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拾肆)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沈泽家里没什么特别特殊的风水局,黄少天和叶修坐在桌子前面,那小孩懂事,进厨房给他们泡茶去了。


“那什么,老叶。”黄少天在桌子下面晃了一下腿,想起来之前艳鬼的事。


“怎么?”叶修抬起眼睛看他。


“就是我们之前去宾馆那一次...”黄少天整理了一下措辞,多少还是有点难以启齿。


“两位...呃,要喝水吗?”沈泽从厨房里出来,看见外面两个来帮忙的人气氛微妙,一时之间拿着两杯水愣在了原地。


“哦哦,你叫哥哥就行!”黄少天把话题转开,他可不想当着小孩子的面和叶修讨论艳鬼上身这种事情,“你是叫沈泽吧?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不可以问一下那天发生的事情?”


沈泽把水杯放在桌子上,坐下来点点头。


他描述的事情大概就是资料上那样,他们玩了笔仙游戏,忘记烧掉符纸,丢下笔之后招来了一些脏东西。


“在那之后,其实我还去过一次那个地方。”沈泽的神色有些恍惚,似乎在回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我过去看那块地面,我们当时丢下的那支笔已经不见了,但是地上还留着那些乱七八糟的字迹,除了重复的我要回家以外,还有一些冷,害怕之类的字。”


“那些字多吗?”黄少天眯起眼睛,“你觉得是同一个人写的?”


“很多,密密麻麻地几乎布满了整个地面。”沈泽有些后怕似得抓紧了桌子边缘,“但是好像不是一个人...字迹有很多个...”


“我知道了。”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个地方的东西很多,那块荒地不是什么简单的地方,沈泽他们的符咒估计是引来了一大群东西,“你最近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我?”沈泽不解。


“对啊,你有没有什么后遗症?比如头晕啊,想吐啊,做恶梦什么的?”黄少天问他。


他们可是去招了鬼啊,另外两个小朋友听说是高烧不退,一副被鬼缠上的样子,怎么轮到沈泽这儿就一片清明,啥事儿都没有。


沈泽对人摇摇头,别说头晕想吐了,他两个恶梦都没做,天天好吃好睡,招人嫉妒的很,也难怪那两个家长要到他家里来闹腾,说是他害了自己的孩子。


黄少天听完后皱起眉毛,难不成这人是第二个叶修?百鬼不侵的那种八字?不是说好叶神这种人几百年出一个吗,叶修这年纪看起来和人也就隔了几年吧?


他转头和叶修对视了一眼,问了沈泽八字,粗略看来不像是什么正气的样,反而还有一点偏阴。


“你从小都没遇到过怪事?”黄少天好奇地再问他,沈泽只会懵懂地摇头。


叶修拍了照,把那张八字传回了联盟里请人做深度分析,黄少天和他在桌子边上喝完了水,没在沈泽这儿问出什么,想着还是去打量一下那两个遭了秧的。


走出沈泽家的范围,外面又开始阴风阵阵,果真是一件怪事。


和沈泽相比,另外两个人就凄惨多了,都是相似的症状,高烧不醒,在梦里胡言乱语,一天醒来的时间还没有昏迷的时间长,一睁开眼睛就只会求饶,浑身发冷地颤抖。


这是最明显的被鬼缠上,而且还是些执念很强的鬼,其中有一个人的皮肤上甚至都开始出现掐痕。


这两个都是年少从没碰过鬼怪的,经不住这么折腾,黄少天和叶修过去的时候他们已经被折磨地没了人形,瘦得可怕。


除了那两个小孩以外,他们的家人似乎也受到了牵连,脸上的气色不好,印堂隐隐发黑。


他们的家长显然不太相信神鬼,黄少天在第一户人家费了挺大口舌才被允许进去看人,躺在床上烧得迷糊的第一个叫李卫,黄少天把人翻过来看了眼,李卫后颈上有一个泛着红色的掐印,这显然是外力产生的。


