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oul mate(04)

灵魂伴侣梗  感谢喜欢  (字数:4747)

——————————————————————————————

#

其实那一通电话黄少天不太记得最后是怎么结束的,他似乎和叶修聊了一半就又睡过去,手机还抓在手里,也不知道那人是不是听了很久他打呼噜。


他也没想到叶修居然说到做到,真的在过年那段时间搭飞机过来G市旅游。


黄少天在看见消息之后提前了一小时去机场,全副武装,帽子墨镜口罩围巾一应俱全,头发都遮得一根不露,把自己拾掇得像个爱斯基摩人。好在是冬天,大家都裹得严实,机场人接机的人挺多,一群人盯着出机口,没几个在意他。


叶修这次好歹是做了点准备,认认真真拖着个行李箱出来的,还真有点旅游的样子。他在飞机上补觉,打着哈欠走出来,第一眼就看见个穿着诡异,鬼鬼祟祟的人站在接机人群边缘,还在冲他幅度极小地招手。


那瞬间,叶修感觉自己不是个打游戏的,赫然晋升为某帮派组织卧底,来这儿是和黄少天搞地下接头工作。


“黄少天...”叶修走过去,才喊了个名儿就被黄少天拉到一边。


“嘘!”黄少天压着嗓子,把叶修拉出人群,径直拖向门口,“我喊了车,我们先上去再说。”


叶修:“......”


叶修怀疑黄少天的下一句话会是“东西拿来了吗。”


然而事实上黄少天把人拉到车子后座之后就恢复了正常,他把墨镜口罩摘下来,憋得厉害似得先喘上两口气,才转头对着叶修开口:“哎,没想到你居然真来了啊?昨晚上苏妹子那短信又是你发的吧?都几点了也亏得人家肯把手机给你,你来旅游?有没有什么想看的啊?想吃什么尽管说,本剑圣请你了!”


“那就先看蓝雨吧。”叶修和人处这么久,早就学会了在那人话里忽略其他划重点,答得挺直白。


“我去,蓝雨有什么好看的!”黄少天嘴角耷拉下去,他昨晚上可是给人做了一套三天环游G市攻略出来的,结果这人不给面子,来玩还想着战队的事儿。黄少天眉头一皱,警戒心突起,“老叶,你不会是过来打探机密的吧??”


“战队机密?”叶修挑起一边眉毛问他。


“不然呢!还有什么机密!”黄少天眼神变得相当犀利,盯着叶修,就等着他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战队机密没有,就是想普通参观一下。”叶修老实交代。


“参观什么啊,嘉世里面也不比蓝雨差啊...”黄少天小声嘀咕,内心斟酌一番,勉强同意了,“训练室不能进,其他食堂住宿什么的,一切好说。”


叶修去蓝雨的次数其实不算少。


早先时候联盟各个战队都还在起步阶段,叶修和蓝雨创始人魏琛关系铁,有事没事地互相扯皮炫耀,魏琛老喊叶修去蓝雨看他的“教导成果”,曾经一度连盖了个新训练室都要喊人看上两眼。


魏琛走了之后蓝雨的内部装修没怎么变,看得出来后续的几任队长都挺尊重创始人,魏琛当年定下的那些蓝雨规矩都还挂在墙上,第二十二条,除蓝雨人士以外,不得在蓝雨内部随意抽烟——一看就知道是当年立下来针对某人的。


虽说现在放着年假,可难免有几个特别认真的还留在蓝雨里头训练,很不巧,郑轩就是一个,可惜他留下来的理由不是特别认真想要训练,只是单纯的嫌搬东西麻烦,打算花几天时间分批带走,这不才多留两天,就看见自家副队带着敌方队长,大摇大摆地进来参观了。


“呃,黄少叶神,这是来?”郑轩一脸茫然的和两人打了个招呼,隐约能听见身后不知情小训练生的窃窃私语。


“那什么,老叶过来玩儿呢,我就顺便带来蓝雨...参观一下。”黄少天也有些尴尬,他以为蓝雨里头人都快走空了啊!怎么一来还有人!连老郑都在!别的训练生也就算了,顶多以为自己副队带了个陌生男子来蓝雨,郑轩可是见过叶秋脸的啊!被看见了多不好解释!


而郑轩显然不止是见过叶修脸,他还在职业选手群里围观过叶修撩炸黄少天全过程。虽说他平时懒了点,可情商还是挺高的,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郑俊杰二话不说接受了黄少天的这个解释,并且一脸了然地点点头,侧身给两位让开路,同时还向身后窃窃私语的训练生们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警告眼神。


他身后的训练生们安静了几秒钟,在黄少天和叶修经过之后,又迅速地炸开了锅。


“这是谁啊?”训练生A问。


“不知道啊,没见过,看郑轩前辈的眼神似乎有来头啊!”训练生B回答。


“难不成是黄少的男朋友??”训练生C大胆猜想。


“不是吧?!”训练生A露出震惊的表情,“我怎么听说黄少和喻队是一对啊?”


