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圈养剑圣

原著摸鱼   感谢喜欢  

——————————————————————————————

00

叶修在机场接到黄少天的时候还有点茫然,那人拖着个黑色的箱子,墨镜遮了快半张脸。在他还没找见人的时候,黄少天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叶修,并且把自己箱子的拉杆塞进了人手里。


“......”叶修把那根握杆抓紧了,顺便也把黄少天拉近了点,“少天大大这回怎么想着来住了?”


“电话里不是和你说过吗我机票买早了又不给退。”黄少天撇撇嘴,往叶修那里又挪了挪,伸出只手拉住叶修,“队长说让我先来住到时候打比赛了再回去...然后我一想你不是在B市有房吗我就来投奔你了——干嘛!不给我住啊?”


“给住。”叶修把人领到外面塞进车里,“钥匙不都给你了吗。”


他昨晚上接到的电话,黄少天在电话里嘀嘀咕咕了老半天,东扯西扯的,到最后挂电话前才给他说比赛的机票买错了,明天早上八点飞B市。


叶修还没来得及问其他的,那边就啪嗒一声把电话挂了。


他和黄少天打打闹闹,你撩我撩了这么多年,好歹是赶在叶修退役的尾巴上把人拐回来,在一起之后要说相处的模式,其实也没变多少,苏沐橙笑话他们这是在一起之前就太闪,在一起之后反而没啥事儿干。


怎么可能没事儿干,这小情侣能干的事儿可多着呢,可惜叶修和黄少天拖了太久,在一起才三天,世界赛结束了,只能一个飞蓝雨一个飞B市,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原本暧昧不清的时候两人聊QQ聊电话就挺烦人,你逗我一下我嘲你一句,现在在一起,黄少天实在是找不出话发,只能没话找话地问叶修你在干嘛啊你在干嘛啊。叶修回他也快,两个人光市区的温度差就能聊上半天。


前段时间叶修寄了个快递给人。拆包裹的时候全蓝雨都围过来,看黄少天拆那个小方盒子。


“不会是戒指吧?”宋晓站在边上探头探脑,“叶神这么急着结婚?”


“我去,想啥呢你啊!”黄少天腾出只手拱了拱宋晓,示意他闭嘴,“老叶这种人还戒指呢,我就指望他别寄个泡面给我。”


最后拆出来一把钥匙,银色的,亮闪闪的——叶修家门的钥匙。


当天晚上叶修半真半假地问黄少天,要不要过来和他一起住。黄少天嘀嘀咕咕地说住了又怎么样,他还得打比赛呢怎么和他一道儿住。


话是这么说,黄少天还是偷偷摸摸把那把钥匙藏好了。


这不,现在不就用上了吗,叶修家门黄少天开的,推门进去被冷空调扑一脸。


“嘶——你空调打得也太低...”黄少天哆嗦一下,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满地找空调遥控板。等叶修把人的行李搬进屋子,再关上门找出拖鞋,头一抬那个人已经赤着个脚把他家的窗户全打开了,“这样要感冒的你知道吧?!进你家仿佛进冰窖!”


那人说话的声音混着从窗户外头涌进来的热浪,把屋子里连空气带人都冲一遍。


“不穿拖鞋才感冒。”叶修把手里提着的那双黄毛鸡崽子拖鞋递给人。


“......”黄少天皱皱鼻子穿上,“你哪儿来这么幼稚的拖鞋...”


“超市购物满三百送的。”叶修摊摊手,把提了半路的行李打开,那人箱子里半叠衣服半叠吃的,估计是被他的泡面吓坏了。


叶修蹲下去挑拣一阵,自顾自拿出根棒棒糖叼上吃,接着他抬起头,意味不明地对着黄少天眯起眼睛,“少天大大,睡主卧还是睡客房?”


“客房!”黄少天秒答,从叶修手里抢过了自己的行李,“走开走开,你别偷我糖吃啊!”


