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拾叁)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字数:4409)

———————————————————————————————

#

学驱鬼这一门手艺的人很少,干这一行的更是少之又少,大多数驱鬼师干活都是义务劳动,算是帮人消灾攒德积福,驱鬼很少有固定的收费标准,因为普通人永远也不知道你捉住的是一只小东西,还是只害人无数的厉鬼。


在联盟出现前,绝大多数驱鬼师都自由散漫,拥有一个表面上的工作来维持生计,偶然遇到闲暇时候才会帮忙驱鬼定宅,他们的工作范围很小,只有行内相熟的人才知道他们,同时他们的工作难度和危险度也很高,没有确切的资料和利益帮找,一不留神还容易折损自己的阳寿。


干得活危险,赚得钱又少,早期的驱鬼师几乎都放弃了这一行,转而去做些其他的活计。


联盟的出现不光是为了帮助更多遇到灵体骚扰的人,在一定程度上,它也保护了驱鬼师的利益。


它明码标价(虽然钱不多),每个活计都有相应的固定工资,它有专人去收集详细的资料,并根据事件的性质来把案子分发给不同专长的驱鬼师——驱鬼是个大行业,风水算卦,布阵言灵,每一个里面都有系统的分支。


有了联盟之后绝大部分驱鬼师都能受到一定的保护,从而更好的去面对那些灵体,但仍旧有一部分驱鬼师游移在联盟以外。


他们的身份微妙,亦正亦邪,有些是因为学术不精资历不够,有些是因为天生讨厌系统管理,还有一些是因为他们走上了歪门邪道。


走上邪道的那些或许已经不能算是驱鬼师,他们以识灵人自居,称自己可以沟通灵体,用灵体来做一些普通人无法做到的事情。


一般来说联盟和那些人互不干涉,毫无交情,除非那些人做的事情伤害到他人。


就像叶修黄少天之前遇到的艳鬼,毫无根据理由的出现在宾馆里;喻文州王杰希驱散的那只厉鬼,莫名其妙的就开始大开杀戒;叶修接到的,没有任何联系却缠上蒋月的鬼婴。


联盟有权利怀疑这是一是大范围的,刻意的,灵体异常事件,有人在利用这些灵体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叶修填完后续资料,从会议室里走出去,黄少天像是已经醒了,坐在外面的沙发上玩手机,看见叶修出来的之后对人笑了笑。


“老叶?”黄少天冲他举起手机屏幕,“看看看,我破你记录了!哈哈哈哈哈!”


“少天大大今年多少岁了?”叶修好笑,走近去揉人脑袋,“折腾一天你不困啊?”


“困死了...”黄少天把手机一丢,无精打采地往叶修身上靠,“你进去填资料怎么这么久啊?”


“谈了个事儿。”叶修顺势把人搂到怀里,“怎么的,现在没哥抱着睡不着了?”


“我去,叶神这脸皮快赶上铁板了吧?”黄少天皱起鼻子,刚想再说点什么,就看见王杰希喻文州方锐张佳乐等一众人从那个房间里出来,黄少天愣了愣,不好意思地从叶修怀里挪出一点,“你们这么多人?在里面开小会啊?干嘛不喊我?”


“老叶说让你睡会儿别喊你。”方锐嘴快,立马就把叶修卖了,“谁吵你他揍谁。”


“噫。”黄少天看叶修一眼,那人无所谓地挑了下眉毛,“我去,连冯主席您老都在?填资料?都说了点啥啊?”


“都几点了,你先回去睡觉,起来再说。”叶修把人从沙发上拽起来,拉着手带出门。


“你看吧,我就说他们两现在关系特黏糊。”张佳乐控诉一样对方锐说,“我都不想在他们身边多呆一秒钟,分分钟亮过太阳。”


“我感觉到了。”方锐生无可恋地往林敬言边上凑了凑,“老林,我不想和这两个一起去干活,你要救我啊!!”


