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叁拾陆)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的眼前一片混沌,黑暗似乎融化为实体,如同墨水颜料一般流淌,他像是漂浮在半空中,握紧双手也无处借力。


似乎有什么东西压在他胸口,使他呼吸困难,他想起来第一次被障住时候梦见的场景。


他梦见自己在远处望着叶修离开,大概是哪一次送人上战场,斗神的盔甲在夕阳下面闪着光,长枪上红缨高挂。黄少天追上去和他说点什么,快跑到的时候却看见叶修在背后有一个裂开的伤口在往下淌血,整片地面都被染得通红,黄少天大惊失色,伸手去想帮人捂住,抬起手来才看见自己也满手鲜血。


“黄少天。”有人在喊他,他在虚空里听见一个声音,接着有人把他抱了起来,那个人的手臂成为他混沌里唯一的支点。


黄少天闭着眼睛闻见一点与众不同的烟草味,于是他用力抓紧那个人,把脸蹭上去,缩起来挂到人身上,他脑子里像是看了一场4D大电影,乱七八糟的事情夹杂着冲击他,让他睁不开眼睛无法从梦障里清醒。


黄少天蠕动嘴唇,含含糊糊地冒出几个字。


他最后是被闹钟吵醒的,他自己的手机闹钟,用的一段特别长特别烦人的起床铃,总是被叶修嫌弃说铃声如人。


黄少天睁眼睛的时候还被叶修抱着,他们两衣服都没脱,乱七八糟地睡在床上,枕头被丢在下面,被子也没盖住多少,叶修把他卡在墙壁和人之间,闭着眼睛还搂地特紧。


“……老叶?”黄少天挪了挪,试图从床上起来,挣脱失败只能开口喊人。


“嗯?”叶修应声,动手去顺一把黄少天的头毛。


“你先松开一点我感觉我要窒息了。”黄少天皱着脸,从人怀里缓慢爬起,全身骨头酸痛,宛如被打散重装过,“老叶我和你说我做了一个特奇怪的梦——我在哪儿??”


“我家。”叶修松手让他起来。


周围显然是叶修的那栋房子,床边上除了枕头以外,还摆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甚至还有一袋小点的狗粮。


“你家?我们为什么在你家??我房子呢??”黄少天一阵迷茫。


“……”叶修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房门被人从外面推开,睡眼蓬松的方锐走进来,后头还跟着一个头发乱翘的王杰希。


王杰希探头看他们俩一眼,确认面前是两个人好好的人,没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转头就又走出房间。


“哎哟,黄少天你醒了啊?看来这作息时间还是很准的,你是不知道昨天老叶急得和什么似的。”方锐倒是没走,靠在门上打了个哈欠,揉巴着自己的眼睛,“张佳乐刚出去买早饭,你们想吃点啥我给他打电话让他带。”


“急得和什么似的?”黄少天重复一遍那人的话,总感觉自己的记忆有点脱节,他能想起来昨晚上叶修跟着他回去,然后把他按在了门板上,然后……


“等等!”黄少天机警地转头,瞪住自己边上的人,“你是真的老叶还是假的老叶!说话!”


“真的。”叶修回答。


“你说真的就是真的啊!我凭什么信你!”黄少天持续怀疑。


“我们第一次接吻是在宾馆,你主动的,当时——”叶修挑起眉头。


“好好好闭嘴闭嘴我信了我信了!!”黄少天一把捂住叶修的嘴,“我昨天记得有个假的叶修啊,他人呢?”


“黄少天,你失忆了吧?”方锐忧心忡忡地走上前,伸手去搭黄少天额头,被那人嫌弃地躲开了,“这都是前天半夜的事儿了,那天你刚走没多久老叶就从门口冲进来,那脸黑的,我家炒菜的锅都没他脸黑。”


“就你还会炒菜?”黄少天质疑道。


“就是个比喻,不是重点。”方锐撇他一眼,“反正后来我们还留在联盟的几个人就和他一起去了你家,结果门被人堵住了,说实话我走在门口就觉得有点玄乎,我活了少说也有二十几年,从来没见过这么深的执念,隔着门都能让人觉得阴森森的。”


“然后呢?”黄少天和听人说书一样,边听还边往叶修那里靠了靠。


“然后你家老叶破门而入,发现你拿着桃木剑晕在地上,当场老叶就急了啊,冲上去就要和那个东西拼命。”方锐越说越来劲,“瞬间一人一灵缠斗一团,你打我一拳我踹你一脚,眼看着难分胜负,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叶修掏出一张姜黄符纸,两支捏住举在眉心,大喝一声——”


“我靠,这么激烈啊?”黄少天半信半疑地转头看叶修。


“哪儿能啊,你别听方锐乱说。”叶修有点尴尬地摸鼻子。


他在去给黄少天找撬棍的时候就被人掉了包,在那片荒地里愣是走过四五圈,被困住的时候没注意到时间,回过神来已经过去两个小时,等他找回原来那棵树,黄少天和长枪都已经不在哪里。


