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叁拾贰)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两人走近了才能看清那柄长枪的全状,从树干内部伸出的仅仅是一个尖端,而下的杆体被牢牢固定在树干中,从长度来看最少也有二米多。枪头的血挡红缨在长久岁月里早就腐蚀干净,只剩下一点漆黑的痕迹留在那里,而长枪本身却毫无被损坏的痕迹,露出的那部分表皮依旧锃亮,在夕阳的照射下莫名弥漫着一股杀气。


两人在树边上规规矩矩地鞠一躬,还挺认真地插了三株高香,算是把能做到的礼数全做足了,遇神遇鬼皆心存敬畏,虽摸不清面前这位是哪条路子上来的,但起码要做到不主动激怒对方。


“这是那个灵体的媒介?”黄少天单是站在树边上都能清晰地感觉到气场异样,他对着长枪上下打量一番,从外观上看不出什么年代,但按之前地缚灵的说法,这东西已经存在了至少上千年。


黄少天舔了口下嘴唇,试图缓解一下紧张压抑的心情:“我感觉应该是个古董,就是看着不像了点,搞不好送去博物馆还能好好研究一下。”


“首先咱得顺利把这东西拿出来。”叶修知道黄少天在刻意活跃气氛,自然也顺着那人的话头往下说,“怎么的,看少天大大这阵势是要砍树?要爱护花草树木哦?”


“砍什么树!破坏生态多不好啊!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你懂吗!我这是要把他撬出来,杠杆原理学过吧!”黄少天对人嗤之以鼻,捏了捏手心,定下心神准备上手。


虽说随意移动灵体的媒介不是个好主意,一般情况下会惊扰对方,极其容易引灵缠身。但按黄少天现在的这个情况来看,他已经被缠身很久了,再不好好弄清楚,不知道要折腾到什么时候去,更何况他们两个礼数也做尽了,只希望那个东西配合点,大家有话好好说,什么怨什么仇,说出来好解脱啊!


黄少天把自己的桃木剑拔出来,犹豫不决地插进树干里。


这棵树的缺口似乎不是人为产生的,更像是由内而外崩开,长枪周围就有一道挺长的裂口,黄少天给桃木剑灌入一些势气,试探着卡进那个缺口,轻轻使力撬一下。


那把长枪纹丝不动。


黄少天干咳两声给自己壮胆,力气用得大了些。


树顶上落下两三片叶子,长枪还是连一点要挪动的迹象都没有。


“……”黄少天有点郁卒,他冲叶修看了眼,那人抱着手臂站在边上,一点要帮忙的样子都没有,黄少天憋不住了,“喂,老叶,你别站着啊!搭把手行不行!”


叶修倒是想帮忙,只可惜黄少天的剑不同意,也不知这桃木剑对他哪儿来这么浓厚的仇视,他都和人呆在一个屋檐下这么久了,还以为那次吸收势气之后情况会好转,结果还是那样,碰都不给他碰一下。


他要想用剑帮忙只能借黄少天的手,可这也不是什么用势气拼高下的时候,撬树撑死了就是个最简单的科学物理原理,要是再把着黄少天的手来弄,就真有点强行吃豆腐的嫌疑了。


“行,哥给你找个撬棍来。”叶修四下一看,好在他们呆的地方是个丛林,别的东西没有,灌木枝干什么的随地白捡,他对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往远处走了两步,琢磨着找根契合裂缝大小的枝干出来。


“这枪卡得也太紧了……不会是真的长在里面了吧?”黄少天起先还注意着手上用劲,到后来自暴自弃地越发大力,几乎整个人都要挂去桃木剑上,幸好这把剑通灵,不是凡物,要不然长枪没撬出来,剑先折断可就尴尬了,“讲道理里面要是把枪这棵树是怎么长的?!吸收什么养分啊?难怪外面颜色都这么古怪——老叶,你找到东西没有?”


“找到了。”叶修手上提着根两指粗细的树枝回来,往黄少天桃木剑边上一插,也不知道他怎么找的,居然丝毫不差,严密合实地给卡进去。


“我靠,老叶你可以啊,这你哪儿找出来的?”黄少天看了眼,惊为天人,“不是我说,你真的挺多才多艺的,以后要是不干驱鬼了,可以开拓一下视野尝试一下其他职业,就算不回家经商也可以试试当警察嘛,总比你呆在网吧里好,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什么?”叶修站到他边上,伸手去压枝干一端。


“不敢相信我们驱鬼界的一哥居然在网吧当网管。”黄少天撇嘴。


“网管怎么了,你不喜欢啊?”叶修回答,没使多大力气往下按,只听见喀一声,那根似乎长在树里头的长枪应声而动,往外移了几毫米。


“我去,还真能撬出来!”黄少天喜出望外,要是他们能把媒介弄出来带回联盟,有把柄在还怕找不到这东西的实体?“来来来让我们再努力一下,胜利就在前方啊!不过那家伙也是心很大,这里应该算是它的老巢了吧?我们这么搬它媒介,它不过来找我们算账?”


