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叁)

bug驱鬼教科书叶x驱鬼剑客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觉得叶修颠覆了他的世界观。


怎么说呢,不只是驱鬼的那部分,虽然叶修的驱鬼方式的确相当别出心裁简单快捷,老土又直接,总是让黄少天哑口无言。


但叶修在生活上才是真的刷新世界观。


比如在答应魏琛照顾黄少天之后,叶修干脆搬出自己家,住到了黄少天的屋子里。


“不是,难道不是我住你家比较好?”黄少天忍着自己吐槽的心,帮叶修在自己房间边上理出了一个床铺睡觉,好在这是假期时间,他的室友都没选择留在学校,要不然这位驱鬼界大神就只能睡沙发了。


“住我家那东西来不了。”叶修简明扼要地解释一句,把黄少天所有的疑问全堵回去。


黄少天仔细地想想叶修那个完美布局的屋子,的确是,他住去叶修家的话,估计跟着他的那个东西就只敢在门口徘徊了。鬼都不敢来,他们两个驱什么呀。黄少天这屋子里虽然带着点脏东西,但叶修住进来之后气场够强,一时半会儿还能护着人周全。


说是说叶修罩着黄少天 ,可被护着的那个隐隐期待那个东西再找上门,毕竟这种事情早驱早超生,驱完好干活,他天天被个东西缠着也不是好事,灵体与人的气息到底不同,要是缠久了多少会给人造成影响,生病憔悴事小,严重点还会耗损阳寿。


可惜这个东西不好对付,叶修在的这两天里一点动静都没有,要不是王杰希说那个手掌印还在,黄少天都怀疑那东西是不是已经被叶修吓跑了。


魏琛陪了两天,在叶修许诺过会帮忙,说了“到时候肯定还你一个活蹦乱跳的黄少天”之后也放心离开。


徒留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在屋子里独处一室,经过几天的相处,黄少天总觉得叶修的生活方式……怎么说的,特别随性,既不像喻文州这样每天算一卦关爱你我他,也不像王杰希一样每天是人是鬼傻傻分不清楚,也不像肖时钦那样对风水布局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


叶修似乎就只是很自然地在生活着,在黄少天的屋子里泡泡面看电视,其实刚开始独处当天的那个下午他们两个就已经聊了起来。


这位驱鬼的大神没一点架子,勾着嘴角还分了黄少天一口泡面吃。熟悉起来之后黄少天的话唠性子暴露无遗,叶修挑着眉头逗他说用什么桃木剑,光靠嘴就能把鬼烦死。


总之他两就这么和谐地相处了两天,黄少天憋得厉害,觉得自己简直要腐烂在家里,世界上这么多灵异事件,这么多人在受折磨,联盟里忙得焦头烂额。


时代在召唤啊!他怎么能就这样闲置在家?


喻文州才不敢再放人出去,黄少天这年的运势乱七八糟,正冲命门,第一趟任务就招了个鬼东西回来,直到现在都没解决,还让他出去,也不怕折了他们蓝雨的王牌?


“队长,我的好队长!”黄少天对着喻文州软磨硬泡,“你就让我接一个呗,简单一点的那种,我保证不乱跑!!”


“少天,你身上的气——”喻文州动摇,黄少天是他们蓝雨的一大主要战力,少了他的这两天蓝雨剩下的人和陀螺似得连轴转都忙不过来。


“没事!队长你看我哪儿像是吃素的!”黄少天亮出自己的桃木剑,“少说也在联盟里干过几年了你就让我去吧——”


“去也可以。”喻文州仔细思量着,想出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既能让黄少天干活,又能保住自家王牌的安全,要是被拒绝了还能顺理成章地灭了黄少天那点心思,“但是少天你得问叶神愿不愿意陪你。”


“恩?”叶修只是跟着小话唠出来逛逛,感受一下这几年联盟的变化,刚还站在黄少天后面走神呢,猝不及防就被人点了名。


“叶修。”黄少天扭头望着人,眼神充满希望,还闪光,看过来的样子像极了叶修养在家里那只小奶狗,“你愿不愿意陪我一下下?我保证不劳您大神出手!”