其实吧,他们虽然好上,可是情侣间该做的事儿他们一件没做过,连亲吻都没有,就不提别的了。


黄少天这次,也说不清是故意买错票还是真的意外来住,只不过他来了,就代表着两人要同住一段时间...情侣间同住,什么都不干总不可能吧?来住就是做好了要干点啥的心理准备啊。


只是这住过来的不是普通人,要圈养蓝雨的剑圣可没这么容易。


01

黄少天安安心心在客房铺床,也没听见叶修再喊他什么,出去才看见那人在电脑前面坐着,居然就撂下他开始打游戏。


叶修虽说是退役,可对荣耀的热爱不是说放下就放下的,君莫笑还在他自己手里,兴欣的说法是能做到那样的散人,只有他一个,无可替代。只是叶修现在也不用君莫笑了,他手边藏着各种账号卡,战法啊剑客啊术士啊,他混迹在各种职业里,顺手帮着兴欣抢两个BOSS权当消遣。


黄少天在他背后站一会儿,看着屏幕上那个剑客利索地用出三段斩。


“就看着啊?”叶修打完一轮,回头看黄少天。


那人把穿过来的衣服换掉,估计是一路上出了不少汗,黄少天套着条印蓝雨队徽的白T恤,裤子挽起来露出脚踝,头发没打理,被之前的鸭舌帽压得软趴趴,他揣着手站在叶修身后,像是个十八岁刚成年的小朋友。


“不然呢?!”黄少天反问他,叶修这态度太不把他当客人了,好歹他也是第一次来,也不给介绍一下厨房客厅卫生间,“你给我账号卡我和你打一架?”

“行啊。”叶修想了想,居然赞同了,从抽屉里翻出张卡来给他,“喏,就这一张啊,小心点用。”


给的是君莫笑。


“我靠!我又不会散人!你逗我啊?”黄少天骂一句,手上还是不受控制地把卡接过去,“君莫笑给我了你拿什么的打?剑客?”


“你可别哄我说蓝雨没研究过散人。”叶修挑起眉毛,“给你个机会好好练练,别太感动啊。”


那天黄少天和叶修的输赢三七开,虽说散人功能强大,可黄少天毕竟不是那一块的材料,再加上叶修又太了解这个职业,打到最后多是人手忙脚乱找技能,被叶修那剑客活活砍死。


晚上他两跑出去吃的,叶修家有厨房和没有厨房一个样子,锅碗瓢盆全是摆设,叶修好歹是发挥了一把地主之谊,请黄少天大鱼大肉的吃了一顿,把人填得满嘴油,捂着肚子直打嗝。


回家后没打游戏,缩在一个沙发上看电视,只是这两个人啊,绕来绕去离不开荣耀,看电视也是看之前的荣耀重播,黄少天边看边吐槽解说,还拿手肘拱叶修要求他赞同,三两个小时看下来,那人就困了。


夜里凉,黄少天抱着个抱枕,看着看着就开始犯困,叶修逗了他一会儿,见人是真累了,就喊他睡觉去。


“哦,好...”黄少天把抱枕丢开,“我把电视关了,遥控器呢?”


“不知道。”叶修环顾四周,没影子。


“你是不是坐住了!”黄少天皱起眉毛。


“没有。”叶修见那人一脸不相信,“真没有。”


“...你起来!”


02

叶修和黄少天住一道儿,其实也没什么其他的事儿,两个人有打有闹的折腾,叶修退役之后去做解说,水平比之前的几个好多了,只是时不时有些高端意识的评论让人听不太懂。


别人听不懂,职业选手都是懂的。


自从他开始抛头露面重出江湖,记者采访就没有停过,什么揭开叶修的家室内幕,什么荣耀教科书不为人知的过去。


叶修也大方,有啥说啥不能说的一律用战略机密来回应,一来二去的,叶修之前的那点家底都被曝干净了。这采访嘛一般都是叶修拾掇拾掇自己出去给问问题。


只是他的穿衣风格实在不可恭维,都是二十几的人,还天天逮着什么舒服的衣服就往外走,黄少天看不下去,在门前把人拦住了。


“不是,老叶你起码带个领带好不好!”黄少天瞅了眼叶修了两个扣的衬衫领口,虽然说锁骨挺养眼的....


