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好感度测试

<1>好感度测试

(字数5116)

#

黄少天面色纠结的接过了那个东西,毛茸茸的,长长的,连在一根皮带上,他试探着掂量了两下,幸好那根东西不是特别重,带在身后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负担。


——除了羞耻以外,没有其他的负担。


“不是,我们讲道理啊,为什么非得是我?!”黄少天悲愤地转头盯住身后那群人,那群一起打过世邀赛,说好的共患难的兄弟们。而现在那群兄弟都抱着手站在那里,没有一点要对他施以援手的意思,“这个..尾巴?没有别的人愿意试吗??你看它的光泽...张佳乐你之前不是特别喜欢小动物吗?!“


“接受现实吧黄少。”李轩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们蓝雨真汉子勇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这只是个机器尾巴好不好?”张佳乐站在一边幸灾乐祸地看着,“愿赌服输,谁叫你点背猜拳连输,黄少天你就带上吧。”


黄少天苦着脸,再次捏了捏手上的东西,恨不得自己能就地把这个小尾巴捏断。这东西是联盟新接的一个产品代言,非常高大上非常先进,可以通过带着手上的一个心跳测试仪来检测人类对事物的好恶程度,听起来很有意思,只是它的外形有点微妙——这个产品模拟了各种动物的尾巴。


黄少天手上这条显然是一根猫尾巴。


产品的作用非常复杂,简单来说就是,在你喜欢一件东西的时候,你身后的“尾巴”会做出反应,类似于不断摇摆,之类的;同时你讨厌一件东西,它也会有相应的抗拒反应,所有的反应激烈程度依你的心跳为标准。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很萌,或许这个代言广告拍出来之后会被各位大神的粉丝疯抢一空..可能还会出现“黄少天同款尾巴”...但对于黄少天本人来说,拜托!这个东西蠢毙了好吗!!而且他还要在一群队友带!


这种羞耻程度就像是高中时候大家都在说话却只有你被叫上台去做题目。


但是介于他在一开始的猜拳比赛里输了,输得很惨,连输三盘,而且来和他们交涉的产品外交官坚持姜黄色的毛尾巴和黄少天的发色很搭。


该死,他就应该在昨天找时间把自己的头发染回去!


黄少天小心地把尾巴绑到了身上,那个毛茸茸的东西不长,勉强垂到他的后膝盖上方,但让他感觉非常诡异,就像自己身后拖着一个什么东西。


等他把检测心跳的东西带到手上之后,那条尾巴开机似得微微晃动了两下。


“我靠!”黄少天被自己突然动起来的尾巴吓了一跳,在他紧张转头的同时,那根毛尾巴配合地抖了抖,炸开了一尾巴的毛。


“我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站在黄少天后方的张佳乐终于没忍住,捂着嘴爆发出一阵笑声,“这东西怎么这么生动啊哈哈哈!黄少天你炸毛了你知道吗!”


“张佳乐你闭嘴!”黄少天愤怒地转身,试图把自己的尾巴藏到身后,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那根尾巴的存在感实在太强,所有人都在盯着它看。


实际上姜黄色的确和黄少天很配,那条尾巴半垂在哪儿,随着黄少天的心情时不时晃动两下,配合现在那人脸上的憋屈表情,总让人觉得黄少天的棕色头发里下一秒就要钻出两只毛耳朵。


#

联盟接受了这个产品的代言,意味着每一个世界赛的参与选手都要带上尾巴拍广告,黄少天不过是一个先行者——说好听点叫先行者,说直白一点就是小白鼠,哦不,小黄猫。


而现在联盟的小黄猫正站在一个电脑投影屏幕前面,准备接受一轮好感度性能测试,以便于确定这个产品的功能。


鬼知道那是什么玩样儿!黄少天在心里咬牙切齿地脑补了一堆可能出现的画面,类似于...鬼片?死人?血淋淋的内脏??


