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一条有点咸的麻辣鱼

还没在一起的叶黄    感谢喜欢

——————————————————————————————

叶修在比赛场上从来没有放过水。


他曾经以为荣耀大概是他一生里最追求的事情,早期的一叶之秋,好战又傲气,对于来挑战的人是来者不拒,直到他登顶封神。


他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在正式的赛场上也毫不留情,苏沐橙在一次采访中透露过,觉得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最帅的样子是在打荣耀的时候。


“那种专注和认真,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


封神之后的叶修懒散了很多,他似乎再难以在普通游戏玩家里找到自己的对手,一叶之秋开始不再接受玩家的挑战,连职业选手的约战都半推半拒。


职业选手群里都说他是千金难求一架。


叶修的确成功拒绝了挺多人——除了一个,黄少天。


蓝雨的小剑客。


叶修起先被他缠上也是拒绝的,毕竟那时候黄少天充其量也只是个手速挺快的小朋友,魏琛有意栽培,只是小剑客还不够成熟,叶修和他交手过两次,除了觉得这个剑客的打法挺有意思,话也是真的多以外,并没有什么其他收获。


没想到这个小剑客自从被他碾压完,就缠上他了。


叶修是装不在线也用过,上线隐身也用过,连借人家的卡开小号这种事情都干过,死活逃不过黄少天的手心,只要他一出现在游戏里,黄少天就甩着夜雨声烦冲上来,硕大的文字泡顶在头顶上。


“叶秋来PKPKPKPKPKPK!!”


“你怎么知道我是叶秋的?”叶修某天实在是躲不过,拿着自己的小号和人在野外打完,黄少天装备碾压他,他躺在地上敲出一行字。


“这个啊??你是不是傻啊?顶着嘉王朝的名号,又能打出龙抬头的,除了你还有谁啊?”黄少天理所当然,“你别开小号!拿你的一叶之秋出来!和我打装备又不会坏!”


“......”叶修想想自己的行为,是有点太招摇,他在电脑前面摸了摸鼻子,“行,你等我开大号。”


结果黄少天的小剑客在那个野外,站桩一样等了一晚上,就是没看见一叶之秋上线,给人发QQ消息那人也不回。


叶修倒好,支开了黄少天,再也不打龙抬头,顺顺利利地抢了挺多个BOSS。


结果在那年比赛,嘉世对蓝雨见面的时候,叶修被小剑客堵了墙角。


外人说是没有见过叶修,黄少天可是见过的,毕竟魏琛在他刚进训练营的时候就让他和人交过手。黄少天气呼呼地把人堵着,机关枪一样开始数落人,叶修这么一年放人鸽子的时候可不算少,小剑客这是来算总账的。


斗神叼着烟,点也不是不点也不是,最后只好拿下来,从口袋里摸出张苏沐橙早上给他的棒冰券,问黄少天说要不要吃冰棍?


“...那你得陪我PK啊?!”黄少天被叶修手上那张突如其来的冰棍券噎了两秒钟,思维活络地又把话题扯回来。


“行行行。”叶修举双手投降,第一次遇到这么缠人的,“输了可不能哭鼻子。”


这话指的是黄少天在魏琛退役那场比赛里闹得那出,堵得人直瞪眼睛。


那天黄少天吃到了芒果口味的冰棍,叶修收获了在之后漫长时间里锲而不舍追着他PK的小剑圣一个。


前面几个月,叶修还遵守诺言,每天认认真真地回应小剑客,场场打,场场赢,黄少天和送上来给他连胜似得,偏偏那人还越挫越勇,一点都没有沮丧消停的意思。


久了叶修也发现了问题所在,不是黄少天技术的问题,是他的打法就是如此,小剑客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这样的打法在联盟里太少见了,尤其是在剑客这个职业上。黄少天用大量的垃圾话让对方分神,自己却集中注意力,哪怕对方出现的是一点点细微的偏差,他都能抓住那点并把对方打倒。


