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来一炮(03)

原著加私设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和叶修很少见面,他们有各自的战队游戏,职业爱好。


实际上,黄少天在现在看见叶修的第一想法仍旧是冲上去找人PK,而不是冲上去找人开房。


可惜小伙子二十左右都如狼似虎,自然规律无法抵抗。


他们现实里见面的次数除了几次比赛以外就是那些个漫长的假期节日假年假。


他冬天夏天都去找过叶修,也有几次叶修来找他的。


冬天的时间往往都是在过年前后——叶修是不回家过年的,这点他知道,年年除夕夜别人都喝酒拜年,就一叶之秋在游戏里玩得欢,日日夜夜抢野图BOSS,这怎么能忍!黄少天代表蓝雨不服!


第五赛季过年那会儿他去过一次,那次是他第一次大除夕的逃出去找叶修,先不说飞机票贵得和什么似得,他还忘记提前打招呼。


叶修没下来接他,他一个生活在温热气候的人就算冬天也穿得不多,一路抱着自己的双肩包打着抖从机场去嘉世,好在打了车,出租上够热乎,不然他都觉得自己要冻死在这半路上。


嘉世的门卫还不放他进去!


黄少天在门口和人来来去去争论了好几次,这大爷好不容易相信他是蓝雨的副队长了,转头又问他一句:“蓝雨的来我们嘉世干嘛?”


“我——”黄少天口干舌燥,感觉自己像是内鬼用尽心思混进共产党,“我来找叶秋...”


“找他干嘛?”大爷再问。


黄少天没话答了,找他干嘛,就...来看看他呗,好歹也是睡了一年的关系,逢年过节他家边上的邻居都会给拜年,他和叶修这关系,拜个年也不算什么吧?


可这话,他和队内的人说说就算了,他对别人是真说不出口。


最后还是苏沐橙救了他,苏沐橙下来买火锅底料,上去之后拎着一大袋东西,顺便还捎上个冻得直哆嗦的黄少天。


到底是叶修的最佳搭档,人姑娘心思活络地狠,黄少天还在琢磨着怎么和人妹子解释呢,人就已经熟门熟路地把他搁在了叶修门口。


“这是叶队的房间。”苏沐橙冲黄少天指了指那扇门,“他在睡觉,你进去喊他一下,我去开个火锅料?”


“这都几点了他还睡觉??”黄少天探头探脑的走进去,叶修房间里拉着厚窗帘,电脑发出一点嗡嗡的声音,房间里有一点叶修身上的烟草味,那个人就躺在床上,蒙头大睡。


估计又抢Boss了,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蹲在叶修床边上打量人。


他也不是没见过叶修睡觉,他和叶修睡一块儿的次数多了去了,只是那些时候他都累死累活,难得有一次好好地蹲着看人。


嘉世队长的鼻梁很挺...他们早先接吻有时候会撞到鼻子,嘴唇不是很薄,说实话黄少天很喜欢咬叶修的下嘴唇,眼睛闭着了看不出来,倒是那人眼睛底下一片乌青。


黄少天内心挣扎了会儿,还是没开口叫醒这人,他盯着叶修看了会儿,抱着一种莫名的心情凑近一点往人身上嗅了两下,烟味——蓝雨的副队长皱着脸晃晃脑袋,接着伸手想去碰碰叶修露在被子外面的手。


还在睡梦里的嘉世队长只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盯着自己,光看着也就算了,没一会儿那个“东西”居然还过来摸了他一下。


叶修闭着眼睛皱起眉头,“沐橙?”


“......”黄少天迅速把伸出去的手抽回去。


叶修睁开眼睛了——他睁眼的速度比黄少天抽手快一点,就看见一道残影从他眼睛前面掠过,接着黄少天尴尬地和他对视了一会儿。


“那什么,苏妹子开火锅料去了,她让我叫你起床。”黄少天局促地站起来,“老叶你晚上几点睡的啊,又通宵了?这下午三点你怎么睡得和猪一样??”


“恩。”叶修刚睡醒,嗓子还是哑着的,他对着黄少天招呼了两下,坐起来把人手拉住了,“你怎么来了?”


“来阻止你大过年的抢boss,这是蓝雨组织上的命令。”黄少天手冰冰凉,估计是外面吹得那一阵还没缓过来。


“贴身监视啊?”叶修瞅他一眼。


“对,你可是超高级别的待遇。”黄少天动了动手臂,被叶修拉着的那只手甩了两下,“以前都是苏妹子来喊你?”


