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拾柒)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那女鬼转脸过来对上黄少天之后,叶修皱起眉毛往前走了两步,他捏着一张符纸,要不是仪式限制,感觉他都要挡去黄少天前面。


“等等...”黄少天倒是胆子大,仗着边上自己人多,二话不说就从地上站起来,手上还抓着绣花鞋不松手。他拦了一把叶修,抬头直视面前的女鬼,也不嫌那张脸渗人,“我感觉它不会动我...呃,我们可以沟通吗?那什么,我是想找你帮忙的...”


女鬼做出两个口型,黄少天听不见,气氛一时之间有点尴尬。


“上吧小周!”江波涛喊了一句,周泽楷于是破开众人的层层阻碍,默默走到了包围圈内,充当人体翻译机。


“它刚刚说话了吗?它就这么看着我?我有点毛毛的...”黄少天干咽下一口唾液,继续尝试沟通“那什么,这鞋子是你的吗?”


那女鬼急切地张嘴,冲黄少天笔直地伸出手。


显然围观的大家都没闲着,一个个都相当紧张,它动作间身后的一片驱鬼师如临大敌,纷纷做出防御动作。


“它说让你还给它。”周泽楷,轮回的一把手,全联盟的言灵师,最称职的鬼语翻译机,和王杰希这个人形见鬼仪的最大不同大概是王杰希从小能看见鬼,而他从小就能听见神鬼说话。


“还什么?哦哦,鞋子啊?呃,还给你可以但是首先我有几个想问的问题...”黄少天把绣花鞋拿起来一点,努力做出无辜的样子来表现自己没有恶意,“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片荒地里?”


女鬼冲他逼近一点,黄少天坚挺如一棵小白杨,站着不动和它对盯,叶修站在后面威胁地眯起眼睛。


那个女鬼看着这两人,把伸出的手放下去,似乎是答应了黄少天的要求,它知道有人能听见她说话,干脆把脸转向了周泽楷。


“有人威胁它...”周泽楷那张帅气无比的脸对上女鬼也是纹丝不动,“它的媒介被人拿走了,那人用媒介来强行操控它。”


“操控你做什么?在那片荒地里杀人?”黄少天皱起眉毛,他们猜得没错,这个鬼不是自愿出现在那个地方,它是被人操纵的,幕后有人在策划这一切,“他是怎么找到你的?”


女鬼情绪激动起来,它耸起肩膀,对着周泽楷伸手比划自己的脸,似乎说了挺长一段话。


周泽楷却沉默了。


“啊?怎么了?”黄少天不解地转过头,“事情很严重??情况很复杂??难以启齿??”


“哎,不好意思,您慢点说,我们周队一下子说不了这么多字...”江波涛在边上解释道,“反正都谈了,不着急我们慢慢来。”


围观众人:“......”


#

金晗是个普通人家的姑娘,没读过几本书,刺绣手艺也不好,不是大家闺秀,也没过多久那种暗藏深阁的日子,家里生活不济,她从小就跟着家里人在外头干活,几乎什么事情都做过。


村子里的姑娘都早嫁,金晗找上的是个别处地方的如意夫君,村里谁都说金晗命好,那人是个淳朴善良的好人,到时候嫁过去一个织布一个干活,也能过上好日子。


她没见过人,家里爹娘倒是去望过风,她爹向来待她好,说是不委屈她,出嫁前几天花了小半年积蓄给她准备嫁妆。买不起那些个丝绸正红布料,只能给她从花布里挑挑捡捡出些喜庆颜色,勉强做了身嫁衣穿。


村子里头也有规矩,就算身上不穿大红,可这鞋子必须是红的。金晗这双鞋是她娘辛辛苦苦走去镇子上买回来布,几十两银子才买了一小块。她绣工不好,光修那对鸳鸯就差点让金晗扎透手,三天三夜才绣完穿上。


