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伍)

驱鬼bug叶x驱鬼剑客黄  感谢喜欢

——————————————————————————————

第五章

“啧。”叶修焦躁地往前走两步,站到黄少天边上去打量人,刚刚那只白虎是黄少天的势气化形,被砸的那一下就是砸在了黄少天身上,要是普通时候还好,这种定鬼的时候人最忌分心——偏偏这时候出岔子,看来黄少天今年是真的不宜驱鬼。


“喂……这位英雄你冷静一点啊。”黄少天生生受了那一下,手心直冒冷汗,白虎的形态都散了一散,他重新凝神把势气聚拢起来,“虽然说现在不太看得出来,可是你面前这个是你女朋友好不好,你还想不想结婚了啊。“


“它是鬼!!”钱唯瞪着眼睛,一副我不听我不听我就要弄死它的疯癫模样,丢了个花瓶还不带喘气的,伸手要把支持花瓶的那个木头架子也丢出来。


黄少天心里一抖,完了,挨一个花瓶不算,还要再挨一个木架子,出来捉鬼被个人打成重伤,这说出去要被笑死。


就在他心里挣扎的时间里,那只被定住的水鬼不知是有什么天大的怨气,居然趁着这个间隙挣脱出来,对着身后那个男人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喊,伸手就要去掐钱唯脖子。


赵文的手指甲都变成青紫色,两手用力硬生生地把钱唯这个一米八的汉子从地上提了起来。


“等等!”黄少天的剑尖一转,把自己做足的势气迅速收回。


那个水鬼双手越掐越紧,被拎住的人脸色憋得青紫,两腿无力地蹬动两下,眼看就要被活生生掐死。


黄少天握剑上前,对着水鬼掐人的双手用力劈下,那鬼手腕吃痛,松懈一些力气,钱唯被丢出来,靠在墙上疲软地滑下去。水鬼似乎是怒到极点,碍于叶修却不敢接近,只能站在那里发出扭曲的尖啸,从赵文瞪出的眼睛里滚下两行热泪来。


“你——”看着这模样她像是要因为怨气太重而变成厉鬼,黄少天原本想给这鬼当胸一剑,却在看见那两行泪的时候硬是停下手上动作,“你哭什么?”


那水鬼冲他摇头,张大嘴巴给人看,它的咽喉处塞满了水草,被泡到浮肿流脓,最可怕的是它那缺失了半块的,用来发音的舌头肉。难怪从一开始到现在它都只能发出毫无意义的单音,如此想来,开头它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那声也不是在笑了。


这水鬼冲两人哭,说明它还留有人情,黄少天舔了舔下嘴唇,把剑收回去一些:“你别哭啊,你先从这姑娘身上下来,我把你带去联盟里,我们那儿有个叫周泽楷的,他能听鬼说话……”


“她这是没舌头,又不是我们听不懂。”叶修站在边上,皱着眉头反驳这个意见,这只水鬼身上怨气沉重,附身这么久却一点都没有要伤害赵文的意思,看起来就是冲着钱唯去的,那它在那之前为什么一直吓唬赵文?


“哦。”黄少天被人拆台,干巴巴地应一声。


那水鬼在两人沟通的时间里转过身,伸手要再去抓钱唯,黄少天急忙出声阻止,一时间场面竟僵持下来。


叶修在边上默不作声地掏出两张姜黄色的符纸,转头向黄少天要笔。


他们的笔可不是什么普通墨水笔,里头灌的全是实打实的黑狗血,叶修拿笔在纸上鬼画符一样涂出两个对应的咒,一张给了水鬼,一张塞去还在紧张兮兮的黄少的手里,示意两人把符咒贴在嘴上。