他紧张地站在那里,看着投影画面渐渐显现出来,先是一只腿,再是一个尖尖的耳朵...投影上出现了一只圆滚滚的柯基。


“......”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垂在后面的尾巴犹豫着晃了一下。


大概是因为他之前脑补的东西太过于冲击力,所以那只柯基的效果甚微。


接下来的什么糖果啊,柠檬啊,贞子啊,都没引出黄少天多大的反应,那条毛尾巴始终平和地在他身后摇晃。


开玩笑,他可是职业选手,打世界赛的那种,他有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好吗!要是时不时被东西吓到,那他的比赛还打不打了!蓝雨的妖刀可是很冷静的!!


“看不出来,黄少天你内心居然这么冷静??”张佳乐走进一点,试探着伸手去碰了碰那根尾巴,“这东西有效吗?还是他就是这个频率?”


“走开走开别乱摸,本剑圣本来就是很冷酷的..”黄少天不屑地甩了甩尾巴躲过张佳乐的手,似乎已经对这根外来的东西控制熟练。


“恩...应该是没有能吓到少天的东西?”喻文州想了想,走向了播放图片的外交员。


“等等!队长你别卖我啊?!”黄少天紧张地整根尾巴竖了起来,眼睁睁看着他们两人嘀咕了一阵,接着面前的图片变成了巨大的,切开的白煮秋葵。


“噫!!我去,秋葵算什么能吓到我的东西!我只是讨厌吃这种食物又不是害怕秋葵!你们在想什么呢!”黄少天爆出一连串话,往后小小地退远两步。虽然话说得轻巧,此时垂在他身后的尾巴已经整个炸开,连之前的摇晃都消失了,笔直地垂在后面。


“为了代言资金,少天。”喻文州解释道。


众人把眼神从黄少天紧张的尾巴上挪开,对喻文州投去一个了然的眼神,接着转向正在炸毛的那人,满脸惋惜。


“我靠你们什么表情!!这是个失误好不好!不信我们再来啊!!”黄少天垂着尾巴尖,愤怒地把眼睛转向屏幕,要求再战。


然而他败给了秋葵,茄子,胡萝卜与洋葱,几乎每个都能让他炸一下。


“...没看出来黄少这么挑食?”肖时钦啧啧称奇。


黄少天转身回以一个愤怒的眼神。


经历过图片轰炸黄少天显然放松了警惕,他对身后那根尾巴的控制越发熟练,甚至在和队友的交谈里也能晃起尾巴来表达心情——更有趣的是,他在和每个人的沟通过程里,晃尾巴的频率并不一样。


比如说面对张佳乐时候的尾巴微微抬起,和面对喻文州时候的整根竖起——说真的,确定猫是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兴趣的吗?!


张佳乐甚至开始用各种图片来逗黄少天——比如把秋葵的图片举到喻文州的脸边上,那样他就会收获一只瞬间垂下尾巴的黄少天。


#

叶修进门时候看见的就是这副场景。


黄少天身后拖着一根小尾巴,在和两三个人沟通,他身后的那根东西随着他的身体缓慢晃动。


“...咳?”叶修扶着门框干咳了一声,怀疑自己是不是来晚错过了什么,错过黄少天的变装秀之类的——实际上他也的确错过了精彩的那部分。


“叶神。”喻文州面对门口的角度使得他最先发现叶修,他举手招呼了一声,对着叶修点了点头。


叶修挑着眉毛走进来,背对他正在和喻文州聊天的黄少天转了过来。


接着,所有人都惊讶地看见,黄少天身后那根尾巴,突然以一种兴奋地频率竖起来,并且快速地左右摇晃着。


“......”叶修没见过那根尾巴,犹豫地在半路停了下来,差点被突然兴奋起来的尾巴吓退。


“老叶你干嘛??见鬼了?”黄少天的尾巴也临时中断摆动,停在一个半晃半不晃的姿势上。


“没,一个小时剑圣大大基因突变了?”叶修再走近,那根尾巴又重新晃起来。


“不是,这是联盟的新代言啊!”随着叶修的走近,那根尾巴的动作越来越大,旁观的人都觉得按这个频率甩,不用几分钟黄少天的尾巴就能掉下来,“你前几天没和赞助商沟通?领队还迟到你去干嘛了啊!这个尾巴能按心跳来区分喜好程度——”


