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oul mate(05)

灵魂伴侣梗  感谢喜欢  (字数:4004)

———————————————————————————————

#

叶修现在回想起自己说出那两个字之后,黄少天突然开始放光的眼神,他就觉得背后一凉,非常后悔。


后悔的不光是说出那两个字!他还后悔自己一开始带叶秋的身份证离家出走!为什么要因为顺手就拿了弟弟的呢,他为什么不仔细在自己房间里找找自己的身份证呢?!


曾经叶修以为自己玩脱的是见家长,然而他还是太年轻,见完家长,黄少天问了他弟弟的名字,在得到叶修的答案之后,黄少天愣了几秒钟,打开手机定了和叶修同一班飞去H市的机票。


这才是真玩脱,模范性的。


他们两个在飞机上心怀鬼胎,若有所思,相敬如宾地坐了接近两个小时。


黄少天内心剧烈波动,所以,现在他知道自己的灵魂伴侣是谁了,原来他命中注定的人是叶秋弟弟,原来叶秋还有个弟弟,还是双胞胎,难怪连名字都这么像。


莫非他喜欢叶秋,是因为弟弟和叶秋长着一张脸?不是吧,他是那种因为看脸而产生喜欢的人吗??


而且他琢磨着自己看上老叶也不是冲着那人的脸啊!老叶之前深藏不漏,就用个一叶之秋在荣耀里打拼的时候他就挺喜欢那人了。


莫非这都是铺垫?他认识叶秋其实只是为了认识弟弟??他命中注定要对这对兄弟动一次心??这是什么破烂玛丽苏的剧本?


黄少天焦躁地在座位上动来动去,脸色泛青,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晕机。


另一边叶修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按他的想法,他和黄少天在一起的过程里应该不会出现叶秋,他知道那人内心挣扎过,但黄少天最终选择了亲近他,就说明他的圈套是下准了的,丢了这么多个苹果,眼看就要把这只小浣熊逮到了,怎么凭空就出来个人就把他的绳索剪了??


光是想想三个人见面的样子,叶修就有点头疼。


黄少天经历两个小时的心里过程,面部肌肉已经被折磨得做不出更多表情,于是他冷酷异常地跟着叶修下飞机,在出机场的路上和叶修确认了一下会餐时间,然后带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打车跑了。


这次他打车显然熟练了很多,估计也不会因为急着见谁再把行李落在后备箱。


真当是一报还一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叶修看着那辆出租车绝尘而去的背影,心塞地揉了揉太阳穴。


而作为一个从小被哥坑的好弟弟,叶秋的生活几乎称得上兢兢业业,循规蹈矩。叶家自从逃了一个长子,对留下那个娃的看管从放任自由升级到了军校待遇,就差给他的窗户上装铁栅栏,后院外面砌高墙,再往高墙上插满碎玻璃渣子。


原本叶家兄弟还能在放学之后溜去网吧打一会儿游戏(这也许是叶修人生道路的启蒙),而后叶修一跑,叶家小儿子就过上了每天被专车接送上下学的日子,宛如一个高冷的富家公子,从此失去最美好的放学路。


富家公子叶秋就这么一路被精密盯梢地养到大,哥哥在挥洒青春激情网游的时候,弟弟在背书算汇率;哥哥在名气渐广签约战队的时候,弟弟在提交经融学论文;哥哥在大放光彩夺冠的时候,弟弟....弟弟因为一路成长起来的良好习惯和优秀成绩,成为了某公司的CEO。


叶秋完美地达成了叶家长辈的目标,踏上了一条积极向上的道路。


他这都还没告诉家里人当初叶修拿的那个行李是他的呢!要是说了!难保他现在是不是已经三观笔直,根正苗红到参军了!