叶修当时觉得不妙,跑回联盟之后却听戴妍琦说“他们”已经来过一次,而叶修本人就站在这里,黄少天身边的人是什么不言而喻。


他跑去家里的时候的确挺着急,但还算有分寸,既然那东西能化成他的模样,手印与他几乎吻合,又让黄少天对它如此熟悉毫无戒心,叶修多少也猜到了灵体或许和自己有关,打斗时候留着后手。


没想到那个灵体执念深厚,居然在最后想强行带走黄少天,这才逼急了叶修。


“可激烈了。”方锐神神秘秘地继续说,“老叶连招天雷这种咒都放出来,能不激烈吗。”


“你还招了天雷?!”黄少天立马回头,瞪大眼睛瞅着叶修。


驱鬼师算是个沟通三界的特殊存在,他们渡鬼引魂使用的不光是自身的法力,一定程度上还借助自然天界的能力,古时候修为高的驱鬼师能够召唤天地各位,借为自己所用,而随着时代进步,驱鬼这一行业逐渐衰弱,驱鬼师傅的道行修为都逐渐浅薄,召雷等咒法更是失落已久,当代的驱鬼师很少有人能用出这种法术,即使用出了也很容易遭到反噬。


“对,他把你的房子炸了。”方锐补充说明。


“老叶你有被反噬吗?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怎么知道能招天雷??”黄少天还沉浸在“招天雷”的震惊里,问出三句才反应过来,“什么?你把我的房子炸了?!我靠,这是我学校给租的房子!开学之后我室友还要来的!”


黄少天的房子内部有些惨不忍睹,客厅的沙发地板鞋柜都被炸得焦黑,墙壁上还有几道被剑劈砍过的痕迹。


叶修招天雷动静很大,那道惊雷迎面破开黑暗,狠狠砸在他面前的东西上,震得周围的人都往后退了两步,而叶修站在原地,身边被惊雷携带来的闪电映照得有一些模糊。


灵体被天雷迎面打中,冲着叶修嘶吼了一声,随即缓慢消散开,裹在它身上的那些黑色逐渐变淡,在它消散的那过程里,有一些记忆零散地涌入叶修的脑子里。


被留下来的是他的执念,他作为斗神为了战胜牺牲黄少天的悔恨,他在魂魄离身后始终想要找到黄少天的执着,他想与黄少天在一起的愿望。


“回来吧。”当时的叶修眯起眼睛,他头痛欲裂,双手被震得麻木,却挡在黄少天面前一步不让,他上辈子让过一次,这辈子无论说什么都不会再松手,“你也看见了,他选得是我,别想着带走他。”


黄少天早就做出了选择,在灵体按住他,试图把人困死,重新进入轮回的时候,他抗拒地抽出了自己的桃木剑,十分感动然而拒绝。


#

“接着呢?”黄少天隐约记起一点,那个灵体在被自己识破之后变成了黑漆漆的一团,不论他用什么劈砍都无法触及实体。


“接着哥把你抱走了呗。”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你还往我身上蹭,一直喊我名字,放都放不下来。”


“谁问你这个了!!”黄少天大怒,“那个灵体回到你身上了?还是被你炸走了?你以后会不会精神分裂啊……以及,啧啧啧,没看出来啊老叶,得不到我就要弄伤我,你还挺有病娇天赋啊?”


“不知道。”叶修耸了耸肩,“改天找人测一下,看哥身上有没有多出点东西。”


“那把长枪倒是凭空碎成粉末了,可惜,还想拿去送给博物馆好好研究一下,怎么说也是斗神枪啊!”方锐在一边摇头,被醒过来的两人闪到直呼瞎眼,“你们两个到底要吃什么啊,再拖下去张佳乐都回来了,你们等着饿死吧!”


“随便吧,黄少天吃什么给我带一份就行。”叶修说,从床上爬起来,他抱住了之后放不开手,陪着黄少天睡觉,躺在床上昏迷一样,联盟还派人在他们外面镇守,就怕有什么东西乘虚而入。


“我想吃小笼包。”黄少天捂一下肚子,他躺了这么两天,肚皮都饿得瘪下去一块。


“行。”方锐点点头,转身出去,贴心地给两人带上了门。


叶修背对着他换衣服,黄少天刚醒过来,又听了个大故事,思维还没活络起来,愣愣地坐在床里头望着人。


突然知道了自己上辈子也和对方纠缠在一起,还搞得那么虐恋情深,冷静下来的两人一时间都没说话。


“咳。”这回反而是叶修先开了口,他干咳一声,对着黄少天伸出手,试图把他拉起来,“睡够了吧,没病咱走两步?”


“噫,这什么破广告词。”黄少天笑了,从床上一跃而起,没抓住叶修的手,却扑到了人怀里,“老叶!”


“哎,在呢。”叶修顺势收回手,把怀里人又搂住了。


“你得赔我房子!!!”黄少天挂在叶修脖子上,往人耳朵边小声嚷嚷,“我的沙发!地砖!!”


“行。”叶修一边憋着笑一边点头应道。


“还有我的鞋柜,我去宜家逛了三天买回来的鞋柜啊,我的墙纸……”黄少天继续嚷。


“没问题,哥赔你一辈子都行。”叶修压低嗓子,往人通红的耳朵尖上亲一口。


TBC

感谢喜欢


后面还有一点点...

评论(77)
热度(15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