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拾陆)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沈川是在帮弟弟赶走鬼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有一种能让鬼害怕的能力,他以为那是因为自己比弟弟大。


他对沈泽的感情有些复杂,的确是讨厌过的,凭什么弟弟能得到他一直想要得到的东西,他知道父母是因为不满意他,才生下的沈泽,他也想过要是弟弟消失的话就好了。


但是在某一天里,他看见弟弟教训那几个人。


那几个曾经笑话他,嘲讽他,叫他大头鬼的人。


沈泽明明比他还小两岁,还会和他偶然争吵,却在背地里不断对人重复着“哥哥是好人,哥哥不奇怪。”


沈泽身上总是很多乌青,他起初以为是小孩子不懂事的磕碰,直到那次之后,才发现沈泽一直在为了他打架。


沈泽会把父母带过来的东西分给他,骗人说是父母送给他的礼物,沈泽也总是找他一起玩,避免让沈川一个人。


作为哥哥的沈川似乎总是在被弟弟保护着,所以当他发现自己可以保护弟弟的时候,他几乎是欣喜若狂。


他们的村子发生了一些变化,多出了一些他看不见的东西,他跟在沈泽后面,尽力去阻挡那些东西靠近自己的弟弟。


但他还是失败了,沈泽被水卷进湖里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


他觉得大概神也是公平的,因为他有这种能力,所以他才显得特殊,他的弟弟没有,他作为兄长,理所当然的应该保护沈泽。


沈川被水溺住的时候其实很平静,想象中的窒息难受都没有到来,他只觉得自己很困,像是在做梦,马上就要睡着了。


其实这湖水真的要拖一个下去的话,沈川希望是自己。沈泽比他优秀太多,也正常太多,他的父母喜欢沈泽,他们家境不好,如果失去了弟弟,父母无法承担再生下一个孩子的费用。


但是他可以离开,他学习不好,受到孤立,唯一的特长大概只是能保护弟弟——对了,他要保护沈泽!


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水底,他整个人变得轻飘飘的,他从水里钻出来,看见沈泽坐在岸边哭。


他的弟弟哭得太伤心了,就像那次看见奇怪的东西一样,抽噎地几乎要背过气去。


他想喊弟弟,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对的,他已经死了。


沈川坐在自己弟弟身边陪了他很久,他一直跟在沈泽背后,就像他活着的时候一样,他看着自己的弟弟成长,从八岁长到十岁,上初中,再初中毕业,沈泽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人,父母都为他感到骄傲,沈川也是。


他留在家里很久,大概是体质关系,村子里的东西一直不敢靠过来,直到沈泽和那群人去玩了笔仙的游戏。


那些灵体一股脑地缠了上来,沈川靠在沈泽背后,花光了所有力气才避免自己的弟弟被脏东西缠上。


过了没几天,他们家里来了两个奇怪的人,说是驱鬼师,那个叫叶修的身上有一点和他相似的气息,他怕那两人会赶走他,所以才在半夜想靠近两人。


没想到叶修身上的气息比他强大太多,叶修抱着另一个人的样子让他想到自己,他们都有想要保护的人,所以他走了。


他原本不想在引魂的时候离开,但是沈泽在一天晚上找到了他。


沈泽看不见自己的哥哥,他只能在一片黑暗里说话,他说让哥哥走吧,他能照顾好自己,他希望沈川能重新投胎,有一个更好的人生。


“他说谢谢你们,他要走了,希望你们能关照他的弟弟。”周泽楷站在黄少天面前,吞吞吐吐地,用一种平缓的语气把事情说出来,沈川的灵体离开了那片湖,也离开了沈泽,它在进入轮回前跑过来道谢,为了能口头传达还找到了能言灵的周泽楷。


真难为了人家轮回的小周,硬是从轮回跑来对着黄少天说这么长一段话。


“啊...果然八字正的就是不一样,当个灵体还能这么酷炫,居然能一路找过来。”黄少天感叹了一句,“谢了啊小周?”