“没...嘉世随便找个人都能来喊我。”叶修把他那只手拉紧了。


“哦...”黄少天做出一副思索的表情,“我觉得苏妹子长这么好看身材又挺好——”


“少天?”叶修严肃地打断他,“你们蓝雨和尚庙少打嘉世姑娘的注意,陶轩才不会把摇钱树放给你”


“我靠,谁打了!而且摇钱树不是你?”黄少天撇着嘴转过头。


“哟?来,给摇钱树抱一抱,粘粘喜气。”叶修勾着嘴角笑起来,就着拉手动作去抱黄少天。


苏沐橙在外头烧开了火锅,放了两包底料,又放了一堆土豆片,接着削了点丝瓜进去。


火锅水都快烧干了她都没等到两个人出来,走回到叶修门口才发现那人披着被子,和个爱斯基摩人一样把黄少天裹在被子里,两个人挨得极近,黄少天甚至脱了鞋子已经跪在了床上——他们两个还在脸贴脸的窃窃私语。


“呃...嗨?”苏沐橙犹豫一下,介于外面火锅要烧干了,她还是忍痛打断了两个人的嘀嘀咕咕,“不好意思?但是这里有人想吃火锅吗??”


这大概是黄少天吃得最艰苦的一顿年夜饭,他在咀嚼贡丸的时候开始深深后悔为什么没有留在家里吃饭,虽然家里有烦人的,天天找他要叶秋签名的小鬼,以及老是催他找对象的亲戚,但是起码家里有干锅花菜水煮桂鱼虾饺凤爪...


叶修给他夹了一个海带结。


黄少天接过来咔擦咔擦地吃下去了。


算了,起码这里有一个叶修,黄少天想,叶修可以胜过起码三笼虾饺。


#

冬天见面的时间比较短,就算黄少天找到空隙溜出去,也只能和叶修一起吃个饭,睡一觉,正常的那种睡觉——他不能在回家的间隙里和叶修乱来。


夏天的见面次数就多得多了,他们仅仅在比赛场上就能遇到对方很多次。第六赛季的嘉世打得很糟糕,外行人看不出来,但是嘉世的确一年比一年惨淡,嘉世战队的节奏出现了问题,仿佛除了叶修和苏沐橙以外,其他人都不在状态。


叶修作为嘉世的队长,黄少天能看出来他在努力调解,但是收获甚微,几乎每一次黄少天在比赛场上看见叶修,那人都在皱着眉头和队友沟通战术,只是每一次都徒劳无功。


也许是有更多厉害的新人出现了,嘉世战队今年比赛打得很艰难,而蓝雨却不同,他们一路披荆斩棘,顺利地无法想象,黄少天拿到冠军戒指的时候还有些懵,怀疑自己是活在梦里。


他下意识地在场馆里找叶修——每个战队都会带着一部分成员来观看总决赛,不论自己打得成功与否。


可惜场馆的人太多了,他领奖台上的灯光又太刺眼,他往外看的时候只能看见一片一片的人群。


或许叶修根本就没有来。


黄少天抓着奖杯,恍恍惚惚地露出一瞬间的沮丧表情,但是他很快便调整了回去,他是职业选手,他不只是黄少天,他还是蓝雨的副队长。


普通观众大多没看出台上那个人有什么心情起伏,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边上,倒是明显感觉出了一点。


黄少天觉得他应该思考一下和叶修的关系。


他或许想得太简单了,就普通地把两个人定位为床伴——但是说真的,他们在见面上床之前,真的了解不多,黄少天顶多只知道叶队长技术高超,去找他PK有助于自己的手法提升,而叶修,他可能压根就被注意过自己。


上床之后他们才觉得彼此很契合,不管是身体上还是意识上,起码黄少天觉得他对叶修很感兴趣。


也许,他对叶修太感兴趣了。


但是!作为成年的男性,他们都对自己的关系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床伴的关系就应该维持在微妙的距离上——


“冒昧问一句,你们接吻了没?”徐景熙无所事事地甩着手上的笔,他被喻文州拜托了去给黄少天做心理开导,理由是他的游戏职业是治疗(并且蓝雨找不出任何一个女性能帮助黄少天)——可是并不是治疗就必须是男性之友好吗?!


“...这个很重要吗?!”黄少天焦躁地在徐景熙面前走来走去。


“还行?起码你不会突然去亲吻陌生人...而且理论上来说,单纯上床是不会接吻的。”徐景熙在事先查过论坛,他可是有备而来。


“...不会吗?”黄少天停下了自己的脚步,迟疑地给出一个问句。


“你们亲过了?!”徐景熙瞪大眼睛之后咳了两声,“呃...一般,都不会,不排除你们意乱情迷什么什么的...”


“...不是,景熙。”黄少天转过头,严肃得看着他,他说出的话有点难以启齿,和自己队友聊这个实在太尴尬了!“我们没有意乱情迷,我们...实际上每次开始之前都...”


“...你们真的没有在谈恋爱?”徐景熙捂住耳朵,他也并不想知道黄少天和人那什么的细节!


