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

全能驱鬼教科书叶x驱鬼剑客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进入联盟是个意外,他不像喻文州有个代代相传的八卦罗盘,也不像王杰希这么天赋异禀,他甚至不像肖时钦,从小就沉迷风水不可自拔。


他纯属被魏琛坑蒙拐骗的。


黄少天初中时候也爱玩闹,喜欢惹事儿,跑出去逛人家的旧宅子,不知道怎么的惹怒了那里的护宅灵,被吓唬过一次。那时候黄少天连续做了半个月的恶梦,每个梦里都是昏暗的,迷宫一样的古宅,不论他如何逃跑都找不到出口,他浑浑噩噩地熬过那段时间,要他现在回想起来,黄少天只能说自己那时候差不多快要被折磨疯了。


无止境的恶梦,突如其来的背后发凉,周边没有一个人相信他,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是病了,直到他的母亲投机取巧把他带去见了魏琛。


魏琛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他和现在的样子天差地别,几乎不怎么说话,脸色泛青,形容消瘦。这个症状魏琛遇到过许多次,是撞见脏东西被煞气吓住了,农村里发生的情况多一些,叫魔障。城市里少见,黄少天这障堵了他这么许久,要不是魏琛当时救他一命,搞不好蓝雨的副组长就要折在那个年纪。


黄少天是丙子年丙申月出生,进蓝雨的时候喻文州还没当上神算,魏琛找的别人给他算卦,黄少天的八字生得不错,只是有个极其偏门的地方,算是他这一辈子的命门,这命门每六年一犯冲,不碰倒好,一碰就是生死大事。


今年离黄少天初三撞煞那一年,刚好又隔了六年。


行内人不算计行内人,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同一年进的蓝雨,他算不了黄少天的卦,也从没听魏琛说过这件事情,这才失误让黄少天在今年去了那个招灵的地方。


黄少天虽说比不上别人天赋异禀从小磨炼,可他到底是真正摸过煞气中过障的人,更何况他天资聪慧,学起神鬼之术也快,还对那套驱鬼剑术情有独钟,魏琛教了他不过两次,一段时间下来这小家伙居然真能自行通悟。王杰希帮着看过一次黄少天,说他身边气场周转好,是个难得一见驱鬼的人才,所以魏琛走之前才把那把上好的桃木剑留给了黄少天。


只可惜这人才现在被个东西缠上,搞不好还是个已经藏了几百年的大东西。


黄少天当时和喻文州扯谎打哈哈,说自己驱过这么多鬼,不会怕这些小东西,顶多回去拿艾草叶子洗个澡。


可当天晚上黄少天快要把自己闷成一个艾草罐头,他甚至还点了张佳乐给他的檀香来定神,却一点作用都没有。


跟上他的真是个狠角色,黄少天那天晚上从睡梦里惊醒,被子被他自己踹开去,枕头上沾着一点汗水,原本挂在门后面的那把桃木剑发出阵阵焦躁的震动声,居然自己出了鞘。


出事之后喻文州连续两天没见到黄少天,算着学校的日子现在应该还在假期,黄少天这么活络的人,要是平时早就跑过来嚷嚷着要出去找事儿做了,哪可能这么安静。


他等了半晌,实在没忍住,喻文州记着前辈的教训,没敢直接算黄少天的,打着偏门拿黄少天当卦眼,算了一卦接下来蓝雨的局势,却发现卦象乱成一片,竟然看不出是好是坏。


喻文州敲两下木桌板,犹豫间还是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


那个电话在他通讯录的最底层,不管换了多少部手机都留在那里,哪怕他已经三年没有再按过那几个数字。


“谁啊?”电话隔了很久才被接起来,那边的声音很嘈杂,一个中年人的嗓子传过来。


“魏老大。”这个称呼他许多未喊过,现在开口只觉得有点难以启齿,“是我,文州。”


魏琛退役已经是三年之前的事情,驱鬼不是一般人能干的,鬼怪灵体存在的时间太久,几十年,几百年,有些执念足够深刻的甚至能够存在上千年。而凡人的生命只有几十年,常年与灵体打交道难免出意外,消耗自己的精气去救助别人,几乎没有人能长久的坚持下去。


魏琛走的时候对他们说,他年纪大了,经不起这些小鬼小怪的折腾,要回归正常的凡夫俗子生活。


但一听说黄少天出事,这个金盆洗手的凡夫俗子立马就又回来了。


到底是自己的乖徒儿重要,魏琛连压箱底留作纪念的那些符咒都掏出来,他和喻文州一起去找人,黄少天住在他们大学自己的住宿区里,条件挺好,四人间,四室一厅带厕所,还有一个迷你的小厨房。


