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拾玖)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那人被拉上来之后情况很糟糕,在众人的询问下只说了自己的名字是彭彦,其余的不管问都没反应,只是一味重复着下面有东西,有鬼回来了,要他们救命。


“就算有东西回来也是你自作自受。”方锐问了两句,被那人神经质一样的重复求救弄得头疼,“你做了什么?害死了多少人?你以为那些人的灵体能放过你?”


“救我...”彭彦双目赤红,攥住方锐的手,力道之大几乎要在人手腕上留下红印子,“救救我...”


“我们是来抓你的好不好!”方锐烦不胜烦,还以为能遇到什么厉害角色,没想到只是个干枯拉朽,死到临头的普通男人,亏得他们还兴师动众地组队过来,现在他只想把人扣起来直接带走。


“下面真的有东西?”喻文州问,王杰希拉开那扇铁门往里头张望,那是一个类似于爬梯的通道,一路连到最底层,比普通人家的地下室要再深这么两三米,里头黑漆漆的,只能借着外面的光隐约看见一些桌子柜子的轮廓。


“有的有的。”彭彦转头,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望着人,“你们要带我去哪里都可以,先救救我!!”


“...这是被吓傻了吧?”黄少天皱着眉头,他本身就离那通道近,看见爬梯上沾着半凝固的血块,估计下头是真有点什么,彭彦早先躲着他们,估计是被那东西抓了才急急忙忙地爬出来,“我们要不下去看看?”


“看啥啊,直接带走不就行了!”方锐不满。


“我们走了一圈都没看见那些媒介,搞不好东西就在下面。”王杰希理性分析,他们可是职业驱鬼师,没道理放着会害人的灵体不管,万一那鬼跑出去害别人怎么办。


“行吧...”方锐不悦地瞅着在沙发上瘫倒的彭彦,“这家伙惹祸还得我们来救场,回去得好好收拾他。”


说是要收拾,其实用鬼这种事儿难讲,神鬼妖魔毕竟不被大众接受,害了人也实在找不到确凿的证据,官司难打案子难办,普通驱鬼也就算了,遇上个有心害人的,还真拿不出什么法律手段来让他屈服。


彭彦这种心术不正毁自己阳寿来赚钱的,几百年才出一个,带回联盟里也算是头一遭。


五人顺着那爬梯往下,或多或少都粘了一手脏东西,喻文州下去把灯按开,和上面的光线截然不同,底层白炽光灯呈现出一种奇怪的幽蓝色,照在钢制铁架上冷兮兮的。


“不是说有东西吗——”黄少天环顾了一圈,不解地抬头望向爬下来的那扇门,试图从彭彦嘴里再问出什么,刚看过去第一眼就让他背后一冷,整颗心脏猛得停了一秒,他呼吸急促,迅速地骂出了声,“我靠!!”


彭彦原本瘫在一边的沙发上,现在却已经挪到了那扇门边上,低着头背光往下看,几乎匍匐到地面上,把脸凑近了出口。他眼神里显出一种不正常的神色,面部扭曲,诡异地对着下面的五人笑起来,脸颊上的肌肉收缩牵扯,嘴唇拉开露出整个牙龈,他的眼珠凸起到极限,冲下面喊出一句话。


“——你们都去死吧!”


“卧槽这是个疯子吧!”方锐惊恐,眼睁睁看着彭彦说完那句话之后用力盖上了那扇门。


叶修是最后一个下来的,他离出口近,在第一时间就重新爬上去推那铁门,外面像是被什么东西压住了,在扶梯上无法借力,居然怎么用劲都无法推开。


“我们那时候应该留个人在上面看住他。”喻文州皱起眉头。


“谁知道这么个被吓傻的弱鸡还有力气来骗我们啊!”方锐捶胸顿足表示后悔,“我就说别下来吧!这下怎么办?”


“说什么都晚了,不如先对付这里面的东西。”王杰希倒是挺冷静,方才黄少天私下环顾没找到的东西这会儿被他看见了,“方锐,你身后的角落里趴着一个。”


方锐倒抽一口冷气,回头去看,那块角落里除了一堆空纸箱以外什么都没有:“是个我看不见的?”


