少见过阴阳师,其他阴阳师看见式神都一个个往上扑,怎么这人把他召出来,二话不说就放他跑?


“很厉害?”叶修放慢步子,他召出来的那只小豹神立马跟上来。


“对啊,我以前可是被称作妖刀的!”黄少天向人展示手上的剑,那把剑的确不是什么便宜货,在夜色里隐隐发出蓝光,“这把叫冰雨,当初可是人人想要的神器!”


“是挺厉害。”叶修看一眼剑,不由自主地把眼神瞟去黄少天头顶,那人的毛耳朵随着说话一动一动,兴致高昂地立起。


“所以啊,你既然召到我了!我们就可以携手共进!降妖伏魔!一起征服世界!”黄少天激动地尾巴都开始快速摇晃,一看就知道是个拥有雄心壮志的好式神。


“不用打赢你了?”叶修问。


“呃。”黄少天犹豫一下,其实按常规来,式神和阴阳师的关系,一旦召唤出来就相当于命中注定,打不打架这个是黄少天自己加的附带条件。因为他怎么说也是个厉害的特高级别武神,要是屈身与一个很没用的阴阳师手下,岂不是太憋屈了!


“恩?”叶修疑问,看着面前的两只耳朵动来动去。


“哎,算了算了。”黄少天心里一软,随遇而安嘛,虽然看这人的样子也知道不是什么厉害的阴阳师,但模样长得不差,身上又有种他喜欢的腔调在,合他眼缘,既然真的要跟,黄少天也没什么不乐意,“我看你挺中意的,不比了!”


“哟,那我还得谢谢你啊?”叶修觉得好笑,这小豹神看着模样挺嫩,口气倒老辣,和其他的那些式神不一样,简直是式神界的一股清流。


“不客气!”黄少天大人有大量似得一招手,“总之,不管你之前经历了什么都别灰心啊!有了我咱们一定能斩杀各路妖魔!从此扬名立万!走上人生巅峰!”


“你想斩杀各路妖魔啊?”叶修扬起一边眉毛。


“对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点点头。


“你出门看一眼。”叶修对他指一指门口。


“看什么?不是,我都说跟着你了,你不会想赶我走吧?”黄少天狐疑。


“没,你先看一眼。”叶修走到他边上,“要不我和你一道去看?”


他们站的地方原本是个庭院,这会儿两人并肩走去院子大门口,一路上黄少天的尾巴扫来扫去,时不时刮到叶修的手臂,只让他觉得痒,想把那根毛尾巴扯住了。


大门上涂着朱红色的油漆,边上挂了两站灯笼,他伸手把门锁拆开,示意黄少天推门。


黄少天往前一步,大力把门打开。


他面前门庭若市,车水马龙,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式神跟在阴阳师后面,大摇大摆地走过街道。


路上灯笼挂了一长串,亮如星辰,远方还有人在放烟火,即使夜色渐浓,叫卖声也不绝于耳,鲤鱼精在叶修大门前走过,冲着一脸呆滞的黄少天吐出个泡泡。


“现在是什么年代了?”黄少天被扑了一脸泡泡水,耳朵都耷拉下来,回头向叶修求助。


“平安年代,万物和谐。”叶修终于没忍住,伸手去摸了把黄少天的耳朵,那层短绒毛被他一蹭,边角立起来些,“阴阳师满地走,比妖魔都多。”


“那……还能打它们吗?”黄少天有些丧气。


“能啊。”叶修鼓励他,接着又添上一句,“如果有妖魔闹事的话,每周领号,轮着打。”


“……”


#

黄少天觉得自己和时代脱节了,他曾经是个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犀利式神,现在……是个和叶修一起坐在庭院里洗葡萄吃葡萄的,普通豹神。


没有妖魔打,叶修在他几次三番地催促下勉为其难去领了个伏魔号,上面写着[肆佰陆拾壹]。


叶修算了算日子,告诉黄少天差不多下个月才能见到那只闹事的青蛙瓷器。


黄少天缺少运动,还被叶修用各种食物投喂,这段时间胖了一点,毛发越发油光水滑,两只耳朵却没什么精神,塌在头顶上,尾巴也兴趣缺缺地整日垂着。


好在叶修也不怎么出门,他逮着空子就找人聊天,把叶修的家世背景人生经历差不多问了遍,和听故事似得,只有在那时候尾巴才立起来。


后来实在无聊,叶修也陪着他打过两次。黄少天起先对人的印象被一扫而空,他还以为叶修每天这么缩着不动是因为弱呢!结果这阴阳师相当能打啊?!不但套路闻所未闻,还特别会随机应变,光用几个简单的符咒都能困住他。


