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love in a box(02)

原著私设  狗血失忆梗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出院没这么快,虽然出的事不大,但起码也是个车祸,他撞到脑袋,就算是为了观察后遗症状也得在医院睡两天。

这两天叶修把笔记本电脑搬到了他的病房里,曾经的叶神如今沦为看护工,照顾得还很认真称职,边干活边听人在自己耳朵边上嘀嘀咕咕。

蓝雨战队来H市打比赛,受到的关注不小。车祸的消息一出,送去哪个医院立马曝光,整天有大批记者闻讯而来堵在他们的病床门口,见缝插针地隔着玻璃拍摄照片,伺机想要采访。

叶修也不介意他们拍,自顾自地坐在黄少天的病床边上给人削苹果,黄少天皱着鼻子想对外面的记者说点什么,开口就被叶修拿苹果塞了一嘴。

“唔唔!”黄少天叼着苹果对叶修怒吼。

“苹果营养好,赶紧吃了,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你,听过没?”叶修说。

他和黄少天的谈话范围仅限于他们两个之间,黄少天说起自己还记得的事情,说那次大冬天晚上自己就穿着个套头卫衣跑去帮叶修打本,结果被泡面和香肠打发;黄少天说之前刚出道的时候他老缠着叶修PK,追在叶修的屁股后面看他抢BOSS,拿着小号,装备也不齐,被以为和叶修是一道儿的,每次冲上去都给人群轰死;黄少天还说世界赛的时候叶修嘴上说没带账号卡不打,结果还不是偷偷借了孙翔的账号卡和他PK。

“重新拿回一叶之秋的感觉怎么样啊?”黄少天咬着苹果问他。

“还行吧。”叶修伸手去揉他头发,黄少天后脑上有一个撞出来的包,被摸到后那人眯着眼睛抖了抖,“吃完这个起来走两步,你再这么躺下去,医院都要变成旅游景点了。”

黄少天宛如一只H市第一医院的大熊猫,这两天被络绎不绝的人围在玻璃窗门口窥探好久,叶修一开始还知道拉窗帘帮人遮点,后来见人实在太多也就放弃了,由着外面的人一顿猛拍,不遮不掩,彻底满足广大记者们的好奇心。

不过这个不遮不掩是指照片上,具体采访还是得防着点,不好把黄少天的情况说得太清楚。官方采访都由喻文州出面,含含糊糊地把情况掩饰过去。

含含糊糊的态度最容易引发人群猜想,再加上记者们捕风捉影拍到的照片,短短几天时间里流言传得面目全非,从蓝雨车祸黄少天被独留H市,传到黄少天被蓝雨孤立是否有隐情,再传到叶修一人独霸蓝雨剑圣为哪般——

最新一版是叶修家底雄厚包养蓝雨新秀。

还新秀呢,不知道的人猛一眼看去还以为他包养了卢瀚文。

不管从什么角度上来说,黄少天这医院都不能再住下去,观察期一过,叶修就张罗着准备带他出院。出院的时间点选在深更半夜,以免大熊猫黄少天被围观人群堵在路上。

运输过程也很保密,由叶修亲自开车来接,他把黄少天塞进副驾驶座位,那个人身上还穿着出事时的那套蓝雨队服,袖口带着一点血。

“我靠,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黄少天扣上安全带,很惊奇地看着叶修踩下油门。

“这两年吧!”叶修答。

他开车把人带回家,路上被那家伙抓着问东问西,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都答一遍。

黄少天其实不是头次跟他过夏休期,想当年这个小话唠知道叶修放假过年都不回家后,隔三差五地就要搬过来住,美其名曰阻止叶修在放假时间抢BOSS,影响各大公会势力均衡。

可惜叶修退役这两年他们的联系断得干干净净,活像是黄少天的风格,杀完走人,绝不拖泥带水。

“你搬家了啊?”黄少天记忆里还留着对H市街道的一些印象,叶修这么不爱动的人,曾经也被黄少天拖着压马路,买过糖葫芦买过羊肉串。嘉世兴欣边上哪条街他们没走过,西湖边上的树都快被他们数清楚,黄少天看着叶修把车开去一个他不认识的地方,忍不住多问两句:“这哪儿?我看着不是上林苑吧?”

