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叶修和黄少天最终也没逃过罚款

国家队设定   梗来自  @runnono  感谢喜欢

——————————————————————————————

其实叶修知道要当领队的时候,内心还是挺懵的,要不是他爸有一颗热血爱国心,他搞不好就在家里躺着拒绝了。


毕竟狠话都放出去,微博上小粉丝都举行一个网上送别会了,结果这么一来,他又要回到大众的视野里——回到那些被他抢过BOSS多多少少私下有点纠葛的朋友们面前。


尤其这个国家队,先不提宿敌韩文清,就是张佳乐方锐喻文州孙翔这几个,显然都不是好惹的,毕竟这可是职业选手群里的精英,天天在职业选手群里和叶修对着嘲讽的那几个。


这个不好惹倒也不是说叶修会被难为,只是这俗话说的,朋友关系好,一损损到老。


叶领队站在这一票子人面前,经受了一番眼神洗礼与各种疑问,他讲明状况之后按部就班的给这群人分析视频。到底是老相识,对于他们这群人,不管是研究的程度,或者是优缺点的把握,叶修的确是最了解的那一个。


等国家队终于接受又要被叶修“统治”的现实之后,叶领队讲完一个片段,像是中途突然想起什么一样从穿着的衣服口袋里摸出张折成四四方方的纸条。


“差点忘了。”叶修把那张纸摊开。纸是进门前别人给他的,说是一些基本纪律,叶修还想呢说这国际化了到底不一样改天也给兴欣推荐一下,搞一个军团化的战队,“给你们念几条纪律啊。”


“我去,还有纪律??”黄少天听分析正入神呢,硬生生被中途截断的感觉不太好,“哪儿的纪律啊,谁给你的,老叶你不会自己瞎编吧?”


“第一条,黄少天话唠要改。”叶修没理他,装成一本正经地读。


“靠!”黄少天怒,“我这是打法好不好??优势啊习惯啊?改了还怎么骚扰对手!!”


“骗你的,别吵了啊。”叶修逗人,眼神对着黄少天看过去,被那人气鼓鼓地瞪了回来,“第一条,早上八点必须起床训练;晚上十点必须上床睡觉,保持良好的作息。第二条,禁止队员在私下休息时间进入网游,严禁抢队友公会的BOSS,防止内部不团结;第三条...”


叶修摸了摸鼻子:“...禁止在酒店公众场合抽烟...”


“哦哟。”方锐最先幸灾乐祸,他和叶修同队一年,知道这人的烟瘾,“这可难为我们叶神了啊?”


然而这并不是最难为叶修的地方,真正断了他后路的还在后面。


叶领队一路念到底,最下面一条是手写的,显然是在他决定来当领队之后急忙加上去的规矩,叶修看着那行字干咳两声,瞟了一眼黄少天。


“咳,最后一条,队内禁止乱搞情侣关系,不准谈恋爱,把精力用在比赛上。”


“哦~”苏沫橙吃完,撑着下巴笑开了,国家队里还有什么情侣啊,最大的这一对不就摆在这儿吗。


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的事儿对外没公开,内部却是谁都知道,就他们两这个一撩一炸的劲儿,不在一起才觉得怪。


“看来我们的叶神要难过一段时间。”楚云秀笑嘻嘻地跟着插刀。


叶修舔舔下嘴唇,去看另一个当事人。没想到黄少天冲他皱皱鼻子,嚣张地对他吐了吐舌头。行吧,他白哄了这么久,这小朋友胳膊肘往外拐,看样子就不和他站一道儿。


这规矩虽说有点不近人情,可定下来也的确有它的意义,叶修身为领队,自然是要以身作则,早上八点起床晚上十点睡觉,说不谈恋爱就不——这个真的,有点难度。


黄少天倒是实行地利索,除了开会交流没和他多说一句话,吃饭的时候都和张佳乐方锐他们一道儿扎堆,把叶领队孤零零地晾在一边。每次叶修休息的时间抽空和他交流一下“比赛心得”,黄少天都一本正经地和他分析对手,分析比赛,分析战术,扎扎实实的一个好队友,积极上进,严肃认真,只谈正事不谈情。


有次叶修实在没忍住,和黄少天说他这哪儿是正经打比赛啊,这都快把领队当生人了,就是不谈恋爱,好队友之间除了荣耀也有点别的聊头吧?张新杰还和人谈放多少醋呢。


“我们没在一起的时候也不至于这样吧?”叶领队心里苦。


黄少天切身体会了一下,的确是,他和叶修当兄弟的时候也没生分成这样,那会儿除了荣耀,他两聊别的还真挺多,猫啊狗啊景点啊,蓝雨边上新开的烧烤铺子啊——他还和叶修相互请过几顿。


...等等。


“老叶,我要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黄少天似乎想到了什么,“你啥时候喜欢我的?”


