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逼良为娼(中A)

好警察叶x好公民黄 感谢喜欢
———————————————————————————————
等吃了几口肉下去,暂时缓解了饿死危机之后,黄少天才觉出这顿饭有所不妙。这可是叶修啊,从高中时候就以狡猾闻名全校的叶修,更别说这人还无缘无故地请你吃饭。


必有阴谋!


黄少天抹了把嘴,小心地看了叶修一眼。那人正垂着眼睛勺汤呢,勺完把那碗往黄少天面前一递过来:“喝点?”


“咳..咳咳咳咳咳...”猝不及防被嘴里肉噎了一嗓子的黄少天满脸挣扎得接过来。


“..刚吃这么急都没噎着,我一勺完就咳了?”叶修看着面前这人把一整碗汤咕咚咕咚全灌下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喝酒呢。


“我去,这汤好烫!”黄少天灌完直咧嘴,虎牙龇了出来,露出一点烫红了的舌尖。


“没来得及给你吹。”叶修撑着个下巴,眼看着黄少天灌完汤水又开始喝茶,“你再喝下去,等会儿的醋鱼还吃不吃了?”


“吃!”黄少天抬头,就看见叶修举着个茶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说起来,这不算是第一次叶修请他吃醋鱼,黄少天家在南方,机缘巧合才去的H市读大学,却没想一读读完还留在当地找了工作。刚来H市那会儿,他在食堂里找了一星期的西湖醋鱼,知道没有之后伤心欲绝了半个月。


还是叶修把小朋友带出去吃了一顿才给缓回来。


第一顿醋鱼是叶修带去的,西湖边上的小饭店,两个人身上都没带多少钱,一碗醋鱼两碗白米饭的吃,黄少天啃急了还被鱼刺卡着嗓子,叶修先是给人灌了醋又是让人闷饭,差点闹去医院。


第二顿也是叶修带去的,只不过这次人聪明了,把鱼肚子上的肉全夹给黄少天,连大的刺都给他挑出来。


到毕业之前的那一顿,醋鱼还是叶修带人去吃的。


大学过去四年,西湖边上树都重新种了很多棵,这醋鱼的味道就是没变,黄少天吃了四年也早就厌了。


那盘子醋鱼端上来的时候,叶修下意识地让出了鱼肚子,伸筷子夹鱼尾巴,却没想黄少天的筷子也探了过来。他顿了顿,手一拐挑了个青菜往嘴里塞。


“哎,那什么,昨天聚会的时候方锐太吵了,我都没听清,你是咋当上的人民群众好警察啊?”黄少天舔了舔嘴唇,把鱼肉拌进饭里,开始和叶修照单寒暄。


“我爸是那方面的,毕业之后实习了一年,就上了。”叶修答得也顺溜,他家里的情况别说是黄少天了,就是他们高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知道,那会儿只知道叶修小小年纪就在外面住出租房,一群人还觉得他特别帅,高三那会儿说是组队复习,其实是跑去叶修家里头瞎玩儿,打游戏聊天到半夜才睡。


黄少天干巴巴地哦了一声,没话讲了,只能继续往嘴里塞鱼肉。


“你还记得我以前那个房子吗。”叶修问他。


“记得啊,那会儿我们老跑去玩是不是。”黄少天眯着眼睛回想,叶修那房子还挺大,两个房间一个客厅,他们一群也就五六个,三个睡一间,他和叶修有几次遇到空了,单独两个躺在一张床上。


那次黄少天半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醒了,现在回想起来只记得他那时候做了个古怪的梦,醒来的时候叶修抱着他,一睁眼就是那人的脸。黄少天觉得自己真喜欢叶修大概也是在那个时候。那时候他才看了叶修一眼,鬼上身一样居然凑过去亲了人。


怎么能不是喜欢呢,不喜欢干嘛想亲他。


“你老在睡觉的房间里抽烟,床上都是烟味,我每次躺完回去都怕给教导主任抓!!”黄少天皱了皱鼻子。


“想不想再去看看?”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个钥匙串,车钥匙房间钥匙扣在一起,拎到了黄少天面前。


