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海盗与人鱼先生与窃贼

00

传说这个海岛有条人鱼——专门偷走渔夫捕上岸的小鱼把他们放回大海的那种。

 

叶修架船刚来到这个海岛的时候,被岛上的村民告知千万不能惹到那条人鱼。传闻里,人鱼先生——是的,是先生,并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鱼都是小姐好吗?!

 

那条人鱼先生长相俊俏(长相好似乎是人鱼种族的天赋),歌喉靓丽,半夜的时候喜欢在偏僻处高歌,唱得还是特别长特别复杂滔滔不绝的那种。

 

“...所以这只人鱼很烦?”叶修摸了摸下巴,对村民的话做出了一个总结。

 

“你才很烦!”人群堆里一个少年龇着牙跳出来,蓝眼睛,浅咖色的头发,耳朵上带着个海矛形状的耳钉,“快说你们这群海盗过来干嘛的!要是来侵略岛屿的话我可不会放过你!”

 

“海盗从不侵略岛屿。”叶修脖子上的海锚项链露了出来,反着太阳光刺人的眼睛,带着黑色海盗帽的男人眯着眼睛笑了笑,“我们只对海洋有兴趣。”

 

“...那你们来这里干嘛!”黄少天对这个突如其来并且故弄玄虚的人毫无好感,他撇了撇嘴,冲叶修投去一个轻蔑的眼睛,蓝色眼睛像是他们架船驶来的那片海洋。

 

“恩..来感受生活一下。”叶修没在意少年的眼神,耸耸肩膀恢复了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顺便吃喝玩乐。”

 

“靠!”黄少天眉毛一立,挺起腰板要指责。

 

“放心放心,哥会付钱的。”叶修笑嘻嘻地摸了把黄少天的头,海风湿咸,黄少天的发丝被吹得柔软粘人。


01

黄少天非常讨厌那个过来的海盗——就讨厌那一个,其他的他都没什么感觉。

 

毕竟平时他能见到的也就只有叶修。

 

停泊在他们海岛码头的那艘船上刻着嘉世,黄少天听说过这个名字,是传闻里这片大洋上最强悍的海盗,人们说嘉世的头子叶秋杀人不眨眼,还曾经把一个和他顶嘴的船员倒吊在船的桅杆上,让海鸟啄食那人的内脏。

 

喻文州和他说不要惹这群嘉世的人,这群人他记得名字的不多,只记得一个穿着一身黑整天脸色严肃的人叫陶轩,还有个身上带满火药的女孩子叫苏沐橙,有个一看就满脸不开心的叫刘皓。哦对,还有那个每天在嘲讽他的叶修。

 

除了叶修以外的其他嘉世成员都住在一个旅馆里,海岛上只有两间旅馆,一间是给当地人住宿用的,是家常的木质地板藤条编制的家具;还有一间是用来欢迎来访的重要人物的,像是国王啊,神父啊,骑士啊,里面的家具都涂满了白色的油漆,雕刻着复杂的花纹。

 

嘉世的人都住在大的那一家宾馆里,叶修住在旁边。

 

“喂..老叶,你干嘛不和他们住在一起?”黄少天趴在水果摊头的椰子上,眨巴着眼睛问叶修,“你们外来的,住那家比较爽吧?”

 

“体验风土人情啊。”叶修隔着他摸椰子,说起来奇怪,作为一个海盗叶修的手太过于好看了一点,唯一可以证明这双手杀过人的,大概就是他对于各种东西精确的重量感知,比如,“少天大大,你确定这称是准的?”

 

“确定肯定以及一定!!”黄少天坐直了把自己的称抢回来,“买不买啊不买就走开!我还等着下一个啊!”

 

“买买买。”叶修挑着眉毛从口袋里掏钱,海盗的金币。

 

反正他们的钱来得也不是什么好路子,黄少天有点心虚地望了眼自己的称——动过手脚的那把,专门拿来坑叶修的。叶修给了他三个金币,捂在口袋里有点发烫,人走之后黄少天把金币翻出来看,正面刻着现在国王的头像,反面写着花体英文字GLOD...等等,GLOD????