“...第五赛季。”叶修回想一会儿,他喜欢黄少天的时间挺早,来来回回也折腾了一段时间才和人在一起。


“我靠!那时候我才多大?!”黄少天眼神一变,往离叶修远的地方挪开一点,“而且我那时候只把你当兄弟好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


叶领队:“......”


“而且我。”黄少天皱着眉头继续往下说,“那什么,我和你除了比赛,聊啥都觉得像在谈恋爱...”


这没办法,两个人都揣着感情呢,要他们真的一点私情不谈的聊天...也太难为人。


更何况黄少天把叶修当兄弟的那段时间其实也短,之后漫长的“兄弟”期里不知掺杂了多少别的感情。这么一说的话...他两当兄弟那段时间的话也不能聊,毕竟明面上是兄弟,私底下暗情涌动着呢。


讨论之后的结果还是照样,黄少天每天克守纪律,避叶修如秋葵,天天打着照面,硬是要装陌生人,他两不难受在边上看的人都难受。


尤其是吃饭时候,张佳乐每次做黄少天正对面,都忍不住要吐槽这人,每隔几分钟就要转头瞟一眼叶修,再这么吃下去,他觉得黄少天分分钟要落枕。


其实吧蓝雨剑圣这看起来冷酷无情,私底下也有点难过,尤其是看着叶领队还要各种应酬接赞助上电视,和其他国家的领队们友谊交流。总有这么几个被叶修迷到的妹子,借着各种理由借口往人身上贴。


贴贴贴!!贴什么贴!!这我的人!!黄少天在心里默默比出一个中指。


谢天谢地最终这个尴尬的事态还是给打破了。


就那天打完一场比赛,其实世邀赛的每一场都不好打,他们面对的是完全不熟悉的,各个国家的精英——那一场尤其难打。


张新杰把手上最后一个暴击治疗给了黄少天,挡在夜雨声烦面前的石不转也倒下了,场上只留下半血的剑客与对方的战法。


又是战法,黄少天觉得这辈子自己怎么就和战斗法师这么过不去;不过也多亏了是战法,他当初可是与中国最强的战斗法师,荣耀斗神叶修打了整整五个赛季。


夜雨声烦最终挂着血皮站立在赛场上,看着屏幕上出现金色的荣耀。


黄少天把手从鼠标上挪开,手心里都渗出了一层薄汗,他从场上下来的时候下意识地望了一眼叶修,那人嘴上叼着香烟,手里捏着个酒店前台那儿顺来的打火机,叼了这么久愣是没点上。叶领队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眼神,从大屏幕前面转头看回来,对他挑起了一边眉毛。


黄少天都没来得及回个表情给人,眼前扑过来一个黑影瞬间就给他抱懵逼了。


“干得漂亮黄少天!!!”张佳乐抱着人,用力锤了两下黄少天的后背,“最后那波反杀简直精彩!!”


“我靠张佳乐你咳咳咳咳...松手松手我要给你勒死了!”黄少天努力把人推开,“我的妈霸图没赢过比赛还是怎么了,你赢一次这么激动啊??”


“去你丫的!你乐爷夸你两句你还翘尾巴了是吧!”张佳乐心情好,骂了两句没和黄少天较真。


“少天干得好。”喻文州站在张佳乐后头,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对方战法不是个容易打的角色,黄少天能用半血硬抗下来是真的不容易。


“黄少天你挺可以啊!”方锐站在边上夸他。


张新杰都隔着人群对他点了点头。


他们是职业选手,他们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他们的每一次胜利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与汗水,每一次都值得称赞庆祝。


黄少天摸了摸耳朵,眼神又不受控制地挪去叶修身上。


叶领队叼着烟从荧幕前面走回来,躲过三两个差点撞到他的队员,眼神也停在黄少天身上,他走近中国队,站到黄少天面前,穿着领队的外套,双手张了张,给人摆出了一个轻巧的拥抱姿势。


黄少天咬了咬牙,一点都没犹豫,迅速地扑了过去,给人抱了个满怀。


叶领队伸手搂住扑过来的人,在人后背上抚摸大猫一样摸了两把:“少天大大干得好,一会儿加餐。”


“加什么,你给我开小灶啊?”黄少天在人怀里哼哼两声,抱完了想把人推开,结果叶修居然纹丝不动,一点都没要松手的意思。


“行啊,晚上来我房间就给你开。”叶修反手把黄少天抱紧点。


“文州啊。”方锐不忍直视地把自己的眼睛捂住了,“你记得咱们最后一条纪律是啥不?”


“不准谈恋爱。”喻文州答话顺溜,语气平稳。


“那违反了之后要咋办啊?”方锐把眼睛从指头缝里露出来,对叶修抛去一个坏笑。


“一次罚款五百。”喻文州对着面前抱成一团的两个人笑而不语。


叶领队:“......”