“我靠?真的假的,你都毕业这么久了怎么还有那儿的钥匙!?”那串上的黄铜钥匙黄少天挺眼熟了,他高中时候见这个的次数不亚于见自己家钥匙。


“留了点东西在那儿。”叶修把钥匙放在桌面上,“我走之后房东一直没租出去,回来之后我就买下来了。”


“想想也对啊,那屋子又小,这两年H市多开了这么多房价楼盘,是难租了。”黄少天挠了挠后脑的头发,其实那个屋子吧...叶修走之后他去过挺多次,每次都装出要租的样子去和房东套近乎,里面的装修一直没有变,白墙壁木头家具,连那张硬板床都没变,“不是,等等啊,你买下来了??”


再怎么难租出去,怎么说也是一个房啊,黄少天看着叶修的眼神很复杂。


“咳,房东看我是老熟人,便宜卖的。”叶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吃鱼吃鱼...”


那一顿鱼吃得,黄少天都记不得是啥味道,就记得自己满脑子都是叶修在H市买了两个房,这个土豪!要抵制他!


他刚下班的时候饿得厉害,也没管自己的车放在单位里,跟着叶修就过来了,这一顿吃完他想回单位拿车,没想叶修把人往自己副驾驶一塞,说送他回去。


“不是,那我明天上班怎么办?”黄少天抗议,“我走着去公司?”


“明天哥再送你过去?”叶修关上车门,示意黄少天把安全带扣上。


“...你明天自己不上班啊?”黄少天还在挣扎。


“晚班。”叶修说得有理有据,行为也挺直接,一只脚已经踩下了油门,“走着?”


“...真的假的啊,我明天早上八点整的班哎,迟到了要扣年终奖的啊...”黄少天嘀咕了两句,心不甘情不愿地给人指了路,“前面过两个红绿灯,左拐。”


叶修带人来的这家店属于市中心,就是避开了上下班高峰期道路情况也不怎么样,堵得可以,眼前一片停车红灯。黄少天坐在副驾驶有点发愣,叶修本身就不怎么会找话,尴尬之余他一手拧开了车载电台。


黄少天被就在身边的音响吓了一跳,一回神就听见什么某市抢劫案误伤多少多少名刑警。


“老叶,讲真啊,你以前也没说过喜欢当警察啊,怎么就干上这行了?”黄少天看着叶修开车,从那人的领口里露出来一点暗蓝色的制服。


“为国为民除暴安良啊,你以前不是挺喜欢。”叶修笑了笑,等红灯的间隙里伸手抽了根烟出来,没点着叼在了嘴上,“不合适啊?”


“...以前我才多大啊。”黄少天歪了歪身子,干脆靠在了车门上,音响的声音被他压住了一点,显得有点闷,他眯起眼睛,侧着身子看叶修,“我以前说过的话多了去了,我以前还说喜欢你呢。”


“......。”叶修手按在方向盘上敲了两下,他听见那句话的时候有点晃神,刚想说点什么就被身后车辆用力按喇叭的声音打断了。


“我去,你行不行啊老叶。”黄少天坐直了,“绿了啊绿了啊,人民警察回魂了!哎我以前觉得你以后绝对是那种公务男,你知道吧?搞经融啊什么什么的,找着法子偷税漏税那种。”


“为什么?”叶修踩着油门,声音有点哑。


“你那时候就知道躲着老师漏交作业啊。”黄少天吐了吐舌头,他那时候虽然不和叶修一个班,但是他帮叶修补作业的次数可没少过,“幸好我们两不是一个数学老师,不然肯定被查出来。”


“那少天大大为什么去搞经融?”叶修也想起来那些晚上,黄少天边抱怨边缩在他边上,努力模仿他的字迹来写那堆莫名其妙的试卷,他们躲在一个小台灯下面,冬天冷就裹在一床被子里,黄少天那个时候还熬不了夜,做到一半就哈气连连地和他说趴一会儿,一趴就没再起来,要叶修把人抱去床上,“你那会儿不是天天喊着要除暴安良?还拖着郑轩每天早起晨跑?”


“我靠!”黄少天有点尴尬地捂了把脸,“快别提,都是中二期黑历史,你不知道郑轩现在都在拿这个笑话我!”