“在上面呢,我都看见了。”叶修这会儿从扶梯上爬下来,往黄少天身边站住。


角落处的天花板上,趴着一个披散头发的女鬼,那女鬼四肢蜷曲,身上沾着血渍,眼珠上翻,紧紧盯着他们。


“这是哪儿来的,以前的现在的?”黄少天拔剑凝聚势气,做出应战的姿态,“能不能好好沟通不要动手啊?”


那女鬼看着他突然笑了一下,原本地下空间就小,那笑声阴森森地响起来,还带点回音,五个人不约而同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女鬼咧开嘴,四肢并用,贴在天花板上快速地冲他们爬过来,方锐抬手就丢出两个金球,球体带气,电光火石之间砸中了唯一一盏白炽灯。


那两根灯丝虚弱地响了两下,闪出一个火花之后彻底暴毙。


方锐:“太多没用准头不太好,偏了点哈。”


其余四人:“......”


突如其来陷入黑暗之后普通人的眼睛都有一个适应期,而王杰希没有,他能清楚地看见那个女鬼爬到了他们上方,撑起手臂整个倒吊了过来。它双手离开天花板,膝盖跪在上面,直起上半身,垂挂在那里,几乎就要和王杰希脸贴脸。


拥有阴阳眼的王队冷漠地抬手,就着姿势给女鬼额头上贴了张符咒。


那女鬼发出一阵干哑的嘶吼,从屋顶上坠下来,伸出手要抓人。


黄少天才想提剑往前,迈出步子却觉得不对,他脚步异常沉重,低下头看了才发现这儿不止一个鬼。


地上还趴着一个,像是被腰斩而死的,只有上半截身子存在,也不知道从哪儿爬出来,拖出一地血迹,肠肚都在外面,面贴地板,伸手死死抓住黄少天的裤脚。


货架后头另一个小孩样子的鬼也在黑暗里探出头来。


“我靠!怎么这么多!”黄少天抖了抖,叶修站在他后面安抚一样搭上他的肩膀,“这下面是个鬼窝吧?”


“是啊,这下面的媒介还没全部出来呢。”叶修答话,好在他们这次本来就抱着要恶战的心情,准备足够充分,至少符纸是不会少的。


东西出来的多,他们只能分头行动,本来就挺小一片地方,五个大男人要施展手脚实在有点挤得慌,黄少天放出去的老虎扑倒了王杰希那边的女鬼,喻文州的咒法随即打了个空,方锐的金球滚到黄少天脚底下,差点给人踩住滑倒。


黄少天抓着剑往前绊,好在边上叶修把他拉回来。


范围这么小,驱鬼的大招是没法用了,五位大神在这片漆黑里摸爬滚打,和那些东西近身肉搏——王杰希都开始上手和那只女鬼推推搡搡了。


他们也勉强算是经历了一场恶战,其中被自己人误伤不少,被鬼倒是没怎么折腾,方锐捉拿小鬼的时候头磕到柜子上,肿了一小块起来,算是自残。


“我要抗议!这算工伤!联盟要给钱!”黄少天被那鬼扯得也差点撞去墙上,龇牙咧嘴地叫嚣。


“这你得先找你队长批准。”王杰希和人隔空喊话,声音从遥远的漆黑里传来。


“不太好批吧?”喻文州话说得不温不火,动静倒是叮铃哐啷地响,黄少天听着声音总感觉他们在群殴那个女鬼。


“不批算了,哥请你吃饭。”叶修把黄少天从鬼爪里解救出来,伸手给那半截在地上扭动的肢体贴了张定身符。


“你们别聊了!这小滑头鬼要跑出去了!”方锐愤怒地打断他们。


末了他们把这三个鬼定死了搁一道儿,气喘兮兮地站在边上大眼瞪小眼。


上去的门被堵住了,这下面也没什么别的出口,他们从里面没法出去,要是放在以前怕是要困死在里面。


但是现在年代不一样了,科技发达交通便利,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个手机,滑开屏幕打给了联盟。


最后是林敬言听着王杰希的描述,带人找过来,翻墙进屋子,开锁(那混蛋走之前居然还锁了门),搬开沙发,把五个人从地下救了出来。


黄少天出来还嚷嚷着要找彭彦算账,可惜那人早就开着吉普不知逃去了哪儿。


大概是彭彦在这两天里发现自己控制不了这么多灵体,被其中几个特别煞的反扑。叶修一行人过来的时候刚好撞见这些鬼找他寻仇,这才被人白白摆了一道,想让他们和鬼相互残杀而死。