“...不客气。”周泽楷晃了晃头,从两人身边走开了。


“黄少,你被叶神抱着睡了啊?”郑轩不怕死的凑过来,他刚刚可是就在边上,人家周队的说话虽然吞吐了点,好歹咬字可是清晰的。


“...滚滚滚!!你干活去!!”黄少天回头对着郑轩龇牙咧嘴,把人赶跑了,几百年出一个的八字,没想到这几十年里居然出来了两个,正当是英雄出少年,只可惜沈川已经离开了,要不然估计是第二个叶神。


叶修被喊去做案子的后续工作,他站在蓝雨里等人回来,其实也不止那一次是抱着睡的,自从抱完那一次之后,黄少天似乎有了新发现,他的确认床,但是在叶修怀里就不认,哪儿都可以顺利睡着,他把这个归结于叶修睡他床太多次,所以染上了他床的味道。


他们从常村回来已经过了两个晚上,两人都半搂半抱地在一道儿睡觉,黄少天第一次醒来还会被叶修的大脸吓一跳,第二次也就习惯了,权把这位叶神当抱枕用。


刚刚周泽楷过来说的那一大堆,黄少天挑挑拣拣,选了比较重要的那些告诉了叶修,叶修听完笑了笑,说这位哥哥也是相当尽责。


你也非常尽责,黄少天在心里吐槽一句,拉着叶修离开了蓝雨。


他们忙活了这么久,一顿好的都没吃过,不是黄少天每天在家里做些乱七八糟的饭菜,就是叶修叫那些乱七八糟的外卖,今天难得闲下来,黄少天拖着叶修说要在外面吃。


他们去吃了烤肉,黄少天连着点了三四份,一副要把自己撑死的模样,撑死自己不算,还要拖叶修下水,烤完一片给人碗里夹一片,要不是大庭广众的不好意思,他都可以直接把肉塞进叶修嘴里去。


吃完那顿两人都撑得走不动路,黄少天把叶修带去自己的大学——放假放了挺久,他可没忘记自己是个大学生。


他们两的样子很抓人眼球,叶修叼着根烟,穿了一身黑,拖着步子跟在黄少天身后走,黄少天套了条卫衣外套,精神百倍地和人讲解自己学校的建筑来源,可惜吃了太多,每讲几句就要停下来歇一会儿。


他们晃荡完校园都没消化完,干脆逛起了操场,边上全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


“我跟你讲,这些小情侣,学金融的最多!”黄少天凑到叶修边上,对他挤眉弄眼,“学理财的男孩子最招小姑娘了,不信你去问一个,都是金融的。”


 “你学什么的?”叶修问他。


“我学建筑设计。”黄少天拖长了调子,瘪下了嘴,“我们专业虽然全是姑娘,但是都跟着那些理财男走了!太不公平了吧!”


“哟,我们少天大大有喜欢的姑娘?”叶修似乎是提起了兴趣,扬起眉毛望向人,“什么类型的?说出来听听?”


“我...”黄少天张口才吐了一个字,对上叶修的眼神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脑子里闪过周泽楷复述的那句话,耳边似乎又响起来叶修的心跳声,他不由自主地舔了舔下嘴唇,耳尖发热,眨巴着眼睛转开视线,一句话说得口干舌燥,“没什么喜欢的...”


“恩...”叶修低声应了,话题又冷了下来。


“你什么专业啊?”黄少天这句话问得又快又直接,冲口而出了才反应过来叶修根本没有上大学,他支吾着改了口,“咳,如果你上的话,你是什么专业啊?”


“金融。”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这不废话吗,叶秋可是金融高材生,某大公司的总裁,想想也知道叶修要是读书,肯定也是金融的,黄少天不禁为自己刚刚说金融男的坏话感到后悔。


“少天大大,魏琛带你进蓝雨的时候你怎么就进了?不考虑一下嘉世?”叶修给人转移话题。


“我去,你这还挖墙脚,哥哥我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灵!!才不跟你去嘉世!”黄少天冲人皱起脸,“你们嘉世都这么厉害了还要我干嘛,我感觉你完全可以以一挑十,降妖伏魔。”


“我们嘉世有女孩子。”叶修戳人痛处。


“靠!!你别欺负我们蓝雨啊!!我跟你讲每年招人的时候我们蓝雨多的是妹子!就是...都没能进来!”黄少天炸毛跳脚,嘀咕了一堆才想起来个事儿,之前魏琛和叶修提过,他那时候就觉得好奇,碍于关系不熟一直不敢多问,这会儿他们的关系算是熟得过头,黄少天忍不住开口问了句,“那什么,叶修,当时你是因为什么才离开联盟的?”