“笑话你?”叶修右拐进了黄少天住的小区,“不挺好的吗,起码健康啊。”


“不是晨跑的事儿!”黄少天对着叶修指了指自己家那栋楼,新搬的小区,这栋搂里头没几家的灯是亮着的,黄少天家住十二楼,楼道里亮着个橙黄色的灯,“是除暴安良啊,我有天晨跑遇到两个毕业的小混混敲诈我们学妹——你还记得我们学妹吗?就之前老跑去给你送牛奶那个,我就跑上去想英雄救美来着,结果差点被处分..还害老郑和我一块儿写了三千字检讨。”


那次黄少天是气血上头,看不得这么多人在学校门口欺负一小姑娘,也不管对面有几个人,冲上去就想和人理论,郑轩拦都拦不住他,那几个社会小年轻本身只想和人姑娘要点钱花,结果黄少天以为人是在调戏女孩子,和那群人起了点口角,快动手的时候被校门口的保安发现了,这才没打起来。


“你估计不知道这事儿...”黄少天看着叶修倒车进车库,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叶修那会儿从来不肯和他一道儿早起,说是他们两关系好黏在一起,其实不过是他老跑去找叶修罢了。


“我知道。”叶修歪着头把车停稳了,车里顶灯亮起来,晃得黄少天眯了眯眼睛,他看不清叶修脸上的表情,就听见那人熟悉的嗓子在自己耳边,“你啊,后来那群人放学想揍你来着,知道不?”


“啊?”黄少天再睁眼的时候叶修已经把烟点上了,他没按开车门的开锁键,黄少天扶在上面的手也没去拉,“你怎么知道?”


“你猜猜?”叶修把车窗按下来,黄少天从来都不喜欢烟味,他把夹着烟的那只手伸出去,免得烟味把人呛着了。


“我靠!他们找你了?!”黄少天瞪了瞪眼睛,他上学和郑轩一道儿,放学的时候倒是都等着叶修,他本来是寄宿制住学校寝室,自打和叶修混上之后,一星期里有三天是逃出去和叶修睡的,“老叶?!”


那是叶修第一次打架,他这个人啊,向来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心,说是缺乏体育锻炼,还不如说他是压根不喜欢运动。他在那之前多是开嘲讽,实打实的和人肉搏还真没试过。


黄少天皱着眉头喊他,他却不说了,侧着头对人挑眉毛,漫不经心地望着黄少天。


“你别笑!是不是找你了!”被望着的那个急起来,明明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再提起来黄少天却还是忍不住冒火气,“我靠!你和他们打起来了?你傻不傻啊有什么好打的!会不会喊人啊!不是啊,我后来不是都和你在一起吗!我也没看见你请假啊?”


“讲好了不打脸。”叶修眼看看他毛起来,掐了烟想去摸人两把,被黄少天气鼓鼓地躲开了,“少天大大这么着急啊?”


“废话!那是我的事儿你和他们打什么架?!关你什么事儿啊!”黄少天拉开了车门,被外面的冷风吹了个正着,他心里憋着气,连蹭上来求食的野猫都没理,跑到了电梯里才想起来为了开车库门,自己的要钥匙还在叶修手上。


“喂,小朋友哪家的啊,警察叔叔带你回去?”叶修按开电梯的时候就见着里面蹲着个气鼓鼓的人,也不怕被邻居看见了笑话,他好笑地走过去摸了两把人的头毛,“我两那时候关系这么好,谁打不是打啊?恩?”


“滚滚滚,就你那副每天走不了半里地的样子,他们还不如来揍我,我打架比你强多了。”黄少天缩成一团不想理他。


“真的?哥现在可是警察哦?”叶修蹲下去逗他,“要不要来试试谁厉害?”