黄少天半信半疑地叼上那张纸,两唇合拢的瞬间有一股水汽猛得呛上来,他像是被水淹着了,胸口溢满压迫感,喉间肿胀刺痛,而面前那个女鬼却露出奇异的表情。


在他感受到强烈窒息感的同时,一个声音响在了黄少天的耳朵边上。


这个水鬼叫周双,死于一年前,她天生就是哑巴,和钱唯是青梅竹马,女孩子总是比男性要早熟一些,在钱唯以为他们只是好友的时候,周双已经对人深情暗种。


钱唯的童年过得很糟糕,他的父母离异,母亲带走了几乎所有的家产,钱唯和父亲从此孤苦伶仃。大概是因为童年的关系,他很早时候就开始发愤图强,周双在他的前半辈子里一直帮助他,不论是借钱还是治病,她甚至帮钱唯洗衣做饭。


才二十多岁的姑娘,周双情根深种,在钱唯身边为他几乎付出所有,就等着有一天能站在钱唯身边。


那天她向钱唯表白内心,钱唯在一阵诧异之后便答应了她。


她以为自己能够幸福美满,用半辈子的守护去换一个爱自己的人。


但是她错了。


钱唯只是在利用她,把她当成是一个免费的劳动工人,在答应她的同时又去勾搭其他的女孩子,那些女孩子年轻漂亮,家底雄厚,不论是哪一个,只要钱唯成功了,他就能踩着那些女孩子往上爬。


事情败露的那天,是周双亲眼看见钱唯在湖边亲吻一个女子,她愤怒地冲上前去,却没法当场质问那人,钱唯把另一个女孩子打发走后,他们两人在湖边产生口角,甚至有一阵推搡。


周双在推搡中滑倒摔进水里。


无数湖水倒灌进她的咽喉,压迫感逼得她四肢麻木,她在水花里挣扎着冲钱唯伸出手,却只看见那个男人仓皇逃走的背影。


她挣扎了很久,在湖水里一次次试图呼吸求救,她能隐约看见湖边上有人,但她的嗓子使她一言不发。


她的尸体被泡了两个星期,捞上来之后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长相,警方在很久之后才请了钱唯过来认人。


已经成为灵体的周双眼睁睁看着那个男人,那个害死她的男人,在警察面前做出一副悲痛欲绝的虚伪样子。


最可恨的是他没有就此收手,他还在欺骗更多的人,在和赵文谈恋爱的同时,呀还勾搭着另一个富家女!


所以周双才缠着赵文,想把这个女孩子吓跑。


黄少天咬着那张符纸,头晕眼花,所有发生的事情就像他亲身经历了一遍,他的嘴唇变得青紫,眼前浮出水雾,窒息感和身上浓烈的仇恨悲痛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冲击了他,让他几乎握不住手上的桃木剑。


在黄少天两腿发软,几欲跪倒的时候,叶修一把扯下了他嘴里的符咒。


“黄少天?”叶修拍了拍人后背,那人打了个激灵,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力吸了一口气。


天啊,他刚刚都怀疑自己要被淹死了。


“我,咳咳。”黄少天开口说话的嗓子还有点哑,那股子酸涩的感情还留在他胸腔里,“周双,我知道你发生了什么,我会把事情告诉警察,也会告诉这个女孩子,我会帮你,但是条件是你不能杀了他。”


水鬼案子结束后的一个星期里,黄少天极度厌恶水,以至于影响到了他洗澡,但出于安全考虑,他还是忍着强大的不满被迫在艾草里泡了一个小时,那种浓厚的香气使得他走出浴室的时候整个人都像一个巨大的粽子。


叶修看着他从浴室里走出来,哆哆嗦嗦地裹着浴袍给自己吹头发。


怎么说叶修也是导致黄少天开始怕水的主谋,要不是他当时那张符咒,黄少天也不至于和那个水鬼感同身受到这个程度。


他抱着关爱自己保护对象的心思,操纵那个之前折的小纸人跑过去,扁平的小纸人翻下茶几,落地时候因为重心不稳而踉跄一下,迈着步子一路溜到了黄少天身边,拿手去拽那人的浴袍一角。


“什么东西?!”黄少天还在那儿走神吹头呢,冷不丁被拽了衣服角,回头一看又没人,他整个后背都凉了,瞪着眼睛看坐在沙发上的叶修。


“地上地上。”叶修没想自己又把人吓到,好心地提醒两句。


“地上?”黄少天低头瞅,只见那个叶修小人身后拖了一包巨大的乌江榨,哼哧哼哧地把榨菜搁到了他的拖鞋上,“你拿榨菜给我的意思是,我现在的味道和榨菜一样?可以拿来下饭?”