要不怎么听苏沐橙说蓝雨的大当家是个心脏呢,喻文州把担子往叶修身上一丢,答应了他就得陪着黄少天去干活,到时候遇到什么东西都得护着人,不答应他就带着个委屈的小话唠回家,还得好好把人看住。


喻文州算计得好,还做出一副温文儒雅的样子征求叶修同意。


叶修舔了舔下嘴唇,瞅着黄少天那副样子,一不留神就松了口:“行吧,我跟你一道儿去。”


世间灵体有很多,要说被哪一种缠上最烦人,那大概全联盟都会给你一个回答——水鬼。


那些溺死在水里的人,生前经历过痛苦挣扎比什么都重,他们的死相可怕,皮肤泡到发皱惨白,嘴唇青紫,眼睛因为水压的关系而突出,头发永远都湿漉漉的。


他们纠缠在你身边,在你的浴缸里,下水管道里,所有黑暗的,潮湿的地方。


赵文大概是两周之前被缠上的,那时候的骚扰还来得相对较温和,直到最近事态才变得不可收拾。再过几天就是她和她男朋友钱唯的婚礼,但这几天他们却闹得不可开交。


最初是她在和男朋友一起买的房子里找出了两根长发,接着又在床单上发现了莫名其妙的水渍。任何一个女人都不会接受自己的未婚夫对她有所隐瞒,尤其是这种疑似出轨的事情。


赵文在这件事上对人询问再三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应,最后她甚至闹去了男方家里,向钱唯的父母讨要一个说法。


可疑的是钱唯家人都对这件事情表现出极大的抵制,问话时竟不约而同地流露出惊恐的神色。


赵文抱着怪异的心情搬出公司公寓,提前住进了他们的婚房里(以防男方真的做了什么出轨的事情)——就在住进去的这几天里,她被水鬼结结实实地缠上了。


“我前几天晚上在厨房煮面。”前来求助的赵文情绪极不稳定,找到黄少天的时候神情恍惚,她左手边有一个相当明显的烫伤印,狰狞的水泡覆盖在她手背上,“我发誓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把调料包放进锅子里,然后盖上锅盖,厨房的门原先是关上的……”


她脸色犯青,讲述的过程里几乎颤抖。


怪事就发生在前天晚上,她在捞出面条的间隙里回头看一眼,发现自己的厨房门被人打开了一条缝隙,从外往里灌着冷风,她以为是钱唯回来了,走出厨房却发现外面空无一人。


客厅里一点声音都没有,包括外面人群的声音,小区里面小孩的玩闹,街道边车辆的鸣笛,什么声音都没有,她的屋子像是被丢进了一个真空的坏境里。


她觉出些不对,怀疑是自己没关上厨房门,就在她准备再次回去厨房的时候,她清晰地听见了滴水声。


断断续续却依旧响亮的滴水声


那个声音是当时她站在客厅里唯一能听见的,就像响在她耳边一样。


“我,我当时整个头皮都炸开了!”赵文去抓黄少天的手,用力过猛在人手腕上捏出红印子,“我以为是厕所的排水系统出了问题,就整个家里的灯全部都打开,然后我走到浴室门口。”


浴室的门紧紧关着,里面开着灯,幽蓝色的光透过门板缝隙照出来,跟着一起出现在缝隙边上的,还有一大滩水。


不是纯净的,从管道里流出来的水,那一滩水更像是外面的湖水,带着一点点绿色,在蓝光下诡异地汇聚在那里。


赵文在打开门的时候背后一凉,幸好她没在浴室里看见奇怪的东西,只有淋浴头在往下滴水,而当她走近的时候,在她白色的浴缸里,排水口处纠缠着一小团湿漉漉的头发——女人的长发。


这还不是故事的结束,赵文在第二天找家政工人去清理下水管道,结果在管道里掏出了大量的头发,那一大团黑发纠缠在一起,数量庞大到像是一个女人把她全部的头发都塞进了那个下水管道。


“还有吗?”黄少天皱着眉毛,几乎能确定这就是水鬼在作祟,还是个头发很长的女水鬼,“你在搬过去之后还有遇到其他事情吗?”