出嫁的轿子请不起人抗,都是村子里的人帮忙,她爹亲自把姑娘扶上轿,边哭边走地送了半路。


这哭的是哭嫁,金晗在里头也哭,离村里远了就停下眼泪,嫁过去的路长,她一个没什么心思的人,还能想点什么呢,一心想着要嫁过去给人好好过日子。


可她脑子里的好日子才想了一半,轿子突然就停下来,外面传来一片嘈杂声音,似乎有人在吵嚷什么。


金晗爹娘说了,夫君没来伸手请之前不能出去,她只能在里头等着,外面抗轿的人不知去哪儿了,那顶本身就不怎么牢固的轿子被丢到底下,震得她头疼。


后来是有人伸手进来了,可惜不是夫君,是这半途上跳出来的土匪。


本身就是乱世,嫁人的队伍最容易遭劫,富人家有请保镖看着,穷人的队伍里没多少人,撑死了只有三四个轿夫和一两个跟亲的。


金晗被人连拖带拽地拉下去,从盖头的缝隙里往下看,泥土地上全是通红通红的血,那些村子里的好心人啊,逃了两个,其他的都被杀在这里,肠子滚出来,血流到金晗脚底下。


她不敢摘盖头,被土匪一路掳去贼窝里,掳去姑娘还能做什么,不就是那些破事儿,可这土匪心坏,怕金晗活下来要告她,做完坏死还剐去了人姑娘的眼睛,把人绑起来丢到小屋子里。


金晗没了眼珠子,连泪也流不出来,整日淌血一样哭,摸着墙壁拍门要出去。


她还要嫁人的,还要去和人家过日子。


哪天有一次,算是被她瞎猫撞上死耗子,从那间关着她的屋子里逃出去了。可她看不见东西,还没跑出去多远就给抓回来,这下倒好,惹恼那个土匪头子,连着脚一起给她砍了。


那双绣花鞋上透满血,给丢到贼窝外面的地上。


金晗不是什么娇气的大小姐,可她怎么说也是个姑娘家,丢了眼睛又砍了脚,血淌出去补不回来,没过多久就死了。


死之前她还念叨着那双绣花鞋,她娘给她买回来,她亲自绣的鸳鸯,穿上就能嫁人去过好日子。


死了之后也没什么了,它觉得自己飘了起来,没眼睛也能看见东西了,就是别人再也看不见它,听不见它说话。


金晗回去看了爹娘,两位老人年纪都大了,逃回去的人把事情和他们一说,金晗他爹冲出门要去报官讨说法,可报官也要钱,他们家嫁女儿已经花了所有积蓄,哪儿还有其他钱。


最后他爹拄着拐杖要冲去贼窝里,还没进一半就给人杀了,他娘也没撑下多久,到死也没死到一块儿。


金晗一开始恨啊,它在贼窝里飘了一会儿,想法子把那群人全杀了,杀光之后找了一圈,想把那双鞋找出来,这双鞋子对它来说挺重要,它活着的一生里就这东西最贵重,可那双鞋被丢出去之后不知道流落到哪儿。


它找不到东西,执念散不开,杀过人灵体又带煞,只能在这世上继续待着。


一待就待了挺久,直到那个人拿着东西来找它。


“我靠...”黄少天咬着后牙槽骂人,分不清是在骂那群土匪还是在骂谁,“你...谁找到你的。”


“一个男人。”周泽楷手上拿着瓶水,说这么多话实在挺难为他,需要时刻保持润喉,“他拿到绣花鞋,然后找到了金晗,哄骗她为自己所用。”


“这太不要脸了!他骗你什么!你有这种情况就该来找联盟!我们——”黄少天顿了顿,先不说联盟的影响力是不是有这么大,首先联盟的设立是为了保护人,而不是保护鬼,尤其还是杀过人的鬼,黄少天声音弱下去一点,却坚持往下说,“或者你来找我...”


“他骗金晗帮助自己之后能让它解脱,用这个当诱饵,拿着媒介来操纵灵体。”周泽楷垂下了眼睛。


解脱,几乎每个灵体都向往的事情,得到超度,进入新的一次轮回,开始新的人生,不必被困在凡世里,年年岁岁,永世不得超生。


“他不会让你解脱。”站在黄少天身后的叶修开口,“他只会操控你而已,你身上的煞气越重,想要解脱就越难。”


飘在空中的女鬼转头看过来,那双空洞的眼睛沉默地望向叶修,它低下头蠕动了两下嘴唇。


“它知道。”周泽楷说,“它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煞气越来越重,它知道自己超度无望,这次过来只想要回自己的东西,再也不要受人控制。”