王杰希趁着还在里面的时间把周围货架都翻了一遍,看来是联盟高估了彭彦,地下的确有许多东西,编码不止两百,一直编到四百五十二,但不是所有东西都是媒介,大概是他收集了一堆有可能引鬼的东西,从中反复试验才找出了没几个灵体。


真正的媒介都统一被包上了保鲜膜,收在一个靠墙的保险箱里头。


叶修把东西搬出来带回联盟,打算找张新杰渡灵,可惜彭彦指使他们作恶杀人,大部分灵体都已经沾染上太多煞气。


渡灵的现场只有黄少天和叶修去了,张新杰点着引魂灯把那些灵体一个个带回来,失去召魂师的灵体大多没有害人之心,那场面说不上有多吓人,反而透着一股子祥和,那些灵体找回了自己的媒介,从此不用在受人操控。


最后一个媒介是枚铜铃铛,张新杰引魂灯咒点了半天都没反应,他皱着眉头思索一阵,往灯芯里烧了一张灵符。


来的是个有三条尾巴的狐灵。


这世间既然有鬼就一定有仙灵,区别不过是鬼灵由人执念变化,多存在与人间凡尘,而仙灵由万生万物所化,多藏与深山僻海,估计彭彦自己也没想到他最后找到的那个东西不是引鬼的媒介,而是修道狐灵的信物。


这只狐灵已经潜心修行上千年,两百年前因为意外而丢失铃铛,直到现在才被找回来。狐灵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身着一袭白衣,周身围绕仙气,脚下如腾云飘起,三条尾巴无风自动,垂着眼睛,面色温和与世无争。


张新杰对它恭敬地低头,示意要把东西还给原主,那狐灵却微笑着摇头道:“一切事情都有定数,这东西本就不是我的,既然那时候丢了,就说明它不愿在我身上,你今天找到它,不如就此收下。”


铜铃铛悬空浮起,却没冲着张新杰过去,而是自发地贴到了叶修身上,红绳绕过人的手掌,落进人手心里。


“多谢。”叶修道谢,捏着那枚东西,食指摩擦过上头的刻痕,铃铛在他手心里轻微地响了一声。


狐灵抬头望着叶修,视线再转移到黄少天脸上的时候微微一愣,似是见到故人。


“你...”它迟疑地开口,脚下的云雾消散,踩在地上面朝黄少天往前走了两步,模样有些急切,“不好意思,能否问一下你的生辰?”


“我的?”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是丙子年丙申月。”


“...原来是你。”狐灵眼中的情绪复杂了一瞬,却又逐渐归于平静。


“难道你见过我?”黄少天被弄得一头雾水,他怎么不记得自己见过三条尾巴的狐狸,总不能是什么狐灵报恩之类的狗血故事吧?


“没有,你只是长得很像我一位旧友。”狐灵摇头,重新腾起,云雾渐浓,眼看就要从屋中离去。


“旧友?我长得很大众脸?”黄少天莫名其妙,转头对叶修吐槽,打算研究那个自己贴过来的铃铛,叶修把东西递给他,伸手去揉人脑袋。


狐灵望着他们两人的模样,微不可见的笑了笑,暗自感叹所谓的世间天道也不过如此,随即身形消散而去。


#

黄少天晃了晃那枚铃铛,奇怪的是这东西到他手上一声不响,和哑了似得,偏偏在叶修那儿聒噪异常,一碰就响个不停。


“我去,这难道有什么神奇的怪力?”黄少天晃了一会儿,嫌弃无趣,默默把铃铛塞回叶修手里,“为啥我弄不响?”


“不知道。”叶修动了动手指,那小铃铛立马冒出一声脆响,“大概是同性相斥?”


“什么同性,你说我和铃铛啊?”黄少天皱着脸不服。


“对啊,你们两个都这么吵,不是同性是什么?”叶修逗他。


“我靠!”黄少天怒,“你什么意思啊!是不是想打架!!”


TBC.

感谢喜欢


所有的一切都是要引出狐灵!其实一直都在主线里但是现在要揭开谜底啦!!!

评论(108)
热度(14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