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拾贰)

驱鬼设定叶黄  感谢喜欢

———————————————————————————————

#

“哦你好!”黄少天灵活地把头扭回去,仔细一看那个人的确和叶修有点不太一样,虽然脸长得相似,但看起来比叶修正经多了,穿着套摆明了是高级定制的西装,头发也理得整整齐齐,不像老叶,套着个T恤就出门,“我是黄少天!”


 “我叫叶秋。”叶秋对人点点头,接着眼睛一眯,对着扒住黄少天裤脚不放的小黑狗命令了一声,“小点!扒错了!换人咬!”


然后黄少天就瞅着那只纯黑的狗,在叶秋的一声令下之后,训练有素地丢开他的裤管,扑向了他身后的叶修——却被那人一手抓住拎了起来。


“小点可是我的狗。”叶修搓揉了两下小黑狗的下巴,小点呜呜叫着趴了下去,“你以为他会咬我?”


“你的狗你从来不养??”叶秋走进两步,一股大公司精英的气质扑面而来,“还是我每天给他铲屎擦尿,你这几年回家看过它一次没有!”


“这不在外干活吗。”叶修冲人耸耸肩膀,把自家那扇铁门关上。


“你这叫干活?你这么折腾咱爸妈现在还不知道,你觉得他们知道了你还能继续吗?”叶秋收回原本那副温和的样子,咄咄逼人地质问叶修,总裁气毕露。


“能啊,笨蛋弟弟,这可是为了人名群众做贡献,咱爸那种人不就喜欢大义无私吗。”叶修把黄少天往屋子里推了推,示意他进去坐好。


黄少天本来就对叶修家庭背景毫无了解,这么一来猛得给他上演出兄弟相争,显得他这个外人有点尴尬。


“混蛋哥哥!”叶秋皱着眉头也跟进去。


“都坐都坐,少天你要喝点什么自己拿。”叶修招呼两人坐下去,自顾自地走到冰箱那儿。


他冰箱里其实没什么存货,一半都是速冻食品,还不知道有没有过期,叶秋来着一趟带了挺多东西,起码他的冰箱上半截被塞满了,叶修从里面拿了个两个。


“你这趟来干嘛?又过节了?”叶修塞了一个苹果给黄少天,另一个抛给了叶秋。


叶修这弟弟也是苦,本来在家里好好的,和人一起读书到高三,结果叶修在某次学校的灵异事件里发现了自己与众不同,接着就莫名其妙遇到了一个人,说是什么驱鬼联盟,世界需要他。大概每个高中时期的小男孩都有中二病,一听什么世界需要你拯救就无法抗拒,叶修去尝试着学了一点驱鬼,竟然对这个活着了迷。


他享受驱鬼的过程,甚至和一部分灵体还成为了朋友,站在叶秋的角度上来说,叶修是走上了一条偏离正轨的道路,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都是相似的,规范性的。读一个好的学校,找一个国家企业,赚一份富裕的工资,他们的老一辈都是如此过来,他们的同辈也走着这条道路,叶修就像是他们家族里突然出现的一个分叉,分叉指向一条不一样的道路,这条道路前途坎坷,甚至有生命危险。


但不可否认的是,叶修的确爱着驱鬼,他像是过了十几年索然无味的人生,接着突然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他热爱驱鬼,热爱自己能够去拯救的感觉。


“没,就是过来看看你有没有饿死。”叶秋接过那个自己放进去的苹果,懒得和自己哥哥计较别的,他知道叶修在之前遇到了一些事情,逐渐淡出驱鬼行业,他以为叶修只要离开这个行业,就能重新回到正轨上,但事实证明叶修并不会正真放弃驱鬼。


“哥可是找到了一个长期饭票,不愁吃。”叶修揽了揽黄少天肩膀,把从刚刚开始就一直默默啃苹果的那人带进话题里,冲着叶秋炫耀一样说,“给你看一眼?”


“...你的人?”叶秋瞅着黄少天,那人听见他的话,似乎被苹果噎了一下,咳嗽着满桌子找水喝。


“我不是!!”黄少天好不容易把那口苹果块咽下去,他感觉叶修的身世很复杂,搞不好是什么国家大企的贵公子,还在那儿深沉地边琢磨边吃苹果呢,一不留神就被叶秋的话呛了个正着,“那什么,老叶和我是普通的朋友关系!!”


他说话的语气有点心虚,毕竟他们是(因为鬼上身)“抱过亲过”的普通朋友。


“他说你是我的保护对象。”叶修对着他意味深长地挑起一边眉毛,“你在想什么呢?”