“恩?”叶修摸摸鼻子,他家领带是有,叶秋带来的,可惜他没点那个技能点,是真不会打,领带全挂在那儿当装饰,“少天大大会不会打领带?”


“...应该会。”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蓝雨为数不多几次要求正装出席的经验。


话是这么说,真实践起来还是挺难为人,叶修比他高一点,黄少天拿着那根条纹的领带在人脖子上瞎折腾,凑得近了还能闻到那人身上隐约的烟味。叶修垂着眼睛看黄少天,蓝雨剑圣的手被绕在领带里,灵活地东扯一下西拉一下,那人皱着眉毛,显得认真专注。


想亲他,叶修心里痒了一块。


“少天。”他带着一股子莫名奇妙的满足心情喊人,垂着身侧的手抬起来,搭在了人背后,像是一个松松垮垮的拥抱。


“干嘛啊?”黄少天被那根滑腻的领带绕得头疼,一点没领略到现在的气氛,他不耐烦地撇嘴,“你别吵啊我手一抖等等就把你勒死了。”


“......”


03

偶尔有一次,记者是来叶修家里采访的,好死不死的,就有这么一次,给黄少天碰上了。


那天黄少天刚洗完澡,头发才吹干一半,有人敲门他就去开了,没想到门口站着个拿笔记本的记者。


这个记者他是认识的,来蓝雨做过几次访谈。


既然他都认识,那么记者肯定也是认识他的。


“...咳。”记者看了眼面前穿睡衣露着半截小腿,脚上还踩小鸡仔拖鞋的黄少天,有点尴尬的咳一声。


黄少天也有点尴尬,他把人让进屋子,冲屋子里喊了一声:“老叶!!!!有人找你啊!!!”


结果叶修在洗澡。


黄少天临时救场,为了不让尴尬继续蔓延下去,硬是发挥自己的口才,在叶修家的沙发上和那个记者聊天聊地聊世界,扯了快一小时。


叶修才从里面湿着头发走出来。


“啊,叶神不好意思..我来早了...”记者咽了口口水,看着叶修身上和黄少天同款的睡衣,以及同款鸡仔拖鞋。


对,黄少天住过去才发现叶修家里备了一整份配套的东西,牙刷牙杯毛巾睡衣,等着他去住一样。


“没事儿。”叶修把搭在肩膀上的那块干毛巾扯下来,给黄少天擦了擦毛。


被擦的那个从沙发上跳起来,一溜烟跑走了。


“...黄少怎么了?”记者实在忍不住,多嘴问一句。


“他啊?”叶修好笑地望了眼人逃走的背影,“害羞了吧?”


你才害羞!跑回房间的黄少天愤愤不平,他和叶修在一起虽说是个半公开大家都默认的事实,但是这么明显的被抓包还是第一次,不跑走还要他干嘛,坐在边上辅助叶修采访不成??


只可惜逃跑也没用,第二天叶修的采访没出来,反而是两人住在一起的小道消息先上了报纸。


黄少天看着那小块“叶神黄少同居疑似感情升温。”的报道,忧愁地连烤鸭都吃不下了。


本来和战队里说的是因为机票买早了才提前来的B市,这回一报道,谁不知道他是为了和叶修住才买早的机票啊!


04

黄少天和叶修住的几天里,也有做过一点见不得人的事情。


那天晚上叶修和人聊天,不知怎么就问起了有没有初恋的事儿。黄少天说他初中时候喜欢过一姑娘,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后来打游戏,就分了。


叶修问他初吻还在吗。黄少天挪远点骂人流氓。


“不在了?”叶修侧过头看过去,黄少天半张脸都躲在抱枕里,装作认真看电视的样子不理他。


“哎,哥为你守身如玉的,少天大大就这么伤我心?”叶修叹口气,摆出一张惋惜的脸。


“我去!你之前不说你初恋早没了吗!”黄少天抓着抱枕,头冒出来回击,“叶神这么多人喜欢我就不信你一个都没谈过啊!兴欣这么多妹子!”


“我初恋早没了啊,给的荣耀女神。”叶修摆摆手,“初吻还在,要不要来试试?”