他们不知道跟着李卫的是什么鬼,只能先试着驱掉那个东西。


黄少天掏出自己的桃木剑,剑柄往下,整一把贴在了李卫的背后,与人的脊椎重叠。


他们行内常说的,每个人肩膀上都有两团阳火,在乡下山中走路的时候老是会听见不干净的东西叫人名,假如你回头了,你肩上的火就会被吹灭一团,阴气入侵极其容易引鬼上身。


而像李卫这样已经被鬼缠上的,肩膀上的阳火会受到鬼魂影响,随着鬼缠身的时间变长,阳火的火势会越发变小。


黄少天把剑放到人身后,又多贴一张符纸上去,他伸手按在剑身上,眯起眼睛念咒,桃木剑逐渐发烫,剑身上的纹路显现,那张符纸上的黑色字体逐渐变成朱红色,李卫肩上突地现出两团虚火来。


阳火现形,的确是和黄少天想的一样,已经被阴气摧残得快要熄灭,只剩下虚弱的一点小火苗。


黄少天念咒的声音大了点,随着那些拗口的单词被他吐出,李卫肩上那两团火焰逐渐旺盛起来。


黄少天念完一遍,把桃木剑从人背后拿下,纸上的符咒已经完全显出朱红色,他把符咒烧了,泡在茶水里喂给人。


原本躺在床上陷入昏迷的李卫浑身一轻,困扰他已久的恶梦消失了,他脸上的神色缓和许多,连高烧都退下去不少。


可这只是暂时的,黄少天把桃木剑收回去,缠着李卫的那个东西并没有离开。


黄少天在第二户人家故技重施,只可惜那个孩子比李卫受障的程度重多了,他只能勉强驱赶灵体,却无法解除那人身上的煞气。


其实不只是这两个孩子,这个村子里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被鬼缠身的现象,只是一部分人还没有察觉。


想要真正解决这件事情,唯一的方法只有找出这个村子里为什么会让这么多灵体受困。


#

叶修在周边询问了一些年纪较长的老人,得知村子几年前是一个旅游景点,他们曾经有一条出名的漂流河,但出过一次人命之后就被政府下令填了起来,几十米宽的大河硬是被改成十米有余。


说来也怪,当初淹死的那两个游客落水点明明在河流上游,尸体却在河流的下游被发现,还是浮起来的,据说当时被冲到了岸边。


事发之后当地人民很重视,给那两具尸体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虽说漂流地已经被填了起来,可之后的一段时间还是有许多人来这里旅游避暑,后来因为怪事频发灵异事件不断,所以游客数量也减少许多,黄少天和叶修就是坐着旅游大巴进的村子,整个大巴上没多少人,只有七八个不信鬼的高中生,似乎是要来探险。


这么看来应该是填了河的关系,常村之前的地理位置不差,为河所绕,风水一词重则在水,江河湖海都是一个地方地势很重要的一部分,一旦改变其中的走向,很容易就会改变整个地方的形式。


更何况即使是再好的地理条件,假如当地常年被戾气压制,久而久之地下的磁场也会随之变化。


黄少天和叶修在村子周边晃荡了一下午,他们找到了那条被填起来的河,河水死气沉沉,里面连活鱼都没有。


叶修在河附近点了一炷香,那香的烟雾升不到空中,像是被什么屏障压制住了,直低低的飘在离人头顶三四尺的地方。叶修这香不是普通的东西,不受风向影响,烟雾绕成浓重的一缕,居然径直往河边飘过去。


黄少天跟着那个烟雾往湖边走,那烟雾却在接触到湖水上空的时候突然消散开。


“这湖里阴气太重。”叶修站在黄少天后面,“淹死的估计不只是一个两个。”


根据驱鬼的说法,天地水可分三界,溺死之人魂归水府,不受地府管辖,无法进入轮回,需要先开通水路引魂,才能将他们的魂魄送回去。[1]


