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叁拾柒·完)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被炸掉的那间房子最后去报修,说是厨房里有什么东西易燃才造成的,幸好他们是学生租房,房东先生容易说话,黄少天和叶修又有着一副好口才,最后房东接受了他们两自行付钱整修的提议。


说真的,炸成这样,房东没把他们赶出去就不错了。


墙漆什么的都要重新涂,联盟里来了一大票人帮忙,整个抵过维修公司,黄少天的沙发鞋柜却没放回去,通通给摆到了叶修家里。


“怎么的,你两都睡一起了还不搬过去,大不了以后让老叶送你上学呗。”方锐到底是个明事理的人,说刚完,连着黄少天的行李箱都给一并搬走。


最惨的不是房东,而是和黄少天同住房的那两个室友,一个暑假过去,房子被炸过不算,唯一会做点饭的那个饭票还被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一个男人拐走了。


回校那天室友俩提着箱子回家,敲开门只见里面装修完全不一样,门口还站着个陌生男人,恍惚间只觉得自己走错了楼。


叶修开了门也没反应过来,挑着眉毛问他们是谁,吓得两人跑下去看了一眼楼层,再莫名其妙地跑上来,这回是黄少天给开的门,问他们站在门口干嘛。


室友俩大惊失色,以为自己进入了异时空。


叶修当天晚上请两位吃饭,算是安抚一下室友们被他吓到的受伤心灵。


“不是我说啊,我们黄少那可是系里一根高枝!私底下多少姑娘喜欢的!怎么好端端性取向就变了呢!”室友们突如其来地接受事实,百思不得其解,万分悲痛,“你们就认识两个月?就这么在一起了?”


“真有姑娘喜欢我啊?我怎么不知道,哎算了算了,反正我现在有对象了啊。”黄少天和两人瞎扯,“那些小姑娘就留给你们吧!”


其实哪儿能是两个月啊,要真的算起来,他和叶修可是认识了两辈子,还是同生共死的战友情,有基础的。


那件事情结束后他们一道去联盟做记录,写资料的时候有点尴尬,仿佛这作案凶手就是叶修,两人努力绕了半天才把事情讲清楚,还牵扯到上辈子,整个记录做完,不光叶修和黄少天有点郁闷,听他们做记录的楼冠宁也一脸痛苦。


他算是知道为什么方锐王杰希张佳乐喻文州一个都不肯来了,这不是在这儿被两人白闪吗?!


回去的路上叶修递了串钥匙给人,那个吵吵嚷嚷的铃铛就挂在上头。


“给我干嘛啊?”黄少天敲敲那个铃铛,原本一声不响的东西颇给面子,居然细微地响了声。


“本来就是你师傅给你的。”叶修耸肩,“挂我身上太吵。”


“行吧。”黄少天抛接两下,连铃铛带钥匙一起收回口袋里,“哎,老叶,那个家伙执念消散之后回到你身上了?”


“怎么,你还想着它啊?”叶修不爽。


“不是!我就是问问呗!不然总觉得你哪儿缺了一块。”黄少天原地站定,“而且,那什么,我本来想和它说两句话的,结果你动手太快了我没赶上啊!”


“你说吧。”叶修站到人前面,“反正都是我,没差了。”


那灵体几千年几乎全靠着“要找到黄少天”这一个念想存在,而它最后也的确找到了。执念消散的同时,属于“叶修”的那部分重新回到他身上,那瞬间叶修才体会到他自始至终都爱着黄少天,不论有没有那部分记忆他都会被黄少天吸引。


他上辈子的热爱足够强烈以形成执念,而这辈子的热爱也丝毫不输。


“我靠,你这样我多羞耻啊!!”黄少天捂了一把脸,“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啊!不和你说了!我们走着!回家吃面去!”


“说嘛。”叶修挡住黄少天的路,难得用上点央求的语气,“怎么,什么重要的话哥还不能听了啊?”


“我——”黄少天面容纠结咬牙切齿,“老叶!你别这个眼神啊!不适合你!你这么大人了!不要撒娇啊!!”


“恩?说不说啊?”叶修一步步逼近。


“好好好好,等等我酝酿一下情绪……”黄少天眼神乱飘,好不容易才冷静下来,“那什么,反正就是让它不用费功夫找来找去了,不管过几辈子我一定都会在你身边的!好!没了!”


“为什么?”叶修挑起眉毛,“为什么你一定会在我身边?”