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对方毫无差错。


和黄少天打,容错率太小了,几乎是不能犯任何的错误,这对一般人来说是不可能的,而对叶修来说,这是另一种概念,叶修没有错误与正确可言,他的打法是黄少天不熟悉的,每一次都是新的一个展开。


每次黄少天觉得叶修这招走错了的时候,叶修却会顺畅地连续下去。


这种感觉很糟糕,不是你在等他犯错,而是他创造了一种打法,他在根据是的行为时刻改变着,在他创造的打法里,没有错误——即使有,等你发现的时候也已经过了。


叶修对黄少天的实力在那时候几乎是碾压,时常一场下来,夜雨声烦都没有几下顺利出手的机会。


在知道这个事实之后,叶修就开始拒绝黄少天的PK要求,开始在竞技场里放水,逗人,甚至有意无意地帮人打指导赛。


叶修放水也放得没有技巧,卖的破洞太大,被一波带走之后还要躺在地上给黄少天聊天。


“啊,又输了,我可以回去睡觉了吗?”叶修甩甩有点酸的手,想着今天晚上手操得做双倍的。


黄少天知道叶修在放水,可是他也没有办法,他的手法不够,走的路线又已经给人摸透了,毫无突破可言。


两人的关系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变得熟悉,叶修有意指引,不再一味的压着黄少天打,黄少天锲而不舍,屡败屡战。


有时候夜雨声烦躺在竞技场的地板上,黄少天就不说垃圾话了,只躺着不动,样子看起来有点丧气。


叶修也不退出房间,他没办法给人说怎么突破,这要靠小剑客自己,他只能站在那里。


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新秀墙,黄少天的那一堵没被外人确切知晓过,那是因为他的墙在叶修那里,不比别人的简单,而是比其他人的更加高大,艰巨,难以克服。


突破是在一个夏天,蓝雨对战嘉世,主场G市。


黄少天被派出去当首发,单挑对方的选手,那个选手就是叶修。


他们打过太多次了,在竞技场里,在野外,在抢怪的时候,黄少天对叶修的手法比任何人都熟悉,但是他还是输了。


毫无意外。


叶修碾压他,他甚至在中途都来不及说垃圾话,只有呼吸声,显得安静又急促。


叶修打得很快,击败黄少天之后也顺理成章地打败了下一个对手,一挑二。


那场比赛的结果不用多说,蓝雨的战绩不佳,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黄少天一再强调了自己状态正常,可他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小部分记者的质疑。


机会主义者的打法真的合适吗。他要是无法扭转局面,在场上就是一个一直沉默的选手。无法扭转局面是因为对方太强大吗。还是因为他太弱。


或者说,这种打法本身就不合适?


黄少天第一次对自己的路线产生怀疑,他不是个心理脆弱的人,他是职业选手,可是正因为是职业的,他才不得不反思自己,他必须对自己做出一个总结,机会主义者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


假如是错误的,他就应该改变自己的风格,换一种方式融入蓝雨集体。


毕竟前面已经有王杰希这样的选手存在,改变风格并不是一件少见的事情。


黄少天在电脑前面有点愣神,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做着枯燥的待机动作,很久没有挪动一步。


直到叶修给他发过来一条QQ消息。


“PK吗?”


“打!房间号你报!”


黄少天对叶修这几乎算的上是应激反应...也不管自己是不是还有一堆东西没想通。


那天晚上的战况非常惨烈,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惨烈。


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在正式比赛上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感觉,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手心有点冒汗。


就像他是个刚站上比赛场地的新出道选手。


因为那个晚上的PK,是叶修找他。


一叶之秋主导了整个局势。


叶修不再是温吞吞,不紧不慢,漫不经心地观察你,再做出反应。叶修几乎是拼命地冲上来,长枪指向夜雨声烦的时候,黄少天隔着电脑屏幕都快感受到那股子蓬勃的斗气。


这是场上的叶修,现在的荣耀第一人,荣耀教科书,真正的斗神。


黄少天起先节节败退,后来却慢慢适应起来,他逐渐跟上了叶修的节奏,两个角色的长枪利刃碰在一起,每一次撞击都能引起双方操作者的热血。


“靠!”黄少天再一次躺下去的时候,一叶之秋只剩下四分之一的血,他在这场比赛里没说几句话,只骂出了一个单字,接着他咬了咬牙,眯着眼睛盯住一叶之秋,“再来!”