被黄少天抓着衣领的时候叶修愣了一下,他那句话是在哄人,没想到那人真抓上来。黄少天扣着人衣领却也不知道接下来的动作,倒是叶修兴趣昂然地看他一眼,凑到前头去蹭了蹭人的鼻尖。


黄少天不太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他似乎站起来和叶修打了一架…只是这一架…打到了床上去。也不知道他们昨晚上那个样子是怎么开的门,家里灯没开,亏了两人还知道要去卧室,估计是摸黑推搡着摔到了床上,叶修到底是练过的,黄少天拧不过他,被按着摸的时候一口啃在了人脖子边上。


逼良为娼(中B)


黄少天上班又迟到了,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都快九点半,从床上挣扎着爬出来用了十几分钟。

 

叶修手臂勒着他的脖子,黄少天犹豫了几秒钟,思考这个姿势算是抱着还是擒拿。接着勒着他的那人就醒了,叶修的膝盖卡在他腿间,才磨蹭一下黄少天就触电一样跳了起来。

 

他腿间黏糊糊的,半干不干地,那些东西都粘在那儿。

 

他们昨晚没真的上床——因为黄少天家里既没有套子也没有润滑剂,可他们离最后一步也差不了多少,叶修拿一根手指头在他后面捅来捅去,黄少天红着眼睛骂他,又气又推不开人,最后在人脖子边上啃了一口叶修才停手。

 

那会儿两个人都翘得老高,不管用什么方法,反正最后都撸出来了。

 

弄完之后倒真和打了一架似得,黄少天从床上蹦起来甚至隐约听见了自己腿骨的咔嗒声。

 

“我靠!”他瞪着叶修,再看了眼自己两腿间那块白色的印子,介于上班迟到会被扣年终奖,他只顾得上骂一句就冲进了厕所。

 

叶修靠在床头有点尴尬地摸了摸脖子,黄少天昨天气急了,下口狠,现在他碰着都疼,不用想就知道留了印子。大秋天的,他拿什么给遮下去。

 

黄少天从厕所冲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穿好了衣服,站在厨房里手捧着水洗脸,边上堆了一叠纸巾,估计是拿来擦身上的东西。他制服衬衫的领子都给黄少天扯坏了,松垮地开着两个扣子,外面套着昨天那件运动服。

 

“你...”黄少天舌头有点打结,他车不在家,昨晚说好了叶修送他,可是现在这个状况...他看着叶修脖子上那个明晃晃的牙印子,实在是有点没脸面对,只想找个时空机穿越回去抽死自己。

 

“洗完了?”叶修心里也紧张,硬装出一副正经八百的样子问黄少天,“那我送你去?”

 

“呃,好好好..”黄少天结巴了一下,跟着叶修走出自己家门还差点同手同脚。

 

这是什么情况,和重逢没多久的初恋打了一架(差点)上了床,然后初恋第二天早上还送你去公司,这展开,编排编排都能当个偶像剧脚本了。

 

喻文州今天早上开始就忙得脚不着地,黄少天没来,原本他要干的活全落下来,堆在剩下的人身上。喻文州刚跑去拿了文件等电梯,一转头就看见早上旷班的那个罪魁祸首从一辆车上下来,他站在玻璃门里头看着黄少天下车,接着车主摇下了玻璃窗,和人说了句:“晚上要上班,不来接你了啊?”

 

这语气,和哄小对象似得。

 

“滚你的谁要你接了!”黄少天嫌弃地翻出个白眼,“哥哥我自己有车!”

 

有车的黄少天一转头,看见喻文州站在门口,离他几米远的地方,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微笑。

 

“...不是..组长!”黄少天和喻文州认识也不算短,每次见到人这么一笑,他就在心里滴滴地鸣警报,总感觉要出事儿,“我去,我昨天下午车没开回去,所以老叶送我来着...”

 

“恩。”喻文州应了一声,心里有谱,了然地点点头。

 

“...你别想太多啊...”黄少天有点心虚,实际上他和叶修干的事儿,搞不好比喻文州想的还要多,“那什么,今天早上老板问我了没?”

