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拾玖)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他钢笔里灌了最纯正的黑狗血,就算是那些已经成年了的厉鬼被这么硬生生地捅一下,也得伤个十天半个月,更何况这是个刚出生没多久的鬼婴。


叶修下手的那一瞬间,在他手下的那个鬼婴被钢笔穿透,笔胆里的黑狗血灼伤了鬼婴的整片皮肤,依靠余悦阳气形成的肉骨迅速消散,从胸口处一直往外涌出粘稠的液体。叶修能感觉到自己手上有些湿润,明明是鬼,他却诡异地感觉到了一点温热——那些液体甚至在他低头的时候变成了鲜红色。


那个鬼婴“死”在了叶修手上,魂飞魄散,太过于年幼的灵体无法汇聚,可能永远都无法再进入轮回。


余悦在鬼婴被打散的时候昏了过去,和自己的丈夫一起被苏沐橙和叶修送进医院。


这对夫妻得救了,他们在当地医院的重症病房里躺了两个月,每天打着葡萄糖营养液,起先还需要一些呼吸机的帮助,在后来逐渐恢复到自主呼吸。他们在极度营养不良,消瘦,精神错乱里捡回一条命。恢复的时间很久,但起码活了下来。


邓博对联盟感激涕零,认为他们拯救了自己和妻子,余悦却始终一言不发,在出院之后唯一一次去联盟道谢,也是木着一张脸。


大家一开始都以为余悦没有从这件事情里缓过来,直到叶修某次偶然撞到她在那栋住房楼下烧纸钱。


被灵体纠缠过的地方多少带着点邪气,容易招邪,联盟的后续工作齐全,驱了一个鬼,当然也要保证这楼里的气息平衡。


叶修那次是做别的活,顺路过去烧高香,远远地看见余悦站在楼下——事情解决之后他们又搬了家,离开这个曾经遇到过不测的城市。


余悦站在那个楼的一侧,低着头,像是在哀悼什么,她手上拿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叶修眯起眼睛,能看出是手折的奶瓶,衣服,一些纸元宝,还有个小孩儿爱玩的拨浪鼓。


叶修在她身后,隔着一点距离站了会儿。余悦身上没有一点鬼气纠缠,来到这里烧东西是她自己的行为,她沉默着把那堆东西烧完,伸手去摸那片灰烬,神情悲伤地离开楼下。


她现在没有被控制,那为什么要在这里烧东西,还摆明了是烧给那个鬼婴的?难道这人是个受虐狂?被纠缠了这么久,差点弄到失去生命,还在感恩那个鬼婴不成?


叶修心下生疑,他回去偷偷查阅余悦的详细资料,着重调查她和邓博现在的情况。


资料显示这对夫妻再也没有怀上孩子。一部分原因是从这件事之后,他们都对婴儿带有恐惧,还有其他一部分是因为余悦被查出子宫内膜损伤,无法受孕。


子宫内膜损伤一般都是由打胎造成,很少有人天生如此。


其实这对夫妻的案子本身就有很多疑点,医院里的护士这么多,处理死去的婴儿几乎是每个实习生都会经历的事情,为什么那个鬼婴偏偏缠上了余悦?当时苏沐橙问到红色胎记的时候,余悦为什么否认了自己说过的话?


叶修最后一次去拜访这对夫妇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苏沐橙没跟着,邓博也不在家,余悦独自接待了他。


在叶修的询问下,她终于把自己一直没说的话向人坦白。那个缠着她的婴儿不是别的什么,而是真真正正的,她自己的孩子。


她是在结婚很久的前半年才发现自己怀孕,而那个时候她以为邓博和自己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工作,以为两个人没有马上结婚的打算。余悦斟酌再三,才决定先把这个孩子打掉。


她自己就在医院工作,知道打胎和婴儿在肚子里发育的过程,为了隐秘,打胎的这件事甚至都没告诉邓博,她没选择正规医院,而是自己偷偷买了堕胎的药物,找到合适的时间打算自己解决那个孩子。


但是她失误了,她错误估计肚子里孩子的大小,当她吞下药物,小腹绞痛冲进厕所之后,被排出体外的,是接近成形了的肉块,有几块甚至能看出骨骼形状——她盯着那些东西浑身颤抖,那些肉块是她孩子的四肢,脑袋,最大的那块(她猜测那是背部)上有一个显眼的暗红色胎记。


她匆匆忙忙地用纸巾把那些东西裹起来,丢到医院外面的垃圾桶里,真实接触到那些血骨让余悦太过于惊慌,作为护士的她,居然没有对这个未成型的孩子做哪怕一点点合理的后续工作。