“...我靠啊不会吧,老叶你这么纯情?”黄少天不信似得凑过去,和人脸对脸,“你真的没亲过啊?”


“没亲过。”叶修坦坦荡荡地点头。


“嘿嘿嘿,小初哥?让哥哥我来教教你怎么接吻?”黄少天兴趣上来了,以往都是叶修调戏他,难得有他占了上风的时候,“来来来,闭个眼睛啊。”


叶修把眼睛闭上了,勾着嘴角等黄少天亲他,停了很久才觉得嘴唇上给人小心的碰了碰,黄少天身上的气息一闪而过。


“...就这样?”叶修眼睛还闭着,开口问人。


“你还想怎么样?”黄少天没好气地回他,他的初吻说是给了女孩子,可其实吧..那个吻也不算是吻,撑死了就是嘴唇碰嘴唇,他在叶修面前装经验老道,说白了也是个初哥。


“恩...再来一口?”叶修舔舔下嘴唇,等着黄少天再亲他一次。


“噫,你还挺享受的啊?”黄少天看着叶修,明明那人没在看着他,只是简单的在笑而已,他却不由自主地耳根发烫,“就一口啊,最后一口。”


叶修的下嘴唇被人舔了口,黄少天伸出舌头,滑腻腻地碰他一下,又飞快地缩回去,刚想挪开的时候就被叶修伸手按住了后脑。


“我靠我不是让你别睁眼睛吗!!”黄少天红着脸要跑,被叶修按回去啃了个结结实实。


叶修也实在不会接吻,两瓣嘴唇挨在一块儿磨蹭了两下,他试着把舌头伸出来舔黄少天,睁开眼睛了才看见面前那个人多害羞。黄少天皱着眉毛瞪他,慢慢被舔到眯起眼睛,瞳孔里全是叶修的脸,还泛了点水光。


叶修舔够了才把人松开,黄少天手抓着他领口,还在看他。


“你一定又骗我...”黄少天小声嘟囔一句,接吻时候下意识抓紧的手慢慢松开,“你这样子还叫没亲过?”


“真没亲过,自学成才。”叶修回答他,抬手去把黄少天的眼睛遮住了。


“你干嘛捂我眼睛啊。”黄少天不满,话没说完又给人啃住了,“恩...”


太亮了,叶修心想,看得他心痒。


05

自从那次亲完之后,两人明显腻歪很多,叶修钓着人,再怎么想亲都不开口说。黄少天就忍不住了,时常盯着叶修看一会儿,就凶巴巴地喊他闭眼睛。


亲是他先开口,被按着啃到合不拢嘴的也是他。


睡前尤其过分,两人睡着不同房间,叶修次次都拦在黄少天面前,问他是不是要做点什么。


还能做什么,晚安吻啊,黄少天有次和叶修亲过火了,被人扯着按去被子里,睡衣也给人撩起来。


黄少天是谁啊,叶修想上他,他还想在上面呢,两人几乎在被子里硬着打了一架,后来还是互相给互相撸出来了事。


就是从那天开始,叶修开始抛弃主卧睡客房了。


头次一道儿睡,两个人压根睡不着,黄少天紧张兮兮地不敢翻身,对着天花板瞪了好长时间的眼睛,后来实在无聊,他藏在被子里的手偷摸去拉叶修的,没想到才碰到就给人一把抓住。


“我靠...你也没睡着啊?”黄少天有点心虚,侧过身去看叶修,一转头才看见那人一直盯着他,“老叶啊...”


“恩?”叶修低声应一句,捏了捏黄少天的手心。


“我一开始其实可烦你了。”黄少天皱鼻子,“你老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还虐魏老大,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打败你,所以才天天找你PK。”


“后来呢?”叶修也想起来当初那个缠着他的小剑客,每次被他虐了也不跑,第二天又跑过来吵吵。


“后来就...觉得你也挺不容易的,嘉世那会儿这么对你,你也没说什么...”黄少天声音小了点,“你在兴欣的时候喊我给你刷副本,我跑去看你在网吧里,其实挺难受的...”


