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even days for love(02)

原著加私设  感谢喜欢

———————————————————————————————

#

叶修这边心情不错,把玫瑰花好好收回了房间里;黄少天那边却相当头疼,他本来就不是什么会轻易退缩的性格,更别提他身后还有整个国家队,这会儿越挫越勇,居然还主动想出来个告白的主意。


叶修不是说看不懂玫瑰花吗,那他干脆拿副扑克牌,给人拼出521,这总行了吧?总不能连最基础的数字都看不懂吧?再不成功他可要怀疑叶修是装疯卖傻,故意耍他了啊!


其实对他们职业选手来说,纸牌魔术也不难,普通人的手指或许没那么灵活,但他们可是打电竞的,全身上下最灵活的大概就是手了。


黄少天挖空心思,在王杰希房间里与人仔细琢磨,认真钻研,光去别人面前变个纸牌不够流行,一点都不酷炫,他们还要多搞点花样出来,最好能分分钟迷倒叶修,让领队拜倒在黄少天的队服裤子下。


叶领队对这一切浑然不知的样子,晚上查房偶尔撞到黄少天去找王杰希,叶修拦在人前面,表情有些不悦。


“大晚上的,你不睡觉要去干嘛呢?”叶修把手臂往面前墙壁上一撑,彻底堵死了黄少天的路。


“我去找王杰希讨论战术!”黄少天答得理直气壮,“老叶你要睡觉赶紧睡去,别拦着我!”


“哟,蓝雨和微草不是宿敌吗,你找他讨论战术?有什么战术不能和我讨论?”叶修挑起一边眉毛,黄少天越是赶他,他就越是站着不动。


“不是,现在大家都在国家队里,就要抛弃前嫌好好合作,你说是吧?”黄少天开始和人软磨硬泡,“我就过去问一个事,五分钟就好,马上就回房!”


“那行,五分钟,我站这儿等你。”叶修也是软硬都不吃,一副铁石心肠的模样。


说站这儿等,黄少天还以为叶修说笑呢,结果他跑去王杰希屋子里学耍牌,才过去五分钟就有人敲了王杰希的房间门。


“少天大大,五分钟到了啊。”叶领队在门口,拖长调子喊话。


“好好好,我出来了!”黄少天皱起脸,把桌子上的扑克牌一股脑塞回队服口袋里,打开门焉哒哒地跟着叶修回房。


逮住黄少天离开的时候叶修特地看了王杰希一眼,眼神挺意味深长,王杰希面无表情,异常无辜地与人对视


“老叶,你明天晚上在餐厅吃饭吧?”黄少天走到自己房间门口,边刷卡开门,边转头问人,他的纸牌魔术练得差不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和你一道儿吃?”


“行啊。”叶修答应。


黄少天在门里头对人狡猾地笑,藏在嘴里的小虎牙一闪而过,颇有种私底下约会告白的意思。


可惜这个约会嘛……保险起见并不只有他们两个人。


当天晚上叶修和黄少天在餐厅里拼了个大桌子,边上坐着各种人,王杰希张佳乐方锐肖时钦,不像约会,看起来只像是全队聚餐。


好在黄少天还是坐在叶修边上的,他揣着一副扑克牌,心怀鬼胎,吃东西都不太积极,叶修给他夹什么他吃什么,叶修使坏给人夹了根秋葵,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差点咬下去,下嘴前一秒才反应过来,对人怒目而视。


“想什么呢。”叶修把秋葵夹回去,自己吃掉。


“想怎么给你——”黄少天嘴快,说出一半被张佳乐狠狠踩了脚,只能强行凹回去,“怎么给你……变个魔术!!”


“变吧。”叶修放下筷子,拭目以待。


“现在?”黄少天犹豫一会儿,在众人的鼓励目光下摸出了那副扑克牌,“那行吧,老叶你等着啊,我给你见识一下我这两天新学的技法,保你大开眼界!”


牌面已经被他摸透了,边缘都有些起毛,背面是深蓝色的菱格花纹,黄少天把那副牌握在手里,背面对着叶修,缓慢展开形成一个扇形。


“来吧老叶!选一张你喜欢的牌!”黄少天胸有成竹的看着手上的一打牌,按道理来说,选牌这种的魔术又涉及魔术师的戏法熟练度,又涉及一点心理推测,是难度挺高的一种,需要几年的来回训练,但黄少天这个是速成班,目的只为了表白,所以吧他做了一点小弊——他手上的牌,除了几张JKQ以外,一手全是各种花色的125。


他就不信这样叶修还摸不到他想要的牌!!


然而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叶修把手伸出来,毫不犹豫异常自然地摸上那张红桃K。


“呃。”方锐坐在黄少天边上,一看形式不对立马开口,“叶修!你还记得前几天我们玩摸乌龟吗,你这手气真不咋地啊?”


