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拾柒)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普通的梦障只会让你感受到那个灵体经历的事情,显然缠着黄少天的这个不是个普通的东西。


叶修站在嘉世门口,他手上拿着一些东西,头顶烈日,一脸恍惚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


苏沐橙从他背后跑了过来,用力拍打了一下他的后背。


“叶修!!”苏沐橙皱着眉头,拿手在他面前晃动了两下,“你发什么呆啊??叶大神,还想不想干活了??站这儿游魂呢??”


“干什么活?”叶修挑起眉毛问回去。


“...你是叶秋吗?”苏沐橙往后跳了一小步,怀疑地盯住了面前的人,“还是你被大太阳晒晕乎了?陶轩刚交下来的任务,那对夫妻,你想起来没有啊?”


“哦,夫妻。”叶修反应过来,空白的脑子里涌入了一些记忆。


陶轩刚刚接到的一个紧急案,有一对住在城市南面的夫妻撞鬼,已经被纠缠不清了挺长一段时间,夫妻两个本身都是无神论者,一开始还没认识到事件的重要性,只以为是有人在恶作剧,直到现在连续不断的出现生命危险,这才向联盟报了案。


他们说明的情况,非常明显地表示出有一个东西在缠着他们。


邓博和他的妻子余悦是前几个月才结的婚,算得上是对今年的新婚小夫妻,他们的恋爱过程有点坎坷但好在最终完美结束,结婚的时候算得良辰吉日,也受到了挺多人的祝福,本来这一切都是圆满无缺的。


直到他们婚后的两个星期之后。


他们两个不约而同的在生活里碰到诡异的事情,像是门口被人莫名其妙地丢下一只小孩穿的童鞋,晚上老是听见婴儿的啼哭声,老是梦见一些血肉模糊的尸块——余悦受到那些东西的影响,整天郁郁寡欢地呆在家里,邓博请了漫长的假期来陪伴自己的妻子,情况却只差不好。


前段时间的晚上,他们甚至在自己的屋子里看见婴儿行动过的痕迹。


他们的屋子是一栋小别墅,算上最下面的地下室一共有三层,卧室在三楼,那天晚上,邓博又反复梦到了那个鬼婴,婴儿脸上的五官还没长好,显得有点狰狞可怕,从鼻孔眼眶里不断往下淌出血来,那个婴儿张开嘴,嘴巴里全是浓黄色的羊水,一股腥檀的味道扑面而来。


邓博从噩梦里惊醒,却发现原本睡在自己身边的妻子居然不在原地,他惊慌地爬起来寻找,听见楼下有一些声响。


他以为是余悦半夜饿了,下楼去找吃的,所以他只是在床上大声呼喊了妻子的名字,当时没有受到回应,只是楼下那个声响突然消失了。


邓博在床上又等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从卧室里出去,他们的家虽说是别墅,实际上占地面积挺小,为了有限地利用场地空间,整个屋子的楼梯修得狭窄且陡,仅供一个人上下,他从三楼往下走,二楼的灯没有打开,却能隐约看见地下室里的灯亮着冷光。


“余悦?”邓博喊了一声,地下室的堆满了一些杂物,他们两住进来之后老碰到怪事,都还没提起精神去整理,这半夜三更的,余悦下去哪儿干嘛。


没有回应,甚至连东西的响动声都没有,邓博显然也意识到了不对劲,他深呼吸了一口,鼓起勇气继续往楼下走,当他走到三楼与二楼的楼梯转弯角时,他的拖鞋踢到了什么东西。


因为修建问题,那个转弯角很高,从三楼下来无法直接看见二楼的台阶,邓博低下头去看。


那里匍匐着他的妻子。


余悦用一种诡异的,婴幼儿的姿势匍匐在那里,双膝跪地,手肘撑着地面,披头散发,仰着头透过楼梯扶手的间隙盯着邓博,她脸上浮现出一种无知纯真的笑容,两眼的瞳孔放大,似乎毫无自主意识。


邓博不知道余悦已经在这里盯着他看了多久,或许从他走出房间,开始踏上台阶开始,余悦就一直在这里,用这种眼神盯着他走下来。


这件事情的结局,是他们邻居在第二天敲响他们的屋门,因为余悦前一天答应了借给邻居吸尘器,而邻居等到中午都不见两人出现,觉得奇怪才去询问,却发现不管怎么呼唤,屋子里面都死寂一片。


