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lovely

原著  不是老夫老妻模式的叶黄

——————————————————————————————

叶修曾经觉得自己应该是个情商挺高的人。


虽然他没谈过恋爱——对,一次都没有,他是没有遇到喜欢的人,把自己的绝大部分热情和经历都奉献给了荣耀女神。只是他在第十区白手起家的时候坑天坑地坑对手,骗钱骗人骗材料,如果说和罗辑比起来,他的智商可能不是特别高的话,情商这方面,叶修是绝对挺高。


黄少天也不是一个情商低的人。


虽然他也一次都没谈过恋爱——他没谈,那可不是没喜欢的人,黄少天在读书时候混得那叫一个如鱼得水,和喜欢的姑娘也差不多快成了,就差最后一步的时候,被人带去打网游了。


网游造就了蓝雨的剑圣,也造就了一代斗神。


接着剑圣和斗神在一起了。


按照这个剧情展开,两人应该迅速进入闪瞎联盟模式才对。就在国家队的大家知道他两在一起,都痛不欲生,开始准备墨镜急速救心丸火把等等等东西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意外。


在一起的第一天,叶修和黄少天没放闪。


在一起的第二天,叶修和黄少天没放闪。


在一起的第三天...


不对啊,这两人就是没在一起暧昧期的时候,你一句嘲讽我一句鄙视的,就已经够让人受不了了,还在公正公开的大比赛上闹出过私人恩怨那出,现在都在一起了,怎么和消声匿迹了似的。


其实这事儿,叶修也没想通,黄少天和他在一起过程没什么坎坷的,什么感情平时两人对个眼神都猜得八九不离十,原本以为这个小凶豹子收进来了能当大猫养,摸摸抱抱亲两口,没想到黄少天和个没事儿人一样,和他相敬如宾,待他如待兄弟,还没对美国战队的那个战法亲近。


叶修也不是没想过主动点。他讲战术时候故意留心逗少天两句,黄少天堂堂一个剑圣作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通吃下去了,给他的只有个人风格的解释,连句带点私情的反驳都没有。


那叫一个冷酷非常。


一开始叶修还以为是因为在干公事,特地找了没人的地方,私底下和黄少天聊,他两早饭坐一个桌子,其他人都识趣,没凑过来扰人,只是睁着眼睛有意无意地盯着他们这儿。


叶修看着咀嚼三明治的黄少天,把手边上的沙拉往人那里推了推。


“......”黄少天停下了咀嚼肉片的嘴,勉强接受了叶修的好意,往嘴里塞了片生菜。


“咳,那什么,番茄酱要不?”叶修帮他拧开一罐子,在人眼前晃了晃。


“要啊。”黄少天把生菜咽下去,伸手去接叶修的番茄酱,有点别扭地躲着叶修的眼神,“我自己来吧你吃你的早饭,一会儿还去开会呢。”


“少天大大怎么说话都不看我?”叶修歪了歪头,那人不看他,他还不能动眼睛了是吧,结果刚迎上黄少天的眼睛,人看他一眼就和触电了似得,手都抖了抖,两人交接的那罐番茄酱没拿稳,倒了小半罐进去。


“我去...你...”黄少天看着那碗惨死在番茄酱里的沙拉,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深呼吸了一口,埋头把自己脑袋塞进番茄酱里扒了两口青菜,站起来跑了。


跑了。


徒留叶修举着倒了小半罐的番茄酱,在国家队惊异的眼光中思考自己今天是气色多差把人都吓手抖了。


这种事儿还不止一两次,叶修在宾馆过道里遇到黄少天,跟上去搭个肩膀摸两把头毛,本来还以为按小话唠的性子,该是要冲他抱怨一堆弄乱发型的话,万万没想到,黄少天转头对他翻了个白眼龇了龇牙,把他手打开就没了下文。


打开的动作也不轻不重,叶修再摸,他哼哼两声也就认了。


虽然这反应不太一样,但是好歹也是给摸了,就在叶领队心满意足的时候,看见了自己的剑圣和隔壁那群美国佬进行拥抱礼,还关系特好的拳头撞肩膀。


天地良心,黄少天就给他摸头毛,连个腰都不给他搂的,就别说给他抱抱了。哪次不是他凑过去想抱,那人就嘀咕着一堆有的没的,然后飞速跑走。


最离谱的一次,叶修在自己房间给黄少天做辅导,那人就穿着套睡衣,刚洗完澡,整个人都泛着热气。叶修给人讲了一半,舔了舔下唇和他说:“少天大大后面东西有点多,要不你今天和哥一道儿睡了?”


