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拾)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叶修也懒得管屋子里的煞气是不是还留着了,他把黄少天按在床上亲完两口,被抱在怀里的那个就手忙脚乱地逃出去。


黄少天落地的时候捏了把自己的耳朵,生怕那里要被热掉了,叶修从床上靠起来,意味深长地望着他。


“看什么看!”黄少天瞪眼睛,把地上的桃木剑捡起来重新挂好,这地上是乱得一塌糊涂,再不收拾就没下脚的地方,他把地上那些乱七八糟的符纸全塞回垃圾桶里,啪踏啪踏地跑去了房间外面。


叶修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四肢,躺了太久,他整个背后都僵住,抬手时候关节咯啦咯啦地响。


跑出去的那个端了一碗泡面回来,他们两个都没吃什么东西,之前心里吊着气不觉得,这会儿神经放松了才饿起来,黄少天在家里翻了半天也就只摸出了唯一一盒红烧牛肉,他倒了开水拿进去,看见叶修做床沿上揉肩膀。


“老叶你梦见啥了?”黄少天把泡面搁茶几上,拆了两双筷子出来,“喊了你这么久都不醒,魏老大来看的时候说你心里有愧,估计是梦到之前的事情了...”


“对。”叶修应一声,拿住了筷子头,“你魏老大把那事儿告诉你了?”


“呃,我就问了一点点。”黄少天有点心虚,他知道这事儿在叶修这里说不得,之前他问人,那人都死撑着不肯告诉他,这回是叶修被障住,黄少天急眼了,实在忍不下去才问了魏琛,希望能从那件事情里知道点什么,好把叶修喊起来,“真的就一点点,魏老大知道的也不是很多,他就告诉我说你为了救一对夫妻打散了一个鬼婴...”


“少天大大坐过来点。”叶修冲黄少天招手,那人端泡面进来之后就一直缩在床边上。


“干嘛??”刚被亲完两轮的黄少天显然提起警惕。


“你不是想听故事?”叶修好笑的回他,“哥嗓子疼,你坐这么远听不见。”


“你要不想提也没事啊,反正都醒了。”黄少天磨磨唧唧地坐过去。


那天晚上叶修就着红烧牛肉面的味道把自己的事给人说完了,这件事别人知道的少,就是苏沐橙也只明白个大概。叶修退役也有挺长一段时间,本来这个心结都差不多算是卡死在他肚子里,这会儿为了救黄少天引鬼上身,也不知怎么的居然重新梦回来,把他肚子里的结扯出来摆在明面上,让他感觉自己又做错了一次。


“不是!”黄少天把面条吸溜吃下去,皱起脸对着人,“可是那个鬼婴的确差点害死夫妻啊?虽然我不知道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你这话说得也太大招大揽了吧?”


“这位叶神!八字正也不是你这么玩的!”黄少天把泡面塞到叶修手上,“你又不是钟馗在世!本来驱鬼就挺玄乎,能救一个是一个,哪儿有你这样救了还包善后,善后不完全就退隐的!何必呢!我代表联盟谴责你!”


“哟,小朋友还敢教训前辈了?”叶修威胁地冲人挑起眉毛。


“靠!教训的就是你!”黄少天瞪他,“老叶你胆子挺大啊,仗着自己八字好就乱来是吧,下次再用铜钱引鬼,我就——”


“你就怎么?”叶修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现在一枚铜钱都没有,估计是被这人摸去藏好了。


“我就把你连那个鬼一起弄死!”黄少天龇牙,“快!泡面吃了睡觉!冯宪君等着你去联盟报道呢!”