“......。”黄少天无言以对,只能低头狠狠地了一口苹果,咔擦咔擦地瞪着叶修咀嚼。


叶修带他回家主要是为了拿个东西,遇到叶秋纯属意外,他们寒暄了没多久,三人一狗就开始在屋子里面翻箱倒柜,顺带帮人叶修理个家。虽说叶修这家里风水摆得挺好,可乱也是真的挺乱,一看就知道是个常年窝在家里头的宅男,他的柜子里几乎什么都有,电动起子和符纸放在一起,柜板底下塞了一把造型奇妙的伞,泡面边上居然有一整罐黑狗血。


闻到黑狗血的那瞬间,小点呜了一声,撒开腿就跑出了屋子。


“呃,你们养小点的时候...”黄少天有点好奇,看着那罐狗血,再看着小点跑走的背影,默默问了一句,“是想养它取血吗...?”


“不是。”叶秋回答得挺快,说完他却也犹豫了一下,转头看向持续翻东西的叶修,“不是吧??”


“是啊,不然我那时候为什么挑全黑的。”叶修背对他们,铁石心肠地说道。


“我靠?!”黄少天一脸震惊,差点把手上的黑狗血砸到地上,莫非这血就是小点?!


“但是小点六个月的时候长出了杂毛。”叶修补充了一句,语气似乎还有点惋惜。


黄少天把手上的狗血端稳了,第一次对驱鬼需要黑狗血的黑狗产生了内疚之情,琢磨着要不要给小点买点狗粮补补。


“你真信他?”叶秋转过头看着表情丰富变化的黄少天,觉得叶修带回来这个小朋友会不会也太信任自己的混蛋哥哥了,“小点买的时候就有杂毛,现在变黑是咱爸图好看去染的。”


叶修把头转回来,忍着笑望人:“你信了?”


黄少天:“......”


叶修顶着人愤怒的眼光,把柜子清空了,最后从深处翻出了一个朱红色丝绸织造的小袋子,从里面掏了块翠玉平安扣。


质地挺好的玉石,通透滑腻,翠玉里面混着一点白色,盘龙造型首尾相接,咬成圆环形。


叶修把那个东西拿出来晃荡两下,平安扣温润地泛着光,他转了个身,把那东西放到了还冒着怒气的黄少天手里。


“怎么?”黄少天捏了那块玉两把,触手带着点热度,看样子就知道是块辟邪用的好玉。


“想起来家里有这个,你先带着吧。”叶修找完了,从地上站起来。


“你的玉你不用啊??”黄少天捏着那块玉像是捏着个烫手山芋,他本身心里就有点别扭,这会儿还收叶修玉,怎么看都觉得有点不对劲,他脸皮薄不好意思,咬着下嘴唇推脱,“别了吧…看着就挺贵,你自己收着呗,我又不缺这一点两点东西辟邪…”


“你不拿着,下次再被附身就没之前这么简单了啊?”叶修挑起眉毛吓唬他,意有所指的让人回想起在宾馆那个诡异的晚上,末了还添上一句,“而且,你觉得哥缺辟邪玉?”


叶修的确不需要,这点黄少天和他住了这么久,已经不用再听那人强调什么了。


“但是…”黄少天皱着脸还想再推。


“前几天想起了才翻出来,你不拿,它也就是在柜子里积灰。”叶修似乎不耐烦了,从人手里拿过那块平安扣,往黄少天头顶上套下去,绳子一拉扣紧了,“借你带,别弄丢了。”


叶秋全程脸色奇妙地看着两人互动,一副有话说不出的样子。叶修打发黄少天去做饭,说是叫他什么拿饭来报答辟邪玉,黄少天虽说觉得哪儿不对,可还是磨磨唧唧地去翻人冰箱。


等黄少天走远了,叶秋才开口问人:“这玉是咱爸给你求的那块?”


“对。”叶修对人笑一笑。


这块玉不是像他说的,随便想起才翻出来,这是他从小带到大的保命辟邪玉。当年叶家两兄弟一前一后出生,相隔才几分钟,叶母信佛,曾经带着两个人一起去庙里算命,那算卦的是个盲眼先生,虽说目不见光,却有点真本事。叶修那年才四五岁,他把了人手摸手相,才碰了两下就开始惊叹。


说这个娃娃是个好命数,八字齐整手相清晰,天注定的要和鬼神打交道。


叶母闻言大惊失色,问他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这事。


算命的先生说这都是天道所为,注定了的事情,强行改变只会酿成大祸。


叶母回家后同叶父谈了一晚上,叶家的父亲为了避免自己儿子哪日被鬼神带走,想尽力避免叶修走上这条道路,才去那间庙里花重金求了这个辟邪玉佩,希望叶修这辈子都不用遇到那些东西。