然后黄少天从椅子上蹦起来:“我靠,我想起来我浴室的暖气没关!今天要不就先这样吧我看也挺晚了,我去关个暖气老叶你赶紧睡觉啊!!”


“......”叶修看着夺门而出的黄少天,开始反思自己。


怎么谈个恋爱反而变得难相处了,没在一起前这两人状态可是有撩有炸,一个说打副本一个就过来陪打,一个说单挑一个就直接跳出来,魏琛都心塞,觉得自己为蓝雨培养的好苗子,给叶修拔走了,叶修黄少天这之前的相处,不亚于人家处了五年七年的老情侣。


这怎么真成情侣了,反而边扭成这样,叶修给黄少天说什么都不对劲,想撩没处下手,想逗那人又不给他本来有的反应。


剑圣大大表面上看起来毫无变化,比赛照赢架照打,和张佳乐照样天天对喷,叶修插进话逗他,他就皱着脸说老叶吃里扒外,接着被国家队攻击说情侣组队虐狗,说两句黄少天就吐吐舌头闭嘴了,不和他们继续嘴炮。


这看起来挺理想的,黄少天也亲近叶修,只是哪儿总有点不对劲。


叶领队苦苦思索了几天,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只得求助场外嘉宾,队里头的心脏二把手。


喻文州怎么说也和黄少天同队挺多年,叶修来问他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会儿,说黄少天大概是脸皮薄。


脸皮薄,这话说出来就有点不靠谱了,职业选手里头,脸皮最厚的如果是叶修,那黄少天也绝对不算是薄的。都是出来混了这么久的职业选手,又不是刚出道的小年轻,咋就脸皮薄了。


可是喻文州的这个话吧,也有一定的根据,当初黄少天和他一个训练营,老叫他吊车尾,后来他打败了魏琛,黄少天就没敢这么叫了,刚开始改口的时候那人也是这么个情况,特尴尬,一副想和你讲话又不好意思,卡在半道不上不下的感觉。


所以说叶修和黄少天这也是,刚当上情侣不知道怎么相处,既想亲近又害羞,边扭着呢。


叶修隔天在会议室里趴着睡午觉,黄少天偷摸溜进来看他,还把自己身上的队服脱下来给人盖上。


其实他进来那会儿叶修差不多快醒了,眯着眼睛装睡,黄少天蹑手蹑脚蹭到他边上,还伸手试着去摸叶修脑袋。


他伸手太犹豫了,为了不吵醒人动作又慢,在叶修脑袋上虚晃了很久都没摸下去,盯着叶修看的眼神倒是亮,硬是看得装睡那个人都装不下去。


叶修忍耐很久,最后还是睁眼睛扣住了人举半天的手。


“抓住了?”叶修对着黄少天挑挑眉毛,眼神里毫无睡意。


“我靠,老叶你装睡,骗子!”黄少天有点尴尬,想把手抽回来,手腕却给人扣紧了,“你赶紧松手,我数三下啊!”


“少天。”叶修眯着眼睛看人,黄少天心虚地眼神乱瞟,数了第一声,却给叶修扣着手腕拉过去,亲了口手指。


“喂喂喂,老叶你干嘛!”黄少天耳根烫起来,被拉过去的那只手像不是他的了,僵硬地给人扯着,“...我要去给队长送资料。”


“嗯?不许去。”叶修皱眉毛,黄少天这都躲他几次了,还送什么资料。


“哦...”黄少天逃脱失败,只能继续给叶修拉着。


只是叶领队强行把剑圣扣押了,也没什么话能继续往下说,拉着手两人就沉默了,这场景看起来还真有点诡异地尴尬。


直到他发觉自己捏着的那段手腕,黄少天皮肤下面的脉搏在逐渐变化,他拇指按着的那块地方越跳越快。


“哟...少天大大这是在紧张?”


