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拾肆)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那个灰色的人影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明明有风却纹丝不动,叶修一行人秉持着你不动我不动的原则,和人大眼瞪小眼的对站了几分钟。


照理来说这天气还在八月,即使是晚上也不该这么冷,黄少天被风吹得汗毛直竖,暗搓搓地抱紧了手臂。


“它..刚才真的在我边上?”黄少天想想刚才的状况,有点心慌,他可是专心低头在哪儿找物件,以为边上什么都没有,可是一点都没留心眼,要是这东西突然扑过来给他一下,不知道他现在还能不能站在这里。


“对,就在你边上,特别近。”方锐咽下口口水,想着好在自己眼睛亮,要不然他们三个怕是都凶多吉少,“这东西也是跑挺快的,呼啦一下逃这么远。”


“我去,它在我边上干嘛啊?我身上又没什么宝贝...”黄少天郁卒,怎么每次倒霉地都是他。


“我怎么知道。”方锐也郁卒,相当后悔跟着黄少天出来,他正纠结着呢,一抬头看见那鬼似乎离他们近了点,“等等,你们有没有觉得他过来了??”


“觉得...”黄少天盯着那个灰色的人影,那个鬼动起来也是一副完全不受风力影响,死气沉沉的样子,一闪就往前窜一大段,“不是,这东西什么情况,瞬间移动啊??我怎么感觉她都没迈出步子,这是要开挂啊!”


“啧,你们仔细看它的脚。”叶修察觉到不对的地方,伸出手把黄少天护到了怀里。


“脚?”黄少天被人抱过去,眨巴两下眼睛盯着那鬼,“我靠,它没脚啊?不是吧,我眼花了还是它真的没脚?它是用飘的??”


方锐在边上瞅着已经抱上的两个,心里很悲痛:“老叶你这个偏心的,你们就抱上了,我怎么办啊!”


“行了方大大,站哥后面去。”叶修皱起眉毛,从他们开始移动之后,那个东西前进的速度也变快了,“伤了你老林也得找哥算账。”


虽说西方传闻里幽灵都没有脚,用漂浮来前进,但东方世界里灵体一般都是长着人形,正常走路(僵尸用跳的),像这次遇到的这个一样,不但没有腿,还几乎是用平移在前进的鬼,黄少天还是头一次看见。


叶修抱着人,暗自把黄少天的桃木剑挪到了人胸前。黄少天抬起手抓住剑柄,做出个格挡的姿势来。


随着那个东西的接近,它的形象也越来越清晰,它身上穿着的衣服已经看不出是什么颜色,破败老旧地像是一块碎布,明明是年轻女人的模样,裸露的皮肤上却布满了干裂皱纹,而它的脸...黄少天说不清它的脸上是什么,它脸上的五官很模糊,像是罩着层雾气一样,唯一能看清的只有那张血红的嘴唇。


那东西越动越快,几乎是用扑的速度向三人冲过来,靠近的时候张开嘴发出一阵让人毛骨悚然的狞笑,她伸出手,似乎是想掐住黄少天的脖子。


“拔剑!”叶修抓住黄少天的手腕,在人耳边低沉地说了一句。


“这还要你说?!”黄少天握着剑柄的手用力,桃木剑瞬间抽出,整把剑上笼罩着淡金色的势气,剑身上纹路一阵扭曲,那只由势气组成的老虎迎着那东西扑出。


奇就奇在黄少天的那只虎,原本一向是只白虎,现在扑出去的那一只却黄皮黑纹,眼睛边上两道白色的长线,爪子伸出去几乎要化出实体,能把人脸划花了,比之前那只白虎凶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老虎扑出去,挥爪抓向那鬼,那鬼一时没料到,硬生生被抓了个结实。


回荡在三人耳朵边上的狞笑声转为一声惨叫,那个东西被虎迎面扑上,居然也顺着黄少天的势气散开去。


“我去,它不是实体?”黄少天的手还被叶修抓着,保持抽剑的姿势不敢动,“我说它这么大风怎么动都不动一下?”