两人在门口敲了半天门都不见里面有人应声,好在这两位都是大神,不会被区区一把门锁给拦住,魏琛拿出根细长铁丝撬两下,那把锁应声而开。


进门的那一瞬间两人就觉察出不对,整个房子里气氛极其压抑,像是塞满无形的执念,喻文州抓着罗盘的手指泛白,沉重地呼吸着。


“这小兔崽子,犯冲年还瞎跑!不知道带了哪路神仙回来!”魏琛也暗骂一句,捏出一张符纸按在手心,往前走开黄少天的房门。


那扇房门倒是没被锁上,一推就开,门打开的时候似乎从里面吹出来阵冷风,魏琛瞪着眼睛把符纸往门上贴了一张,这才敢放心往里走。


整个房间的布局像是被谁挪过,黄少天原本布好的风水全被换乱了,他们进去的时候没开灯,屋子里整整两天都没见光,一丁点人气都没有,地窖一样灰暗无比。


黄少天直挺挺地躺在床上,眼睛闭合,嘴唇紧紧抿住,那把他最看重的桃木剑被丢在床边上,剑柄处的穗子断了两根,原本串在上头的辟邪珠也全撒在地上。


“少天?”喻文州走进去喊,床上那人像是没听见一样,兀自闭着眼睛昏睡。


“别喊,他这是又障住了。”魏琛从包里翻出一把银质匕首,开了刃,串着一张姜黄色的符咒往黄少天耳边扎下去。


他用了十足的力气,整个刀刃都插进床垫子里,床上躺着的那个人总算被惊动,猛得睁开眼睛,黄少天原本那双眼睛囧囧有神,而现在却像是两潭死水,瞳孔放得很大,眼白处泛着红,在看见魏琛的时候迅速地伸出手,一把抓住了人手腕。


与之同时,喻文州的罗盘开始剧烈晃动。


这场景看起来邪门极了。


魏琛捏着匕首的手不动,就给人捏住,他下蹲一点抓起地上那把桃木剑,接着再往黄少天身上撞,隔着被子狠狠打了一下那人的胸口。


“小兔崽子!连你魏老大都不认了!”魏琛骂他。


“魏,魏老大!!”黄少天大梦初醒,他掀开被子从床上起来,全身酸软,像是经历过恶战,口舌泛苦,头晕脑胀,“我头好痛,你们怎么来了?我靠!我房间怎么变这样了?”


“你这小鬼,震不住的东西也乱惹,人家把你窝都端了,要不是文州喊老夫过来,你要在这床上躺到什么时候!”魏琛骂他,把那把桃木剑递到人手上,“剑拿好了。”


黄少天被障了整整两天,这两天里他在床上死尸一样躺着,毫无意识地睡过去,魏琛来了之后也只能那东西暂时驱散,黄少天身上依旧残存着一些煞气。


这下闹得够大,整个联盟都知道蓝雨的王牌剑客招了个魂回来。嘲笑他倒不至于,毕竟这事儿常常发生,曾经李远还带回来一串小鬼,说是要当什么召灵师,周泽楷也是因为外貌英俊,常常有灵体找上门来。不过这都是小事,像黄少天这样,出门逛一圈就引回来这么凶的鬼,联盟里还真是头次看见。


他们去找了王杰希,微草和蓝雨的关系算是半宿敌,两个组织驱鬼的方式不一样,管辖地区也有重叠,老是争来吵去的,好在都是些小打小闹,魏琛把黄少天带去王杰希前面,那人眯着眼睛摘下了自己隐藏用的那副平光镜。


王杰希的两只眼睛瞳色不一样,左眼明显浅淡许多,隐隐泛着暗光,他用阴阳眼打量了一会儿黄少天,别的脏东西倒是没看见,倒是黄少天背后有个非常明显的手掌印子,像是那个东西给人做下的标记,原本环绕在黄少天身边的那圈气场也变的浑浊,混着乱七八糟的煞气。


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况且这东西还狡猾,黄少天和人聚在一块儿的时候它就散开去,专挑人独处的时候下手,魏琛蹲点守了三天,各个分部组织的法子都用遍了,硬是找不出方法对付这个东西,他是见识过这东西的厉害,不敢再放黄少天一个人,可魏琛现在到底是有凡夫俗子的牵绊在,联盟里其他人也忙得很,实在腾不出手来照顾。


“没事的魏老大,你看我这几天都好好的,我那时候就是一不留神着了道而已!”黄少天不甘沦为被保护者,碎碎念解释道,说完就给魏琛拍了下头顶。


联盟里大家的确是忙,可惜有一个人,魏琛知道他肯定闲得很。


——嘉世已经半退的那个,叶修。


要说起叶修,这大概是个联盟里人尽皆知的名字,其他人加入联盟大多是因为天赋,祖传,有被缠身的不好经历,而叶修加入联盟,仅仅是因为他的八字实在太正气。


八字端正,气场自然强,他什么都不干往那里一戳就是个巨大的辟邪神器,当初叶修偶然帮忙驱鬼,才发现自己的特质如此之好,要是说王杰希的阴阳眼是天赋,那叶修整个人就是天生的驱鬼师,现代21世纪的钟馗。


