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拾伍)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隔天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开车去了宾馆——他们曾经抓到艳鬼的那一家。


其实也不能算是宾馆了,撑死算是栋废弃楼,之前的宾馆老板赔钱赔得倾家荡产,留着个空楼想等人接盘,靠着租金好收回点利息。结果这闹过鬼死人的地方一直租不出去,长久以来又缺少人气,现在是扎扎实实地变成了一栋废楼。


宾馆里头的装修都没拆掉。因为没人打扫,地毯上积了一层灰,黄少天和叶修带着口罩进去,两双运动鞋踩到地毯上,一步一个脚印。


方锐这次是打死也不肯和他们一道儿来,他那一趟回去之后在家里头泡过三小时艾草澡,泡完还跑去找林敬言哭诉了一整天,栩栩如生地描述了黄少天和叶修是如何的秀恩爱,如何的套路他。


呼啸其他人跟着旁听,都凭空感觉出了点惨绝人寰的意思。


方锐怎么说也是呼啸的一名黄金选手,哪儿能让人这么闪来闪去的。


没了方锐,叶修和黄少天只能两个人行动,偏偏还赶上个多云的天气,瞅着云朵形状恐怕是还要下雨,宾馆没人交钱已经断电很久,什么灯都开不起来,昏暗得很。幸好他们来的时间早,还不至于像演鬼片一样打手电。


“老叶?”黄少天走在前头,往后探手似乎想抓人衣服,在空气里划拉两下,被叶修伸手捉住了,“你说这里面还会有东西吗?”


“不清楚。”叶修握住人手指头捏两把,这宾馆的风水和昨天的荒地差不多,大致看起来挺好,算是个招财进宝的气场,但具体有没有东西还得看他们这一趟下来的情况。


昨晚上联盟开小会分析,那双方锐抓出来的绣花鞋上头的确刻着数字,搞不好还是编码牌号之类的,总之是个人为现代物品。


往好了想,这双绣花鞋可能是个文物古董,被什么地方收藏着当宝贝放起来,编码是代表文物类型;但是往坏了想,就是有人专门收集了这些灵体留在世界上的媒介,继而操纵一些鬼来为自己所用,让之前都好端端的地方突然出现养鬼杀人的事。


不过看着绣花鞋上头那保鲜膜,谁都知道这不是对待文物的态度,第一种猜想不过是联盟大家心里的期望罢了。


要真是后一种,那情况就挺严重了,编码上写的既然是[0302],很有可能说明在绣花鞋之前,起码有三百多个类似的媒介,这可不是个小数字,全联盟半年才处理两百多件灵异事件,三百多个灵体,他以为自己开派对啊?!万一灵体失控暴走,那杀伤力,相当于驱鬼界的二次世界大战。


“要是还有东西怎么办,真的有人在控制灵体?他到底想干嘛啊?”宾馆的自动电梯也坏了,黄少天忧心忡忡地推开安全通道的铁门,被扑面而来的灰尘呛了一脸,“我去,这环境也太脏乱差了,你说万一有人来看地方,就是想租也给吓跑了啊。”


“谁胆子这么大,艳鬼的事儿闹成这样还租?”叶修跟着人走进去,他手一松开,门后头的铁杆迅速撑直,铁门咣的一声合上了。


“噫...”黄少天看了眼那扇门,他最近很有自知之明,这种关门的声音一听就发毛,他苦下脸来对着叶修,“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别讲。”叶修阻止他,“你最近太倒霉,说什么来什么,都快赶上张佳乐了。”


“我——”黄少天憋不住话,想辩解两句,之后想想自己身上的近况,还是无奈憋屈地闭上嘴。


“没事儿。”叶修瞅着黄少天瞬间萎靡下去的样子,抬手撸了两把那人的头毛,“就过来随便兜一圈,当晨练了,说不准啥都没呢,看把我们少天大大吓的。”


“你随便兜一圈是兜废弃宾馆啊?”黄少天干笑两声,显然一点儿都没被安抚到。


他们住的那个房间是419,还得爬四楼,黄少天沉浸在自己的不祥预感里,懒得和叶修扯皮,拉着人一个劲儿爬楼梯,只想速战速决,最好看完立马回家。


黄少天不说,叶修也没什么话头,两人之间气氛安静下来。周围环境暗,楼道台阶又是水泥漆的,地面上不明显,实际空气里全是微小的尘埃粒,整个气场都压抑得厉害,黄少天经历过鬼屋一事之后学乖了,拽着叶修不敢和人分开,两人手黏住了似的,随着爬楼的动作有一搭没一搭地甩。


