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oul mate(06END)

灵魂伴侣梗 非常狗血!大家一起来玩脱!

OOC全是我的锅!再次感谢各位不杀之恩!(字数:4300)

———————————————————————————————

#

这顿饭吃得挺诡异,叶修要面对那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其实已经足够尴尬,尤其是那张脸的主人还和黄少天聊得特别欢。


叶秋估计是有备而来,为了报复叶修在家里把黄少天的比赛录像视屏全看了,到这儿来说自己是夜雨声烦的小粉丝,想和人探讨一下剑客的玩法。


探讨什么剑客的玩法,别以为叶修不知道自己弟弟连荣耀怎么登陆都不懂!


叶修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脸长得挺欠打。


叶秋这里就轻松多了,每一句话仿佛都是复仇之路,他是大公司CEO,风度翩翩进退有度,还会帮黄少天夹菜,甚至连那人不喜欢吃秋葵都调查了。


“我去,你真的在看荣耀比赛啊?”黄少天一开始见着叶弟弟还有点怂,毕竟他也是个只会打游戏的,还是他主动提出的见面,万一和人家弟弟聊不起来那不是尴尬了。


“那是,我对游戏还是很感兴趣的。”叶秋煞有介事地点头,看着坐在前面一脸菜色的叶修,还刻意捅人一刀,“是不是啊?叶秋哥?”


“......”叶修眉头一跳,和自己弟弟脸上完美无瑕的微笑比起来,他现在脸上的表情真有点难看。


“老叶?”黄少天把目光挪过来,“你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啃了口米饭,“对,叶修他挺喜欢游戏,之前来找我的时候还上手玩过战法,不信你问他。”


“......”叶秋一阵沉默,混蛋哥哥还想坑他!他光查剑客的资料就足够费劲了!还看什么战法!


“你会玩战法??有空的话要不要来PK啊!”黄少天听见这个职业,眼睛都亮了。


“呃。”叶秋噎了一秒钟,但这不是问题,他可是公司CEO,谈过许多个大案子的,扯话题忽悠人这事儿上他和叶修师承同一人(叶母),天赋异禀,足够他应付黄少天,“我才没玩几天,少天你可不能欺负新人啊?”


坐在对面的叶修咔擦咔擦地咀嚼菜心,脑子里警铃顿起,这才见面几分钟,连少天都喊上了!


“少天大大,别光顾着聊天,鱼都凉了。”叶修心怀不轨地强行中断两人对话,给黄少天夹了块鱼肉过去。


“哦哦好。”黄少天把那块鱼肉吃了,鼓着腮帮子正扒拉菜呢,那边心机颇重的叶秋又开始捣乱开口。


“少天你喜欢吃西湖醋鱼啊?我知道一家特别好的餐厅,做鱼是出了名的,要不下次我带你去吃?”叶秋掏出自己的手机,“给我留个电话怎么样?”


“......”叶修不爽,在桌子下面隔空踹了叶秋一脚,叶秋毫不吃亏,伸腿踹了回来。


“真的假的?其实我觉得这家的醋鱼就不错啊,还有更好吃的?”黄少天探头去看人手机,和叶秋挨得极其近。


“喂。”叶修冷不丁地冒出一句,黄少天转头看他,叶秋也挑着眉头看过来,叶修憋了会儿,干巴巴地说,“...吃饭呢,别玩手机。”


“噫...老叶在你面前都这么严肃?”黄少天压低了点嗓子,偷偷摸摸地问弟弟。


“还行吧,大概他今天心情不好。”叶秋也放轻声音,颇有种和人耳语的样子。


“老叶?”黄少天端起筷子给人夹了只虾,充满担忧地看人,“你今天脸色真不怎么样,身体不好?又没吃早饭胃疼?我跟你说了一天到晚吃泡面不好吧??”


“我没事。”叶修被人拿那对眼睛望着,心里软和下去,他舔了舔下嘴唇,“你们继续聊吧。”


