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拾陆)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站在叶修边上,专心致志地等着那人给他露一手溜门撬锁之类的绝技,没想到那人在门上贴了两张交叉在一起的,什么都没写的符纸,接着就去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腕。


“什么意思?”黄少天莫名其妙地动两下手指,和叶修牵住了手,“你不会撬锁?那我们一起拉手等死?”


“......”叶修汗颜,挑起眉毛给黄少天指了指那人背后的桃木剑,“这锁是因为鬼才关上的,撬有什么用,直接拔剑砍啊。”


“哦哦哦,那你不早说!”黄少天想想自己主动拉手的动作,有那么一点羞耻,他反手把桃木剑拔出来,往剑身上凝聚势气。


“对准那个叉。”叶修抓着人手,顺着黄少天的手腕用力。


“我去,感情你贴符纸是这个意思。”黄少天看着那两张无辜的符纸,在心里惋惜了一下,桃木剑剑身上聚集大量势气,剑刃显出些尖锐的样子。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把剑举高,对准符纸的中心用力戳下去。


两股气场相撞的时候似乎整个空间都震荡了一下,叶修原先贴在身后墙面上的镇鬼符咒应声而裂,从符纸中央被谁撕开一样裂成两半,从墙面上缓慢飘落。


“它要来了。”叶修皱起眉毛,腾不出手来再多贴符咒。


他们耳边清晰地传来一阵磨牙声,像是那个鬼在咀嚼什么东西,接着停止很久的脚步声重新出现,比之前的慢了许多,却坚定地继续往他们的方向靠近。


“我靠啊!!”黄少天僵硬着后背,咬牙继续往那把锁上砍,颇有种和那东西争分夺秒,生死急速的感觉,“它过来了吗??上来了??多少层了??老叶你能看见他吗??”


“没事,别回头。”叶修的声音多少让人安心了一点,那个东西一开始就和他们隔着两层楼梯,现在动了,不用五分钟就能走过最后一个拐角来到他们背后。


“等等!!你确定没问题??”黄少天急起来,手上用力,再砸一下,那块上锁的地方被砸出一个凹陷,“这门锁也太结实了吧!没事装这么结实的锁干嘛!安全通道了不起啊我去!看剑看剑看剑!!”


他被叶修半抱着,那人让他别回头,他就真的不回头看,只顾着用力劈面前那扇门,在又砍了三四下之后,那阵脚步声显然是已经走出了最后一个拐角,浓郁的腐烂气息理他们越近,他几乎到感觉那个鬼就站在他们后面。


人在受到生命威胁的时候总是容易激发潜能,黄少天整个后背都麻了,咬着牙再次凝神下手,叶修的气和他的混在一起,狭小的空间里凭空响起一声虎啸,剑刃落下的瞬间,插在门里头的那块铁锁应声而破。


“开了开了!!”黄少天高兴的话才说了一半,转头的时候正对上那只鬼的大脸,从外表上来看分不出是个什么鬼,只看见那鬼眼珠爆出,贴在额头上的镇鬼符被它扯掉了一半,它半张着嘴,舌头吊出一截,直勾勾地站在他们身后盯着两人。


叶修的手松开,反手抽出一张符纸往那只鬼的面门上贴,他两指并拢按住符纸中心,另一只手摸了把自己的小臂,伸手就着粘上的血在符纸上迅速写下一道咒。


黑狗血也才压了那东西十分钟,叶修以自己的血镇鬼,撑死了不过三分钟的时间。


好在门锁已开,两人急急忙忙地从鬼打墙里跑出来,外面是他们头次进来的时候宾馆一楼,看起来像是他们从开始就没有走进正确的楼梯里。


“现在出去?”叶修甩了甩手上的血,转头问黄少天。


那人却皱着脸不说话了,拽着叶修往外头走,异常沉默地一把推开宾馆门,外头多云却有太阳,丝丝缕缕的光照射出来,阳气扑到两人脸上,把他们在宾馆里粘上的那些阴冷晦气驱散一些。


“怎么,吓坏了?”叶修去看黄少天的脸,那人在表情有点难过,在太阳下面垂着眼睛。


“不是。”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闹脾气,他才不会被吓坏,他又不是第一次驱鬼,只是他这段时间倒霉得要命,幸运值都快赶上张佳乐,之前还笑张佳乐去哪儿都撞鬼,这会儿轮到自己了,别说撞鬼,黄少天简直是他去哪儿鬼去哪儿,身后跟着一个不算,还怕什么来什么。


要是像他之前那样状态够好,单枪匹马也敢对上厉鬼,来什么都不怂,可随着他被跟上的时间越久,他身上带的煞气越重,本身的势气逐渐变得不纯,甚至刚刚连集中精神都要消耗体力,再这么被跟下去,早晚要折损阳寿。


更何况叶修还被弄伤了——这是让他最难受的地方。


黄少天低着头,死盯地板,眉毛也皱起来:“老叶,它是不是抓伤你了?”