“……”黄少天被噎住,一瞬间想逃跑,迟疑了一会儿才认输似的,抬起眼睛对上叶修的,“因为我爱你。”


上辈子和这辈子都没说过的一句话,黄少天顺口讲出来,眼睛里藏着整片夜空的星星。


叶修把那片星星带去家里藏起来,从那以后都是属于他的。


#

黄少天从叶修家里去上学变得很困难,路长不说,还特别难出门。


好在他也快进入实习期,上课不过是为了修够毕业时候的学分。只是可怜那些建筑设计的妹子,曾经的一哥黄少天有对象了,以前她们还有点机会,上课上课能找黄学长问问题,现在黄学长课上一半老跑没影,别说下课。


教授在讲台上面高谈阔论,黄少天在最后一排昏昏欲睡,他昨晚上和叶修折腾到太晚,早上都差点起不来床。因为着急还挑错衣服,T恤领口松垮得遮不住锁骨,总有人往他这里瞅。


黄少天瘪嘴,反正都被看一上午了,吻痕也挡不住,他干脆就桌趴下打算补眠。哪知才睡了一半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拽他的裤脚,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差点被吓到心脏骤停。


是叶修的那个小纸人,姜黄色符纸折出来的那一个,小短手小短脚,正在用力拽他的裤子,似乎要把他拉去哪儿。


“喂!”黄少天喊了那小东西一声,抬手把小纸人拎起来,放去膝盖上,“干嘛呢你,谁派你过来的?说!是不是叶修这个敌人!”


“……”小纸人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转身把后背对着黄少天。


只见几个小字被叶修用毛笔写在上面——“等下我来接你,去我家吃饭。”


我家?不是咱们家吗?黄少天当场还没反应过来,拿着圆珠笔在后面写下个好,小纸人扭头看一眼自己的背,转身便跑了。


等下课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这个“我家”真的是叶修家,有叶家上下三代亲戚的那种!光看排场就觉得不对,肯定不是普通吃饭!


“我靠,你这是要带我见家长啊?”黄少天粘在门口,死活不肯往里再走一步,“你好歹让我回去换个衣服,这件衣服遮不住那什么!等等等等,我礼物还没买,我进去要说什么吗?”


“别紧张,都是你见过的。”叶修安慰他,“遮不住没事儿,小年轻嘛,我爸妈能理解。”


“我见过什么啊!!我不!万一给你爸妈留下个我整天啥事儿不干就知道和你……那什么的印象怎么办!”黄少天满面愁容。


“你见过叶秋啊,还有小点。”叶修捏了一把那人皱起来的脸,“就知道和我那什么,不是挺好?”


“叶秋和小点算什么!!”黄少天更加想跑了,“好个毛线!!真的要去啊?你说这么多人,估摸着你三岁的小侄女都在里面,我们能不能循序渐进一个一个来,我先见你妈妈,过两天我们再——”


话还没说完,屋子里头突然一阵骚动,传来几声玻璃打破的声响,接着里面的几个小孩不约而同地哭起来,隐约能听见有个女孩在哭喊着有老婆婆飘过来。


“黄少天同志,来活了,这回是正经要做事,你不想进也得进。”叶修抓住黄少天的手,把人硬拉进去。


黄少天今年是真的倒霉,分了八字给叶修之后命中犯冲,走去哪儿都招灵,去叶修家吃第一顿饭的时候还凑巧遇上了回来看望家里人的太姥姥,这下好,不光把叶家还在世的各位亲戚间了,连过世的都打了个照面。


叶修说这就认定是他们叶家的对象了,可不能再逃跑。


黄少天乖巧地给叶家长辈敬茶,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叶修一脚。


今年的这两个月过得鸡飞狗跳,后半年倒是顺风顺水,叶修和黄少天相互见过家长,更是光明正大地谈起恋爱,虽说黄少天这一年是挺倒霉,可他成功绑定了叶修,也算是祸福相抵。


善恶皆有报,万物终轮回。


END。

感谢喜欢

算是写完啦…可能会有番外…也可能会二修Orz

终于写完驱鬼了…仿佛身体被掏空…

借着更新问问大家接下来想看什么,手上有个还没想完整的演艺圈(1),财主叶和小劫匪黄(2),整个国家队帮少天追老叶(3),卧底黄(4)…

回复序号掉落更新😭



评论(271)
热度(17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