余悦自从打下孩子之后就一直在做噩梦,起初她以为只是自己伤了身子,精神不好,身体状况差,为此还特地请了一段时间的病假来修养。


直到她那天在地下室里看见一个扭曲的婴儿。


余悦才知道噩梦都是真的,她失去的孩子来找她了。她是这个鬼婴的母亲,所以那个鬼才会对她如此执着。


余悦害怕过,也想过把这个婴儿赶跑,但她内心深处强烈的自责袭击了她,她的母性和内疚让她一而再再而三地对这个鬼婴做出让步,最后她甚至感觉这个孩子是活着的,是她的,需要她养大,需要她照顾。


一个鬼婴不至于让人的情况发展到那么糟糕,除非这个人心甘情愿,她甘愿被自己的孩子纠缠,甘愿为了这个孩子牺牲自己。


“我知道自己不管做什么都挽回不了它。”余悦看着叶修,眼角都显出细纹,这个年轻的女人今年才刚结婚,现在却已然苍老,“但是我希望自己起码能补偿它...”


但她再也补偿不了,不论余悦烧多少纸钱,那些东西都无法到那个孩子的手上,那个灵体已经消散了,没有任何东西能找回它。


——或许那个鬼婴从一开始就只想跟着自己的生母,是因为方法不对才差点害死人。


按能力来看,叶修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那个时候并不是非要把鬼婴打到魂飞魄散,但他没有用那些选择。


导致现在这个结局的,除了余悦对他隐瞒,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叶修。是因为他没有多想,选择了最粗暴的那一种,他没注意到余悦当时的哭喊阻止,亲手把那支钢笔捅向了灵体,让那个孩子永远失去了存在的权利。


因为有足够的能力,所以才更不应该如此。


那对夫妻在那之后过得并不快乐,余悦郁郁寡欢了一阵,最终还是患病离开凡世。


叶修进入联盟多少是因为想要救人,结果那次,他不光一个都没能救下,还有可能是他亲手害死了它们。


——这就是困扰他,折磨他到现在的“错误”。


黄少天已经在叶修边上待了两天。


他睁开眼睛看见的第一眼就是叶修靠在他床边,手腕上套了一圈数量可观的古铜钱,闭着眼睛似乎是睡了过去。


他虽然之前被梦障住,可还能隐约听见周边的声音,黄少天感觉到那人靠近他,试图他从梦障里扯出来。但他身上的压迫感越来越重,最后他听见叶修说了句话,有一个熟悉的温度握上他的手。


弄清楚叶修那是用了邪门歪道,把东西引到身上来救自己之后,黄少天脸都黑了,他拿桃木剑挑断了叶修手上那串古铜钱,那些染血钱币散落到地上,被黄少天气呼呼地抓起来丢回柜子里锁好。


他把叶修搬到床上,还试验了很多种方法喊人——他都打电话给冯宪君了!


联盟真正的掌权老大在黄少天显然加快、喋喋不休的语速里找出关键词。冯宪君在电流那边简单回答人,说叶修几乎是全联盟最厉害的那个,如果叶神都不能自己解决,那联盟里没人能帮上忙。


“...靠!”黄少天挂下电话,忍不住小声骂一句,他焦虑地看了眼还躺在床上那人。叶修躺了整整两天,连个手指头都不动,再这么躺下去黄少天怕他要变僵尸。


他拎着桃木剑走过去再次试着喊人,"叶修你睡够了没!再不起来我砍你了啊!"


床上那个不为所动。


“老叶别睡了快醒醒我知道你在听...”黄少天又挥了几下剑,像是在恐吓人,最后他丧气地把剑丢开,在人床边上蹲了下去,要是砍叶修能成功,他早就砍了,他第一天的时候就用桃木剑划拉了一下那人的小指头,希望能把叶修身上的东西逼走,实际上要是能成功,让他砍了自己也行,“你起来我就请你吃火锅,吃日料,吃什么都行...”


“...叶修。”黄少天翻上床,正对着叶修的脸,“叶修,叶修!”