“少天啊,你去过杭州的景点不?”叶秋筷子一转,继续撂着叶修和黄少天谈天说地。


叶修坐在桌子对面,一个人缓慢地吃着饭菜,他很少在外面吃饭,就像黄少天说的一样,他最多是去嘉世的食堂吃,有时候三餐不规律错过饭点就干脆用泡面解决。


所以这家饭馆差不多是他知道的,做西湖醋鱼最好吃的一家。


他不像叶秋,叶秋知道的东西比他多很多,知道哪家高级餐厅的西湖醋鱼好吃,知道杭州景点的介绍。


或许在荣耀上,叶修的确是大神,但他在生活里,不可避免的只是个普通人。


他因为要在自己模糊的记忆里找餐馆而弄到半夜,早起什么都没吃,怕迟到提前了一小时出门。


他没有手机导航,还是拿着纸质地图找的餐馆。


叶修看着前面两个人一见如故,飞快地熟络起来,忍不住有点脑子疼。


这家餐馆菜做的真挺好,可他没什么心情,吃下嘴的每个东西都如同嚼蜡。


最后一道扇贝上来,订好了是一个一只,叶修落着没吃,被叶秋伸筷子夹住了。


“那是我的扇贝。”叶修皱起眉毛——那也是他的黄少天。


“哥,先下手为强,是吧?”叶秋对人眯着眼睛笑,心脏的模样如出一辙。他可没忘记自己当时的行李是被谁拿走的。


“......”叶修沉默了。


这顿饭是叶秋的胜利,他翻身农奴把歌唱,被自己哥哥欺压了十几年,终于能扳回一局,简直是巨大的胜利,看着叶修黑如锅底的脸,叶秋觉得自己这么些年的仇都报了!激动地想去楼下跑两圈,最好再开个香槟,开个排队庆祝一下!狂欢三天三夜!!


黄少天一顿饭吃得也挺艰难,不知道自己咽下去的是什么,等饭菜结束,他纠结了半天,终于试探着开口提灵魂伴侣的事儿。


“那什么,叶修啊?”黄少天挠了挠脸,端正自己的态度,打算和面前的叶弟弟认真沟通一下印记的事,“虽然我们现在还不是很熟,但是呃,就是,你知道世界上有一种迷信思想叫做灵魂伴侣吧?然后说是灵魂伴侣大部分都会在一起——虽然我不怎么信...总之就是,我手腕上有你的名字...所以我们是不是可以先了解一下?然后...”


“...哥?”叶秋转头看向边上的叶修,那人脸色黑如锅底,抿着下嘴唇不说话,看起来是真的心情差到极点。


叶秋心里一慌,预感自己要玩脱。


报复叶修坑他多年是一回事,想和自己哥哥抢嫂子又是另一回事,叶秋虽说的确是专程来气叶修的,可他是真没想过要做别的事情。原本以为这么一顿气下来,按叶修这种的性格,这么着中途也得气不过坦白了,没想到自己哥哥居然真的忍着吃完了一整顿。


“怎么了?”场面冷场,黄少天不安地问一句,拿眼角悄悄瞟叶修。


“没什么...只是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而且实际上...我并不是你生命里正确的那个人,所以不好意思。”叶秋干咳两声,拒绝了他。


“啊??”黄少天愣了几秒,接着迅速反应过来,“你不是说——呃,好的吧,没事没事!打扰你了,不好意思!祝你和喜欢的人百年好合!!”


“谢谢啊。”叶秋眼看着场面气氛微妙,预感接下来会有一场大风暴,作为商人的趋利避害性质使他迅速地脚底抹油,找了个“我好像还有个朋友约”的借口先行离场。


很好,包厢里只剩下黄少天和叶修了。


黄少天看着脸色奇差的叶修,再看了看桌子上一片狼藉的菜,他也觉得内心崩溃,于是苦巴巴地开口:“我被灵魂伴侣甩了...?这是为什么啊,说好的会在一起呢,亏我还做了这么久的心理准备,结果你弟二话不说甩了我?这是什么新形套路吗?你弟真有喜欢的人?”


“...黄少天。”叶修心塞到顶峰,郁卒地喊了人一声。


“什么?”黄少天皱着脸。


“你看这个。”叶修把外套扯开点,衬衫解开两个扣子,露出终于得见天日锁骨,在那块凸起的骨头下面有一排挺长的浅金色花体字符。


[Huang Shaotian]


“哇哦?”少天惊叹一声,“这是什么意思?”


“你觉得这是什么意思。”叶修问他。


“你的灵魂伴侣,是个和我同名同姓的人??”黄少天回答。


叶修:“......”


“...还是说我和你弟弟好的时候会和你出轨?”黄少天一阵惊悚,脸都垮了,“不是吧,我是这种人吗?!”


“你就是我的灵魂伴侣。”叶修坦白。


“可是我的...”黄少天继续说,“这个灵魂伴侣系统不会是坏了吧?现在还有一夫多那什么制?”


“...我叫叶修。”叶修揉了揉太阳穴。


“...老叶你也太喜欢我了吧。”黄少天对着他看似惋惜地摇摇头,“不能因为喜欢我就改名啊!”