“张佳乐还坐那儿呢,你和我说手气差?”叶修笑一笑,下手目标却换了往边上挪一挪,摸了张黑桃5。


黄少天逃过一劫,紧张兮兮地咽下口水,故作轻松的和叶修搭话:“老叶你还会摸乌龟啊,我以为你除了荣耀啥都不玩呢。”


“抽牌有什么不会的。”叶修举着那张黑桃5,“接下来呢,我能看牌吗?”


“看吧看吧!”黄少天把扇形的牌面往桌面上一拍,翻动手指重新洗了一遍,他这几天练耍牌,魔术学得不咋样,倒是洗地一手好牌,几张扑克牌夹在手指里头,引得叶修都忍不住盯着他看。


黄少天这就算是秀了一把,还有点小得意,舔着下嘴唇把摸着牌背把扑克牌摊开在桌子上。


“你看完自己的牌之后把它收好了啊,别弄丢,它可是很重要的!”黄少天嘴巴停不下来,默默嘱咐叶修。


“能丢去哪儿啊。”叶修把牌盖在桌子上。


“它可是有我魔力的牌!富含深意的!搞不好会凭空失踪呢!”这话是魔术师的术语,算是增加一点神秘感,从王杰希的嘴里说出来是真的挺玄乎,但是从黄少天的嘴里出来嘛……就有点强行唬人的意思了。


“行吧。”叶修倒是也没拆人台,还相当配合地拿手把牌按住了,做出一副怕它飞走的样子。


“恩,现在我要从这里面摸一张牌出来,和你的牌相互呼应,最后组成一句话。”黄少天一本正经。


这副牌他摸过很多次,每一张牌的背面其实都有一点点微妙的差别,他记得黑桃2背后长什么样子。


只见黄少天缓慢伸手,装作犹豫的样子在牌面上空左右游移了一阵,接着缓慢停住,摸起了一张牌。


“我们现在先不看这张,我也不知道我摸到了什么。”黄少天故作神秘,把自己摸出的那张牌推向叶修,“我们先找最后一张牌,那张牌是由,呃,我们之间的联系产生的……所以……”


虽然事先想好台词,也练了挺多遍,可要真的上手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更别说叶修现在还用一种专注的眼神直视着黄少天。


他感觉自己的耳朵发烫,说话的时候都有点结巴,叶修的眼神有实体热度似得,烧得他连台词都快忘了。


“你,你把手拿出来。”黄少天垂着眼睛不敢直视那人,叶修递过手,联盟第一的那双手现在正掌心朝上,手上纹路清晰可见,黄少天舔了口下嘴唇,盯着人手心找话题,“老叶你爱情线挺长的啊哈哈哈。”


“那是,哥向来长情。”叶修说。


“……咳咳。”黄少天干咳两声,拒绝被叶修影响,打起精神来完成自己的最后一步,“你闭上眼睛!”


他把手挪到叶修手掌上方,手指搭住叶修的脉搏,面对面相互交叠,那根牵连着最后一张牌的透明细线就系在黄少天的小指上。


两人的手一起翻转,黄少天拉扯细线,最后一张扑克牌从他的衣袖里滑出,被两只手一起夹住。


“好了,这就是我们产生的联系!”黄少天大功告成一样松了口气,“老叶快睁眼睛!看看这三张牌上写的都是啥!”


叶修睁开眼,依次把出现在面前的牌翻开。


第一张黑桃5,第三张红心1,都顺应了黄少天的计划,只是这个第二张嘛……赫然是张草花1。


“115?”叶修挑起眉毛,“网盘?”


“……”黄少天本来都挂起笑准备好告白了,被叶修的一句网盘又噎回去,“啊?是115?”


“难道是511?”叶修把牌面给他看。


“不是,我……”黄少天瞅着这牌面,内心郁卒,差不多都快成功了,就差中间那一张!都是因为叶修老盯着他看害他精神不集中!现在好了,他要给叶修说的话变成了115……


“这不是那个声讯信息服务台吗。”肖时钦眼看局势不好,立马打圆场。


“什么服务台?”好学宝宝孙翔坐得挺远,本来吃得好好的,毫不在意黄少天和叶修发生了什么,这会儿肖时钦一句话倒是引起了他的注意。


“声讯信息。”肖时钦重复一遍,“就是类似于人工接见的一个服务。”


“哦,打电话过去说话是吧?这数字还挺符合黄少天啊?”孙翔顺着联想,凭空冒出一句话,“你给叶修说这个,不会是想要叶修给你打电话吧?”


“我——”黄少天语塞,说是总觉得别扭,说不是也圆不回去,一时之间居然就冷了场。


“行啊。”叶修却顺理成章地接受了这个设定,“晚上就给你打个宾馆内线电话,想聊点啥?”


“聊什么聊!我忙得很!”黄少天又失败一次,心情低落,把扑克牌往口袋里一塞就转过脸,埋头吃饭。


TBC。

感谢喜欢


虽然说全国家队助攻但是出场的人并没有多少...看完赶紧睡吧!晚安!

评论(60)
热度(15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