吃完泡面不是问题,睡觉就有点难了,叶修这可是活生生躺了两天,他本来就是个熬夜的性子,这两天算是做完了一个星期的梦,一合眼睛就头疼,神智不要太清醒。


黄少天却是等着叶修醒,熬了两天,往床上一靠就犯困。他迷迷糊糊地睡着,被清醒的那个人抱来抱去动手动脚。叶修对人动心思早,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两人相处的那段时间里这人怎么着都正中他下怀,这障了两天能把黄少天逼到主动扑上来,也算是因祸得福。


叶修把人搂怀里当抱枕揉,那个实在困得厉害,懒得做出反抗,叶修要抱就让抱去,还会乖顺地自己抬手,放软骨头给人摸。


那天晚上说要报道的人是黄少天,大早上起不来的也是他。


黄少天整个人扒在叶修身上,全身心地抗拒起床,叶修拿他没办法,愣是陪着人一道儿躺到了中午。


两人回联盟的时候还被聚众调侃了。


魏琛怀抱着痛心疾首的眼神,想不通自己这个好徒儿怎么就给人拐去了,那会儿叶修一障住,黄少天就火急火燎地给他打电话,说话声音都抖了,那着急的样子,自打黄少天成年之后魏琛就没见过。


喻文州远远看着这两人,也是满脸了然。


叶神这折腾得,整个联盟都被黄少天走投无路地炸过一轮,个个都拿着暧昧的眼神看他们。


要光看也就算了,还有孙翔这样不怕死的,眼看着黄少天走过来就开口和人打招呼:“黄少天!叶修醒了?你怎么叫的床啊??”


“...啊?”饶是伶牙俐齿如黄少天也愣了两秒,好不容易反应过来,“孙翔你说啥?”


“叫起床啊?”孙翔理所当然,“你那时候不是说半天喊不醒吗?”


“我去,你说话能别漏字吗!”黄少天都能听见身后叶修憋笑的声音了。


“这不都一个意思吗?”祖国的好花朵孙翔,根正苗红,义正言辞。


“叫起床和那啥能是一个意思吗!”黄少天被人踩了尾巴,毛都快炸开,转头对准叶修,“干嘛你!有毛好笑的!”


“不好笑不好笑。”叶修赶紧把脸上的笑意收回去,“人家后辈这么认真问了,少天大大就说呗,怎么叫的?”


“我靠靠靠!”黄少天气地耳朵尖发烫,再转头对着孙翔就有点不耐烦了,“就普通的那么叫,你每天早上放的什么起床铃声就用那个铃声!没别的我就先走了!祝轮回生意昌隆!”


这边黄少天气呼呼地说完便跑,被撂下的孙翔就不爽了,他就是这么顺口一问,黄少天怎么脸都红了,后面那个叶修和他关系也不算好啊,怎么还给他投了个鼓励的眼神??这是什么套路??


孙翔迷茫着,算是无意间惹了黄少天一把,其他人都清楚地很,那都是有意识有目的地调侃黄少天。


其中以张佳乐为首,在看见黄少天的第一时间就腆着一张脸上去,对人做出一副看热闹的表情:“谁之前跟我说和叶神只是朋友关系来着?”


“张佳乐你边儿去!”黄少天这一整天都烦不胜烦,赶苍蝇一样对着人挥手,不由地有点后悔自己当初太冲动,怎么就把全联盟的电话都打了,以前他还能和张佳乐对喷咬死不松口,这会儿叶修和他亲都亲了,还有什么话好说。


“边儿去干嘛,给你腾位子创造两人空间?”张佳乐可算是报了之前被联手嘴炮的仇,太过于得意忘形的后果就是他忘了黄少天身后还站着个隐藏大BOSS叶修。


“我们两还是朋友关系啊。”叶修干咳一声,开始放大招了,他把手放到黄少天的脑袋上揉了两把,“我是他男朋友。”


“对对对。”黄少天与人心有灵犀,被欺压了一整天的怨气爆发出来,决定彻底恶心一把张佳乐,他配合地往后靠,主动在叶修手底下蹭了两下,“所以张佳乐你赶紧走,打扰谈恋爱是要被鬼追的!”


“......”张佳乐被这对明目张胆秀恩爱的男男闪了一脸,无语凝噎。


正在三方对峙,黄少天二打一欺负人的时候,蓝雨的好队长喻文州出来了,他手上拿着个资料,径直把文件夹递给了黄少天。


“少天和叶神需要再放几天蜜月假吗?”喻文州开口。


“队长——”黄少天皱起脸,说好的虎毒不食子!打人不打脸!蓝雨不内讧呢!!


