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同居三十题(14)

14.一方卧病在床

又名“论水土不服的应对措施”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刚住去B市的时候过得挺艰苦,倒不是说日子艰苦,而是因为从一个温暖湿润的地方搬去一个干燥寒冷的地方住,几天也就算了,一住住几个月,正常人都会不适应。


他虽然是个话多的人,但有些事情还真的不太乐意说,黄少天毕竟是个男人,有那儿不舒服都自己扛下来,觉得说了太矫情。


结果那些个不舒服积少成多的,愣是让他半夜发起了低烧。


黄少天和叶修谈恋爱之后就只睡一张床,往常两人都抱在一道儿睡,今天倒好,一个缩东边一个躺西边。


睡前叶修逗他,说今天不用晚安抱了?


黄少天暗自嘀咕两声,背对着叶修,自顾自地睡成一团。


两人睡到半夜的时候黄少天才蹭过去,闭着眼睛往叶修怀里靠,脸颊贴去人身上磨蹭。


“黄少天?”叶修睡梦里被闹醒,睁开眼睛看见那人脸色泛红,鼻子像是塞住了,张着嘴喘气,带出点细微地哼唧声。


“老叶——”被喊的那人半睡半醒,伸长手臂抱住了叶修的脖子。


“怎么了?”叶修按开床边的台灯,就见着黄少天在他面前皱着个脸,出了挺多汗,头发都黏在额头上,显得焉头焉脑的。


“我感觉有点冷……”黄少天说话声音都变得很小,吐了个单字出来,使劲儿往叶修身上贴。


“冷?”叶修瞅了眼空调,他们开的睡眠模式,现在是半夜两点,空调早就关了,更别提黄少天身上的温度比他还要高出一点。


他伸手去抱黄少天,那人的后背全湿了,看来是出了不少汗。叶修撩开人的睡衣下摆摸上去,一碰到身上的皮肉黄少天就喊疼。


叶修迫不得已扯开点衣服去看,发现那人皮肤上泛着不正常的红色,还有点干纹,大概是还没适应被B市的干燥天气,和他一起在外头跑了两天,被风吹得,连脸上都有点起皮。


“啧,还有哪儿不舒服?”叶修干脆坐起来,把黄少天身上的衣服扣子都解开,那人胸口都红了,随着急促的呼吸上下起伏。


“我胃疼,想吐……”黄少天总算是睁开眼睛,无精打采地被拉起来,半靠在叶修身上,说着话还干呕了一声。


“胃炎?”叶修伸手去捂住人的肚皮,上面也汗湿了一块,黄少天把脑袋搁在他脖子边上,可怜兮兮地点头。


叶修把人抱近点,内心有些懊恼,怎么说黄少天也是跟着他来的B市,说是住下来感受一下叶修从小到大成长的地方,结果感受没感受到多少,倒是先把人折腾病了。


病了还不说,指望着自己好啊?


好在他有所准备,家里备着点应急的东西,叶修把黄少天搁在床上,出房间找润肤乳和胃炎药。回来的时候黄少天从床里面挪到了床边缘,抱着被子垂下两只脚,坐在床边上异常憋屈地等他回来。


“老叶。”黄少天看起来清醒了点,自己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其实就一点难受,现在我好多了!”


“一点难受你出这么多汗?”叶修显然不信,把手上的胶囊递过去。


“我那是热的。”黄少天一本正经。


“之前谁冲我喊冷的?”叶修挑起眉毛威胁他,“这不苦,赶紧吃了。”


“哦……”黄少天丧气,把药和水一道儿接过来,皱着眉毛仰头灌下去,药没什么味道,他脸上的表情可比药苦多了,吃下去之后眼巴巴地抬头看叶修,像是只讨奖励的小动物。


叶修手上没糖,只好弯腰去亲人嘴,粗略地把黄少天的舌头舔一遍,那人口腔里也烫,舌头像是被热化了,软趴趴地给人搅合。


边亲边拉去床上,黄少天好不容易挪到床边,被亲着亲着又扯回去按到被子里,他摊开四肢,准备好迎接叶修,紧接着就被刺痛感弄得全身一抖。


“唔唔唔!!!”黄少天瞪大眼睛,冲叶修一阵愤怒地嚷嚷,全被人含在舌头上吞下去。


“唔什么唔。”叶修挪开之后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手上还黏糊糊地沾着挺多润肤乳。


“我靠,这什么东西!老叶你搞偷袭啊?!”黄少天满脸惊恐地往后退两步,后背贴住墙壁。


“润肤乳,牛奶味。”叶修给他展示了一下,“来,自己躺下。”


“我不!大男人不涂润肤乳!我拒绝!”黄少天抗拒地蜷起来,被叶修扯着脚就拉出去,“不!!嗷!!老叶你这是谋杀!!”


“杀得就是你!”叶修坏兮兮地对着人扯嘴角,“赶紧的!”


“救命啊啊啊——”黄少天哀嚎。


嚎也只没嚎几分钟,叶修把黄少天就床放倒,抓着润肤乳就摸了个遍,黄少天起先还象征性地挣扎一下,摸到后来就屈服了,把脸往被子里一埋,实力装死。


他身上是真的很干,手肘和膝盖上都有明显的起皮,叶修下手轻,给人做推拿一样顺着膝盖窝揉到大腿,黄少天细微地抖了抖,把两条腿并拢了。


“恩?”叶修瞅到那人的耳朵根,好笑地就着这个姿势凑上去,靠在黄少天脸边上问。


“……”黄少天在被子里稀里糊涂地嘀咕两句。


“说什么呢?”叶修明知故问,手指挪到人腿间,有规律地按压着。


“没说什么!”黄少天被人按得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一把扯开叶修的手,“还涂吗还涂吗!不涂咱睡觉了啊!明天还起来干活的!”