“我靠!没有!”黄少天皱起脸,飞快地否认。


“你新年陪他过年,你送了他生日礼物,你遇到他的时候基本上只看着他...而且你们还睡了。”徐景熙挣扎着把话说出来,其实除了蓝雨的人知道内情,联盟里的其他人,都觉得黄少天和叶修是伴侣关系,“而且黄少,我觉得叶神看你的眼神有一点,恩...”


“有什么??”黄少天后背都僵硬了,他开始质疑内心,难道他和叶修不是炮友?那应该是什么??


“有一种微妙的占有欲。”徐景旭把话说出来,被自己恶心地打了一个冷颤,“你确定你们真的不是在谈恋爱?”


“...应该不是?”黄少天陷入深刻的苦恼里。


黄少天苦恼了太久,直到他夏休期去找叶修,他都在苦恼。


叶修很少去别的地方,他的活动范围几乎就只在嘉世周边,准确一点大概是在嘉世内他房间的电脑前,连食堂他都很少去。黄少天人缘也是真的好,他才去过三四次,门口的嘉世大爷就不再拦着他,似乎还默认了他就是来找队长,招呼他说叶队已经出门了。


还把叶修的门钥匙给了他。


黄少天诚惶诚恐地接过钥匙,对大爷道谢了三四次,战战兢兢地走到叶修房间门口。


他开始犹豫自己要不要冲进去翻遍叶修的电脑然后把嘉世的机密全部带走。


但是实际上, 他只是走进去坐到了叶修的床上,那人放在桌子上的任何东西他都没敢看。


嘉世的叶队长回来之后看见了一个坐的笔直,并拢双腿,手放在膝盖上的小学生黄少天。


叶修把自己的门关上,“来了?”


“恩..飞机早了一点点。”黄少天双手交出钥匙,“你去干嘛了?吃饭了没?难得见到你出一次门啊?”


“出去处理一些事情,吃了。”叶修从那串钥匙里挑出来一个,递给了黄少天,“备用钥匙你拿着吧。”


“我拿着干嘛!”黄少天警觉地皱起眉毛,他现在要和叶修划清界限!收钥匙这个显然不是什么正确的举动!


“你以后不来了?”叶修挑着眉毛反问他。


“来啊?”黄少天眼看着叶修把钥匙塞给他,自顾自走到了电脑前面,打开视频开始看蓝雨的决赛视频。


就在黄少天面前看,完全没把他当外人,叶修甚至还回头和他讨论了一两句蓝雨的战术。


蓝雨的副队长抱着一股微妙的心情听叶修分析蓝雨,嘉世的叶队长的确很厉害,喻文州的战术他能清楚的看出来,甚至还知道他们战术里的缺漏点在哪里。


叶修看完一个又打开一个,还时不时在一边记录点什么。


黄少天坐在他身后,没敢嘀嘀咕咕多说什么,他是个知道分寸的人,嘉世现在的情况让叶修分不出身来顾及他,黄少天知道这个,他在来之前就知道这次见面叶修会很忙,忙到他可能只是来送一个免费炮。


但是他就是,想来看一眼叶修,希望叶修不会因为嘉世的事情来难为自己——叶队长就是这样的人,他为了荣耀可以做很多事情,其实这一点每个职业选手都可以。


“老叶。”黄少天已经在床上坐了两个多小时,手机都没电了,他挣扎了一下,站起来戳到了叶修边上,他需要做一些事情来转移叶修的注意力,省得那个人在电脑前面忙到忘记休息,“我看微博上说养兔子不老是摸摸的话,兔子就会死掉——”


“恩?”叶修从电脑前面转过头看他,黄少天抿着下嘴唇站在他后面,没赛场上那么意气风发,实际上从叶修开始遇到麻烦开始,私底下的黄少天就跟着他一起沮丧起来,黄少天是足够好的朋友,他能为兄弟两肋插刀,要不然也不会在职业选手里这么受欢迎。


但蓝雨的副队长的身份让黄少天什么都没法问,他只能沉默地站在叶修后面。


叶修站起来,伸手去拉了一把黄少天,他对着人勾起一个促狭的笑:“少天大大需要摸摸?”


“我靠,我是说兔子!!”被他瞅着的那个人迅速炸了毛,原本那点担忧在黄少天脸上一扫而空,“你不看电脑了吧?不看了我请你去吃点东西...我去,你别咬我,就算我是兔子也是要摸摸不是亲——喂!你信不信我咬你啊!”


TBC。

感谢喜欢


其实就是两个不太自知的炮友,走点感情路线就去转正啦!  写完这个再填一下以前的坑 然后会开一个节奏感一如既往非常差的小长篇...TVT晚安    


评论(59)
热度(14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