昨晚上被厉鬼吓到,今天又六点就起,黄少天脑子都没醒全。安全通道里没什么大窗户,只有高墙边上一两个小通风口,光线暗,楼梯又长到不科学,在这种空间里走着走着,他觉得自己脑袋越来越沉,眼皮要打架一样,走得几乎要睡过去。


他觉得身上的桃木剑很重,两腿灌了铅一样,甚至还莫名萌生了把剑丢下去的冲动。


叶修走了一段时间,只觉得越走越心浮气躁,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扰乱他的思绪,让他头脑昏沉。


“黄少天。”他觉出不对劲来,站住了喊人。


喊第一声的时候黄少天没反应过来,还在直愣愣地往楼上走,被人抓着手狠狠拽回去:“喂,黄少天,醒醒!!”


叶修皱着眉头,黄少天的眼睛变得只有平时一半大小,垂着眼皮,瞳孔里蒙上一层困顿的雾,被他喊了之后也反应迟钝,迷迷糊糊地哼出个疑问的单音。


“啧。”叶修单手按住人,把烟叼了起来,混着艾草叶的香烟气味烈,他猛吸一口含在嘴里,扯过还在发愣的那人狠狠亲下去,张嘴伸舌头,渡过一半烟气。


“咳咳咳咳咳!!”被亲吻的那个猛烈咳嗽,黄少天打小是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学生,没抽过烟,这会儿眼泪都辣出来,呛得咳了好一会儿,脑子里那层浓雾被辣没了。停下咳嗽的第一时间就拽着叶修的手瞪眼睛抱怨,“我去,刚刚气氛这么沉寂,你突然的干嘛啊!”


“是挺沉寂,少天大大都快睡着了吧?”叶修咬着烟滤嘴,亲过不算,还刻意对着人脸喷出一口,他烟里有艾草叶,这地方气场邪门的狠,喷了权当给黄少天驱鬼。


“我才没睡着!我就是有点...困。”黄少天说了一半,自己也觉得不对劲。他可是职业驱鬼师,砍得了厉鬼救得了人命的那种,虽说昨晚上是操劳了点,可也不至于在楼梯上走着走着就犯困啊?!


这可不是普通的犯困,黄少天这段时间身上的势气弱,全靠桃木剑镇着,而他刚刚居然糊涂得想把剑丢掉,要不是叶修喊他,搞不好他就真的甩下东西继续往上走了——


“等等!”黄少天清醒过来,两人的位置刚好在一个拐角处,他皱起眉毛看向边上的墙壁,为了方便人辨认楼层,一般在拐角的铁门上方都有数字标识,而那扇门上头什么都没有。


“老叶...”黄少天下意识地抓紧了叶修的手,用体温来确定边上这人是真的,而不是又和上次一样变成了什么替身鬼,“你觉得我们走了多久?十五分钟?半个小时?”


“...没什么印象,就觉得挺久的。”叶修握回去,他之前心浮气躁怕是也被这块地方的气场影响,光顾着和黄少天拉手走了,没特地算两人到底走了多久。


“我感觉我晕乎的时间都有半小时了,怎么说4楼也该到了吧??”黄少天伸手进口袋摸手机,安全通道里面信号奇差,他连网页都打不开,好在时间还能正常看。


他们进宾馆的时候是八点三十三,现在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九点二十。


省略掉找楼梯斗嘴的时间,他们至少爬了也有四十分钟,四十分钟啊,别说是4楼了,就是14楼也得到了。


“我还是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黄少天把手机塞回去,郁卒地转向叶修,把自己一开始的那句话重复一遍,“而且我感觉现在已经实现了,可以说吗??”


“行,你说吧。”叶修也是无奈,这么明显的情况,在黄少天问时间的时候他就猜到了那人要说什么。


“我感觉我们鬼打墙了。”黄少天终于把这句话吐出来,两人往上再走一层,果不其然上面也没有标识,“老叶,我问你个很严肃的问题,你还记得这宾馆最高是多少层不?”


“算上天台,七层。”叶修回答。


“我去...”黄少天哀叹一声,这下要完,想安慰自己是因为太迷糊而错过楼层的理由也没用了,他们走了这么长时间都不见顶,如果不是鬼打墙,难不成还是走进异次元空间了不成,“老叶,都这样了,这宾馆基本就确定是有东西了吧?那咱还继续走吗?还是就从这扇门里出去?你说我们出去会不会迎面上来一个鬼啊??”


