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拾伍)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闭着眼睛感觉到一些压抑,似乎有什么东西死死地盯着他,原本就缠着他的那个也过来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手脚变得冰凉,他全身发毛地想要做起来,却被鬼压住床,连眼睛都无法睁开。


脚步声停在他们门口,那扇房门似乎被推开了,噶吱的那声响动在一片寂静里显得非常刺耳。


黄少天的后颈开始冒冷汗,那股视线像是黏在了他身上,让他觉得一阵恶心。


房门拉开的幅度很小,有一只惨白的手伸在那里,那只手搭着的地方很矮,似乎像是一个孩童,在手之后,有一个大得异常的脑袋凑了过来,门缝里出现了一只眼睛。


那只眼睛瞪得很大,漆黑的瞳孔几乎占据了整个眼眶,眼白的部分少得吓人。


那的确是一个小孩,嘴唇青紫,眼眶鲜红,站在他们的房间门口死死盯住床上的黄少天。


它盯着人看了很久,接着把门推开了一些,侧身“走”了进来,它走的姿势也极其诡异,像是只弯曲了膝盖,没有带动上半身的任何动作,它逐渐走进床铺。


躺在床上的黄少天全身都凉了下来,他在意识里奋力挣扎,放在包裹里的桃木剑受到影响,剑身上的白虎纹路蠢蠢欲动。


就在那个鬼快要走到床边的瞬间,叶修睁开了眼睛。


他迅速侧身,伸出手把还在挣扎的黄少天面对自己搂进了怀里,两手抱在人背后,把人的脑袋按在了自己脖颈边上。


那个小鬼似乎被他这个动作吓了一跳。


叶修扯掉了手腕上的染血铜钱,全身的势气暴涨,把黄少天整个包了起来,他危险地眯起了眼睛,盯住面前的那个小鬼,敌意必现地威胁道。


——“别碰他。”


叶修很少有这样说话的时候,他虽然是个驱鬼界的大神,但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挺散漫,而他现在说话的样子,锋芒毕露到让那个鬼不敢再往前走一步,哪怕一步都会让叶修出手。


那个小鬼受到叶修势气震住,它瑟缩了一下,迅速从那个房间里逃了出去。


黄少天的体温逐渐回暖,叶修的手按在他后背上,安抚一样顺了两把,压着黄少天的那个东西也消失了,他耳边只留下了叶修平稳的心跳声。


叶修早就发现了沈泽家里有东西,在当初进门的时候,他眼见看见门口有个影子一闪而过。


但这片地方又比村子里干净太多,叶修这才刻意破了自己的八字,压制势气想知道躲在沈泽家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少天大大,还装睡啊?”叶修揉了两下怀里人的脑袋,黄少天闭着眼睛,红了半边耳朵尖,装作自己睡着的样子。


“我去。”那人被拆穿了,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叶修这个计划他是知道的,只是没料到会把之前缠上自己的东西一起引过来,“刚刚那东西是什么,你看清楚了吗?”


“是个小鬼。”叶修还把人抱着,拿体温把黄少天捂热了,“看起来是沈泽家里的东西。”


“家里的?镇宅灵?”黄少天的脑袋蹭在他脖子边上,不安分地动来动去,“这屋子难道有守护灵?我进来的时候怎么不觉得?”


“不是屋子。”叶修把人的脑袋按结实了,“看样子是沈泽自己的,这小子福气挺好,背后灵是个善灵。”


“那它盯着我们干嘛!!”黄少天被人按着头不好动,语气不满地在人怀里闷出两句话,“那个眼神,简直了,我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那种视线。”


“大概是提防我们。”叶修听着人憋屈的语气,有点想笑,把黄少天再搂了搂,“行了,睡吧。”


他们抱着睡了一晚上——虽然他们之前就睡在一起,但讲道理,之前都是平躺着,或者是背对背的普通睡觉。


黄少天明明认床,却被叶修抱着一直睡到了日上三竿,也不知道是累了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起床的时候还有点懵懂,抓着叶修的衣摆忘记松手。


那副样子被进来叫他们起床的沈泽看见了,这个小朋友人小鬼大,似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那之后一直用一种暧昧的眼神看着黄少天和叶修。