叶修:“......”


“你之前没召到魂是因为那两根是活人的头发。”叶修转移话题,“那姑娘的预感没错,钱唯的确出轨了,他把那个富家女带回了家。”


“啧啧啧,女人可怕的直觉。”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摇摇头。


“哟,感悟这么深刻,少天大大这是有故事啊?”叶修调侃他。


“有什么故事,你又不是不知道找遍全蓝雨都挖不出一个妹子!”黄少天提起地上那包榨菜,走过去凑到叶修边上,“凭什么你们嘉世就有这么漂亮的苏妹子!”


“你说苏沐橙?”叶修给他腾出个位子,黄少天穿着浴袍毛茸茸的,把脚缩上来,团在他边上,叶修想一想,伸出手揽住了黄少天肩膀,“得了吧,你见过她施法就知道她是个暴力系,砸符咒不要钱。”


“我知道啊,就是要暴力一点才有魅力吧?”叶修伸手揽他,黄少天也顺着靠过去一点,说实话有叶修这么个强力驱鬼在,他还不如抱着人大腿睡一晚上,好过泡一小时艾草澡。毕竟这是个是拿艾草叶子当烟抽的叶神,“说到符咒,你之前给我咬的那个是什么符啊,我回去问了一圈都没人知道?”


“哥自创的,当然没人知道。”叶修低低地笑两声,“想不想学啊,叫声叶哥我就教你。”


“我去你妹!”黄少天哼哼一声表示嫌弃,就是那个符咒害得他身上煞气又加重了。


叶修没答话,望着自己的那个小纸人爬上茶几,在遥控器上跳来跳去地挑频道看,过了没一会儿,边上那个小朋友嘀嘀咕咕地喊了一声。


“……叶哥。”


“恩?大声点?”叶修忍着笑。


“你别得寸进尺啊我跟你讲!”黄少天从沙发上跳起来。


“好好好,少天大大冷静冷静。”叶修见人毛了,忙换上张真诚的脸,“就是个互通灵体的咒而已,过来点我写给你看。”


黄少天见人掏笔,是真要写了,这才又凑回去。


叶修在退隐的这几年里,说是不会再接活,可实际上他根本没有戒掉驱鬼,他似乎天生属于这个行业,黄少天干活的过程惹得他手痒,要知道叶修是花了挺大力气才克制住自己。


魏琛这一步棋是真下对了,叶修在直面那些神鬼妖魔的时候不可能忍得住,毕竟他热爱这个职业,曾经热爱,现在也同样。


当然叶修帮忙也不仅仅是因为他自己手痒,还有其他的一点。


“你那时候为什么去帮着挡花瓶?”叶修把符咒写好了,拿给黄少天看。


“啊?我就那么一顺手呗。”黄少天接过去,用指头按着纹路细细地描,“而且——我不知道怎么说,虽然他们其实已经死了,但是……他们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他们的灵体,我总觉得他们是活着的,你能听懂我的意思吗?”


“恩。”叶修应了,伸手去拉黄少天的手,帮人把后面看不清的那段咒描完。


虽然他们死了,可是灵体是活着的,他当然懂,没有人会比叶修更懂这一点。


TBC。

感谢喜欢


啊终于驱完水鬼了让我出去狂奔庆祝!老叶在这个故事里发现少天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面的那些妖艳女鬼不一样!(x

最后一句是后面的剧情线!但是不是苏哥哥!哥哥木有死!

评论(103)
热度(15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