黄少天现在可不止是耳根烫了,他藏在碎发下面的耳朵整个红了起来,叶修还好奇似得凑近了打量他,黄少天把眼神挪开了,有点担心自己心跳的声音会被听见。


毕竟他自己耳膜里全是自己心跳的声音,和打锤子似得,就差没跳到叶修面前敲锣打鼓,告诉对方他很紧张了。


“少天?”叶修挪过去,伸手圈了黄少天一下。


“干嘛...老叶你烦死了,你别盯着我看...”黄少天被迫和人靠近了,觉得自己脸上的热度要烧到身上去,甚至会通过被碰着的地方烧到叶修。


烧死他算了,黄少天有点自暴自弃,他面对叶修的时候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心跳,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打他和叶修确定关系之后,他就开始没法面对叶修的眼神,看见了就忍不住想笑。


他胸腔里装满了那些压不住的,欢欣雀跃的,快要溢出来的喜欢。


即使是曾经特别喜欢的女孩子也没让黄少天这样,他不懂要怎么克制自己,只觉得面对叶修的时候紧张很丢人,才想用冷静理智的一面来勉强应付,可是怎么应付得了,喜欢只会越来越多。


黄少天憋得辛苦,叶修倒是一点都不发觉,还变着法子逗他,戳一下都能让人心跳飚一会儿。


国家的剑圣大大一度觉得自己会因为心律不齐而死。


“...咳,少天你脸好红。”叶修把人的手腕松开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转身去捏人脸颊,黄少天脸上不知不觉泛起一层,红扑扑的,捏上去的手感热乎乎的又软。那人的眼睛也像是变了,原本凌厉的那片光被打散开,留着层模糊的水汽。


“靠!闭嘴!”黄少天是真的恼了,他扭头把人手躲开,从椅子上起来想跑,只是这给叶修抓住的小豹子,叶修怎么肯放他走,黄少天才站起来一半就给按了下去,叶修歪过头,动作迅速地对着人嘴唇亲了一口。


软的...还有点午休时候吃的橘子味。


“...嗷!”黄少天皱着个脸,小声地嚎了一句,叶修离他近,刚刚为了按着他几乎是把他抱住了。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在发烫,他都不想看自己脸有多红,喊完那一声,他头一低,把脸埋到叶修脖子脸上,装死不动了。


“老叶你这个流氓,我跟你讲会议室是有监控的你知道不!烦死了你还装睡!我要举报你!”黄少天头是不动了,嘴巴倒是解开了封印,对着人一连串抱怨。


“恩,少天大大怎么回事,真这么害羞啊?”叶修本来没谈过恋爱,好在他脸皮够厚,心理素质够强,只是黄少天这副样子,撩得他心跳也开始不受控制起来,趁着那人还在装鸵鸟,叶领队抓紧时间调侃两句。


“我去我怎么知道啊!!”黄少天在人脖子边上咬牙切齿,“估计是你脸太嘲讽了抗不住,你说我也不是第一次喜欢人我怎么就抗不住你啊我靠,老叶你别老盯我看啊你...”


“不看你哥还看谁去。”黄少天说话的时候头发蹭在叶修脖子上,痒的感觉从接触的那块皮肤一直挠到心尖上。


“滚!!你闭嘴!!!”黄少天被他那一句话又讲得心律不齐,愤怒地在人脖子上咬了口,啃完那一口之后他喘了喘气,声音变低了点,他不好过,也不给叶修顺利逃脱,转头就给人砸了颗核弹下去。


那人靠着叶修肩上,声音有点沉,又无奈又憋屈:“...叶修...靠啊,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


“...啧。”叶修听得心里都抖了抖。他把人抱紧了,搭在人身后的那只手抬起来捂住了自己半张脸。


...完蛋了,要是在游戏里估计他早就打了GG,叶修心想,他也是惨败,脸上开始控制不住的发烫,耳边充满了不知道是谁的,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原本以为喜欢在赛场上应付自如,跳脱活泼的黄少天,没想到那人在恋爱里变了一个样子,反而让叶修更加控制不住,黄少天面对他手足无措,他又何尝不是丢盔弃甲。


TBC-

事后小番外:

叶修在和黄少天变成老夫老妻模式前,经历了特别长一段时间的纯爱期,两个大龄宅男完全沦陷于无法对视,不能控制心跳的泥潭里。

后来有一次,苏沫橙无意间提起说叶队看黄少的眼神太肉麻了,感觉在闪光,要整个把人吃下去了。

估计是因为这个黄少天一开始才无法直视叶修。

但是...剑圣大大看叶神的眼神也一样在闪光啊...


END。

感谢喜欢。


写个刚谈恋爱时候因为太喜欢反而不知道要怎么办的笨蛋小情侣////

回两个评论就睡啦,晚安。


评论(93)
热度(271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