黄少天解释了两遍都发现自己无法讲清楚状况,也就随遇而安的认了。


#

叶修和黄少天在沈泽家里花了很多时间来折纸人(不写符咒的那一种),沈泽和他的爷爷也在边上帮忙,整个村子里的灵体不知道有多少,他们需要准备足够多的纸人来渡灵。


在无聊枯燥地折纸时间里,黄少天向沈泽询问了他家里那个灵体的事情。


出人意料的,沈泽对那个灵体一无所知,他一直都以为自己家里的脚步声是因为某些科学原因,木板收缩啊什么。


他的确在小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自己不会遇到怪事,但他一直以为那是运气问题,从没想到是有背后灵在帮助他。


“你有一点驼背。”黄少天折着纸人,打量了一下沈泽,“你有没有经常感觉自己背上很重?”


“...有时候会。”沈泽老实交代道,他的确被同龄人容易疲惫,也时常觉得身上有东西压着,但他从未在意。


“因为你背着它。”黄少天做了一个背的手势,“背后灵寄宿在人的背后,能力没有其他的灵体那么强,一般来说分为两种,恶灵会给人带来霉运,善灵则会守护那个人,避免其他的灵体接近。”


“你是说我背后有一个善灵?”沈泽神经质地往后张望了一下。


“对,现在大中午阳气太胜你看不见它的!”黄少天补充道,“我其实也看不见,但是我能感觉到它在屋子里...你的背后灵是一个小孩,听老叶说他的脑袋长得挺大,好像才十岁的样子——”


说到这里,沈泽的脸色似乎有点变了,黄少天敏感地止住了话头。


“怎么了?”叶修也发现那人神色不对。


“你见过它?”黄少天舔了舔下嘴唇,“背后灵一般和寄宿的人有过一点渊源,你见过他也有可能...你从哪儿带回来的这个背后灵?”


“我不是见过他。”沈泽低下了头,“他是我的哥哥。”


沈泽有过一个哥哥,比他早两年出生,名字叫做沈川,山川泽海,是极其好的寓意,可惜沈川的出生模样不好,他脑袋里有东西,去了许多家医院却查不出到底是什么,行为生活间与一般的小孩无异,只是比一般人的脑袋要大一些,因为这一点,沈川时常受到同伴的嘲笑攻击,笑他是大头鬼。


他的父母也因为第一个孩子有缺陷,而在第三年生下了沈泽。


沈川和沈泽的关系很差,或许是因为沈川觉得弟弟取代了他,夺走了父母对他的爱,他也嫉妒弟弟是个长相端正,没有异常的普通人,他们在童年的时候就时常争吵,直到沈泽长到五岁的时候。


沈泽的八字偏阴,他五岁正好是漂流湖淹死人的那一年。


他撞到了一些脏东西,在家里的时候看见一个湿漉漉的“人”进自己的家门。他当时哭闹不停,父母都不解,但沈川在他身边帮忙赶走了那个“人”。


当时沈泽的年纪还小,以为那个东西只是普通人,久而久之地把这件事情忘了,但他爷爷清楚的记得,当时是半夜三点,根本没有什么人走进家门。


沈川当时也不过七岁,能在毫无训练的情况下赶走那些东西,只有一种可能。


八字正得像叶修一样的人不是沈泽,是他的哥哥。


在那之后他们还是一样争吵,但沈川总是会出现在弟弟身边,下意识地用自己的气场在这个村子里保护自己弟弟,所以沈泽才会在这个充满灵体的村子里,却一次都没有遇到过怪事。


直到沈川的死亡。


沈川也是被那片湖淹死的,沈泽记得沈川淹死的那年刚好十岁,本来被淹死的人应该不是哥哥,而是他。


是他拖着沈川去那片湖水上,说是看见了有鱼,沈川拦着他不给他下水,他却执意靠近水面,那片湖水原本死如镜面,却在沈泽靠近的那一瞬间突然起了波澜,浪潮冲他扑过来,他踏空摔下湖里。


他记忆里沈川跟着他跳了下来,把他奋力拖上岸边,自身却被浪涛重新卷入水底。


“我在湖边等了他很久。”沈泽捏着那个纸人,手有些颤抖,“我喊了很多人过来,大家一起下去找他,我自己也跳下去找了很久,哥哥他一直没有上来,我以为他离开了...没想到他始终被困在这里。”