叶修走之后弟弟一直活得很艰难,小时候是,长大后生活也不是很美好。


因为叶修虽然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远都留在叶家。


每年过年大群亲戚聚在一道儿吃饭的时候,叶秋总是能反反复复地听见叶修的事情,什么叶修当年怎么走的啊(连走时候穿的什么衣服都要提),什么叶修现在在哪儿啊,叶修过得怎么样啊,叶修怎么还不回家啊,叶修其实也是个好孩子啊,都是家里当初逼得太紧啊。


“叶秋!你说,爸妈当初逼你们太紧吗!”叶母每次一顿饭吃下来,都要这么语重心长地问叶秋一遍。


“一般紧一般紧。”叶秋在心里回想了一下自己当初花一个月准备逃家,花两个星期理出来行李,然后对着自己母亲猛摇头。


“哎,都是你爸的错!说什么长子就要继承家业!也不问问叶修到底喜欢什么!”叶母开始酝酿情绪擦眼泪了。


“是是是。”叶秋在一边忙不迭地点头,伸手给家里的皇后娘娘递上纸巾,假装自己不记得当年是叶母收走了哥哥的游戏卡。


“现在你哥都出去这么多年了,一个人在别的城市,孤苦无依的...”叶母搓了搓鼻子,“他和他爸一个模子里刻出来,都倔,我前几天还看见他爸偷偷看叶修小时候的照片...”


“...妈...”其他都好说,讲到这儿叶秋忍不住了,叶修这还叫孤苦无依,人家都混了三个冠军了好不好,这哪儿孤苦无依了,这明明就是风声水起啊!“我哥他——”


“秋啊!这些年来你哥过的苦!”叶母二话不说,打断了叶秋的控诉,坚定地下了一个定论,把苦字砸到远在千里外的叶修头上,自顾自继续抹泪,“这大过年的,别人都回家了,就留他一个人在那儿,你有空再去看看他啊?这家里你最听妈妈话了,你多劝劝他,让他没事儿就赶紧回来...”


“......”真正苦命的弟弟沉默,被叶母拿胳膊肘顶了一下,只好耷拉眉毛应下来,“哎,听娘娘的,臣这就去。”


叶秋生无可恋地回屋子里打开QQ,戳进自己混蛋哥哥的头像。


叶秋:

喂,在不在


一叶之秋:

弟弟啊!


叶秋:

...你被盗号了?


一叶之秋:

不,是本人。


叶秋:

你喝酒了??


一叶之秋:

......


叶秋:

咱妈又喊你回家,这都多少年了你差不多得了啊,闹脾气也没这么久的。


一叶之秋:

回家好说!

叶秋啊,哥哥有个事情要拜托你一下。


叶秋:

新鲜,你还有事情要拜托我了?


叶秋和人提回家的次数约等于每年节假日公休的次数,几乎每次国家一放假,大家和和乐乐聚在一道儿吃饭,吃完那顿饭叶秋就得和人磨上半小时的嘴皮子。


他是QQ谈(QQ还是他伪装成一叶之秋狂热粉丝去要到的),电话谈(苏沐橙的电话),见面谈(在嘉世门口用自己的脸混进去),没有一次不是被叶修十动然拒的。


难得这人有了点动摇,叶秋本来想着要再接再厉继续磨嘴皮子,搞不好他劝哥回家的十年大业就要在今天成功了呢?!


本来是这样的,可当叶秋听人描述完那件拜托他的事情后,他就把劝回家这件事抛出了脑袋。


叶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叶之秋:

......


叶秋:

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一叶之秋:

......


叶秋:

拿我身份证拿得爽吧?打比赛也打得爽吧?现在知道错了?!

我告诉你!晚了!苍天有眼啊!!


一叶之秋:

...弟弟,你是不是疯了


叶秋:

不!我没疯!

叶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助我也!


一叶之秋:

...少和咱妈一起看那些古装言情剧。


叶秋:

......

叶秋:

你说的那个是叫黄少天吧?我好像在网上看过他比赛...啧啧啧,多好一娃啊怎么就和你是灵魂伴侣了。

叶秋:

而且你也挺可以啊,骗他这么久,你确定他知道真相之后不会和你闹翻啊?


一叶之秋:

......


叶秋:

哥,不是我说你,谈恋爱又不是什么荣耀比赛,你算计他,给他挖个坑,他以为那是要见你的必经之路,然后他现在跳下来了,要是被他知道你是骗他的,你确定他还会继续?

叶秋:

我刚查了下,灵魂伴侣能在一起的几率也并不是完全的百分百吧?