说了一半的黄少天皱起了眉头,他身后的尾巴晃得太厉害了,以至于他都发现了自己身后的不对劲。


那根小尾巴在他身后激动地来回晃动,拥有自我意识一样,要不是他手上还带着那根心跳记录仪,他都快觉得这个尾巴是活的。


“那晃这么厉害是什么意思?”叶修走近一点,站到黄少天的侧面,仔细打量那根姜黄色的小东西。


虽然不是真的尾巴,但是被人盯着尾椎骨看个不停还是让黄少天感受到了羞耻——尤其这个人是叶修。他挪远一点,有些别扭地伸手去后面抓住了自己的尾巴中段。


“...没什么意思。”黄少天一脸严肃,把视线转向了还在投影屏幕上的秋葵,毛躁的尾巴立刻安静垂下。


可惜他的掩饰失败了,叶修在其他人的七嘴八舌之下,迅速得理解到了那根尾巴的用意,他憋着笑,把眼神投向紧盯秋葵不敢挪动一下的黄少天。


“少天啊?”叶修隔空喊他一声,他和黄少天的关系有点不清不熟,两个人勾心斗角似的,谁也摸不准对方。黄少天在人际关系上八面玲珑不比叶修这个心脏大师差,叶修猜得中夜雨声烦下一步的走位,猜不中黄少天话里话外到底是真的亲近他,还是仅限于朋友间的招呼。


难得今天有个黄少天没法掩饰的弱点。


“干嘛!”黄少天头也不回,死死盯住秋葵。


他身后的尾巴悄咪咪抬起了尖端。


“上次和哥说好的烧烤你还请不请了?”叶修瞅着那根诚实的尾巴,想了个法子逗他。


“吃什么吃!烧烤不是已经请过了吗!想坑我钱是不是!我跟你讲没那么容易!”黄少天皱皱鼻子,勉强从屏幕面前转过半张脸,叶修就站在他身后,趁着黄少天尾巴抬起来的瞬间伸手拽住了那一根,还恶意地轻轻扯了扯。


“我靠你干嘛拽我尾巴?!”黄少天伸出手要抢,那搓姜黄色的尾巴尖已经被人抓到了手里——就是被抓住了也在努力晃动。


“还挺入戏的哈?”叶修嘲笑他,捏着尾巴尖搓揉了两下,外表的皮毛里包裹着某种金属,手感却也是的确不错。


“滚滚滚这可是人家的产品!一会儿捏坏了怎么办!”黄少天把自己的尾巴尖从叶修手里抢过去,一松手那根就竖回去对着叶修晃动。


——该死的,没出息的尾巴。


黄少天老是这样,叶修在他眼睛里就像一个巨大的放着光的靶子,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星星啊之类的,当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很容易就能发现叶修,不管是在游戏群架还是现实生活,他甚至能从比赛结束之后的散场人流里看见叶修。


他称之为“对叶修的警觉”。


但实际上显然不是这样,除了警觉还有一些什么别的东西,类似于激动啊,欢乐啊,起码他的尾巴是这样表现的。


叶修进来之后他们两人就像被隔离了起来,其他人都四散开去讨论实验另外的尾巴,只留下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默不作声地面对面,哦,还有那根始终在欢脱摇动的尾巴。