“呵。”叶修在黄少天后面笑了声,继续帮人撬树干。


果然在现代就要懂得变通,该迷信的时候迷信,该科学的时候就要相信知识。最后那枪还真被两人弄了出来,其实撬的过程不多,把周边弄松动后叶修上手就能把长枪拔出来。


这枪的大概有两米七左右,枪上沾满了树枝内部的东西,那些东西像是叶片上的脉络,密密麻麻布满长枪的杆体,形成一种诡异的纹路。


黄少天才摸一把就全身起鸡皮疙瘩,他缩了一下肩膀,催促叶修把东西放进袋子里,别老抓在手上,省得出事。


他们来这片荒地,符咒什么的带了个齐全,袋子却一个都没准备,唯一能拿来装的就只有黄少天那把用来背桃木剑的包。


可惜枪比剑长出太多,只能勉强塞进去一个头部,叶修把车子的天窗打开,就让这柄枪直挺挺地戳出车顶的窗户,挑着黄少天的剑包,颇给人一种他们挂着面旗子回联盟的感觉,一路上回头率百分百,要不是时间已晚,搞不好还要被行人拍下来发朋友圈。


#

这东西是真文物,他们两带回去上交联盟,找人做专业分析,一路上黄少天话多,叶修却没应几句,像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黄少天一个人唱独角戏无趣,停下来打量叶修,神神秘秘地看了一路。


联盟里头对这东西也只能分析个大概,枪杆上的纹路不敢轻易碰,似乎是长在上面了,除去长上去的纹路以外,还有那个年代原本就刻上的,长枪底部烙着两个看似是字的东西,戴妍琦扫描下来搜索半天,勉强确定那两个字是“斗神”。


“斗神??你确定是这两个字??”黄少天皱起眉毛,立马就联想到了地缚灵对他们说的那个故事,有没有这么巧啊,叶修前几天刚拿到斗神的铃铛,现在他们就找到了斗神的武器,接下来不会还要找斗神的盔甲,斗神的骨头,然后凭借这些东西召唤斗神吧??


“应该是,我也不是专业的,具体情况还要等第二天才知道。”戴妍琦说,这时间的确很晚,对人家姑娘家来说,早就该回去睡美容觉了。


“那行,东西就先在联盟里头放着吧,反正这儿安保够好,我可不敢带回家里……”黄少天往里面张望一下,那杆长枪横躺在分析台上,被日光灯照得泛光,“我和老叶先回去了?”


“黄少叶神再见。”戴妍琦打了个哈欠,对两人挥一下手。


叶修对她点点头,与黄少天一道儿再回去。


“老叶,你觉得这东西和铃铛有关系吗?”黄少天忍不住问,今天晚上叶修未免也太沉默了点,话少得和轮回队长似的。


“铃铛?”叶修尾音上扬。


“喂!你别给我装傻啊!”黄少天转头盯着人,“就是之前狐灵给你的那个!你怎么回事啊,身体不舒服?病了?没抽够烟?”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叶修把车停到楼下,“这两样都是斗神的东西,当然有关系了。”


“真没事儿啊?不舒服你得说啊,别硬撑着。”黄少天走出车,还想和人说点长枪的事情,回身看见叶修站在那儿,目光深沉,一动不动地盯着他。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老叶?干嘛呢,你这眼神……也太肉麻了吧。”


“你觉得斗神怎么样?”叶修把眼神挪开。


“什么怎么样,称号挺好听的,感觉上是个为国家奋斗的好将军。”黄少天打开自己家的门,“最后被陷害也没举兵造反——你觉得是这个斗神缠着我?不会吧?缠着我干嘛?让我找到陷害他那些人的后人帮他报仇?”


“有可能。”叶修跟着走进去,黄少天按开了灯,屋子里和他们离开时候一样,桌子上摆了两桶泡面,拖鞋乱七八糟地靠在一起。


“你饿不饿啊,要不要我给你弄点什么东西吃?”黄少天面对着叶修脱鞋子,站起来的时候被人猝不及防地抱了上来。


这个拥抱挺用力,叶修把算是把黄少天扣在怀里,他伸出手拉上门,把人的背后按去门上。


“我靠,老叶你吃错什么药了?”话是这么说,黄少天还是伸手去安抚一样拍了拍那人的后背,“怎么了怎么了,饿晕了??”


“黄少天……”叶修的叹息就响在他耳朵边上。


被抱着的那个人拍了他两下,触手感觉一片凉意,他们的铃铛挂在门后,位置就在现在的“叶修”手边,而那个铃铛没有响。


黄少天把手收回来,放去那人肩膀上把“叶修”推开,他的表情严肃陌生,瞪着面前的人:“……你是谁。”


TBC.

感谢喜欢!!


前方高能预警

评论(97)
热度(1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