“...我明天得回公司上班。”林敬言拍了拍方锐的肩膀,“你可以的,加油,联盟需要你。”


“我不——”方锐哀嚎。


他是真不想和这两个新婚热恋一样的人出去查案件,搞不好他还没被鬼吓死,就已经先被这两个闪瞎了。


方锐凄凄苦苦地回家,辗转难眠了一晚上,虽然不乐意,但活计总是要干的,他第二天早起等人的电话准备干一场大的,却一直从八点等到十一点都毫无音讯。


呵呵,方锐干笑两声,想了想昨天晚上叶修的话,说是黄少天折腾了一天要睡觉,觉得这两个人恐怕是要睡到下午去,他丢开手机一头栽回床铺里,继续悲叹自己的电灯泡人生。


实际上黄少天和叶修并没有睡到下午,他们顶多只睡到了中午,十点。


导致他们迟迟没有打电话的原因是,早起之后黄少天换衣服,脱下睡衣之后冲还在床上的叶修露出了整片背部——你们以为驱鬼界大神叶修扑上去把黄少天就地按倒吗,不,不是这样的。


叶修眯着眼睛看黄少天的后背,那里有一个灵体留下来的手掌印,最初只有王杰希能看见,而现在渐渐显形,越来越清晰,叶修甚至能清楚地看出手掌的五指长度,食指比无名指要长一些。


叶修看到一半,总觉得哪儿熟悉,接着想到什么似得突然睁大眼睛,他把自己撑在床板上的右手拿起来看,他的食指也比无名指长出一点,随意张开后,每个手指展开的间隙居然和那个手印相仿。


“...黄少天。”叶修心中不详的预感更盛,低哑地喊了人一声。


“干嘛?”黄少天打着哈欠回头,“我去,你这什么表情,怎么了?见鬼了啊?”


“你过来。”叶修后背僵硬,第一次希望自己的预感出错。


“老叶?你怎么了?”黄少天不知所措地走过去,被叶修按着肩膀转过身。


叶修的手很冰,似乎还有一点颤抖,他缓慢地把自己的手贴上黄少天的后背——和那个手印吻合了,丝毫不差。


“叶修?”黄少天也感觉到不对劲,他背对着人不敢动,小心地喊人名字。


“少天…”叶修把手收回去,他退开些,离黄少天远了点。


“......”虽然他一句话都没说,但这比划手的动作还是让黄少天反应过来,他皱起脸,迅速转回身,“老叶!”


“恩?”叶修拧着眉头。


“你是不是傻了!”黄少天举起两手搭上叶修的肩膀,把人来回晃动了一阵,“天啊,世界上手长得像的人多了去了好不好!你比划了一下就说是你的!那我还说是我的呢!”


“......”叶修始终皱着眉毛。


“别皱眉毛!看着我!”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瞪人。


叶修把眼神对上去,黄少天的瞳孔颜色浅,看起来不管什么时候都像是藏着光。


“行了行了,叶神,难得你也有这种时候,给你一个爱的抱抱,别光站着,赶紧起来干活了啊。”黄少天瞅了人一会儿,突然往前两步抱住了叶修,讨好地在人怀里蹭两下。


叶修心里的凉意给人蹭没了,他勾起点笑来,反手把黄少天抱怀里,那人刚从被窝里爬出去,整个人都暖乎乎的,在叶修怀里乖顺地待着。


“有没有爱的亲亲啊?”叶修揉了人两下,恢复常态,吊儿郎当地问道。


“没有!!”黄少天凶巴巴地哼哼两声,从人怀里脱开去,给叶修丢了件衣服。


#

方锐苦大仇深,觉得自己应该像联盟起诉,禁止联盟内部谈恋爱!内部恋爱严重地影响了他们这些单身驱鬼师的身心健康!


尤其这谈恋爱的两位,都特别擅长嘴上功夫,一个嘴炮他不怕,怕就怕在嘴炮后面还有人跟着嘲讽。


“为什么不是老王,我觉得老王比较好用啊!”黄少天经历过上一轮医院找鬼的惨案,觉得自己非常需要阴阳眼的救助,极其渴望王杰希的到来。


“人老王很忙的好不好!”方锐被联盟派来帮忙,一边受伤害一边被嫌弃,怨气十足地反击回去,“有我就不错了,黄金右手专业摸灵,呼啸一绝啊!”


“你得了吧锐锐!”黄少天恶心兮兮地喊他,“我们这不是找人吗,又不是找鬼,有什么好摸灵的。”


“你就知道我们找的是个人了?”方锐表情神秘莫测地吓唬人,“搞不好我们要找的是一个大鬼呢,手下掌握各种小鬼,躲在鬼巢里,派那些灵体出来干活...”


“......”黄少天一时之间居然还被他唬住了。


“你这说的是阎王老子吧?”叶修说。


方锐:“......”