叶修顿了顿,姜黄色真的很配黄少天,不管是和人深棕色的眼睛,还是和人的发色,黄少天抿着嘴站在他面前,眼神游移地瞟来瞟去。


他看起来很冷静——除了身后那根尾巴以外,叶修都要相信黄少天现在心如止水了。


那根晃个不停的尾巴让叶修产生了某些联想,甚至想伸手去摸他的脑袋。


实际上他真的伸手摸了,在碰到人头顶之前被躲了开去,黄少天缩着脖子挪开两步,对叶修投出一个复杂的眼神。


“你要干嘛??”黄少天警惕地问他——尾巴仍旧在欢乐地摇晃。


“我家小点摇尾巴的时候就是要摸头。”叶修扯了个谎话,实际上小点摇尾巴的时候只是饿了。


“我靠,你家那是狗好不好!”黄少天皱着眉头,边说边往后退,“我这是猫的尾巴!老叶你物种都分不清楚还能不能行了!不行,你蠢到我了我得和你保持距离...”


“那你说猫摇尾巴是什么意思?”叶修由着黄少天走远,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身后那根东西晃动地越来越慢。


“大概是表示警戒啊什么的,你知道吧!出了世界赛的门我们就是敌人!”黄少天心虚地退远好多,试图向队长求助,却发现今天来的蓝雨战队成员通通站在边上看好戏。


“哥可是已经退役了。”叶修耸耸肩膀,冲他指了指喻文州,黄少天对着喻文州时候也是摇晃尾巴的反应,不过没这么剧烈罢了,“你对你们队长也警戒?”


“这不一样!我们队长是我们队长!”黄少天硬着头皮强行反驳。


“那行吧,我们保持距离。”叶修突然中断了话题,对着黄少天点点头,退开两步转身走了。


“......”黄少天身后的那根尾巴沮丧地飞快垂了下去。


#

大家都带上尾巴是什么感觉,就好像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都瞬间打开新大门,张新杰的尾巴始终一动不动地垂着,仿佛他才是最心如止水的那个人,而喻文州的白猫尾巴在对着王杰希的时候悄悄竖起,孙翔的尾巴对叶修表现出了极大的攻击性。


黄少天的尾巴在叶修走掉之后就无精打采的,像是在刚刚那阵狂甩里消耗了太多电量,现在不管是谁出现在他面前,他都只是微弱地晃动,即使尾巴的主人还在精神百倍地喋喋不休,可惜配上他那根沮丧的尾巴,有眼睛的人都看出了是怎么回事儿。


黄少天尾巴的沮丧状态持续了很久,直到叶修重新走到他身边。


赞助商是没有为领队准备尾巴的,但是叶修却不知从哪儿讨来了一根。


他身后也拴着一个,灰白色的毛尾巴,像是狼尾的造型。叶修拖着那个尾巴缓慢走过人群,站到到黄少天面前,他隔着一点点距离直视黄少天,对人勾着嘴角笑了一下,被他安安静静拖了一路的狼尾巴在那声低哑的笑声里竖起来,接着在黄少天的面前清晰地开始晃动。


表达好感的晃动,其实用不上那根尾巴,他看人的眼神就已经足够表达一切。


“...我去...老叶你哪儿找的这个尾巴!好粗啊你带着不沉吗?!”黄少天愣了两秒钟,看着走过来的叶修有点忍不住笑意,他的眼睛眯起来,说话间扬起嘴角,两颗小虎牙对着人肆无忌惮地露出来,“等等拍完了我们去PK不?我喊孙翔把一叶之秋还给你!我好久没和战法打了啊——”


他身后沮丧很久的那条姜黄色尾巴也迅速地翘了起来,恢复活力一样开始兴奋地扭动。


“....我好像要瞎了。”张佳乐痛苦地转头捂住脸,身后的鹦鹉尾巴一抖一抖的表达不满,“说真的,他们两个为什么还没相互告白?!”


“...哎呀乐乐你不懂。”方锐带着自己的兔子尾巴摇摇头,“这是情趣。”


#

“幸好人类没有尾巴,不然的话我看见你一定会摇个不停。”


END

感谢喜欢   开头打1是因为还有一条和它相对应的摸鱼...


顺便一提现实里猫摇晃尾巴好像并不是好感?但是少天的尾巴是一根不一样的猫尾巴!

评论(131)
热度(386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