 

“问了。”喻文州掂了掂手上的文件袋,这东西原本该是少天下来拿的,“少天赶紧上去找老板吧。”

 

“嗷完蛋了——”黄少天在心里哀嚎了一声,把脑子里叶修的事儿丢出去,开始准备挨骂时候的措辞,毕竟天大地大,老板最大啊。

 

他们这个公司吧,一开始是个小本公司,白手起家一路干上来的,那老板是个人才,大家伙都争着招收有经验的老手,偏偏他识良驹,把黄少天喻文州郑轩这三个新手招进来了,一路坎坎坷坷居然在业内混得也还可以。

 

现在黄少天这莫名旷班半天...还是屡次犯错,开除是不至于,只是意思意思教育一下,还是需要的。

 

黄少天战战兢兢地走上去,前脚刚踏出电梯门后脚就被郑轩的大嗓门轰了个结实。

 

“哎黄少啊你这都去哪儿了!”郑轩桌子上堆的文件快高过他的肩膀,感情是黄少天的东西全砸给他搞了,“这大早上的打你电话也不回我们都以为你被别人拐去了...”

 

是被拐去了,就是你发照片包的那个人。

 

黄少天嘿嘿嘿地笑了笑,头也不回直奔老板的办公室,敲门进去之后看见老板在打电话。电脑开着,窗帘拉着,老板脸也拉着。

 

“咳,老板啊...”等人把电话一挂,黄少天强占先机,立马就开口了,“我今天早上是真的有意外..那什么,要不我给您加班行不?”

 

“不是加班不加班的问题。”老板看着黄少天,颇惋惜地摇摇头。

 

“不是,我真不是故意的!”黄少天急了,这样子是要干嘛!打入冷宫啊?“要不您看,扣我工资也行...”

 

“黄少天啊。”老板站起来,打量着面前这个跟着自己打拼到现在的年轻人,“你先好好看看自己。”

 

黄少天有点尴尬的低头看了眼,出门着急,他领带有点散,外套扣子也没扣上,整个形象看着有点风中凌乱。

 

“你啊,你打架咋不喊上人呢。”老板是个东北汉子,此时家乡腔都出来,眼睛一瞪就开始训人了,“你说说,昨天才见到的初恋是吧?今天就被打了?咋整的啊?半路给拦住了?现在的小姑娘都这样啊?我们要打不过,大不了报警嘛?”

 

“啊?”黄少天愣了两秒。

 

“文州和我说的啊,估计你是去处理初恋的事儿了。”老板满脸真诚,这个小伙子跟着他打拼这么久,任劳任怨从不嫌苦,上班了喊他一句老板,下班了叫他一声大哥,现在社会上被人欺负了,他当然是要帮黄少天出头的。

 

人老板在计划着出头,黄少天心里犹如被十个叶修扫荡,感情是喻文州和他老板沟通过了,人喻组长是什么水平啊,一件事说三分藏七分,左右都不会错,东北来的老板没喻文州这个道行,只当黄少天的处理是打架去了。

 

实际上他这个处理...还真是去打架了,只是打架的对象就是他初恋,打架的形式也有这么一点点微妙。

 

从老板办公室出来的黄少天犹如一只被霜打了的茄子,郑轩喊他他都不理,还是从楼下上来的喻文州给他捎上来一盒子伤筋痛骨贴,让他贴上。

 

“啊?贴啥?”黄少天面如死灰,从文件堆里面抬起个头,“组长,你要信我啊,我真没去打架...”

 

“没事儿,少天你看着贴就好。”喻文州笑得神秘莫测,把那盒子贴片往黄少天桌子上搁下就走了。

 

黄少天在莫名其妙里度过了整个上午,午休时间带着那盒药走进厕所之后简直受到暴击。

 

他光记得自己啃叶修了,叶修啃他也不少,这人倒是好心没给他啃在脖子上,只是锁骨下面那块乌青,要不是黄少天确定叶修昨晚上是用嘴的,他都要怀疑自己是给人掐了。

 

难怪老板觉得他是去打架了,哪儿有正常人上个床搞成这样的。

 

虽然老板没骂他,也没扣工资,但是加班还是要加的,毕竟黄少天是个有自觉的好员工,他捧着个盒饭在工作楼里兢兢业业干活到九点半,整个楼里头就他和郑轩两个人。

 

他是因为自觉加班,郑轩是因为活没干完。

 

白天的时候光顾着懊恼了,到了晚上黄少天才理顺昨天的事儿,从小到大他一直都这样,遇到叶修就容易被人牵着走,高中时候他虽然和人不同班,可他老爱跑去缠着叶修,打游戏啦,做作业啊,毕业前几天他还为叶修偷偷改了自己的报考单——改了他最不擅长的经融。