就像驱鬼师的势气一样,某些灵体能力足够强,也可以用怨气凝聚出外形来,这鬼怕是已经吸了不少人气,化形之后的样子几乎让人分辨不清。


“厉鬼,一定是厉鬼!”方锐皱着眉头,他从口袋里摸出个黄金制作,指甲盖大小的圆球,卡在两指之间弹出去,那个球体落到地上,居然自发地在周边滚了一圈,接着往厉鬼最初站的那个山丘上滚过去。


“你老终于肯出手了?”黄少天瞅着那个小圆球滚远,方锐和林敬言在联盟里算是摸灵找鬼,翻墙抓物的一把好手,号称两人搭档的犯罪组合,那东西是方锐的宝贝,里头不知道用了什么构造,能寻灵不稀奇,稀奇的是找完了还能自己回来。


“刚才不是还嫌弃我吗。”方锐一连丢下三个,往三面不同的方向滚出去,“黄少天,你队长真把这里的东西驱了?那留在这里的难不成是残念?”


“怎么可能,这两个连衣服都不一样啊。”黄少天也觉得蹊跷,“肯定是两个不同的东西!队长的描述资料里也没提到说他们那个厉鬼没有脚...可是这一个地方怎么会出现两个鬼?这地方风水这么差啊?”


他侧头看叶修,全然不知他们两个的姿势在方锐眼里有多腻歪,可怜的方锐捂了把脸,低头等球球回来。


“三面通风南边有山,不算是坏风水,要硬算起来还挺好的,养物养人。”叶修说,一点都没把手松开的意思。


“那也等看养得是什么物什么人。”方锐的球滚回来一个,出去的时候金光闪闪,回来的时候沾满泥泞,不知道到底滚去了哪儿,金球上面的纹路里卡了不少污泥,方锐摸了两下,察觉到土里的一丝血腥气,“这鬼害死人了,估计是来接那红衣服班的——哎,你们够了啊!别抱了行不行!”


“咳...”叶修松手。


黄少天的那只老虎和洗多了褪色一样,又变回白虎的样子。


“......”他看了眼褪色的老虎,收回势力,那只老虎随机会到桃木剑里。


这就有点奇妙了,叶修抓着人手是有保护人的意思,一来桃木剑抗拒他,他无法直接触碰剑身,只能借黄少天的手来传输势气,二来他手的挡着黄少天前面,这么说也能挡点那鬼的煞气。


势气融合这种事情不少见,百花两位当家的驱鬼套路就是出了名的混合双打,势气合在一道儿几乎都分不清楚是谁的,但普通情况下,越多的气只会让化形的物体越强大,正常展开下黄少天的白老虎应该是变大——但叶修和黄少天这一下,仿佛是叶修给那只老虎上了个色儿。


再说那把桃木剑先前抗拒叶修可不是一点点,碰一下都要弹开去,这会儿接受叶修的气倒是挺快。


黄少天奈闷地掂了两下桃木剑,把它收回剑鞘里背好。


白老虎黄老虎的事情可以慢慢说,现在处理这鬼才是要事,方锐的小金球没过多久就全部滚回来,三个里头两个上面都沾着血,还有一个却干干净净,他全部捡起来装回袋子里,皱起了眉毛。


“这东西不简单,哪儿有驱过的地方还留鬼的,我觉得有诈!”方锐脸上很严肃,“再过没多久就三更了,继续找还是回去歇着?”


“老叶开了两小时车好不容易来一次,方锐你别是怕了吧?”黄少天看他。


“不可能,我怎么会怕!”方锐立刻反驳,“不就是继续找吗!我找不就是了!”


他低下头在原地翻找了一阵,面前两个人却纹丝不动,光瞅着他一个人忙活。


“你们干嘛站着不动?”方锐抬头问,有一种很不详的预感。


“我怎么记得方大大是联盟里摸灵一把手呢?”黄少天转头问叶修,“是吧?”


“对,我们方大大可是黄金右手。”叶修和人一唱一和。


“我们要找的也算是灵体的一部分吧?”黄少天继续推波助澜。


“我去!”方锐听懂了,“我懂了我懂了,你们两是算好了下我套是吧?我说老叶你昨晚上怎么不找王杰希和你一道儿,敢情就是要打我这黄金右手的主意!”