“都退役了,总不能还住兴欣那儿吧。”叶修下车,把黄少天从副驾驶上牵出来。

他就接了个人回家,附带的什么东西都没有,必需品得靠喻文州寄过来,现在全在路上。叶修带着人坐电梯往上到11楼,还听见黄少天闷闷地嘟囔了一句太高。

电灯打开的时候似乎太亮,刺激得黄少天眯起眼睛。说实话,叶修的装修风格真不怎么样,总给人种懒得挑、直接按样品房来装修的感觉,黄少天甚至怀疑叶修买的就是样板房。

屋子是非常标准的商务男风格,黑白灰组成了客厅的全部,只有乱这一点在默默表示这屋子确实属于叶修。

叶修把黄少天安顿好,转身去给人倒水喝,一回头就看见黄少天缩在沙发上,手放膝盖两腿并拢,一副局促不安的样子。

家里是落地窗,外面川流不息的灯光透过玻璃照进来。

黄少天的发色一直染成暖棕色,在模糊的光线笼罩下更显得柔和,他抿着下嘴唇,视线焦点落在面前报纸上,还是几天之前的那一版,上面没那么多妖魔鬼怪的奇妙报导,只有对蓝雨的一期采访,询问蓝雨队员对这个赛季的看法。

黄少天简单瞥了两眼,报纸上描写他的话有一长段,边上还有张他抱着另一个队员胳膊的照片。

这是种很奇怪的感觉,报纸上明明就是他的脸,他却毫无印象。

“少天。”叶修喊他一声,黄少天安静地坐在沙发上,像是刚来到新环境还没适应过来的小动物。

“啊?”黄少天干巴巴地应道,把视线从报纸上挪开,“我去,老叶你这杯子什么情况,自己买的?粉红色小印花?你很少女嘛叶修!”

“超市打折买二送一,你要不要,我还有个黄色小印花的。”叶修坐到他边上,紧挨着那人,对黄少天指了指茶几上的另一个……还真是黄色印花。

他们坐的距离有点太近了,黄少天裸露的皮肤贴在他身上,有些细微的热度传递过来。

“啧啧啧,堂堂叶神居然屈服于超市打折……这种印花你都买,还行不行了!”黄少天别别扭扭地挪开一点,被叶修又抓回原位。

抓回去还不算,叶修干脆把手臂搭到黄少天身后,半拢不拢地搂住人,另一只手翻出遥控器塞过去。

“来吧,感受一下两年后的新世界!”叶修逗他。

“我去——你这说得我好像穿越了一样。”黄少天心情略有放松,伸手把电视按开。前面是叶修之前看过、留下的那个频道,荣耀决赛的二次转播,现在还刚好就是蓝雨对兴欣的那一场。

电视里夜雨声烦埋伏在一颗树后面,视线焦点在面前不远处对方的守护天使身上,那个目标身边没有什么人,眼看着夜雨声烦躲在阴影里渐渐靠近,他身后却突然窜出一个阵鬼!

一寸灰转眼把夜雨声烦压制在暗阵里——

叶修能感觉到黄少天紧张地弓起了背。

只见屏幕上的夜雨声烦画风一转,回头对准一寸灰起手就是三段斩。

“我靠!”黄少天叹道,为自己的操作感到惊艳,“我怎么知道这样能砍中?!”

叶修:“......”

“因为你预判了,你在那儿呆着本身的目标就是一寸灰。”叶修憋着笑,看黄少天眼神炯炯地继续盯着屏幕,“少天大大,这两年成长不少嘛?”

“那是。”黄少天回头对他自夸,皱起鼻子,“哥哥我可是很帅的。”

“哟,要脸吗?”叶修伸手去捏他鼻头,“五块钱一张脸,我看英雄你需要一张。”

他们没在沙发上坐太久,黄少天可是个病人,需要良好的作息,叶修先把人赶去洗澡,再给他收拾出客房。

那人没带换洗衣服,叶修自己一个人住也没有备用的,顶多只能挑出条黑色的三角内裤递给黄少天:“拿着,洗过的。”

“我靠,你让我穿你的内裤?”黄少天别扭地整张脸都皱起来,“真的吗?你确定吗?我怎么感觉有那么一点点奇怪……”

“你不穿才奇怪。”叶修也有点尴尬,紧接着塞了一件宽大的T恤给人,他总不能让黄少天光着屁股在他家里晃荡吧?虽说他们以前的关系有点微妙,现在的关系更加说不清楚,但无论怎样,直接跳到不穿内裤这步,进展也太快了点。

“哦,好吧。”黄少天哼哼唧唧地拿过衣服把门合上,叶修才松一口气,就听见人在里面喊他,“老叶!你家浴室的水龙头往哪边调是热水啊——”

他真的把黄少天接到家里一起住了。

叶修看着穿着他的三角内裤、两条腿全部暴露在空气里、头发湿漉漉、锁骨上还沾着水的黄少天,意义不明地挑起眉毛。

“我洗完了。”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走出来,脸颊上被蒸腾出一点红,“你的内裤有一点点大——我睡客房是吗?”

