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love in a box(01)

原著私设  狗血失忆梗   感谢喜欢

——————————————————————————————

黄少天的决赛打得很好,尤其在经历过世邀赛那种程度的厮杀之后,他的战术更加成熟,机会主义者的特质被他发挥在更好的地方,不论是在游戏里还是在现实生活中他都变得有所成长。

这是当然的,他已经是职业选手里的老前辈了,叶修退役之后陆陆续续有一些老队员离开,再也没有人能用“小朋友”这样的语气去调侃黄少天。

倒是黄少天成为了联盟的前辈,在访谈节目里对后辈侃侃而谈所谓经验。

叶修很少再看见黄少天了,他对黄少天现状的认知更多是通过游戏录像。虽说已经退役,但他对荣耀的热爱不减,退居二线,以荣耀的解说员为副业,偶尔还在报纸上发表一两篇评论。

说真的,叶修的解说比早期那些人好多了,评论也中肯,大神即使退役了也是大神,照样留在职业选手群里,时常还会有一两个新来的练习生央求他指点二三。

毕竟这可是带领中国队拿下世界冠军的人。

他与职业选手的关系一直很好,有了手机之后挺多人都存着叶修的号码,但碍于职业差别,很少有人给他打电话。

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手机上接到喻文州的来电。

“喂?”叶修把接听键按开,带着点漫不经心的态度开口,“怎么?今天蓝雨和兴欣不是刚打完总决赛吗,这就打电话过来,想要看提前报道啊?”

“不是,叶神。”喻文州向来规矩,就算过了这么许久,在电话里也还是恭敬地喊尊称,叶修能隐约听见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杂乱,好像有人在大喊些什么,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才继续往下说,“蓝雨的车在回去路上出了一场小车祸,少天受伤比较严重——您如果不忙的话,可不可以来医院一趟?”

“什么?”叶修皱起眉毛,在键盘上打着字的手顿了顿,“黄少天?”

“他有一点轻微的脑震荡,其他还好,就是……”喻文州的话没说下去,叶修从电话那边乱七八糟的声音里分辨出了一句“急救”,接着喻文州就急匆匆地说出医院地址挂断了电话。

叶修在电脑前面犹豫了半晌,他不知道喻文州这个电话为什么要打给他,蓝雨的车祸确实是件大事,但站在公家立场上说实话与他关系不太大,打给他难道是让他去做个针对车祸的专业评论?

叶修捏了捏手机,于公,他没有去医院的必要,但于私,喻文州提到的那人出事,他确实应该去看看。

他刚刚还在写关于黄少天的评论,写夜雨声烦在这两年的成长。

叶修的评论中肯,几乎所有人的错误都会指出,言辞犀利不留情面,苏沐橙都被他道出过不足,但是黄少天……叶修很少评论黄少天,不管是好是坏,关于夜雨声烦的部分,他常常是一笔带过。

这倒不是因为叶大神不会评论,而是因为评论需要公正,但他对黄少天却有私心。

他还未退役的时候就和黄少天牵扯颇多。

或者说,黄少天在出道后的前几个赛季都和他纠缠不清。

他们的关系似敌似友,走到末尾,离最后的那层关系只差一张窗户纸,但是两个人硬是很有默契,谁都没去捅破。

一直拖拉到退役,叶修甚至以为自己的后半生将不会和黄少天再有牵连,直到喻文州把这个电话打给他。

他跑到医院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出门太匆忙,连黄少天在哪一层都没问清楚。好在蓝雨的这群职业选手知名度高,随便拉个小护士都能给他指路,说是让他上十五层,往人围得最多、最嘈杂的地方跑。

这指路方向简单明了,叶修干笑两声,只能混在医患里等电梯,一层层慢吞吞挪上去。电梯数字跳动的过程里,叶修不受控制地有点紧张,这两年他都没见过黄少天,没想到重逢的第一面居然在医院。

