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even days for love(01)

原著加私设    感谢喜欢

———————————————————————————————

#

告白是个技术活。


太直白的话看起来很不走心,含含蓄蓄地又让人难以理解,夏目漱石说的那句今天晚上月色很美,黄少天是背来背去四五遍也说不出口。


但他有个特别喜欢的人。


刚出道的时候他几乎是被那人虐起来的,当然,很多人刚出道都是被那人虐起来的。黄少天一开始也分不清自己对叶修的感情算是喜欢,还是单纯的只是想击败叶修。


但随着时间流逝,他们打得赛季也从一位数慢慢增长成两位数,黄少天缠着叶修PK过很多次,两人半夜聊过天,沟通过人生理想,也互相嘴炮过对方的生活习惯,黄少天在叶修(假)退役的时候黑灯瞎火地帮人打过副本,叶修在黄少天怀疑自己手法的时候彻夜陪人磨炼。


几乎整个联盟都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但实际上,他们都差最后那一步,拦在他们中间的那道坎微乎其微,就差个人先迈开腿去。


两人都好强,平时什么话都能说,轮到告白的话,愣是一个比一个挣扎。黄少天本来都准备好在世界赛夺冠的时候给那人发短信坦白了,连短信内容都想好,就说他现在是世界冠军了,问叶修肯不肯和他一道儿过!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刚这么想好,转眼叶修就出现在了世界赛的会议上。


短信的计划算是泡汤了,黄少天无比心塞,开完会垂头丧脑地回自己房间。


喻文州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好队长,在蓝雨的时候他就尽心尽力,关爱每一个蓝雨队员的成长,现在他是世邀赛国家队的队长,他当然也是兢兢业业,要保证世界赛的顺利夺冠——夺冠有点难,起码得保证自己的队员不会因为私人感情影响比赛,比如说告白不成,什么什么的。


“我才不会因为告白不成影响比赛!”当事人黄少天选手对此发表了严肃的抗议,“我可是职业选手!专业的那种!告白不成算什么!本剑圣照常训练照常夺冠!”


“真的吗,是谁在叶神宣布退役的时候焉头焉脑一星期,还跟着去看决赛的?”喻文州作为一个好队长,时刻关注着自己队员的动态。


“...不是。”黄少天萎靡了一下,“这不是因为他要退役了吗,我就跟着去看一眼,决赛肯定不只我一个人去了吧!而且我哪儿有焉一星期!队长你这是不客观!我真的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影响比赛!”


“承认吧,黄少天。”方锐痛心疾首地摇摇头,“看你苦恋我也很心疼的。”


“你滚!”黄少天皱起脸。


“其实咱们都希望你们两个能在一起。”张佳乐站出来说句公道话,“毕竟你们成天撩来撩去,自己不嫌累我们看着都累,赶紧在一起别影响我们比赛啊。”


“我不会因为这个——”黄少天憋屈地再次强调。


“你不会,咱们会。”方锐说,“一看你们两个我就感觉自己视力都差了好多。”


黄少天:“......”


这大概也算是一个空前绝后的大计划了,全国家队帮黄少天追叶修,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喻文州作为国家队的队长,拉着其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队员,在黄少天的单人房里针对大家的目标开了一个小会。


那场面,何止一个壮观,只见黄少天狭小的单人房里挤满了各位荣耀界大神,有坐有蹲,有靠有趴,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拿着自己的战略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一堆告白计划。


想来也是很荣幸,荣耀里面四个战术大师,三个都在这儿帮黄少天想告白了(还有一个是他的告白对象)。


张新杰否决了喻文州的各种复杂计划,毕竟是来比赛的,还是应该以训练为主,那些乱七八糟的约会啊什么的,影响训练进度,大事面前国家为重,私人感情放一边。


肖时钦否决了喻文州的各种简洁直球,他觉得按叶修和黄少天这两人的贫嘴程度,普通直球已经无法达到告白的作用了,搞不好还会成为两人嘴炮的争论点。


喻文州满满一纸的计划被否决得一干二净,他笑眯眯地放下本子,提出了最后一个计划。


可以利用队伍里有限的人力资源来达到,既不复杂到影响训练,也不简单到会被叶修当成玩笑。


这个计划里除了当事者黄少天以外,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人。


“王队。”喻文州把脸转向靠在房间角落里,低头玩手机的那位微草队长,一肩扛起微草的全能好爸爸,“我记得王队会变魔术,是吧?”