 

黄少天高中时候爱玩爱闹的,篮球打得还可以,动手比动脑更容易,他在叶修家里见过一次那人的报考单。少年的喜欢热爱都太过于冲动,他把自己原本的志愿改了,在以后漫长的生活里,黄少天去试着学习叶修擅长的东西,想象假如是叶修来做,这件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

 

他逐渐活成叶修的样子,直到再见到那个人。

 

黄少天开车回家的时候挺晚,电台还是开着,信号却是不太好的样子,一直有沙沙的杂音,里面放着些市井趣闻,多半是什么H市最帅交警,H市的贸易大楼又二次改修。

 

“现在的工业造楼也太不走心了...”黄少天小声嘟囔了一句,他把车倒进车库,原本一直在喂的那只小野猫从车库入口跳到了他的挡风玻璃前,嘴上叼着个黑皮套装着的硬纸证件。

 

叶修晚班跑出去了一趟,中心路上出了场车祸,他过去调解,双方都劝完花了快两小时,回去时候看见黄少天笑嘻嘻地坐在他值班的位置上,和边上的唐柔同志聊天。

 

“......”叶修在门口站住了,“少天大大这是怎么?犯事儿了?”

 

“你才犯事儿了。”黄少天冲他撇嘴,从口袋里摸出个证件来给他看,“我这是见义勇为知道吗,捡到东西交给警察叔叔,不知道是哪个叶警官把自己的证件乱丢落在我家楼下的?”

 

“恩,干得好,要不要给你个锦旗奖励?”叶修走过去对着唐柔打了个招呼。

 

走近了黄少天才见着叶修脖子上也贴着膏药,和他一个牌子的。黄少天向来和人谈得来,唐柔望了他两一眼,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两人的膏药。

 

“哎?你两这膏药是怎么回事儿?”唐柔妹子还是太单纯,有啥想知道的开口便问了出来。

 

“昨晚上给只小野猫挠了。”叶修挑起眉毛,对着黄少天意味深长。

 

“.....我去,你?!”黄少天瞪圆眼睛,不甘示弱地反驳回去,“那我是昨晚上被狗啃了。”

 

他原本是过来坐着等叶修,打算把证件还给他就走人,结果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对喷了起来,等叶修开始边搭腔边泡泡面,他才反应过来时间不早了,再不回去明天早上他就能完成迟到三次的成就。

 

可惜刚站起来叶修就把面端了过来,冒着热气的红烧牛肉面,盖子上压着包榨菜,叶修把那碗面放到他面前,问他吃吗?

 

像是以前很多个夜里,他和叶修打游戏看电影聊天,在冒出的白气里他装睡,再被叶修抱去床上。

 

“...吃!”黄少天犹豫了几秒钟,接过泡面把榨菜丢了回去,“榨菜归你!我跟你讲啊榨菜这种东西吃多了影响我的计算速度!本宝宝明天早起可是要去做计划预算的啊!”

 

“行吧,就当夸奖你拾金不昧了。”叶修拆了那包榨菜,面色不改地叼出一根,嚼巴嚼巴咽了。

 

黄少天端着那碗泡面,眼睁睁看着叶修在他对面咽了快小半包榨菜下去。

 

“我去?老叶你真吃啊?不就着水?”黄少天光看着那包榨菜都嫌咸,“你之前说拿这个来提神熬夜是真的?你不觉得咸啊?”

 

“哥什么时候骗你了?”叶修咬着根榨菜,满脸真诚,“当然咸啊,要不少天大大面分我一口?”

 

去你的,你又不止这一桶泡面!黄少天心里骂了句,挑起面的手却顿在半空中,幅度很小地往叶修那儿挪了挪。

 

叶修往前凑过去,就着黄少天的手把那口面叼走了,泡面叉子短,他的吐息都喷到人手上。

 

“谢谢招待?”叶修眯着眼睛舔了口嘴角,眼神却落在了黄少天敞开领口的锁骨上。


TBC。

 

感谢喜欢....

不要揭穿我为了没有中二写中A的事实啊TVT!!!

 

本来想写元宵节贺文的可是...时间超过了TVT


评论(64)
热度(13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