叶修带着玉佩一路长大,却始终还是踏上了驱鬼的道路。他从大学离开的时候和家里大闹了一场,叶家的规矩里向来容不得这样的孩子。叶修的那块玉佩在争吵里被他自己解了下来,从此叶秋就再也没见过他带。


叶秋以为他早就把这块玉佩丢了,因为他的这个混蛋哥哥已经连着许多年没回家,叶父的脾气也倔,他们父子两一个模样,谁也不肯先低头,叶修不回去,叶父也就当没有他这个儿子,倒是叶母时常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提到叶修。


可现在那块玉佩被叶修重新拿了出来,不但不像被丢了,反而像是被他好好保存着,拿朱红丝绸包着摆在柜子深处。玉石的安放需要人气,靠人越近越发温润,看着那块平安扣的光泽,像是老被人翻出来抚摸的样子。


“你真的不回去?”叶秋看着那块玉佩顿了顿,重新问,这几句话他每年都要不厌其烦地问几遍。


“呵,当初我要走那会儿,拿的可是你的行李。”叶修盯着黄少天翻冰箱的背影。


其实,当初最先想走的人是叶秋,叶家的教育制度问题,他们兄弟两那时候没有一个是真心诚意喜欢这种教育,只不过叶修出事早,离家的时候太突然,在他离开之后,叶秋就被更加严格看管,甚至连以后的工作都安排好了。


“弟弟啊,你真的不想走?”叶修问他。


“...哥,这个家里总要有一个人听咱爸妈的话去工作吧?”叶秋耸了耸肩膀。


#

黄少天端了三碗面条出来,叶修家里真没什么能好好做饭的东西,厨房里甚至找不出大米!冰箱里倒是塞了一堆速冻面,黄少天往里面打了两个鸡蛋,偷偷给叶修塞了两根切碎了的火腿肠在面条下面,似乎是真的在考虑报答他那个玉佩了。


叶秋吃面的时候偷偷看前面那两个人,他的这个哥哥算是对什么都不太上心的性格,学习也好恋爱也罢,他们高中的时候少不了那些春心萌动来找叶修告白的,但都被人礼貌回绝了。


似乎在遇到驱鬼这个事业之前,没有什么能吸引到他,虽然说出来有点奇怪,驱鬼也不算是什么正经的事情,但叶修在做自己喜欢事情的时候,真的比他受困于叶家,压抑于学校好太多,起码他在干活的时候眼里有火光。


叶秋上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那人因为一些意外,恢复了原本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他的火光被他藏了起来,掩埋在深处,而黄少天的出现让叶修的火光回来了。


叶修嘴上嫌弃面咸,却一口不落地全吃下去,甚至还把自己碗里的那两根火腿肠夹出去分给人一根——没过一会儿,两人又你吐槽我嘴炮地相互吵了起来。


黄少天把那块玉佩捂在了衣服里,贴胸口带着,喻文州问他脖子上那根红线是什么,他支支吾吾地讲不出来,只说是别人给的礼物。可在联盟里呆久一点的人都知道这东西是叶修的,现在轮换到了黄少天脖子上,难免让人多想。


偶尔这两人也有不腻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和蓝雨自家人边聊天边接下一个活,他问起了上次住宾馆遇到的艳鬼。


“艳鬼很难驱吗?”黄少天翻着资料,试图找一个不要这么艰难的活来接,他总感觉自己最近接到的生意都很微妙,也不知道是不是年岁犯冲。


“好驱啊,黄少你自己不也驱过。”郑轩在一边泡茶喝,给黄少天递过去一杯。


“那我上次带回来的那个莫非是艳鬼里的高手?”黄少天接过去喝一口,这茶是徐景熙特地从外面带回来的,说是能辟邪活血。


“也不是吧...那鬼在李远那儿呢,被训得服服帖帖的。”郑轩看向自家迷惑的副队,“怎么了?你要是觉得难驱,那搞不好是黄少你今年八字缺...”


“不是...”黄少天用茶杯挡住半张脸,在那片冒气的雾气里说出一句,“我就觉得老叶那时候好像驱得挺麻烦...”


“叶神?”郑轩惊异地重复一遍,“叶神对付这种程度的灵体,不就是贴个符的事儿吗?”


TBC。

感谢喜欢


讲一章叶神的家室,以及!老叶要藏不住惹!!

存稿...!!


评论(82)
热度(16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