由于先前就对他们遇到的怪事有所耳闻,邻居怕是他们出了什么意外,叫来小区的物业安保开锁,发现这对小夫妻双双昏倒在楼梯边上。


余悦像是普通昏迷,而邓博身上有多处伤口,还有一些轻微的脑震荡,更像是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事后邓博在医院里躺了三四天,而余悦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时常在半夜惊醒之后开始低声哭泣,他们找过心理医生,情况却始终糟糕。


余悦开始出现一些错觉,她总是和邓博说觉得自己有一个孩子,说那个孩子在床上哭,半夜爬起来说要给孩子喂奶;而邓博也开始时不时地看见那个“孩子”的身影,不光是在梦里,更是在他们的屋子里,他总是半夜见到一个残缺不全的婴儿在他们的地板上爬行,对他们裂开嘴巴咯咯直笑。


随着情况变化,邓博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通过几个熟人打听到了驱鬼联盟,开始向嘉世求助。


叶修就是这今天早上接到的这个案子,他和苏沫橙大致分析了情况,两人都认为缠着那堆夫妻的是一个鬼婴。


大多数人在死亡之后都会意识到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其中的一部分自然死亡,执念不深,就会自行进入下一辈子的轮回;另外一部分执念深重,有仇恨或者是怨念,就会因为那些执念的关系存留在世界上。但婴幼儿不同,许多还没有拥有自我意识的婴儿,在出生时,或者是出生前意外死亡,他们那时候还没有“活着”这个概念,同样的,他们也没有“死亡”的概念,他们不会知道自己已经死了,需要去进行轮回,他们只会觉得自己还是存在的。


所以死亡的鬼婴极其容易变成鬼婴,继续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存在与凡间,它们无意伤害别人,它们只是没有该有的意识。


好在现在的医院都有妥善的后顾程序,假如那个婴儿是在正规的医院死亡,那么医院会有比较完全的葬礼和焚烧尸体的流程,同时那个失去孩子的家庭也会与自己的孩子告别。


在焚烧与葬礼的过程里,婴儿的灵体能够得到超度,自行进入地府。


但是,假如这个婴儿是被丢弃在野外,没有经历过完整的葬礼过程,那么它就极其容易变成鬼婴。


#

叶修和苏沐橙去到邓博家里,才发现事情的发展远超出他们的预料。


这对夫妻已经被鬼婴折磨到神智不清,当苏沐橙去敲门的时候,邓博从里面出来,一脸茫然的询问他们是来做什么的。


“来帮你们的忙。”苏沐橙对着人笑一笑,他们怀疑鬼婴还存在这个屋子里,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决定不适用鬼,灵体,这些字眼,“恩..你记得前几天你托熟人找到的我们?”


“什么?”邓博对这件事似乎完全没有印象,他堵在门口,显露出对两人的敌意,“你们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我们——”苏沐橙莫名其妙地拖长调子,却被叶修制止了话头。


“我们是物业过来检查的。”叶修往前走两步,对邓博点点头,“介于您之前在自己家里晕倒,上面派我们过来测试你家墙漆是否超标。“


“是吗?”邓博的态度收敛了一些。


“是的,可以让我们进去吗?”叶修甚至还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个迷你纸质笔记本,装模作样地对着人。


“不好意思,请进。”邓博点点头,把两人让进了屋子。


苏沐橙抿着嘴,看叶修在那本小笔记本上画了个清神醒脑的符咒,把纸藏在手心里,进门时候装作无意地搭了一下邓博的肩膀。


那张符咒贴到了邓博的左肩上。


“邓先生?”苏沐橙试探着开口。


“啊?你们是?”邓博转过头,神色显然清明了许多,他的眼神里重回了一些人气,对着两人疑惑地问出一句。


“我们是过来帮你忙的...”苏沐橙把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


“是嘉世的两位同志吗??”邓博瞬间明白了过来,“你们终于来了,我等了你们好久!!”