方锐觉得自己真的要提议禁止内部恋爱。


他们去的地方是喻文州王杰希捉厉鬼的那处,位于郊区西边的一条小路上,厉鬼刚出现那会儿煞死了不少人,有些是一头栽倒在路边昏厥,有一些是走上这条路之后再也没回来,还有一些是莫名其妙地出了车祸。


因为地方偏远的关系起初并没有引起大家注意,等到联盟察觉不对,那个厉鬼已经吸取了挺多阳寿,即使是喻文州王杰希两个人也花了点功夫才能勉强应付。


“我听队长说过,好像是个穿红衣服的女鬼...”黄少天回想道,要是没算错的话,他惹上东西跟着他的时候喻文州刚驱鬼归来,那时候他听人提了两句,那女鬼相当凶悍,他布下的阵法都能给人硬闯了,在知道王杰希能看见它之后还试图掐死联盟唯一的阴阳眼。


“我的妈,这么凶?”方锐摇晃一下脑袋,“这种厉鬼留着也是害死别人...喻文州应该已经打散了吧?”


“听队长说最后是因为实在冥顽不灵,开解不动,他才强行打散的。”黄少天说完,站去叶修边上问,“所以我们来这儿是干嘛?”


“来看看喻文州有没有忘掉什么东西。”叶修回答。


照理来说灵体出现在一个地方,绝大数都是因为那里的磁场,但厉鬼能出现,一般都是有所牵挂的媒介(类似于生前留下的衣物之类)。


喻文州既然已经把厉鬼打散,自然是不用再去通过媒介来开导灵体。


当时王杰希受了点煞气影响,他们回去的急,没把应该带的媒介带走,黄少天一行人这趟过来找东西,就是为了调查那个厉鬼为什么会在这儿,要是找到了,搞不好就能查出厉鬼是不是真的和其他几个案子有关,以及它们的背后操纵者到底是谁。


不过时间相隔挺久,他们来的时间也晚,不一定能找到东西,只不过是来碰个运气罢了。


可没想,黄少天今年的运气就是这么好。


他们三个埋头在小路周边找,试图找出点什么,东西没找到,活鬼倒是撞见了一个。


乌漆麻黑的环境里,方锐低头翻泥土找得眼睛疼,他直起腰打算喘口气,刚一抬头就看见个人影从黄少天边上闪过去。


“卧槽!”方锐刚才是眼睛疼,现在是眼珠子都快吓脱窗了,“黄少天!当心!”


“啊?”黄少天也在埋头苦找,被方锐这么一惊一乍地喊了句,差点脚滑绊倒,“我去,方锐你喊啥啊!大晚上的,吓我一跳!”


“要不是我喊了一声你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死的!”方锐脸都白了,三步并作两步地冲黄少天跑过去,“你刚边上有东西!你没看见啊??”


“什么东西?”叶修也走过来,他站的离黄少天远了点,没注意那人边上的情况。


“我没看清...”方锐犹豫道。


“那你说个啥啊!”黄少天皱起脸,还急着方锐来的路上吓唬他那事儿,“你不会是找久了眼花,把树影子看成人了吧?”


“我是那种人吗!”方锐不服,“真是个人影,就在你边上,我一抬头它刷地一下过去了!”


“真的假的啊...”黄少天开始虚了,他今年运气是真的差,碰见点什么都有可能,可这里的东西不是说早就被除了吗,这大晚上的,也不可能是个人吧?


“我骗你干嘛!”方锐气极。


“真的,他没骗你。”叶修站在两人面前,突然冒出一句。


“看啊!你男朋友都帮我说话!”方锐对着黄少天挤了挤眼睛,“真的是个人影,老叶你是不是也看见了??”


“...看见了。”叶修盯着他们两人身后,“你们转个头。”


“我靠!不是吧?!”黄少天心里一凉,决定明天早上就去买彩票,这运气,简直是头彩。


两人一身冷汗地转身,在离他们挺远的一个小山丘上,赫然有一个“人”站在那儿,边上太黑了,只能勉强分辨出外轮廓,似乎是面对着他们的样子,即使看不清楚脸,也能清晰地感觉到那东西的视线,死死地盯着他们。


“黄少天...”方锐毛骨悚然,“我严肃认真地再问你一遍...你确定喻文州真的把那个厉鬼打散了?”


“我确定。”黄少天也心里发毛,听喻文州的描述,那可是个凶残异常的厉鬼,不过要真动起手来,他们现在这个配置应该也不吃亏,顶多就是受点煞气,“而且队长说得那个穿得可是红衣服,你看这个穿的....应该不算红色吧??”


“这应该算灰色。”方锐居然真的和人讨论起颜色来,气氛一时之间轻松了点,只是轻松过后,他攥紧了手,补上一句,“那...这应该是个啥?”


TBC.

感谢喜欢


啊,锐锐,我爱锐锐TVT

评论(66)
热度(1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