这一面见得不太好,黄少天躺在病床上,脸颊上还留着撞击导致的淤青,他被蓝雨的队员们围在中间,卢瀚文哭丧着一张脸在边上拉扯黄少天的手。

要不是撞击时候黄少天伸手去护卢瀚文,或许他不会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也不会因为过大的冲击力被甩脱出去。

喻文州脸色不太好看,皱着眉头站在边上,似乎在和出事的司机打电话沟通后续事宜。

叶修进门前尴尬地敲了敲门板,他觉得自己在这儿似乎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老叶!”黄少天却在第一时间内发现了他,眯着眼睛对他笑起来,拿自己没被拽着的那只手冲他挥了挥。

“哟,这不挺精神的吗?”叶修心里那块石头落到地上,甚至还开口调侃人一句。

“哎哟,根本没什么事,就是小撞了一下,擦到电线杆子了。”黄少天耸肩道,似乎拉扯了自己撞青的哪块肌肉,表情有一瞬间的狰狞,“老叶你不忙吧?专门跑来看我啊?”

“对啊,你们队长火急火燎把电话打到我这儿,我还以为你出什么大事了。”叶修走近一点,放轻语气,仔细打量黄少天。

黄少天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很好,或者说,太好了,他的样子和叶修记忆里那个黄少天重叠在一起,百分百完美重叠,活泼话唠的小朋友。

“呃,”黄少天有些异样地顿住,喉头滚了滚,接着他的语气变得迷茫犹豫,“那什么,我就是随便一问啊,你不要紧张——我们队长是谁?”

“……”

叶修把质疑的眼神投向喻文州,在一边打电话的那人对他点点头,挂断电话后才走过来。

“叶神。”喻文州拧着眉头,显然也被这件事情烦得焦头烂额,“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少天他……似乎只记得你了。”

其实也不能说只记得叶修,黄少天脑子里大概还剩下头几个赛季里一些零散的东西。他记得和叶修PK的过程,记得自己的夜雨声烦怎么操作,当然也记得自己叫什么,是哪里人,从哪里来。

但他不认识自己的队友,黄少天对蓝雨有印象,却不记得喻文州是蓝雨的队长。

好像他能留下的那些记忆都是和叶修有关的,他甚至记得自己去帮叶修打副本!

世邀赛之前的记忆里叶修大面积出现,他还能依靠“叶修”作为线索,尽可能地回想起来,但叶修退役之后的那两年,黄少天的记忆几乎变成了空白。

叶修知道哪儿不对劲了,他面前的这个黄少天和他记忆里两年前的时候一模一样,但其实黄少天在他的认知范围外总有所成长,不该是现在的这副样子。

“叶神,你看……”喻文州说完,叶修迟迟没给出回应,他只能再次开口提示道。

他作为蓝雨的队长,对自己队员的感情生活略知一二,黄少天和叶修纠缠不清的关系他自然也很清楚,如今黄少天在H市比赛发生意外,记忆中只留下叶修的原因他自有猜测,所以才在这种情况下把另一当事人喊来。

“哎哟,什么情况。”叶修转头去看坐在床上、一直盯着他的黄少天问道,说话间他把手伸过去一些,竟然被床上那人忙不迭地牵住了,“怎么回事,为什么只记得我了?”

“这你问我?我怎么知道,难不成是因为我喜欢你?”黄少天撇嘴,拉着叶修的手来回捏两下。

叶修面色诡异。

“你这什么表情——”黄少天皱眉,眼睁睁看着面前众人的表情都开始变得复杂且丰富多样,他顿时醒悟,“我靠!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我还真不知道。”叶修手也不抽回来,白白给人抓着捏,他那颗在电梯里安稳下来的心脏刚才又猛得蹦跶了两下,这回倒不是因为担心,而是因为意外。

叶修没想到自己和黄少天在感情关系上你退我进地争斗了这么几年,一直没说出口的、最关键的这句话居然被黄少天误打误撞,在这种奇妙的情况下吐出来。

“等等,黄少你喜欢叶神?”卢瀚文最先从诡异情绪里反应过来,蓝雨新秀剑客对依旧拉着手的两人丢出一个惊悚的表情,难以接受地质疑道,“你没和我们说过啊!”