那人脸色惨白,大概是梦见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嘴唇紧紧抿着,眉头也皱起来。


“......”黄少天不喊了,他已经枯燥乏味地叫了两天,那人闭上眼睛多久,他就守了多久。叶修对他的意义似乎比他想象里大多了。


他把叶修往床内侧推了,缩到了那人边上,像只小动物一样往人身边凑,直到两人的皮肤贴合住。叶修身上还是暖的,大概是因为障住的时间还不久,再过几天,这么不吃不喝的,就是尊活佛也得被耗死了。黄少天自己也没吃什么东西,这几天折腾来折腾去,能做的阵法能贴的符咒都弄了,现在一躺下困得厉害。


他眼前变的模糊,在意识陷入混沌之前先去抓了那人的手。


黄少天也梦到了很糟糕的东西,叶修被魔障之后,他的房间一直留着那股煞气,黄少天没工夫理这东西,他全身心都只想让床上那个睁开眼睛。在睡梦里黄少天哼哼唧唧了两句,把自己蜷得更紧了,他用力抓着叶修的手,手心里渗出薄汗。


黄少天梦见有人影站在自己前面,那个人像是叶修,但又似乎不是,他想走近一点看清楚,那片阴影却始终离得很远,黄少天急切地往前跑了两步,影子突然裂开,碎出一块块躯体的形状。


“老叶——”黄少天闭着眼睛,还在睡梦里,他手足无措地喊人,拖长的调子有点嘶哑,似乎还带上了点鼻音。


叶修不太清楚自己是怎么醒来的,可能是因为他身上的势气在这几天里重新回来了;可能是那东西只是想让他做这个梦而已;也可能就是单纯的因为黄少天捏太大力,弄得他手疼。


总之他醒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黄少天缩在他边上,眼眶下面一片熬夜太久的乌青,眼皮紧闭,鼻头红红的,嘴唇微微张开,没有一点之前健康时候的红润,反而泛白起着皮。黄少天手背上有几个还没褪下去的红肿印子,手指上胡乱贴了几个创口贴。越过这个人,床边上丢着桃木剑和很多很多符咒,那些姜黄色的纸被团成一团丢在那里,有些是黑狗血写的,而另一些已经干涸的红色笔迹,像是黄少天用自己的血在写。


“少天。”叶修的手被人紧紧抓着,他动了动自己的手臂,长久保存同一个动作让他肢体发麻,而且他的嗓子就和连着抽了一个月烟一样,哑得吓人,“咳,黄少天?”


被叶修喊的那个人原本算是个睡着了就天地不知的,这会儿却迅速地睁开眼睛,就像他一直在等这句话一样。


“老叶?”黄少天咽下一口口水,还没反应过来,凝视了叶修一会儿,“叶修?”


“恩。”叶修对着人挑一挑眉毛,“睡着了一直喊就算了,哥这都醒了你还喊?”


“我去!”黄少天脸上表情飞快地切换了几个,从惊愕到惊喜,听完叶修的话嫌弃地皱起鼻子,又忍不住自己想笑,他往前蹭两步,伸出手抱住了叶修。


黄少天急切地把脸整个塞进了叶修的脖子边,头发蹭到人脸颊上,胸口和人相贴,手指用力抓着叶修的衣服,一副要把自己憋死的样子。


“哟,怎么了这是。”叶修被人抱得骨头一阵酸痛,他勉强动了动,抬手把黄少天的后背圈住了。


黄少天把脸塞在那里,几乎是卡在叶修的脖子和枕头之间,他嘀嘀咕咕地说了一串什么,叶修没听清,想把他拉开一点再听,那人却和黏住了一样,打死不松手。


“少天大大,你别把自己闷死。”叶修顺了那人的后背两把,“哥才刚醒,一会儿你又憋晕过去。”


“滚滚滚。”黄少天把脸挪出来一点,整个脸都闷得有点红,眼角那块格外明显,叶修乍一眼看下去还觉得那人的睫毛有点湿了。


黄少天眼神游移了一阵,他用力咬着下嘴唇,那块地方本来还是白的,现在被他咬出点血色来,那点血色像是在人脸上蔓延开,黄少天整个脸更红了。


叶修始终在看他,那人犹豫完,最后自暴自弃地瞪住了人,眼神凶狠地对上来,冲着叶修的嘴唇啃了一口。


他们两个的嘴唇都干,碰在一起磨,蹭得叶修眼睛都眯起来。


“又艳鬼上身?”叶修坏心眼,这种时候还要逗他。


“去你的!”黄少天在人怀里动了动,换了个比较轻松的姿势。


“那是怎么?”叶修不依不饶地问。


“我——”黄少天皱起眉毛,噎了一下,半天冒出一句,“我鬼迷心窍!”


“哦。”叶修憋着笑意,“那感情是个小色鬼吧?”


“你管它是什么鬼!”黄少天被人逗得不耐烦了,濒临炸毛的边缘。


叶修把焦躁地那人按住,凑上去重新亲了回来,他在黄少天嘴唇上舔了一圈,吃豆腐一样和人碰了碰鼻子。


“我也鬼迷心窍。”


TBC.

感谢喜欢


啊终于亲到了TVT 喜大普奔


 


评论(93)
热度(16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