叶修当天晚上就交了那五百块,被国家队这群损友拿去吃冰淇淋的吃冰淇淋,加餐的加餐,瓜分得一干二净。


徒留他一个人在房间里寂寞地整理着下场比赛的资料。


理了一半房门被敲了两下,开了门面前站着黄少天,穿着黑色卫衣拎着个巨大的购物袋,从塑料袋子里悉悉索索地摸出来一盒牛奶三袋面包。


“老叶你饿不饿啊?”黄少天把面包塞人手里,“我看你晚饭就扒拉了两口,不好好吃饭哪儿来的力气打比赛啊?你说是不是!。”


“哪儿买的?”叶修把面包连着牛奶一起接过来,牛奶还是热的。


“宾馆外面的超市。”黄少天撇撇嘴,“张佳乐非要喊我一起去的,讲道理这地方的零食不咋地啊,面包还是我从他嘴里死活抢过来的,你赶紧吃了别老对着电脑!”


“黄少天。”叶修把东西放下,腾出手来把人拽进了屋子。


“干嘛?”黄少天愣了愣,护宝贝一样把袋子往身后藏了藏,“这袋子不能给你啊!”


“想什么呢你。”叶修凑近一点再去抱他,下巴搁在人肩膀上蹭两下,“再给我抱一会儿。”


“噫,中国队的领队带头违反纪律啊!”黄少天嘴上嫌弃他,空着的那只手却抱到了人背后,叶修身上是他熟悉的烟草味,他们是挺久没好好拥抱了。都说小别胜新欢,之前天天抱着睡觉都不觉得什么,难得这么抱上一次,黄少天都舍不得把人推开。


可惜没抱上几分钟,叶修的房门又给人敲了。


“叶神。”喻文州的声音隔着门板响在外面,“十点到了,该睡觉了。”


“我靠队长!”就站在门里面的黄少天紧张地对叶修做口型。


接着门外传来喻文州的后半句:“顺便把少天也放回房间睡觉吧?”


“......”


于是第二天早上中国队又是有钱去吃加餐的。


接着一发不可收拾,接着的情况发生了挺多次,叶领队交钱交得那叫一个干脆,黄少天也开始自觉地掏钱包,五百五百给得那叫一个坦荡。


好好的国家队,冯主席给人定下的一堆规矩里只剩下早起时间是遵守的了。


黄少天甚至还在晚上十点半被叶领队敲开过房间门。


“老叶你要干嘛。”黄少天看着自带枕头过来的叶修,预感到了自己钱包的一丝丝萎缩。


“找我们的剑圣大大一道儿睡觉。”叶修把枕头放到床上,理所当然地躺了上去,“反正钱都是要交的,不如赚回本啊?”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微妙的说服了。


然而早上受喻文州之托来喊黄少天起床的方锐和张佳乐,一敲开门就受到了精神上的巨大冲击。


开门的黄少天睡衣扣错了扣,脖子上还隐隐约约留着两个红印子,身后床上坐着个显然在穿衣服的叶修。


“...他们两谈恋爱!”方锐控诉。


“我看见了。”张佳乐冷漠地关上门,“不如想想早上加餐吃什么。”


今天的叶修和黄少天,交罚款的动作更加熟练了呢。


END。


最后补一个再私信里和一个宝宝说过的,叶黄之间相互注视的小片段。


黄少天当初追逐叶修的时候花费了很多力气,不光是在荣耀上追逐叶修作为斗神的高度,也在生活里追逐叶修这个人。他是总望着叶修,不管在比赛场上还是在赛场下面,可是太长久的追赶总会让人觉得疲惫。

他有时候会把眼神从叶修身上挪开,因为他不仅是身为黄少天,他还是蓝雨的副队长,他有责任把眼神换到其他人身上,他有自己的队友,有蓝雨的宿敌,不可能始终望着一个人。

有一些时间里,黄少天把自己的眼神从叶修身上移开,注视自己队友,他和郑轩相互调侃,和喻文州讨论战术。

然后有一次,他在比赛结束跟着队友一起离场的时候突然回了一下头。叶修站在离他特别远的地方,隔着很多很多黑压压的人,在看着他。

在拿一种他从来没在叶修眼里见过的眼神注视他。

黄少天回头的那个瞬间叶修还来不及把眼神收回来,只好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样子对着黄少天挑眉毛。


END。

感谢喜欢~


还有想蹭着更新问一下黑帮老大应该干嘛...答应了写卖茶叶蛋的黑帮老大叶修可是我完全不知道黑帮要干嘛..然后我也拒绝贩毒卖人口这种太坏的事情orz 所以想征求一下意见..


睡去了,晚安!

评论(107)
热度(636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