“瞎说什么呢,喻队不是看上那谁了吗!”训练生B显然是懂行的人。


“哪个谁啊?”AC同时问道。


“不可说不可说!”B推脱。


“咳咳咳!”郑轩在前面咳嗽三声,训练生们又收敛一些,安静下来。


“不管怎么样,这男人和黄少关系不一般啊。”训练生C一脸心痛,“你看我们黄少,耳朵都红了,还走得这么快!”


殊不知黄少天红着耳朵走这么快,只是因为尴尬,这群蓝雨的小鬼,讨论也就算了还这么大声!想不想继续混了!


“蓝雨新生很有你的风范嘛?”叶修倒是和没事人一样,也不在乎听见了什么,跟在黄少天后面笑着调侃他。


“什么我的风范!?”黄少天正焦虑着呢,被叶修一问猛得站住脚,差点连带着后面那个撞上来。


“话唠啊。”叶修堪堪停住,他离黄少天的距离有点太近了,那人还一副浑然不知的模样,皱着眉毛,嘴唇抿起来一点,眼睛直直地盯住面前的人。弄的叶修说完三个字就卡了壳,不由自主地顺着黄少天盯他的视线望回去。


叶修的眼神也足够直白了,所以他才能清楚地看见黄少天接下来的表情变化,那人的样子在他眼里就像是慢动作一样。


黄少天眨一下眼睛,盯着叶修的那道光被阻断了,他张嘴的时候能露出那两颗侧边的小虎牙,舌头现出一种健康的嫩红色,嘴唇随着发音的口型变化出各种形状,看起来意外柔软。


“喂!”黄少天皱起鼻子,提高点音量,“老叶!你听见我说话了没?昨晚上又熬夜了??”


“在呢。”叶修把自己的意识拉回来,盯着黄少天看久了,他竟然莫名觉得口渴。


“哦,半天不说话,你以为自己是周泽楷啊,我还以为你走神了。”黄少天继续问,“那你先去食堂吃饭,还是去我房间坐会儿?”


“蓝雨的地盘,哥听你的呗。”叶修笑道。


“这个点我怕食堂还没开,那要不先去我房间。”黄少天想想,也不敢再带着叶修去那群训练生前面溜达,万一一个眼尖的认出来这位“陌生男子”是敌方队长可就完了,“走着?”


黄少天房间是蓝雨标准队员房,单人床,自带洗浴。里头估计是前几天要回家先搬过一次东西,看着挺干净,深蓝色一套的床上用品,枕头边上搭着个格格不入的抱抱熊。


瞅见叶修调侃的眼神,黄少天急急忙忙地解释道:“这是之前粉丝送的!你别多想,我可不爱抱东西睡觉啊!”


叶修憋笑,不在这点上借题发挥,他坐到黄少天桌子前面,上面的笔记本电脑被搬掉了,桌面上单单散乱地丢着几本书。


涉猎还挺广,小说笔记资料档案夹都有,叶修这趟来也不是真的要打探战队机密,对那一堆只是随意瞟了两眼,最靠近叶修那块桌面上放着两张小柯基形状的便利贴,笔记看得出来是黄少天的,写得字母挺潦草。


叶修眯起眼睛看,纸面上似乎写得是Ye——


“你要不要喝水啊!!”黄少天显然也看见了那两张便利贴,一个健步冲过去拿手心按住了,“我给你倒点?”


“呵,剑圣大大紧张什么啊。”叶修伸手去抽那两张便利贴,黄少天别别扭扭地下劲儿按着,和人拉锯了一番才不情不愿地松开手。


上面果不其然,乱七八糟地写了一堆[Ye Xiu]。


叶修带着点审视地打量那两张纸,面上没表现出来,心里倒是挺暗爽,反观黄少天,人拿着那两片纸就和抓了他尾巴一样。


好在叶修看完了就放过他,让黄少天成功把话题拐到了别的地方。


聊了也没多久,黄少天琢磨着食堂那群人也散得差不多了,这才把叶修带去食堂吃那人来G市的第一顿饭。


#

叶修这次来可没被出租车捎走身份证,正正经经地找了个五星级宾馆住,黄少天起先还打算把人安顿好了就回家一趟,结果被叶修半哄半骗地忽悠了两句,居然跟着人一道儿订了个双人房。


“不是!”黄少天拿到房卡了才反应过来,“我只说过给你当导游吧!?”


“对啊。”叶修按开电梯门,和黄少天一道儿进去,“有什么问题吗?”


“当导游我凭什么要和你住一道儿啊?!”黄少天郁卒,伸手刷卡按楼层。


“争取时间旅游啊。”叶修答得脸不红心不跳,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住一道儿省了你路上过来的时间,对吧?”