“呵,行啊。”叶修在屏幕前面舔了舔下唇,他的手速很少在比赛外飙到这个程度,他知道对面的小剑客也一定没试过这么高速的持续PK,但是他没停下来。


叶修身边的烟灰缸里干干净净,他一点都没有抽烟的时间,他脸上的表情专注如同面对总决赛。


而这个时候的黄少天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在操作过程中忍不住亮起来的眼睛,以及他不受控制勾起来的嘴角。


这已经不算是普通的两个人之间的PK,这是一场剑圣对斗神的荣耀,是他们两个人都在追求的东西。


夜雨声烦最终把一叶之秋打败的时候,黄少天的手都带了点抖,他们从八点到十二点,高强度高手速的打了整整四个小时。


夜雨声烦挂着一层血皮,第一次站着看见金色的那两个大字——荣耀!


一叶之秋静静地躺着,叶修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右手,给人打出几个字。


“挺好的。”


他是真的赢了,在叶修没有放水,全力以赴的情况下,黄少天赢了。


“什么?”黄少天开口问了一句,他嗓子有点哑,干咳了两声才能继续往下说,“啊?你说什么挺好的?你是不是放水了啊??”


“这次真没有。”叶修说话的声音挺低,估计这么打他也很疲惫。


“不是,可是....”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别躺着了啊!老叶我们再来再来!”


“还来?”叶修苦不堪言,“剑圣大大看看这都几点了。”


在黄少天语塞的时候,他又轻笑着说了一句。


“你这样挺好的,恭喜你,封神了。”


别人都不知道,只有叶修和黄少天自己清楚,剑圣的新秀墙是在那天晚上撞破的,第一个给他封神的人是叶修。


在那之后的黄少天,不再是被动地等待着机会,他开始自己创造,甚至把别人招数里原本正确的地方变成他的机会。他变成了真正的机会主义者。


再之后,有人采访封神后的黄少天,问他对叶秋有什么印象,他满脑子都是人带着轻笑说的那句“你这样挺好的。”


“能有什么印象啊!”黄少天转着眼珠子,“特别欠扁啊这个人!以后游戏里野外看见不能接近啊!要么打死要么绕道走!绝对不能给他留机会!”


可是黄少天自己没绕过,已经栽了进去。


那年的黄少天可能还不太懂,其实对于叶修来说,那晚上四个小时里,斗神的全力以赴,毫不留情就是对他最大的温情。


END。

感谢喜欢


这是一条仓促的摸鱼...其实就是一个原著里的脑洞衍生ORZ  我记得虫叔没确切说过少天的新秀墙是啥,然后魏琛退役那场比赛,天天不是哭得挺惨然后说打败他,之后又“仿佛找到新的目标”吗。

所以我就私下脑了一个老叶就是少天的“墙”的脑洞...黄少天的性格使然,他的墙没法温和的被指导赛来带过,必须是这样的,激烈的对冲,数不清的失败,来来回回的挫折(可能还会有点眼泪),但是他就是需要这样才能撞破它,然后去突破自己,发现新的打法。

叶修算是少天墙的一个实体(噗)?

总之老叶知道黄少天这一点,才心甘情愿陪着人一次次打,他的全力以赴帮助了黄少天打败自己(///)。

太困了没查错别字TVT  我明天起来改  晚安

评论(66)
热度(227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