“心疼啊?”叶修翻个身,手探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


“哎,我就是觉得你好歹是个大神啊,至于吗!”黄少天顺着叶修的动作往人怀里挪。


“那时候就喜欢我了?”叶修把人搂巴搂巴把抱住了,黄少天在夜里挺乖,也不推人,缩在他怀里给他抱着,两只手臂还挂去他脖子上。


“也没吧...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喜欢你的。”黄少天闻到叶修身上那股子烟草味,有点嫌弃地吐舌头,“你说我一个大男人!以前也是喜欢过姑娘的!怎么就喜欢你了啊!”


“估计是我有人格魅力。”叶修自夸,一点都不觉得害羞。


“滚滚滚...”黄少天哼哼两声,“松手松手!睡觉了啊!”


“我那会儿是故意的。”叶修捏他腰上的肉一把,“吊着你不陪你PK,故意找你过来陪我打副本。”


“...我靠?干嘛啊?”黄少天在黑暗里眨巴两下眼睛,对上叶修的眼神。


“追你啊。”叶修答得理所当然。


“你故意不陪我PK让我追着你满区跑?”黄少天眯了眯眼睛,“特地叫我过去看你在网吧?那后面比赛里硬要我开口说话,世界赛的时候老喊我做私下训练也是?”


叶修给他下套,骗他上钩,引他喜欢自己——那叶修到底是从多久前就开始对他动心思了。


“我靠你...你这个心脏...”黄少天龇牙,在叶修脖子边上啃了口。那些时候叶修撩他,又不给他个准话,害得他整日被吊着,跑去追了又捉不到,想逃回去又被叶修抓着尾巴。


06

睡一起习惯之后,两人的姿势就固定了,叶修把人当抱枕抱。夏天热,黄少天的睡衣又单薄,一个晚上下来叶修使坏把人全身都摸了一遍。


抱着摸也就罢了,早上还起不来床。


有次叶秋进门给叶修送叶妈妈交代的东西,一进来就看见黄少天衣冠不整地从客房里跑出来,后面跟着个衣冠更不整的叶修。


“弟弟啊。”叶修接过人手上的东西,“你看哥家里现在藏着个对象呢,要不你下次来之前打声招呼啊?”


“...我下次再来给你送东西我就是猪。”叶秋翻个白眼。


这么一闹之后,黄少天每天早上起床都对着镜子整理自己,梳头发穿衣服,在家穿的和下一秒就要冲出去打比赛一样。


叶修颇有些不满,被人强行驳回。


他们两也是出门逛过的,B市王府井那些叉叉道道,叶修领着人走过一圈,被人买过硕大的芝麻冰棍,也喂了人粗长的水果糖葫芦。


“你看我干吗?”黄少天含着最顶上那颗山楂,含糊不清地问叶修。


“没什么。”叶修摸摸鼻子,不敢和人说自己想到了什么。


他两还被霸图的粉丝发现过,拉着手跑了三条街,最后还得偷摸绕回去开车。


蓝雨战队集体到B市区的那天,喻文州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问他还住宾馆不。


“住啊!队长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过来了啊!”黄少天在叶修家里理行李,要出门的时候叶修却跟着他。


“我送你过去?”叶修对他扬了扬手上的钥匙。


“被拍到怎么办!”黄少天一脸担忧。


“没事,反正咱两早就感情疑似升温了。”


07

黄少天打完比赛那个晚上还是和叶修睡的,只不过不是在叶修家里,是那人过来宾馆了。


之后的几年里,蓝雨来B市比赛的次数少,黄少天跑去叶修家住的时间倒是依旧很多。


他的夏休期变成两个部分,一半住在自己家,一半被叶修占据。


再之后黄少天退役,有一个早上叶修被敲门的声音吵醒,外面站了个快递员,扛了一个半人高的箱子进来。


一箱子满满当当的东西,全是黄少天蓝雨寝室里的。


最后那人也从快递员背后冒出来。


“本剑圣这次可不是住一两个星期啊。”黄少天拖着那个行李箱,站在叶修家门口,“老叶你给不给我住!”


“哥钥匙不早给你了吗。”


END。

感谢喜欢

评论(75)
热度(427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