叶修叼着烟面对电脑,手指停在键盘上许久,愣是一个字都敲不出来,叶秋说的每句话都有道理,是他先瞒着黄少天,为战队着想,不能暴露身份怕受到影响是一个方面,但他心底知道还有其他的原因。


即使是时常胜券在握的叶修,他有百分之零点几的怀疑。


黄少天不是那种与人毫无距离的人,他是喜欢和大家亲近,但不会和所有人都亲密无间,黄少天最多是和人的亲近值高一点,但大多数人都仅仅维持在那个数值上,不会再近一步。


叶修之所以知道这个,是因为他被那人划在最亲近的那一个圈子里,黄少天对他露出很多别人见不到的一面,在生活里卖他破绽,为他暴露弱点,把所有喜欢不喜欢都摆在明面上给他看。


黄少天很优秀,大概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是多优秀的一个人,几乎联盟里所有的职业选手都挺乐意和他聊天。他缠着许多人PK,实际上一直半拖半拽不乐意的只有叶修一个,其他人乐得接受,甚至还会主动找他。


他是蓝雨的剑圣,是联盟的大神,他引导了现代剑客的新潮流,把机会主义发挥到极致,在荣耀上没人会看低他,觉得他不够格。而生活上,黄少天拥有很好的家庭,团结的战队,甚至还拥有一大批爱慕者。


叶修知道自己的百分之零点几是什么,黄少天很耀眼,他忍不住确定这个人真的属于他,不光是通过灵魂伴侣这种古旧的方式,他心里有那么一丝犹豫,想知道万一自己不是黄少天命中注定的人,那个人是不是仍旧愿意和他在一起。


但按现在的情况看来,黄少天显然疏远了他,大概“叶秋”已经被扫出黄少天最亲密的那一个圈子。


约好三人吃饭的那一天,叶修难能可贵,居然是第一个到的,他还特地为黄少天定了西湖边上某知名酒店的包厢,想想黄少天前前后后来H市这么多次,每次都吵着嚷着要吃西湖醋鱼,叶修一次没带人去,每每都拿烧烤泡面麻辣烫来堵人嘴。


黄少天来的时候还是老样子,围巾墨镜风衣口罩,一个都不缺,脚步极快地溜进包厢里。


四人座位,黄少天路过了人边上那个,挑叶修对面的坐下了。


他把身上的装备拆下来和叶修面对面,一如他们在每个比赛场上那样针锋相对。


叶修舔舔下嘴唇,几次想把烟拿出来叼上,但介于黄少天在,还是生生忍住,他和人对视,那人看起来也有点紧张,把菜单翻来覆去地看。


“老叶?”大概是他盯人太久,黄少天有点不太习惯,他挠了挠自己的脖子,开口说了第一句话,算是战场打响的第一声鸣笛。


“恩?”叶修下意识就应了,速度快到他自己都有点尴尬。


“呃,那什么,你点过菜了没啊?”黄少天问他。


“酒店给配了。”叶修回答,看他的样子就不是会自己点菜的人,他瞅着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又补上一句,“你要想吃什么可以再叫。”


“哦...”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继续埋头于菜单。


两人之间气氛又降回冰点。


“那什么,叶秋啊?”黄少天忍不住再次开口。


“怎么?”叶修心塞程度加深,他听见这个名字就头疼。


“你弟...什么性格啊?”黄少天试探地开口,一连串问题和夜雨声烦的剑一样刺给叶修,“好相处不?你们真长一模一样?他是干嘛的啊?”


“......”叶修脸色不太好,显然被刚刚那一套招式打成了红血,他皱起眉毛,“我弟他...”


“恩?说我啊?”叶秋走进来,显然是刻意打扮过的,穿了一身名牌西装,估计还洒了点香水,他推开包厢门对着里面的两人笑了笑。


叶修看了眼叶秋,再看了眼自己随性的衣服,眼瞅着那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就这么晃到了黄少天边上,一点都不见外地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TBC.

感谢喜欢。

强调一下没有叶秋黄!!没有!!弟弟是直男!!弟弟JUST在报复老叶!!

以及三个人吃饭莫名修罗场【。】

评论(174)
热度(13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