这河里阴气这么重,不可能只淹死了两个游客,更何况每个地方的漂流多少都有意外,却没有一个像常村一样,因为死了人而彻底填河的。想必这河里是埋葬了大量灵体,那些无法进去轮回的灵体执念形成屏障,压制了整个村子的气场,连带着其他死去的魂魄也无法离开。


数十年的灵体都被困在这村子里,也难怪这里的氛围会怪成这样。


想必那几个缠着小孩的灵体也没有恶意,只是想离开村子,长久被压制好不容易出现了一张召灵符,这才和人纠缠不清。


黄少天和叶修找到了灵异事件的源头,接下来的后续只需要引魂开渡,说起来容易,但引一个魂魄简单,这村子里这么多魂都要引可是个大工程,少说也得准备几天。


他们两就在江边踩了个点,天色已晚便也就回去了。


村子里没有交通工具,沈家请来的他们,自然是给他们提供了住处,沈泽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那间卧室一直都空出来的,沈泽询问他们能不能睡那里,黄少天甩了个俏皮,说没有问题,就怕他父母不开心。


“我爸妈没什么关系,他们本来睡在家里的时间就少。”沈泽也笑起来,黄少天是个好说话的亲人性子,谁和他都能迅速熟络起来,沈泽才和人聊没几句就已经改了称呼,和蓝雨的人一起喊他黄少,“就房间只有一张双人床,就怕黄少你们不肯睡一道儿。”


“呃..”黄少天脸色尴尬了一瞬,他要怎么和这个纯洁的小朋友说出叶修和他本来就是睡在一起的这个事实。


“怎么了?”沈泽看出人神色异样,担忧地多问一句,“你们觉得不方便的话我可以给你们找别的地方...就是相隔可能有点远?”


“没事。”叶修在边上忍着笑,伸手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我和这位小黄同志睡一张床就行,完全没问题。”


那张床虽说是双人,但实际上比黄少天家里那张单人床大不了多少,晚上黄少天和叶修躺在上面,为了防止掉下去都睡得靠中心,两人手臂挨着手臂。


黄少天挣扎了一整天要不要和叶修谈谈,最后还是觉得在干活时候谈这些个事情有点傻里傻气,更何况叶修表现的实在是太自然,他都找不到开口的地方。


黄少天其实有一些认床,去宾馆那时候就睡得不怎么样,折腾到半夜才睡着,这里也差不多,叶修似乎已经闭上了眼睛,他却还神智清醒。


这屋子里的风水不是他家,没有他摆好的那些个辟邪阵法,黄少天一闭上眼睛就能隐约听见一些响动,像是沈泽家里有人在乱走。


黄少天紧张起来,他暗自催眠自己都是错觉都是错觉,可还是不可避免的想到这座村子里积压已久的众多灵体。


他感到一点糟心,之前还说不接乱七八糟的活,只打打下手呢,这回一来又是一个大事情,比之前那个鬼宅还可怕,这活生生就是个鬼村嘛!他在鬼宅里面都被一堆东西追着跑,这会儿不会也被找上门吧?


想想他要是被追的满村跑....黄少天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由自主地往叶修那里凑了凑,和人紧紧贴到了一起。


他清醒了很长一段时间,大概是听着莫名其妙的脚步声入睡的,也不知道闭上眼睛的时候是1点还是12点,当他的思维逐渐陷入混沌的时候,有一个什么东西靠近了他们的房间。


黄少天听见的脚步声不是错觉,是真实存在的,但不是有人在沈泽家里,而是有鬼。


那个脚步声在沈泽家里来来回回走了挺多遍,像是在找什么东西,最后它停在了黄少天和叶修睡的那间房间前面。


TBC。

感谢喜欢~

[1]来自于微博上的一个灵异鬼故事(看见的时候吓死了所以忘了微博叫啥Orz...)

24号大概又要出去玩了..



评论(65)
热度(14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