“我没和你们说过吗?”黄少天被卢瀚文问得一愣,自身情绪同样微妙,他的记忆里全是叶修,包括他对叶修的迷恋、憧憬、热爱,那些浓烈的情绪在他醒来的第一瞬间就占据了他的脑子——这样都没告白?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

蓝雨的副队长一脸挣扎,强拉借口,望向卢瀚文道:“我是没和你说过吧?有可能是因为你看着年纪还小,小家伙不要问这么多,还有你叫什么来着?”

卢瀚文心碎趴倒。

几秒后卢瀚文不屈地挺起腰杆,转头望向喻文州:“队长!你看黄少!”

“我看见了。”喻文州不忍地揉着额头,“其实这个我早就知道。”

“什么?!”卢瀚文大惊,把视线转向郑轩。

郑轩尴尬地别开头,卢瀚文懂了,卢瀚文觉得自己被蓝雨抛弃了:“你们都知道?”

叶修低下头对人挑起眉毛,言下之意是黄少天的欢喜之心给这么多人说过,偏偏没告诉他这个正主?

黄少天则是略迷茫地回望叶修,皱着鼻子憋出一句相当实诚的话:“你看我干吗,我现在啥也不知道,全忘了。”

他是忘了,其实黄少天没对人说过喜欢叶修,他只是……表现出来。

开什么玩笑,全世界最难藏的东西就是欢喜,看他那副样子,蓝雨的人与他朝夕相处,会不知道黄少天和叶修到底怎么回事儿?

关于“黄少天到底喜不喜欢叶修”这个话题终于在喻文州的解释里落下帷幕。

情感问题而已,总没有身体问题重要,幸好黄少天的身体没什么问题,只是症状有些尴尬。

一票医生仔细探讨后给出两种方案:按这种失忆症状来说,可以进行药物和暗示性催眠治疗,但所有的药物对人体总有一定负面影响,何况对于游戏选手来说,身体就是战斗的本钱,用药若是出现什么问题恐怕得不偿失;另一种方案就比较通人性,是由病人唯一记得的那个人把病人带回家,通过日常相处、循循善诱的方法来找回病人的记忆。

第二种方式不但对病人本身没有伤害,还简单快捷便于恢复——或者也可以说,便于培养感情。

“所以……”听过医生建议的喻文州语气平缓,一点点对叶修解释,“蓝雨这个赛季的比赛已经打完了,接下来有一整个夏休期的时间,叶神可以把少天带回去,或者由我们来,把少天带回G市?”

选择权在叶修手里。

如果蓝雨把黄少天带走,确实也有一定的恢复几率,毕竟蓝雨是黄少天呆了这么多年的地方,只是那家伙现在一个人都不记得,相处五六年的兄弟一朝全忘,宛如陌生人,要他跟着群陌生人坐飞机回G市实在有点凄惨。

黄少天所有的记忆,只剩下叶修。

他坐在病床上,隔着一层毛玻璃窗望着人,等外面的两个人做出决定,等叶修选择要他,或是让他走。

他能回忆起来的人只有叶修,全世界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叶修难以想象自己要是放弃他的话,黄少天眼中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喻文州低下头听叶修讲话,稍感担忧地点点头。

叶修推门走进病房的时候满脸轻松,冲床上那个紧张兮兮的人笑了笑。

“那蓝雨的剑圣可就交给我了?”

他以前放弃过很多次,但是这次他不会再把黄少天放走。



TBC。

感谢喜欢


昨晚上睡到一半突然冒出来的脑洞..为什么失忆一定要忘记喜欢的人只记得喜欢的人不行吗!因为我不学医所以失忆的症状一定有Bug  TVT 希望大家轻柔地喷我。

题目是我歌单里某个歌啦真的想不出题目前排征集好的题目...

以及这个不是长篇!本来想今天开长篇写的但是这个脑洞来得猝不及防..



评论(118)
热度(240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