#

黄少天在游戏里被称为剑圣,可是这并不代表他会击剑,他只会在奥运会上对击剑充满兴趣罢了;苏沐橙在游戏里被称为首席枪炮师,这也并不代表她会在现实生活里扛着大炮到处轰炸;而王杰希,神奇的王杰希,他的游戏里被称为魔术师,虽然他不会骑扫把,但是他真的会变魔术。


这并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毕竟变魔术比击剑,或者是扛着大炮上街要简单多了!况且王杰希会的也只是些简单的小魔术,从网上学来骗小鬼的那种,正常人大概会见得多,但像叶修这种一心扑在荣耀上的人,那些魔术对他来说足够新奇。


有新意,还好学,黄少天在自己房间里低头才走神几分钟,他的告白计划就立马给定了下来。


为了防止影响夺冠,告白计划的时间限定为七天,追得到欢天喜地,追不到就从长计议。


从此,联盟的剑圣过上白天努力训练,晚上抽空溜去王杰希那儿学魔术的双重生活。


教魔术当然也从最简单的开始,所幸他们打电竞,手指的灵活度都挺高,简单地转圈儿藏花什么的都不是难事,唯一的难事大概是没有道具。


张佳乐在得知这件事之后,心灵手巧地用红纸给折了朵玫瑰花出来。


黄少天:“......”


“你这眼神什么意思!”张佳乐怒,“干嘛!百花的人谁都会折!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拿来连手指操作的精准性啊!”


“没没没,我只是觉得第一个就送玫瑰花会不会太直白了点?”黄少天踌躇,他们刚结束训练,大家伙一起在公共食堂里,喻文州和叶修坐在远处桌子上讨论战术吃饭,其他人都凑在黄少天这儿。


“这有什么好害羞的!直白点好啊,一次成功!”方锐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把花塞到黄少天手里,“让我看见王队训练你的成果,不要怂就是上!”


叶修这边看似和人聊着战术,实际上始终留着心眼儿瞥黄少天,那人在知道他当世邀赛领队之后一直神色怪异,每天训练完就跑得不见人影,还被他看见大晚上去找王杰希,什么情况,他盯了几年的这小话唠要跑了不成?


他正想着呢,那边黄少天揣着花,雄赳赳气昂昂地就走了过来,表情严肃认真,不知道的人以为他过来要和叶修聊点什么新型战术。


“老叶!”黄少天往叶修面前笔直地站住,一本正经地开口。


“怎么?”叶修被人唬得,忍不住也挺直了后背。


“我,我给你看个东西!”黄少天对着人伸出双手,职业打游戏的手都精心保养过,黄少天的手骨骼清晰,指甲修剪得格外整齐,在叶修面前随意地翻两下,示意他手心里没东西。


“嗯?”叶修来了兴趣,颇有点玩味地看着他。


黄少天干咳两声,眼神游移着在叶修桌子上找遮挡物,喻文州心思细巧眼疾手快,迅速地递了自己的餐巾过去。黄少天接过那块浅黄色的餐巾,拿在左手上眼神闪烁地冲叶修笑了笑,餐巾被盖在右手,和人的手指一起形成一个圆形的小凸起。


黄少天把那个凸起捧到叶修面前,缓慢扯掉盖在上面的餐巾——他的手心里抓着一朵酒红色的(纸)玫瑰,像是凭空从餐巾下面变出来的。


“送你了。”黄少天把玫瑰花塞去叶修手里,又急急忙忙地补上几句,“本剑圣厉害吧?不要太羡慕哦?有没有折服在我的玫瑰花下?”


“这花张佳乐给你折的吧?”叶修拿着玫瑰花端详了一会儿,果断开口。


“你怎么知道?不是,谁折的又没关系!这可是玫瑰哎!老叶你有没有想到点什么东西?”黄少天差点被人牵走话题,好不容易才拉回来,努力引导叶修的思维。


“想到什么东西?”叶修问他。


“……”黄少天皱起鼻子,“就是——哎,你想不到就算了,只能说明你傻!吃饭吃饭!我去那边买个小蛋糕!”


叶修手上捏着那朵玫瑰花,就坐在椅子上瞅着黄少天,那人挫败,转头气鼓鼓地跑回去,和方锐他们凑到一道儿又窃窃私语,时不时还转头望他一眼。


“叶神真的想不到?”喻文州贡献出自己的餐巾,结果居然没成功,他对着叶修眯起眼睛,有意无意地问。


“你说呢?”叶修好笑,把那朵玫瑰花收进口袋里。


那边的告白作战小分队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给黄少天支招,说叶修平时都没点恋爱基础,不知道玫瑰花什么意思是正常的,下回要搞个明显一点的东西,或者让黄少天直接把话说出来。


“都送玫瑰了还能怎么样!”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小声哀嚎,“我怎么觉得老叶的表情有古怪,他不会是不喜欢我吧?!”

TBC

评论(118)
热度(234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