叶修的小臂上有两道渗血的口子,显然是刚刚为了护住黄少天被那鬼伤到的,他一好好的驱鬼仪,本来都退隐了,在小网吧里干干活赚点钱,好好过完下辈子有什么不好,就是回叶家也比跟着黄少天瞎折腾强。


因为他自己不注意,被东西跟上了,把联盟的第一大神硬拉出来护他,结果这联盟第一大神还被弄伤了,他怎么回去和嘉世交道。


“就一点,少天大大自责了?”叶修抬手去呼啦黄少天头顶,那人的模样像极了沮丧的小动物。


“老叶,你能教我写咒吗?”黄少天心里过意不去,总想要做点什么来弥补一下,写咒这事儿是基本,联盟里头每个驱鬼师都会,但根据每个人的能力不同,符咒的程度也不一样。


叶修自然是大神级别,镇鬼招雷的效果都极其好,不光是写咒,他甚至能自己创造一些符咒。


而黄少天,明明势气一点都不弱于别人,偏偏在符咒这块上运用不得手,同样的符咒效力比别人差一半,比起符咒来,他更擅长桃木剑,用把势气直接灌入的打法。


“行啊,哥回去就教你。”叶修一口应下来,“十天速成,保准你一出手就吓死一片。”


“我去?真的假的?”黄少天抬起头,有点不相信他,“魏老大没和你说过我写符不好?你真的要教我?”


“真的。”叶修表情严肃,“我可是职业驱鬼师,联盟一哥,包教包会,不会退款。”


#

就算是被叶修哄过了,黄少天再回联盟的时候也依旧能看出心情不好,低气压得头顶上都要出现小乌云。


他先让徐景熙帮人看了手,之后才跑去联盟做报告,不管怎么说,这两次驱过鬼的地方都重新出现了东西是个事实,基本就可以确认是真的有人在暗自操纵灵体。


操纵灵体是个不太好的活计,在驱鬼的行业里有许多分支,像是周泽楷修的言灵,王杰希(天生)的阴阳眼,肖时钦学的风水,而其中有一类,专门学习如何通过媒介来唤鬼,被称作召灵师。


召灵师的存在一直都存有争议,这门手艺甚至还一度在挺多年之前失传,现在是联盟主动培养了一批人来学召灵,那部分人本身的体质需要偏阴通灵,比如蓝雨的李远。


召灵首先需要有那个灵体的媒介,或者是了解一些那个灵体存在的执念所在,通过与灵体的沟通使两者之间有所联系,在一定的几率上达成类似于互相帮助的协议。


世界上大多的灵体都是善类,召灵师与之达成协议后,可以通过符咒来召唤它,不论是借助它的力量来自保,或者是使用它与其他灵体沟通都看召灵师的意愿。


联盟内部采用的是合理沟通,酌情纾解法来控制灵体,不存在什么强制操纵,一般的召灵师最多只能拥有四只灵体,控制他们基于自身的势气,数量多而控制不精容易引发混乱。


而显然,外面的那位召灵人士拥有的可不止四只,他的编号都排到几百去了,估计也不是和灵体沟通交流的,怕是拥有媒介之后就强制操纵了灵体。


黄少天拒绝了再次试探的提议,在没有任何资料的情况下,不论是谁,再次进入宾馆都只会给联盟造成损伤。况且在方锐拿回绣花鞋之后,那个人不可能没有发现变故,或许他已经在某些地方布好了陷阱,就等着谁跳下去。


“那现在怎么办。”方锐看一眼手臂上扎着绷带的伤员叶修,再看一眼脸色凝重明显认真起来的黄少天,总觉得自己猜透了那人心情不好的原因,被隐隐闪了一把。


“我觉得跑过去四处乱撞找人是没什么用了,谁知道那家伙在哪儿给咱布了坑。”黄少天拿手指在桌面上敲两下,平时再怎么闹腾,他到底还是蓝雨的副队长,分析得头头是道,“我们联盟里不是有学招魂引鬼的吗?”