他得天独厚,不论是咒法,言灵,风水,召法他都略懂一二,没人知道他到底会多少。


叶修还存在于联盟里的时候,他几乎是驱鬼界的金字招牌。


他的退隐也正是因为他的能力如此强大,他在驱鬼的时候有很多个选择,每一个选择都很重要,每一个他做的决定,都关系着这个灵体的存在,也关系着被扰乱人的性命。


叶修因为太相信自己而做过一个错的选择,即使当时没有一个人认为他的选择是错误的,他保住了一对濒危死亡的夫妻,但叶修始终觉得自己做错了。


那个事件现在很少有人知道,在那个选择之后,他就逐渐淡出了驱鬼的行业。


联盟里已经很少有人能请动他,除非是与他私交极好的老相识——巧在魏琛就是其中的老相识之一。


黄少天一脸狐疑地跟着魏琛走进一间网吧,内心充满困惑。当初那个叱咤风云,扫荡驱鬼圈的叶修会在这儿?虽说他没怎么见过这位大神的脸,不过想想外界对他的那高度评价,再想想这百年难遇的八字,怎么说也得是个风度翩翩的帅哥——


“叶修!”魏琛进了网吧,在里面管理室的门板上敲了两下。


里面走出来一个叼着烟的男人,看得出来活的很懒散,穿着条短袖T恤,看了两人一眼,惊讶地扬起眉毛,“哟,老魏啊,怎么的?”


我靠,黄少天的内心波动了一下,不是吧,这真的是叶修?那个驱鬼全能大神?被称作驱鬼界教科书的那个?他们驱鬼联盟的第一人在这儿当个网吧的网管?有没有搞错啊?


随着魏琛和叶修沟通的层层深入,黄少天确信了这就是叶修,同时他的内心波动也变得越来越激烈,有一种童年偶像破灭的感觉,就好像他突然发现童年的孙悟空只是一个毛猴子,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他走出门并不会遇到皮卡丘一样。


魏琛和人谈到最后,叶修的脸色似乎严肃了点,他转头对着身后的招呼了声:“小唐,帮忙代个班,我这儿有点事要忙活,先走一步。”


叶修揣着烟和打火机,连个手机都不用,和魏琛两人往网吧外面走,黄少天怀抱着一颗碎裂的童心跟在后面,听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那人把他两带回了家,叶修家里挺干净,风水布局完整,是个平平淡淡的阵势,既不大富贵也不露灾险,走进去像是进了个屏障。


他们三个站在屏风处,黄少天刚走进屋子,就听见两声刺耳的响铃,叶修挂在门背后的那串辟邪铃铛无风自动,相互撞击。


“啧。”叶修叼着烟,眯起眼睛盯住了黄少天,带着一股子强势的压迫力道靠近他。


“干嘛?”黄少天警戒地往后退两步,他身上有障他自己知道,可叶修也用不着这么严肃地瞪过来吧。


叶修靠黄少天极其近,身上的烟草味道都能让他清晰地闻到,黄少天仔细嗅了才发现那根本不是单纯的烟草味,还混着驱鬼用的艾草,靠啊,这人居然把艾草和烟草混在一起当烟抽!


他们越靠越近,黄少天觉得自己几乎被叶修按到了屏风上,那人单手抬起,撑在他身后,眯着眼睛注视他。


“可以啊,哥的家门都敢进。”叶修轻笑一声,撑在屏风上的手划拉了两下,凭空写出一行咒语。


黄少天身上积压的那股气场在他写完的瞬间削弱不少,就算不用阴阳眼他也能感受到,他身边的气息变得干净许多,环绕他很久的阴气退散无踪,但这只是暂时的,叶修只是把那股气息赶出了他的势力范围。


“老魏,你这乖徒弟可是招了个大家伙回来,没点本事还真散不掉。”叶修退开去,颇有兴趣地看着黄少天。


被晾在原地的黄少天自觉被小看了,气呼呼地瞪回去。


“这不找你来了吗,老叶,这么久了,要不要重出江湖来耍一把?”魏琛冲叶修讨了根烟,也叼在嘴上。


“得了啊,我可是说过再不干这活。”叶修笑一笑,“那时候谁和我说的,年纪大了折腾不动,不如回去当凡夫俗子。”


“这话老夫说说也就罢了,你?”魏琛笑话他,“叶修,这都过去多少年了,你还惦记着之前那事儿?”


叶修往墙上靠,抽着烟没搭话。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当年是做了什么,他进入联盟虽然早,可学了三年,高中毕业才开始真正参与驱鬼,那时候的叶修已经淡出了驱鬼这个职业。


魏琛和人聊了很久,最后出门的时候叶修挪了挪手,干咳一声把人叫住了。


黄少天知道魏老大成功了,他成功把叶修这尊佛搬了出来。


因为魏琛和叶修说了一句话,他说:“你要是觉得自己当时是害死了一个,那你现在躲躲藏藏的,就会害死更多个。”


TBC。

感谢喜欢


老叶,一个BUG一样的存在(x)

评论(118)
热度(18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