“沈泽,他不是被困在这里的。”叶修把手上的小纸人立起来,在上面点了两下,灌了一些势气进去,“他是为了你留下来。”


沈川的八字正,同时也心存善念,想要保护自己弟弟的愿望足够强烈,他变成灵体之后一直跟着沈泽,有意的驱散了许多其他灵体,保护这沈泽家这一块范围,变成了一个善灵。


那个小纸人停顿一会儿之后突然动了起来,他转身面向了沈泽,对人做了一个挥手的动作。


“这是我哥??”沈泽把那个小纸人捧到手心上。


“对,灵体可以暂时寄宿在纸人上。”叶修马不停蹄地又折出一个,“所以我们才需要着很多纸人,引灵体附身在上面,才能引魂出水。”


他们都数不清自己到底折了多少个,总之堆起来都有两个箱子这么多,他们折完了黄少天带过去的所有符纸,还有一些是沈泽在村子里买来的纸钱。


黄少天帮着李卫和另一个人驱鬼显然给自己立了个挺好的招牌,当他出去问村民是否愿意帮忙引魂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接受了这个提议,毕竟住得久了,没有人会完全感觉不到这个地方的磁场变化


叶修打电话问联盟问了时间,把日子定在了两天后的黄昏,阴气才出,阳气还未褪的时间点。


好在他们来的时候有先见之明,特地问义斩借了引魂灯,那盏灯是由玄铁铸造而成的,灯芯用的桃木绳,烧得是最贵的香油混黑狗血,也就只有义斩这种土豪才能收得起这东西。


叶修去借的时候摆了个大神的架子,哄他们回来就教他们写符咒。说真的,联盟的太多人都对叶神充满了盲目崇拜,一听叶神要教,忙不迭地东西就端了出来,也不问问这个狡猾的叶神是教写什么咒,万一那人就是教个普通定位咒怎么办??


黄少天在心里不满地啧啧两下,却还是给那盏灯灌满了灯油。


要引魂就得做船上水,黄少天和叶修在当天晚上找了一艘小船,装了半船的纸人,湖岸边上由村民定点插下去的蜡烛,有规律地排出七星四象的阵法。黄少天在船中心坐好,桃木剑立在身前,他两手捧着那盏灯,小心翼翼地把火给点上去。


那天黄昏云消雾散,难得有金黄的光斜斜地撒在人身上,黄少天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上的灯,火焰在他视线是闪烁着,引魂不能说忌讳的话,黄少天就干脆闭着嘴巴什么都没说,叶修在他身边站着,单手撑船把他们划到湖水中心。


水平如镜,黄少天把身边的纸人一个个拿起来用引魂灯的火焰点燃,再放进水里。


那些被烧着纸人的火遇水却没有熄灭,居然还径直沉了下去,一团团火光逐渐淡入水面下。


他们烧了很久,叶修站在他身后也一言不发地等着,他始终望着黄少天,直到黄少天把最后一个纸人放下去。


夕阳完全坠到山后,天空上没有云层,乡村里能清晰地看见漫天的星星,那些星辰和地面上的阵法遥遥相对。


驱鬼师只能做到引魂,接渡这些灵体的必须是更高层的力量,黄少天和叶修回到岸上的时候,岸边的蜡烛几乎燃烧至底,它们冒出的烟雾却不再压制与低空了,那些细细的,一缕一缕的烟径直飘上高空。


哪怕是再不相信神鬼的人也会对这幅场景有所敬畏,站在岸边的所有人都保持了静默,垂着眼睛等蜡烛燃烧结束。


沈泽站在水边上,湖面下面有唯一一个纸人漂了上来,是之前叶修拿给他,代表他哥哥的那一个。


那个纸人对着他重复了一遍挥手的动作,这次却是在和人说再见了。


“一路走好。”沈泽蹲下来,对着那个小纸人说。


TBC.

感谢喜欢


发这张的时候可能在车上...是存稿TVT...因为七月底真的到处跑所以回不了评论不好意思TVT  但是评论都会看的TVT!!!!也会努力保持更新Orz

这章应该不恐怖吧!

评论(84)
热度(16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