“黄少天,那可是个厉鬼。”张佳乐皱起眉毛,联盟里引魂召鬼的人的确有 ,他就是其中一个,大概是八字阴幸运值又低,他可是百花常年鬼上身的对象,“先不说招来了能不能对付,引厉鬼的魂哪有那么简单——”


“你告诉我怎么引。”黄少天是打定心思要继续,这家伙害人不算,还控制灵体不让他们超生,时间拖得越久越有可能失控,到时候王杰希恐怕不止要在车库里看见鬼,而是要在大街上看见满满当当一排灵体了,“反正我这段时间也挺倒霉的,我琢磨着我引应该可以...”


“那引来了谁来对付。”王杰希说,他领教过上一个鬼的厉害,这次的怕是不会比上次的要差。


“放着我来。”叶修在会议桌子上笑一笑。


话是这么说,可真的开始做了,联盟也不敢只让叶修这一位大神单抗。


引魂灯点上去,方锐摸到的那双绣花鞋被黄少天抓在手里,他自己的桃木剑搁在了一边,张佳乐坐在黄少天对面,和人保持着一样的盘腿姿势。边上密集地围了一圈人,除了过来单纯看热闹的那些,还有各队的队长,王杰希喻文州周泽楷肖时钦,连向来一往直前的韩文清都站了过来。


“老韩,挺久不见啊?这次的活有点麻烦,一会儿我要扛不住帮忙担着点儿?”叶修站在黄少天身后,和人打了声招呼。


“...好说。”韩文清沉默了会儿,点头应下。


叶修这话一说出去,边上都是一片肃静。这可是叶神啊,向来所向披靡,驱鬼界的金字招牌叶修啊,他都有说抗不住的时候,这次要招的东西到底是个什么来头??这么想来,看热闹的那群人不由自主地退了退。


“你也有扛不住的时候?”方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在边上插嘴。


“哥可是伤了手的。”叶修给人看自己的手臂,没多大的口子,被黄少天兴师动众地差点包成粽子。


“...得了吧您呐。”方锐眼睛一痛,缩脑袋站回了林敬言边上。


张佳乐和黄少天面对面坐,差不多就是在比今年谁的运气比较背了,显然八字有缺的黄少天更胜一筹,当引魂灯点起来,烛烟高冒的时候,几乎全场的人都能感受到气场变化,有一阵凉风从敞开的窗户口吹进来。


屋内灯光不稳地闪了两下,引魂灯内的烛光突然熄灭,只余下一缕余烟升起。


众人跟着烟气抬头,在屋子顶梁下面,赫然飘着一个穿没有脚的女鬼。


看打扮的确是和绣花鞋挺符合,那女鬼穿着长褂,能看清衣服上绣着荷花并蒂莲藕,头顶上盖着个同样款式的刺绣盖头,一副要出嫁的打扮,唯一诡异的是它没有脚,应该是脚的地方空落落一片。


它身上的衣服原本应该是出嫁的大红衣服,却像是经历泥土灰尘的洗礼一样变得肮脏破旧,几乎看不出一点红色。


它站得笔直,从空中慢慢落下来,停在黄少天和张佳乐中间。


周边的人都紧握手上的东西,不敢轻举妄动去激怒它。


女鬼抬起手,扯下了盖在自己脸上的盖头,露出来的那张脸让大家都倒抽一口冷气。


那张脸上嘴唇血红,两眼却毫无光彩——不是死人的那种,而像是她在死前就已经被人戳瞎了双眼,有两道已经干涸的血痕留在它脸颊上,从眼眶下面一直淌到下巴。


这是大概是它死时候的样子,穿着出嫁的衣服,甚至还盖着盖头,是什么让她失去双脚,甚至连眼睛都被人弄瞎了。


女鬼面无表情地望着坐在地上的两人,最终把脸转向了黄少天。


TBC.

感谢喜欢


对于黄少天的幸运E后面会有解释...前面乱七八糟的写了太多我猛得有点记不太清设定...假如有冲突的地方我提前谢罪ORZ!!

评论(56)
热度(1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