“嗯,左边那间。”叶修希望自己吞咽口水的动作没有太明显。

“好。”黄少天挪进客房,关门前对叶修冒出一个头,“我去睡觉了,你也赶紧洗洗睡吧,那什么……谢谢你,呃,把我接过来?”

“不客气,睡吧!”叶修从沙发上站起来。

“老叶晚安!”黄少天迅速地合上了门。

虽然关门速度快,晚安说得也利索,但他其实没办法睡着。毕竟黄少天在医院已经连续躺了两天,几乎是吃了就睡睡了就吃,标准的国宝生活,该补眠的时间早睡够了。

黄少天在床上翻两个身,叶修只说他错过了两年,但是实际上何止,他之前的那些记忆也是残缺的,他从医院的床上醒过来,视线里面是四五个完全不记得的人。

和他穿着一样的队服,站在他床边问他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惊慌失措地想从自己脑子里找出点什么,记忆里却只剩下叶修,所有的叶修。

他醒来后的第一句话是:“老叶呢?”

随着这两天的时间慢慢过去,他能连续回忆起自己和叶修有关的记忆,比如说他们刚认识的时候,然后叶修离开嘉世去了兴欣,再然后是世邀赛,最后是叶修退役。

叶修退役之后的事情,其实他也能努力回忆起一点,比如叶修在节目上的评论,报纸上的报道——但是那些记忆都太琐碎了,不足以让他知道这两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他大概已经摊煎饼似的翻腾了两小时,外面叶修洗漱的声音已经消失很久。黄少天百无聊赖地打量这间客房——什么发现都没有,在这屋子里他目前唯一能获得的信息就是叶修挺有钱。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黄少天都需要想起来自己到底忘了什么,起码他得把自己的队友想起来。他不仅仅是黄少天,他还隐约记得自己是蓝雨的副队长,是剑圣,他说过要带着蓝雨走向很多个胜利的夏天。

他不应该忘掉那些东西。

他有点懊恼,叶修在他脑子里到底占据了多大的部分,让他连蓝雨都忘了。

黄少天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有点心虚,他蹑手蹑脚地拉开房间门,之前他听叶修说过自己现在是荣耀解说员,那叶修一定有关于蓝雨的资料——黄少天偷摸溜出去,有些心惊胆战,想着就算看不见资料,看一下报纸也行,起码能知道蓝雨的其他人叫什么名字。

他又缩去了叶修的沙发上,那张报纸还在那里,黄少天没开灯,只能靠自己的视力来努力分辨上面的字。

天啊,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话唠是个毛病,他要从自己的一堆采访谈话里找到关键字简直太难了,但黄少天不屈不挠,还是努力找出了几个看似熟悉的人名。

包括“瀚文”“老郑”“景熙”以及他在采访里提了很多次的“队长”。

他翻过一页,打算再往后面看的时候,一只好看的手往前搭上他的肩膀。

“我靠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立刻嚎起来,把报纸丢开,浑身一震,连头发都炸开一点。

“喂喂!”叶修从后面把那个被吓到跳起来的人按住,“别喊,你想吓死人啊?”

“靠!你才想吓死人!”黄少天愤怒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我去,我心脏都停了两拍你知不知道!”

“你大半夜不睡觉干吗呢?”叶修的心脏也被黄少天那一声嚎吓得猛跳,想着他不过半夜出来喝水,迷迷糊糊地看见家里有个鬼祟人影,还缩在沙发上猫成一团,不知道在干什么。

要不是他清醒得快,一个冲动差点就报警了,好不容易想起来家里这个是黄少天,自己亲自运回来的。

叶修站在黄少天身后挺久,那人一直没发现,倒是叶修始终看着他,看黄少天努力在报纸上分辨蓝雨。

黄少天缩成一小团,弯着腰,在一片黑暗里抓着那张报纸的样子显得……有些孤注一掷,努力的样子又有些寂寞。

所以叶修才没忍住,伸手去搭了他肩膀。

“我——我想看一眼蓝雨!”黄少天心虚地缩缩脖子,确实是他的错,他不该在别人家里还乱翻别人东西。

黄少天缩完脖子,身形显得更小,生怕叶修刚把他接来第一天晚上就后悔,要把他送回蓝雨。

   “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直接问我。”没想叶修把黄少天垂在身侧的手拉住了,“毕竟哥可是荣耀教科书嘛!”


TBC。

感谢喜欢


其实有一个小恶搞脑洞:

少天:“老叶,我队长是谁?”

叶修:“喻文州啊,就是一开始在你床边上不停打电话的那个。”

少天:“哦..那我和他关系好吗?我咋看我报道里老提他啊?”

叶修:“......”

叶修:“不好,你离他远点。”

少天:“...?????”

老叶,强行误导小朋友是不行的!

评论(74)
热度(19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