“在搬过去之前我就老是在房子里看见长头发,钱唯和我说是家政工人掉的。”赵文咬着下嘴唇,显然有些犹豫,“我昨天早上煮粥的时候调水器突然坏了,烫伤了手背。”


“我看见了。”黄少天点点头,试图安抚受害者的情绪,“还有吗?”


“我……”赵文哽咽一声,“我昨天晚上梦见一个女人,她头发很长,泡在我的浴缸里,皮肤上全是皱褶……”


“好了好了!!”黄少天急急忙忙地喊停,“我知道了!呃,你先别怕啊,这是个小事情,看起来是被水里的脏东西缠上了,你这两天去过水边吗?”


“没有。”赵文摇了摇头。


“仔细想想?小湖泊?小池塘?”黄少天在边上给人建议,“恩,海边?”


“都没有。”赵文笃定地回答,“最近一段时间公司开会接了新单子,忙得死去活来,我已经连着一个月公司和家里两点一线了,连游泳池都没去过。”


“这就有点微妙了啊。”黄少天转向叶修,“没有碰过水,水鬼自动找上门来?这是什么道理?家里的水质特别好?”


“别看我。”叶修坐在他后面,拿着黄少天的手机点消消乐,“哥已经金盆洗手了,就跟着你驱驱邪而已,干活我可不帮啊。”


“谁要你帮了!”黄少天哼一声,“你也太小看蓝雨了,本驱鬼小能手还搞不定一个水鬼?”


黄少天去赵文的公司里溜达了一圈,装作是去观察环境的大学生。别说,他那张童嫂无欺阳光活泼的脸还真有一定隐蔽效果,他跟着赵文回家,一路上还被人认成是姐弟两。


与之相反的,跟在他两人后面的叶修就显得有点微妙了,叶修和两人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说是一道儿走吧也不像,可路又实实在在只有一条,在旁人眼里看起来,叶修就像个心怀不轨,跟踪姐弟的坏人。


其实这也不能怪他,叶修这个气场,要是和人走近了,身侧一米之内都没什么东西敢近身,带着这么一尊佛,还找什么鬼窝子啊,不把那些东西吓跑都算好的了。


黄少天和叶修离得远了,身上那股子压迫感也重新回来,他不好意思再回头找人,只能一路忍着到了赵文家里。


一进门黄少天就下意识伸手去捏剑柄,好嘛,又是一个布局乱套的房子,虽然没之前小姑娘那家这么惨,但这个布局太偏向财运,开门大红,像是房子主人故意设置的。


现在有些风水家学了半碗水就出来赚钱,老在网上嚷嚷着什么招财招运招桃花,按他这个布局方法一年内必收入多少多少亿。


殊不知那些局都只布了一面,所有吉势全堆在钱上,其他地方散得乱七八糟。


黄少天进去就给扑面而来的怨气冲了一脸,他不满地撇嘴,扭头去看站在自己身后的叶修,那尊佛也是抿着嘴,回望了一眼,往自己手腕上套了三枚古铜币。


这是个邪门的路数,红线串染血古铜钱,对别人来说是大煞,对叶修来说,不过是拿来散散他自己那股子气场。


八字正了不起啊!黄少天在自己内心不平地抱怨一句,捏着桃木剑柄走进去。


屋子里水汽很重,明明是个前年才装修好的新房子,墙壁上刷着白色墙漆,才过几个月就被水汽泡到泛黄,墙角的地方甚至产生了一些奇怪的浮起。



TBC

感谢喜欢


第一个故事比较可怕写得我自己也毛毛的...

评论(112)
热度(16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