“......”叶修又不说话了,他坐在桌子对面看了黄少天一会儿,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人丢进深渊,一路下坠沉到水底。


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沉默弄得措手不及,刚想再开口缓和一下气氛,就见着叶修从对面椅子上站了起来:“还吃吗,不吃我去买单。”


“等等!”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表情,心下一凉,暗叫不好,急忙跟着站起来去扯住了那人的手,“老叶!你生气了?”


“没有。”叶修被人拉住,站着没动。


“我靠,不是!”黄少天急了,不光拽手,还伸手去抱叶修,一把抱紧,“我开玩笑的!我知道你是叶修了!吃饭前几天你弟来加我QQ,已经把事情和我说过一次了!!”


“恩?”叶修应了。


“老叶?我错了!你别生气啊。”叶修只说一个字了!黄少天倒抽一口冷气,觉得自己也玩脱了,他紧紧扒在叶修身上,生怕那人甩下他,连珠炮一样继续和人解释,“你弟说让我和他串通气你一次,搞不好你就肯和我坦白了...你别摆这个表情...”


“他找你说什么?”叶修抬起手,似乎是想把这个黏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拨拉下去。


“不!!!”黄少天哀嚎,收紧了抱住叶修的手,决定死也要卡在人身上,“就说了你离家出走,然后拿了他身份证,所以叶秋是假名的事情,其他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别拉我!我不下去!”


“......”叶修看着怀里这只被吓到惊慌失措,抱着他不撒手的树袋熊黄少天,默默挑起了眉毛。


“老叶——”黄少天是真的觉得日月无光了,他就不该和叶秋一起气人,现在完了,叶修生气了,叶修要把从他身上扯下来了,他的灵魂伴侣真的要和他闹掰了。


黄少天憋屈,用上了吃奶的劲抱住叶修:“我没喜欢别人,我之前看字母以为不是你,那时候我就想算了不是你也没关系,反正我喜欢你!但是你都没说过你对我什么意思!然后你也不告诉我真名...”


叶修把手搭到黄少天腰上。


“嗷!!!不要拽我!!我不!!!”黄少天继续收紧手,有种声嘶力竭的感觉,“我靠,我就想让你坦白一下而已!”


“少天。”叶修把人的腰抱住了,往怀里塞了塞,“你先松手。”


“我不松!!”黄少天抗拒。


“我得去买单。”叶修无奈。


“......”黄少天沉默一下,“...那我和你一起去!”


“喂。”叶修的心脏从水里捞起来了,还被人举到了天上。他伸手用劲把那人从自己身上撕下来,黄少天一脸绝望,嘴角撇下去,憋屈得无以复加。


“没做错道什么歉。”叶修挑着眉毛,凑上去往人下垂的嘴角上亲了口,“那哥不付了,等你抱够了再去?”


“你不气了?”黄少天问他。


“气啊,少天大大要怎么补偿一下哥受伤的内心?”叶修冲人意味深长地舔嘴唇。


#

0810号包厢的客人除了一个西装男子早早就走了以外,其他两位一直没有出来,隔壁包厢说还隐约听见了嚎叫声,服务生过去敲了两次门,里面人声音似不太对劲,但都说还在吃饭一会儿出来。


服务员即使满心怀疑也不敢打扰,只得留着两位在里面继续“进餐”。


黄少天被叶修按在门板上,亲到腰身酸软,他把叶修的衣服扯在手心,捏成皱巴巴的一块。


“老叶...”黄少天被人叼住喉结,只能靠在门板上仰着头,“我本来,唔,都是不信灵魂伴侣这一套的...”


“然后呢?”叶修在人的脖子上亲吻,咬出两个显眼的吻痕来宣誓主权。


“然后,我信它是因为...”黄少天吞咽口水,喉结滚动了一下,“它一开始出现的是你的姓...”


黄少天不相信灵魂伴侣,黄少天相信的是叶修。


#

灵魂伴侣这一套在当代已经很不流行了,就算是小学生都不再相信世界上会有与自己命中注定,一定会在一起的人。


在这个时候还提灵魂伴侣,总像是在说童话故事,类似于“白雪公主一定会找到白马王子”,“圣诞老人会给善良的孩子送礼物”之类的。


但好在生活对我们足够美好,现实里就算没有白雪公主与白马王子,也有剑圣和斗神,他们不论怎么披荆斩棘,翻山越岭,也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彼此。


END.

感谢喜欢

因为之前评论吐槽说字母差太多,想想觉得很好玩所以可能会有一个相关的小番外...

评论(148)
热度(186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