 

“我靠!!!叶修你拿假金币骗我!!!”黄少天从水果摊子里翻身出去,就着叶修跑去的方向追过去,可哪儿还有那个人的影子。

 

02

海岛上的人鱼先生很久没有出现了。

 

自从叶修过来之后,传说中的人鱼他是一次都没见到,虽然他对半夜高歌扰人睡眠这事并不抱期待,但是人鱼嘛...这种海盗都知道,唱歌会让人沉迷的生物,他还是挺想见识的。

 

这岛上除了人鱼,还有个挺招他喜欢的人——黄少天。

 

蓝眼睛的少年卖各种东西,从海边上捡起来贝壳串成的项链,从深海里找到的珍珠,以及各种各样的水果。

 

他也不是一个人在居住,叶修老是看见他和一个抱着书的黑发男子同进同出,似乎还有几个其他的年轻人也和他们闹在一起,黄少天大概是他们那个小集体里最引人注意的那个。

 

叶修平时没什么事儿,还真和他说的一样,体验风土人情,每天在沙滩上躺着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吃喝玩乐。

 

每次他躺着总能碰着黄少天。

 

小朋友穿着条宽大的衬衫从海里冒出来,头发黏在脸颊上,手上捏着只刚抓到的贝壳。叶修坐起来看他,米白色的衬衫被海水打湿了全贴在黄少天身上,少年有精瘦的腰身和圆润的臀部。踩着海水走上岸的时候像是身上带着光。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直到少年走上沙滩开始脱衬衫,他干咳两声,把脸转开了。

 

“你又躺这儿?我就不懂你们怎么这么闲。”黄少天套着条干燥的长斗篷跑到叶修边上,“搭把手拿一下?”

 

叶修把手伸出去,黄少天往他手上放了一个小布袋,封口的地方没系上,可以看见里面是各种珊瑚贝壳。

 

“拿去卖的?”叶修掂了掂那个袋子,里面的东西碰在一起沙沙地响。

 

“对,我才没你这么闲,我可是要养家糊口的好不好?”黄少天冲他吐了吐舌头,两只手把自己的衬衫拧干了,要把布袋子从叶修手里拿回去。

 

“你一个人养家糊口?”叶修举着袋子躲了躲,偏不给黄少天拿。

 

“不是我,还有文州..郑轩啊瀚文啊..”黄少天转手再去抢,“你给我!”

 

“文州?”叶修把布袋子藏到身后,“老和你一起的那个黑头发?”

 

“对,喻文州。”黄少天有点恼了,他把衬衫系到腰上,作出副要攻击的姿势,“本来我们是跟着魏老大一起来的,后来——你给不给我!我揍你了啊!!”

 

“后来?”叶修却是不听到结局不甘心。

 

“后来魏老大出海了。”黄少天眨了下眼睛,“他也是个海盗,他和我们说,五年之后会回来。”

 

“...魏琛?”叶修把布袋子从背后拿出来,魏琛的名字他听过,还在海上和人打过照面,但是听说这个人在一场大风暴里连人带船一起消失了。

 

“对——你给不给我啊!”黄少天眯起眼睛,趁着叶修晃神的间隙里往前一扑,试图去抢人手上的布袋子,没想那人反手把他抱住了,“我靠..你干嘛啊!”

 

“...你那袋子东西哥买了,多少钱你说吧。”叶修这全是下意识动作,自己都没反应过来,黄少天斗篷穿得宽松,他手搂着的地方触到一片还沾着点海水的皮肉,温暖又湿漉漉的。


03

叶修见到人鱼先生了。

 

不如说,是人鱼先生光顾了他。

 

那天半夜,叶修在床上躺着,躺着,不是睡觉。实际上作为海盗,他需要的睡眠时间已经被压缩地非常少,许多晚上他躺着就只是躺着而已。

 

他的房间门口有些动静,这家旅馆是当地居民造的,木头的地板只要轻轻一踩上去就会有声响,人鱼先生走进他房间的时候,叶修刚好在床上翻了个身。

 

人鱼先生在他房间里游荡了挺久,似乎有点犹豫,最后他在叶修的行李面前蹲了下去,伸手去摸叶修的那把锁。

 

“哟?”叶修从床上坐起来,就着窗户外面的月光打量人鱼先生。

 

...这么说呢,只能说传闻都是骗人的。

 

人鱼先生,大概和人鱼小姐是相反的两种生物,叶修抬眼只看见一只鱼的上半身,睁着呆滞的眼神看着他。

 

叶修:“......”

 

人鱼先生:“......”

 

人鱼先生从行李前面站起来,迅速地想要逃跑。

 

人鱼先生的腰和腿叶修是见过的,他甚至还抱过。

 

“黄少天?”叶修问了一句。

 

人鱼先生加快了逃跑的速度,手忙脚乱地想从窗口跳出去。

 

“少天!”叶修抓住了他的手——呃,或者说,鱼鳍,用闪光的,各种鱼鳞缝起来的鱼鳍。

 

黄少天四肢僵硬地被叶修从窗户口拉了回去,被叶修摘掉了套在身上的大型头套。他的脸蒙在里面挺久,显得有点红,虎牙扣着下唇,上半身套了条棉布短袖,锁骨上沾着汗水,头发也软趴趴地耷拉着。

 

整个看起来都很丧气。

 

“少天大大?这是人鱼?”叶修抓在手上的头套外部有着一层光滑的鳞片,内部全是简单的粗布。

 

“......”黄少天咬着下嘴唇不说话。

 