“......”苏沐橙咽下口水,被面前这诡异的场景刺激得有点心慌。


完全一样的对话,为什么邓博在刚开门的时候却一点都不记得他们。


“叶..叶修...”等着邓博往楼上走,苏沐橙转头向边上的人求助,叶修递给她一个安心的眼神,示意她见机行事。


而让苏沐橙真正觉得头皮发麻的还在后面,邓博家的三楼上,原本是一个卧室,一个书房的布置,现在上去之后,那个书房赫然已经被改造成了婴儿间,里面堆积了许多婴幼儿的用品,例如木质的婴儿床,纸尿裤,奶瓶,几袋子奶粉,甚至还有一些小孩的衣物散乱在地上。


余悦神色安详地坐在婴儿床边上,手臂宽松地挽出一个抱着小孩的姿势,并且轻微摇晃着,她的神态让她看起来像是一个慈爱的母亲,唯一显得诡异的是她手上什么东西都没有。


整个房间里弥漫着一种奇妙的气味,混着羊水的骚味和一点血腥气,地面上甚至还有一些水留上去又干燥的痕迹,那些水痕从房间的一段蔓延向另一端,呈现出一道道长线,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房间地板上爬过去。


叶修能清晰地感觉到他在进入房间之后,有灵体在退缩,大概是碍于他自身的势气,使那个鬼婴感受到了威胁。


余悦明显也受了一部分的影响,她加快了手上晃动的动作,并且在嘴里哼唱起一些小曲子,低声地哄着什么。


苏沐橙和叶修都没说话,场面诡异得很,最后邓博看不下去,走上前试图拉开自己的妻子。


余悦却像是被攻击一样,抬起脸愤怒地望着自己的丈夫,她双眼赤红,手上用力使得青筋暴起,她瞪着邓博,整个人的状况像是一把拉到极点的弓。


“余悦...”邓博伸手去碰人肩膀,却被余悦充满戒心地躲开。


她这两天瘦了很多,根据邓博的说法,自己的妻子在那次晕过去之后就性情大变,每天除了必要的进食以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呆在这个房间里,那些婴幼儿的东西全是她要的,说是要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


“你们要干嘛。”余悦把视线转移到叶修身上,“你们要抢走我的孩子??”


“不是。”叶修尽量不刺激到那人的蹲下来,“我们只想来看望一下它。”


“看望?”余悦的手上力量似乎松懈了一些。


“对。”苏沐橙忍着内心深处的不适,对着人劲量友好地微笑起来,“我们来看望您的孩子,确保它是安全的。”


“她很安全!”余悦盯着面前的两个陌生人,“她很好,没有一点问题!”


“那我们就放心了...”苏沐橙继续和人沟通,“可不可以单独和您聊一聊...?呃,关于您的,孩子?”


“可以...”余悦似乎放下了戒心,她把视线重新挪回了自己的双臂中间,“我要先把她哄睡了,才能和你们讲话。”


苏沐橙和叶修退出了房间,邓博的脸色变得焦急很多,抓着人手询问他的妻子发生了什么,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余悦变成这样。


“目前还不清楚...”苏沐橙拍了拍这位先生的肩膀,她对这件事情一窍不通,按照道理来说,鬼婴的本体都不过是一些孩童,按原本显示的资料来看,缠上这对夫妻的,应该只是个刚出生,或还没出生的灵体,理应没有这么强的力量来把两个成年人变成这样。


虽说遇到鬼婴之后拖延的时间太长也是一个导致情况糟糕的因素,但——


“不好意思,介意我问几个问题吗。”始终沉默的叶修突然开了口。


“没关系,不论是什么问题,您问就是了。”邓博急切地点头应下。


“请问你和你的妻子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叶修问道。


“我是酒店经理,我的妻子是医院的护士。”邓博迅速地给出了回复。


“那么,您的妻子有没有亲手杀死过婴儿?”叶修直视着邓博。


“那不是杀死!每个医院的护士都会接手那种工作!”邓博的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每天的医院都有很多人出生!也有很多人难产!那些孩子不能说是杀死的!这不是余悦变成现在这样的理由!!”


“哎,不是,邓先生你冷静一点,这只是一个推测而已!”苏沐橙拦在两人中间,瞪了一眼叶修,“你先别激动,我们会帮助你和你的妻子!”


TBC.

感谢喜欢


这是老叶引鬼上身之后梦到的东西..其实还蛮好猜的啦/////  是个存稿

评论(62)
热度(1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