“...那为什么是双人房。”电梯门开了,黄少天看似不情愿地走出去。


“便宜。”叶修随口就答。


“哦,一场比赛几十万的叶神您可真勤俭持家,我是不是要感谢你没定个双人床?”黄少天撇嘴。


其实吧,蓝雨的剑圣哪儿这么好忽悠,只不过面前的对象是叶修,黄少天的戒备心理直线下降三十个百分点,别说忽悠了,就是叶修真的特简洁地丢个圈套出来,黄少天搞不好看见也装瞎,昂首阔步地就往里钻了。


结果表明,叶修这个圈套也就是外在上了点心,给加了点富丽堂皇的东西遮盖在上头,实际上还是个一戳就破的坑,说是要节省时间好旅游,结果从一住进去,两人就光顾着打游戏PK了,一点儿旅游心都没有。


之前隔着几万里路,两个游戏迷还算收敛,这会儿碰到一起,单人床之间就几分米的距离,叶修和黄少天打荣耀打得酣畅淋漓,门都没出几次,就别说什么景点,什么攻略,什么三日游了。


其中最夸张的一次,黄少天带头蓝溪阁一众人马去围剿嘉王朝,那边蓝河还没摸准敌人坐标呢,黄少天已经挥舞着剑往远方扑去。蓝河这叫一个心惊胆战,私下问的时候黄少天答得也利索,一张口就是“肯定在那儿!我都看见了!!”


看见了,这是看见什么了啊,蓝河正奈闷呢,又听见黄少天边上有个声音,说了句“哟,感情少天大大还偷看哥屏幕呢,算不算犯规啊?”


行吧,感情这两位大神肩碰肩坐一道儿打游戏呢。


游戏是打爽了,眼看叶修的旅游时间就快到最后一天,黄少天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哪儿不太对,总不能叫人过来,就真陪叶秋打三天游戏吧?连顿正经的G市早茶都没吃到,这算个什么事儿啊!说出去显得他这个东道主不称职。


所以最后一天的时候,黄少天和家里人商量了会儿,决定把人带回家去请吃一顿,好好给这位离家多年的叶神吃吃家常菜,感受一下家的温暖。


黄少天的爸妈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黄母做饭可是一绝,整个小区都出名的,一家子人都热情好客,要不然也养不出黄少天这么个宝贝儿子,喻文州郑轩他们都去黄少天家里蹭过饭。


黄少天琢磨着,这次带叶秋回去,应该,也不算什么特别的吧?


可叶修不知道那人家里的情况,在听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喝水呢,惊讶之下气没屏住,被活生生呛了一大口。


瞅着叶修这样,黄少天内里的小恶魔之心顿起,也不告诉人要注意点什么,二话不说就把人往自己家里绑。


直到站在黄少天家门口,叶修还是满脸懵逼,感觉自己这趟来G市逗黄少天的旅途怕是要玩脱儿。


整个吃饭过程里,嘉世的斗神全程安安分分,一点儿都不像是那个比赛场上调侃嘲讽齐开的联盟大神,黄母黄父都夸他教养好,看着就是个好孩子。


黄少天被人糊弄了这么久,终于大仇得报回敬了叶修一把,心里舒坦,吃完饭也不放着叶修继续装乖,把人带到阳台上说是看烟花。


“我家边上老是有人放,特别是快过年的这两天,你没来之前我每天六点起,就是给烟花吵起来的。”黄少天嘀咕着看时间,掐着秒钟倒计时,“还有两分钟——老叶,你明天早上的飞机吧?回去H市之后干嘛,继续窝着打游戏?”


“不然干嘛?”叶修一边说,一边想给自己点个烟,叼上了才想起来这是在别人家,只好又拿下来在手上捏着。


“大过年的,你好歹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啊,不然——”黄少天后几个字淹没在烟花爆开的声音里,那人也迅速停了话头,转过脸给叶修指那一片烟火,大概是广场上有组织地在放,红红绿绿地在黑夜里炸开一片,那些光全照在黄少天脸上,把人的皮肤也照的一片红一片绿,滑稽得很,却又奇妙地有点可爱。


“黄少天。”叶修也不知道是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还是被人劝动了,他在那片烟花声里喊了人一声,向黄少天借手机。


叶修在一片嘈杂里打电话,那人接起来挺快,估计都已经习惯自己那个离家出走的哥哥每时每刻用不同号码给他打电话。


两人聊了两句,挂下电话的时候烟火差不多放到尾声。


“好看吧!我跟你讲这烟花时间虽然短了点,可看起来还行吧?”黄少天站在他边上,“刚那么吵,你给谁打电话啊?”


“我弟。”叶修答了。


“我靠,你还有弟弟啊?怎么都没听你说过,叫什么名字啊?”黄少天兴致勃勃地问他。


TBC.

感谢喜欢


啊,老叶要玩儿脱!

评论(106)
热度(1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