“方锐,方大神,你看现在时间也挺晚的,你就发挥一下实力,随便抓一把呗?”黄少天貌似明事理地劝他。


“我记得我们黄大神上次也摸过灵吧?还挺准的?”方锐反击。


“哪里哪里,我上次那是被附身了,准不过你。”黄少天推脱道。


“行了别绕来绕去,赶紧的!”叶神发话了。


方锐以一敌二,想也知道说不过那两人,只好屈从压迫,盘腿坐下来。


摸灵本来就是他擅长的地方,说着推脱不过是和黄少天贫嘴,现在这情况的确适合他出马,半夜阴气重,这地方的磁场又古怪,方锐是个摸灵老手,不像黄少天还要借助桃木剑,他凭空坐下闭眼,两手平放在膝盖上。


“准备好镇鬼香啊,一会儿引来什么东西可就靠你们了!”方锐对着身后交代一句,右手掌心聚起一团无形势气。


叶修把烟叼上,低头在方锐身后插下一撮朱红色的镇鬼香。


随着方锐缓慢抬手的动作,几缕细烟腾空而起,他两手往前伸直,虚空握住个什么东西。


飘起的细烟猛然晃了两下,方锐用力收手,拽着自己摸到的东西凭空抓出。


——躺在他右手手心里的是一只绣花鞋。


大红色的绸面布料,上面绣着两只成双成对的鸳鸯,微妙的是这只鞋子外面包着一层不知拿来做什么用处的保鲜膜,上头别说泥土了,连点灰尘都没有。


还以为自己会抓到一个沾满了泥污东西的方锐愣了几秒,把手上的东西拿给身后两人看。


“这么干净,确定是这个啊?”黄少天伸手接过来,给了方锐两张纸巾擦手,“不是抓错了?这东西看这挺有年代哈,鸳鸯的意思是结婚吧?这是双婚鞋?”


“就是这个。”方锐把手随意擦了擦,从地上站起来,“信我,抓了这么多年没一次失手的!”


“恩...可是那鬼不是没有脚吗?”黄少天把那只鞋子翻来覆去地看,“费了这么大功夫在土里找,感情这玩样儿压根不在地里啊,方锐你抓的时候有什么感觉不?”


“什么感觉?”方锐皱着眉头回想,“就觉得手心一凉,然后就出来了啊。”


叶修仔细打量那只鞋子,猛然间瞟见什么东西,他按住黄少天的手,把那只鞋子翻过来,在鞋底和鞋面的交界处,似乎被人扎着一根极其细小的针,针上凹凸不平,似乎刻着点什么。


“这肯定是人为的了!”黄少天愤慨地下了定论,明明引鬼的媒介不在现场,这厉鬼却留在这里,又不可能是真的和方锐说的那样,灵体难不成还自动自发来接班不成。


更何况摸出来的这鞋子上灰尘全无,一看就知道是被好好保管着,上头包着保鲜膜还钉银针,怕是有人居心拨测,利用灵体留在凡世的媒介来操纵它们,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


#

三人这一晚上本来只想简单看看现场,不报什么希望地找找喻文州打散的厉鬼媒介,原以为遛个弯而已,结果却愣是撞上一个新鬼。


能被黄少天叶修一击吓退,估计这灰色衣服的没之前那个凶,撑死了是最近顶替上去的。


他们三个把抓到的东西交给联盟做检验,结果显示插在鞋子里面的那根针上的确刻着东西,是一小排细微的编码,写着【0302】。


摸灵挺折阳,方锐回到联盟之后就跑去除煞气,后续结果是王杰希拿出来的,黄少天翻着那份报导,脸上挺愤怒。


并不是所有的灵体都有害人之心,利用它们留在世间的执念做恶实在丧尽天良。


“老王,你们去查那个厉鬼的时候是什么情况,有说什么原因吗?”叶修问王杰希。


“我和文州起初试着和她沟通,但是她始终没有给我们确切的回应。”王杰希皱眉回想,“当时没觉得,现在想想她被操控的几率也不是没有。”


“如果真的是被操控的话,为什么认准那个地方不放。”叶修叼着烟。


“一个地方的风水既然养人。”王杰希说,“自然也可以养鬼。”


TBC.

感谢喜欢。


对锐锐是真爱!当初看全职的时候超喜欢犯罪组合TVT

评论(39)
热度(13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