“开玩笑的。”喻文州笑起来,耸了耸肩膀,“联盟上面查出来个大案子,有点复杂,指明了特地要叶神去办。”


“老叶不还在退隐中吗??”黄少天拿着文件夹翻两下,比他之前拿到的任何一份都厚,里面码了密密麻麻一堆资料,三年前到今年的,时间跨度挺大。


“这个案子和叶神之前的事情有点关联。”喻文州意有所指地对人,“况且叶神现在的状态,也算是复出了吧?”


“这是活生生的压榨啊!”黄少天为人喊不平,“老叶你快要求多加工资!”


“工资随意。”叶修在他后面也瞄了两眼资料,抬头看向喻文州,“你们蓝雨的小剑客倒是还得借我一段时间。”


“好说。”喻文州点点头,“任务里少天本来就是和叶神一道儿去的,工资也加了,主席说是红包钱。”


“我靠!”黄少天拧起眉毛,“什么意思啊这!谁要结婚了!为什么我要跟他一起去!不服!我的人权呢!我为联盟出过力!我要见主席!!”


#

虽然他嘴上是抵制的,但叶修拿着资料动身,他还是默默跟了上去。


这是为了自身安全,以及保证叶修的心理健康,黄少天在内心安慰自己。


冯宪君把这个任务指名道姓地给叶修,资料里东西查得挺齐全,黄少天翻过两页,之前困扰那人的鬼婴似乎也在里头,其余放进去的案件乱七八糟,落水鬼有搭背鬼也有,大大小小的灵体都塞进去,整个文件夹活像个灵体大全。


最前面是个新鲜出炉的案子,同样是护士的一个女人,也疑似被鬼婴缠上了。


要不是那姑娘还没结婚,黄少天都要觉得这是历史重现,这案子真的不是冯宪君发来调戏叶修的吗?!


蒋月是个好说话的调查对象,现在的这个世纪,驱鬼行业真的很难遇到像她这样明事理的姑娘,一般来说不论男女,遇到东西的第一反应都是不相信,再而是觉得自己精神不好,非得拖到事情严重了,才相信自己身边真的有灵体,逼不得已地托人找到联盟。


而蒋月,几乎是在撞鬼的第一时间就打出了联盟的电话,这多省心啊,黄少天建议所有倒霉的人都学习一下。


大概是职业关系,蒋月是个急诊门的实习护士,见多了那些光怪离奇的生死,上一秒那人还在与你聊天,下一秒就已经需要呼吸器抢救,她向来对神鬼抱有敬畏之心。


前两天她下班走夜路回家,听见自己身后传来婴儿的啼哭声,那条路上向来少人,急诊门又是常年忙到三更,蒋月忍住了自己回头的心,僵硬着后背继续往前走。


身后的啼哭声越来越响,像是就在她耳朵边上似得,要是个正常的婴儿声音也不至于这么响,不论是几岁的孩子,哭泣的同时起码得有脚步声吧?可蒋月听见的声音里没有那些,简直像是这个婴儿飘在半空中一样。


她咽下口水,加快了自己的脚步,从那条乌漆麻黑的街上落荒而逃,冲回了自己住的公寓。蒋月的屋子住在高层上,底层有保安管理,亮着灯,灯光多少让她觉得安全,蒋月放下吊起的心脏,走进电梯里去按楼层。


钢制的大门缓慢合拢,在接近闭合的时候,蒋月看见一只婴儿的小手从门缝里伸了进来,那只手上是新生孩子的嫩红皮肤,皮肤上却有两三块尸斑(她发誓是尸斑,护士才不会认错)。


那只手被门夹了一下,眼看着电梯门就要打开,蒋月几乎在电光火石间伸手按住了电梯关闭键,同时也不知她哪儿来的勇气,居然蹬着高跟鞋伸腿去踹了那只手一脚。


TBC.

感谢喜欢


接下来是一个!大案子!我琢磨琢磨咋写...

评论(89)
热度(15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