“咱们在休假。”叶修好心提醒。


“……”黄少天噎了一下,“休假就不干活啊?!老叶你作为一个荣耀解说,你能不能称职一点,回顾一下以往的比赛啊什么的是不是!”


“行,那哥明天就去回顾比赛,你一人好好待家里啊。”叶修颇赞同的点头。


黄少天正经严肃的一张脸立马就垮了。


“行了,骗你的。”叶修去撸一把黄少天的头毛,躺去了他边上,“睡吧。”


黄少天也躺回去,默默贴在了叶修边上。


#

半夜两点不睡觉导致了黄少天第二天早上破天荒的没有按时起床,叶修也没叫他,把他独自留在了房间里。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外边太阳都已经升得老高,他半夜发起低烧,现在脑子里还是混的,落地的脚步有点虚浮。


他从床上爬下去,轻手轻脚地溜出房间,暗自抱怨叶修居然不喊他起床,不会是真的丢下他去看比赛了吧?


客厅里开着电视机,放了个新闻频道,沙发上却没有人,黄少天绕过客厅,凭着剑客的直觉发现茶几上放着两瓣掰开的大蒜。


不是吧!黄少天在心里愣一下,转头去瞅家里半个月不开火的厨房。


厨房门关着,里头灯倒是打开了,光线映照出里面有个动来动去的人影。


叶修肩上夹着部电话,一边应声一边切着一颗包心菜。


可怜的包心菜哟,估计是第一次给人切成这副德行,说丝吧又有几片特大的叶子,说片啊又显得各外细长,只能叫做“包心菜条”。


黄少天往厨房里探进一个头,叶修还挺专业,围裙都系上了,洗好的米放在边上,滴滴答答地往下渗水。


“老叶?”黄少天喊他,“你是叶修吧?你是不是被附身了?你这是在做饭吗?这包心菜切得……很有水平啊?”


“恩,他起来了。”叶修转头对黄少天挑起眉毛,嘴里还在和电话里的人说话。


“你和谁打电话?”黄少天凑进去,才看清叶修居然还切了个西红柿!边上的鸡肉丝难度太高,估计是菜市场里现成买的。


“我妈。”叶修答话。


“嘶,伯母好!!”黄少天倒抽一口冷气,叶修的母亲他见过,是个端庄大气的妇人,叶家是个大家庭,做饭都有专人在,叶母怎么想都和下厨没什么关系。


“紧张什么。”叶修笑一声,挂下电话。


他也问得差不多,接下来不过是把食材都丢进去一同煮粥。


“紧张你烧了我们的厨房!”黄少天伸长脖子去看叶修的手,“你没切手吧?”


“没。”叶修把手举起来给人看。


“好好好,叶神的手要是伤了,那我万死不辞。”黄少天把他的手翻来覆去看两遍,以确保一点划伤都没有,要不是叶修已经退役了,黄少天甚至想过给他的手上个保险。


“你先把胃炎养好了再说。”叶修拿手敲他。


那碗粥煮得有点糊,里面的包心菜却没熟透,感觉上像是米糊糊里头掺杂着脆菜叶,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大口吞咽,嚼得咔擦响。


“可以的,非常有创意,超新鲜的感觉。”评委黄少天对叶修选手做出很高的评价,“满分十分给你九点五,还差零点五怕你骄傲!恭喜叶选手成功获得本次厨艺竞赛的第一名!”


“第一名有奖励吗?”叶修把人碗里的包心菜挑出来。


“呃……”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把脸贴过去蹭了蹭叶修的脖子,“给你一个亲亲?”


在叶修选手连续三天的营养粥投喂下,黄少天的胃茁壮存活,胃口也迅速恢复,不到第四天就开始想吃点有的没的。


“我想吃麻辣香锅。”黄少天被叶修按在床上抹润肤乳,和一块腌肉似得,这两天抹得入味了,大男人全身一股子奶香,和叶修身上的烟味的对比鲜明,想来还有点尴尬。


“想想就好。”叶修拍一下他的屁股。


“靠!你往哪儿拍!!”黄少天羞耻心顿起,翻身不干了,瞪着眼睛要和叶修打一架。


“哟,挺精神哈?”叶修不怕他,伸手把剩余的乳液碰到人鼻子上,白白的一小块。


“本剑圣一直都很精神!”黄少天怒,一把擦掉鼻子上的白沫,冲叶修扑过去,两人迅速在床上滚成一团。


大概是黄少天身上实在太香,和块大型奶油蛋糕没两样,叶修按住他手脚的同时,没克制住自己,去舔了一口人的脖子。


“噫!!!”黄少天抖两下,放弃反击,转头盯着叶修看。


“咳。”叶修干咳一声,上面的润肤乳还没被吸收,口感不怎么样,一股香精味。


“老叶。”黄少天的表情变得很严肃,“我不吃麻辣香锅了。”


“乖。”叶修点点头。


“我想吃你——”黄少天舔了口下嘴唇,眼神里充满暗示。


“……”叶修内心动摇,“剑圣大大就想着吧。”


“老叶,我病好了,真的,你看我,我面色红润有光泽,我皮肤细腻光滑,我胃口超好……”黄少天软磨硬泡。


“不看。”叶修一言以蔽之,“给哥把粥喝完。”


END.

感谢喜欢

这个宝想看的同居系列停了好久Orz @Alphaak 

评论(78)
热度(12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