发现这一点之后的黄少天宛如打开新世界大门,整日缠着叶修要打架。自己召出来的武神天天追着阴阳师打,这也算是一道奇景了。


叶修烦不胜烦,十动然拒,黄少天一提打架的事儿他就往人嘴里塞吃的,葡萄啦草莓啦核桃肉啦,把那人的嘴巴堵严实了才清静。


也不知道叶修哪儿来这么多吃的,偶尔出去一趟还能给小豹神带回来两块增强武力的御魂。黄少天有次跟着叶修出去看,才发现那人居然背着他偷偷去野外打小妖。


“老叶!”小豹神不乐意了,有架打不喊他,把他搁在家里当摆设啊?!


“怎么?”叶修听着黄少天的语气,抬手又要给人嘴里塞食物,被黄少天皱着眉头躲开去。


“你打架不喊我!太不厚道了吧!我每天呆在这个院子里感觉都要发霉了!我需要运动!”黄少天抗议,这可是式神和阴阳师之间的信任危机,才不是食物能解决的事情。


“都是些小东西,你确定要去?”叶修摸了摸鼻子,对瞒着黄少天自己出去这事儿是有点内疚。


其实他本来也不想去的,以往只有自己一个人就罢了,现在突如其来地多出个黄少天,虽说他召来的时候挺不走心,但相处过后觉得这小豹神实在有趣,既然召来了就得对人家负责吧?御魂什么的,多多少少总得给两个。


只可惜叶修不召式神挺多年,习惯了单人作战,突然带上个黄少天,什么配合什么默契都没有,只怕到时候还没他自己打起来利索。


但抗不过小豹神嘴炮攻击,和人讲事实摆道理,从式神的起源讲到现在的妖魔局势,铁了心要叶修带他去。


叶修只得同意下来,保证第二天大清早就把黄少天捎出去,在打小妖的时候肯定召他,这才把小豹神哄回符纸里睡下。


结果他自己躺去床上,眼睛还没合上多久,就觉出身边有动静。叶修爬起来一看,黄少天支愣着两只耳朵,背靠着门坐在叶修的房间门口,尾巴团在地上,被月光照得毛乎乎一层。


他被阴阳师从沉睡里唤醒,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他曾经的朋友都不在身边,在这世上认识的人只有叶修一个,这会儿独身一人缩在门口,居然显得格外落寞。


“黄少天。”叶修喊他一声,“干嘛呢?”


“等你带我出去打架啊?”黄少天转过头,趴在地上的那条尾巴尖意思意思甩动两下。


“现在才丑时吧?”叶修把被子掀开一点,门口坐着个人,他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


“我知道!”黄少天的尾巴再甩两下,“我就是……有点睡不着……”


“激动到失眠?”叶修想笑。


“不是!!”黄少天立起耳朵反驳,“是因为我本来就已经睡了太久——你知道吧,其实你召唤我的时候我算是刚刚醒,因为……”


“过来。”叶修打断他说话,对着黄少天招手。


“干嘛啊?”黄少天挪到叶修床边上,被人抓着手拖去被子里。


“睡觉啊。”叶修把人按紧,黄少天的嘴炮他是见识过,一开口能谈上两个时辰,那还要不要睡觉了。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躺进被子里,他以往的沉睡像是漂浮在虚空中,四周只有他一个,而这次身边多了个叶修,动手动脚间总能碰到。


虽说是叶修把黄少天拉进的被子,结果那人睡得安生,倒是他一晚上没睡好。


叶修不太适应睡觉的时候身边有人,更别提这人还有条不安分的毛尾巴,时不时卷到他手腕上去,他一晚上醒来三次,第四次睁眼的时候黄少天面对着他,睡出一个缩起来的姿势,真像只奶豹子似得。


叶修把手里的毛尾巴抓住了,面对他睡着的那人皱起脸,不满地哼哼两声。


TBC.

感谢喜欢

再一更应该就能结束了。

以及阴阳师在IOS二区,名字就叫一个脑洞...才十六级,很水很水 都没人带我打本,御魂副本第四层我就打不过了TVT!

其实这游戏!很难!升级什么的也很累!相当耗时间!没有玩的宝就不要特地去下啦!有玩的宝加个好友带带我啊!(x) 等级小也没关系我带你们打!


评论(97)
热度(13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