“想什么呢你,有哥在哪个鬼敢迎面对上来。”叶修看着黄少天脸上那副凄苦的小表情,憋着笑安抚人。


他们这次来本身就是调查宾馆里有没有残余的东西,没想着要把里头的东西驱掉,毕竟没有一点资料的活难干,一不留神就容易折阳寿。这下既然确定了,算是任务完成,叶修伸手去拉铁门把手,打算先和黄少天从这地方出去,回去报告上级查了资料,好从长计议。


“我们昨晚上那个就敢迎面上来。”黄少天不买叶修的账,和人对着干一样接话,他总觉得这位号称大型辟邪仪的叶修和自己待一块儿,功效好像越来越低,也不知道是因为他今年实在太衰,还是叶修慢慢退化了。


“...少天啊,哥得告诉你个坏消息。”叶修拉了两下门把手,那扇门不知怎么的锁死了,在叶修动作间哐哐响两下,一点儿没有能打开的意思。


“什么消息?”黄少天问得有气无力,心死如灰,“门打打不开?咱们是困在这儿了?”


“恭喜你答对了,没奖励。”叶修回答。


“好的,真棒,我怎么一点都不意外呢?”黄少天反手抽出桃木剑,他的心理素质已经被锻炼得非常强大,就算那个藏在宾馆里的东西现在立马出现,他也不会觉得意外。


事实证明,如果你很背,有些倒霉的事情你最好连想都不要想,不然你就会发现世界上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就在他准备开口和叶修继续说点什么的时候,从他们身后(或者说身下)的楼梯上,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那串脚步声听起来挺沉重,两步之间的间隔微妙,听着就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僵硬感,黄少天闭上嘴不说话了,只剩下脚步声回荡在这片楼道里,听声音离他们大概就两层楼的距离。


这宾馆因为闹鬼的事儿废弃已久,别说人,平时连个猫猫狗狗都没有,按叶修的说法,楼道里的安全门已经被锁死了,他们进来的时候宾馆里也没有别人,那这跟在他们后面的基本只有一种东西——那个躲在宾馆里,还用鬼打墙耍他们两的鬼。


“我靠...!”黄少天用气音说,对着叶修做出夸张无比的口型,无声地控诉道。


叶修捏出张符纸,对人示意一般挑起眉毛。


“你想干嘛!!”黄少天压着嗓子,小声说,“你不会想和那个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东西一对一来一战吧?你知道来的是厉鬼还是艳鬼还是饿死鬼?!我们还在鬼打墙啊英雄!这可是人家的地盘!”


“那你说怎么办?”叶修把符纸收回去,这也不能说他们没本事,实在是世界上灵体千千万,每个都有各自的弱点强项,不摸清楚硬上,就算钟馗在世也难招架。


“...不管了不管了!先跑了再说!”在脚步声越来越近,几乎要绕过最后一个拐角撞见他们的时候,黄少天反应敏捷地拉起叶修,迅速地抬腿往楼上冲去。


之前他们走的时候大概是被气场影响,这会儿两个人都在清醒的情况下,还是用跑的,才奔了四五层就觉出疲惫来。黄少天后背汗湿了一块,撑着楼梯扶手停下来,眼冒金光地喘气,那个脚步声在听见他们奔跑之后似乎也加快了速度,始终紧紧跟在他们后面,与人隔着两层楼的距离,眼看在两人停下的这段时间里就要追上来。


“我去,我要跑不动了...”黄少天上气不接下气,回头看了眼墙壁,上头毫不意外的,依旧是什么标识都没有,叶修和人拉着手,显然也是跑得急了累得够呛,原本叼嘴上的烟都给丢了,“这些灵体不用喘气就是好...等等这门我怎么有点眼熟,是不是我们最开始关上的那一扇?”


说话间脚步声又往上走了几阶,虽然危险系数很大,但实在躲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黄少天抓紧剑柄:“它是不是要上来了!!”


“嘘,少天大大安静点。”叶修皱着眉毛,把黄少天往身后扯一扯,两指从口袋里捏了张镇鬼符甩出去,那张符纸上被叶修灌了点势气,自发往前飞,径直没入到转角下面的昏暗里。


那阵始终跟着他们的脚步声顿住了一瞬。


“停了?”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好奇地还想往那里探头,被叶修扯回来护到身后,“它不动了?那我们不用跑了吧?我怕鬼打墙一会儿我们从它后面撞上去...”


“能追咱们的估计不是什么小家伙,一张符纸镇不了多久,得想办法开门走。”叶修伸手往他们面前的那堵墙上再甩出一张,黄底红字的符咒稳妥地贴上墙壁。


“不是锁死了吗?”黄少天跟着叶修转身,凑到人边上,“看不出来啊?老叶你莫非还会撬锁?”



TBC。

感谢喜欢  

前两天在外面,今天回来啦。

评论(87)
热度(1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