#

黄少天也没问多少,要金晗回忆那些事情才残忍,他问出那人的一些信息之后就把东西还给金晗,那个穿着嫁衣的姑娘对着他的方向鞠一个躬,抓着绣花鞋离开了。


她终于找回自己的东西,却再也没有双脚能让她穿上,也再也没有下一个轮回能让她重来。


“...那个混蛋!”黄少天手心泛凉,使劲地握成拳头,恨不得现在就冲去那儿揍人一顿。


干他们这行,时间久了,难免见多生死,凡人的生死也好,灵体的消散离去也罢,其实每一次驱鬼的标准都很难判断。哪一方都不容易,驱鬼师的存在无非是凭靠自身本事沟通两界,有怨报怨有仇说仇,折自己的阳寿去保护别人,恨就恨在有人学本事不走在正路上,用歪门邪道来乱规矩害人。


那男人看来是掌握了挺多灵体,金晗只是其中的一个,从它的话里能看出这男人把它放置在那块地方是因为那里风水好,能养鬼。金晗本身带煞,性子却不坏,之前还不至于到厉鬼的程度,呆在那儿不过一月,明里暗里被操纵着害死了挺多人,现在身上的煞气不比厉鬼弱。


想必喻文州之前打散的那个红衣鬼也是这情况,要不然凭王杰希喻文州两个人的本事,怎么可能连几句调解缓和的话都说不出来,怕是那男人有心控制,不让两者沟通。


如此想来那间宾馆里的东西也是被刻意放进去养的。


就是不知道缠上蒋月的那个鬼婴是什么道理,总不会是蒋月人气特别好吸,要用她来养小鬼吧?


“我感觉那个小鬼不简单...”李远搓了搓鼻子,那只小鬼被叶修收了之后就一直放在他那儿,算是让他想办法研究能不能沟通召鬼,“它不像普通的鬼婴,一来就知道怎么趴肩膀害人,和它说都不听,比起之前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鬼婴,这只简直是鬼婴里的老前辈。”


“你的意思是它已经被养好了?”黄少天敏感地听出了重点,“队长和我遇到的都是还在养的鬼,这一只是已经养好去害人的?”


“不是养好。”叶修显然也听懂了,“鬼婴算是小鬼,养厉鬼也就算了,养小鬼没什么意思,这只不是被‘养’好的,它是被‘教’好的。”


“我去,这人也太混账了吧!养鬼害人图点什么啊!”黄少天义愤填膺。


“钱呗。”叶修四两拨千斤地回答他,“这世道想弄死一个人又不用担任何后果,找鬼最方便。”


“......”黄少天皱着眉毛不说话,被这种毫无底线的三观逻辑气到无语凝噎。


既然事情已经查出来,从金晗那里也得知了那个男人的大致地址,联盟就不可能放着他继续逍遥法外,只可惜金晗给出的位置范围挺大,还是个挺多人的居民区,就算联盟派人出去家家户户地查也得耗费一定时间,还容易惊动边上的普通居民。


这次可是个大活计,光选人办事就冯宪君一阵好愁。本来没想再让黄少天去,毕竟跟着他的东西还没查清楚是否和这次的案子有关,怕放他过去要节外生枝。可这人坚持想去看,要去亲眼见证人渣被抓,叶修在边上给黄少天做担保,说是这位小朋友他看着。


方锐也跟去,那地方媒介多煞气足,用他的珠子能缩小盘查范围,再加上喻文州王杰希,干脆组了一个五人小分队出来。


还以为这么大一片搜索区要找多久呢,没想到一过去,人家把大门就摆在小区里头,显眼得不得了。整个小区三块地方,就他那一片没人住,问了物业才知道是一位葛先生把整一块区域周边的房子都买了下来,住却只住其中一间,这不明摆着有鬼,就差把邪门这两个字贴在门口了。


“这么有钱啊?”方锐的珠子没地方丢,撇嘴抱怨一句。


“这可是赚鬼钱,能不富吗。”叶修把烟叼起来,“方锐你这不行,让人文州给大家伙露一手?”


TBC.

感谢喜欢

和我小伙伴说组五人团刷本,然后我小伙伴一看说“这不行,这个团要完。”我问她为啥啊?她说“这都没有奶啊!”我“......”


从一开始写小周言灵!一直都在等玩这个说话少的梗!!终于玩到了!爽!


评论(67)
热度(13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