“...因为我做错了一件事情。”叶修没看他,低哑地吐出一句话。


黄少天还跟在他边上翘首以盼呢,没想到那一句话之后就没了。


“走了吧?”叶修抬手揉了两下黄少天的脑门,“回家去了。”


叶修不太想提起那件事情,魏琛说的一点都没错,那件事情几乎成为了他的心结,他现在虽然跟着黄少天驱鬼,可还是有那么一点忌讳,他始终觉得自己做错了。


即使他再不愿提起,发生过的事情也总是存在的。


#

当天晚上黄少天提前躺进的被窝,他们打了空调,吹在屋子里凉飕飕的,在那种灵体遍布的地方呆了这么些天,就是叶修也需要在艾草里泡个来回来驱驱邪。


他在浴室里呆了太久,闭着眼睛回想那件事,没注意到黄少天在房间里轻微地喊了他一声。


等到他出去的时候,那人已经被脏东西缠住了。


是长久以来缠着黄少天的那个东西,它前段时间消失了一阵,叶修因此放松了警惕,没想到现在又回来了。


大概不是今天突然出现的,黄少天和叶修提起过,当时在沈泽家里住的时候,他也感觉到那个东西靠近了,搞不好是当时他们折小纸人点灯引鬼,恰好落实了那个东西的心意,也把它引了过来。


黄少天紧闭双眼躺在床上,似乎已经完全陷入了梦障里,叶修去搭人额头,那人急促地呼吸着,整个人不正常地发着烫。


他的五指在被单上揪紧,在承受什么一样,黄少天的四肢动弹不得,他能感觉到叶修在自己身边,却无法挪动哪怕一根手指,叶修的气息笼罩住他,却没法对他身上的东西构成威胁。


那个东西在成长,它变得越来越强了,黄少天和它之间的纽带联系也不知不觉变得非常紧密,叶修无法再靠单纯的势气来压到它。


黄少天面色变得惨白,甚至开始从喉咙口发出一些细碎的呜咽。


叶修皱起眉毛,咬牙摸了两张符咒出来贴给人,除了加重黄少天的负担以外一无所获,他伸手去抓了黄少天的桃木剑,忍着手上的刺痛把剑身插到黄少天的脸颊边上,白虎愤怒地咆哮起来。


叶修身上的势气冒出来,桃木剑却拒绝接受他,用力把他的手弹开。


黄少天在床上挣扎着喊了一声,是叶修的名字,那句话喊得又轻又含糊,叶修却像是被那一声呼唤戳到了心口,他没法在不伤害黄少天的情况下击退那个东西,只能先引那个东西从黄少天身上离开。


叶修从衣服里摸出了那串染血铜钱。


三枚铜钱可以让他的八字不那么突显,用大煞来抵消正气,串上更多的,他的正气就会被暂时压制住,而当铜钱的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吸引周边的煞气。


这个引鬼办法极其偏门,曾经被驱鬼界称作邪术,大部分的驱鬼师都不会这么干,一是因为染血的古铜钱难找,二是因为他们本身没有这么正的八字,最重要的一点是,当你身上的煞气累积到一定程度,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吸引来的会是一个什么东西。


众所周知的一个道理,人的一生只有八十年,而灵体存在的时间比人要长久许多,即使是再怎么出色的驱鬼师,也很难以一己之力去正面对抗一个活了很久的灵体。


这个引鬼上身的法子,一定程度上来说算是一命换一命。


不过对于叶修来说,他还真有这么多古铜钱,他的八字也足够正气,至于第三个...叶修轻轻啧了一声,如果换命的那个是黄少天的话,他认了。


他从房间的柜子里摸出了十二个铜钱,依次串进了艳红的绳子里。铜钱相撞的声音清脆刺耳,叶修把两端系上,压着嗓子笑了笑。


“黄少天,你说你今年怎么就这么霉啊?”他蹲下来,把铜钱套在手上,义无反顾地抓住了黄少天的手。


TBC.

感谢喜欢

啊,一个很苏的叶TVT  是存稿(。)

评论(86)
热度(16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