“为什么要来哥房间,恩?”叶修把人带去了这个房间唯一能坐下的地方——床上,他的椅子已经被从黄少天那儿买的各种贝壳占据了。

 

“...我想偷走你的钱。”黄少天终于把咬着的嘴唇放开了,那片皮肉被他咬出了血红色。

 

“用钱去干嘛?”叶修靠在床头继续问。

 

“...你问这么多干嘛?要把我送去神父那儿吗,和他说我是个窃贼,人鱼也是假的。”黄少天皱着眉头,嘴角瘪下去。

 

“你想去哥还不送呢。”叶修克制住自己想摸人头的冲动,从床头柜上翻出了一枚金币,“你告诉我需要钱做什么,我也告诉你一件我的事情,行吧?”

 

“...我才不想知道你的事情...”黄少天皱巴着脸哼唧一声。

 

“真不想知道?”叶修挑了挑眉,小朋友找苏沐橙打听他这事儿他可是一清二楚。

 

“...靠。”黄少天小声骂了一句,接着舔着下唇开口了,“你是不是叶秋?”

 

“我是。”叶修点了点头,“到你了,需要钱干嘛?”

 

“你居然是?!然后呢!!你是叶秋?你真的把人吊在桅杆上?魏老大说你杀了很多人,你为什么用假名啊!”黄少天瞪大了眼,差点从叶修的床上跳起来。

 

“......”叶修被这人轰炸而来的问题噎住了,说好一个换一个的,这都四个了吧?“你先告诉哥为什么要钱...”

 

“……村子里有小孩生病了,我要去帮他买药。”黄少天有点心虚,晚上打鱼的时候与他们同行的一个小孩被珊瑚丛划破了腿,当时大家都没觉得什么,到了夜里那小孩突然开始高烧,喻文州说可能是得病了,黄少天扭过头,坦白地盯住叶修,海蓝色的眸子里眼神闪烁不定,“老叶,村子里的人没告诉你吗,人鱼不是什么好物种,他们欺骗意志不坚定的人,偷走渔夫的成果,从海盗那里夺走财宝……”

 

“啧。”那人的眼神犀利,语气却越说越低哑,莫名带上点服软卖乖的意思,听得叶修眯了眯眼睛,他把黄少天从床上拉起来,带着人要往外走。

 

“喂!!喂喂!你说好不带去神父那儿!!”黄少天有点急,慌慌张张地想跑。

 

“想什么呢少天大大,哥带你去买药。”叶修回头把小朋友抓紧了,盯着人看了半天,从衣帽架上把自己的外套拿了下来给人裹上。

 

“我去,你一天抽多少烟啊这一股味...”黄少天小声吐槽了一句,被叶修拿外套裹了个严严实实。

 

买药按着喻文州给写的小纸条,黄少天提着那个小纸包回去,叶修也跟在他后面走。

 

“叶修。”黄少天喊了人一声,“那什么,谢谢你啊...我后头把钱还你…”

 

“少天大大又想去潜水抓贝壳?”叶修问他,“还是去爬树摘椰子?”

 

“我靠!摸贝壳摘椰子怎么了!”黄少天炸了一身毛,“椰子很好吃好吗?!哎不是,反正我会给你!”

 

“少天啊,要不要用别的方法来还我钱?”


04

黄少天开始用别的方法还叶修的钱了。

 

他每天晚上跑去叶修的房间里,躺在叶修的床上,偶尔还和叶修盖同一个被子,他们面对面的——

 

聊天。

 

“所以你没有杀过人啊?”黄少天似乎有点失望,“传闻里都是假的?”

 

“假的。”叶修无奈道,“他们连我的名字都没说对。”

 

“那后来那个和你顶嘴的船员被怎么样了?”黄少天往被子里缩了缩,叶修的床上一股子烟草味,他起先还有点不习惯,时间久了居然觉得好闻。

 

“没怎么样,陶轩把他送回家了。”叶修把缩成一团的黄少天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送回家干嘛啊?”黄少天动了两下,柔软的头发蹭在叶修的手臂上。

 

“一辈子都失去当海盗的资格,再也不能出海,永远无法上船。”叶修垂着眼睛看黄少天,这对一个爱海洋的人来说,几乎是最残酷的惩罚。

 

“我去,这个陶轩也太狠了吧..”黄少天吐吐舌头,“唔,不行了老叶...我真的好困...”

 

叶修夜里的时间太无聊了,他需要一个人陪他——虽然之前的很多个没人陪的晚上他也很适应,但是有了黄少天就不一样了,小朋友会缠着他问东问西,和他天南海北的鬼扯。

 

直到黄少天犯困,他说困了就是真的困了,说完困的下一秒就能秒睡着,闭着眼睛躺在叶修身边。

 

人鱼先生真的长得很俊俏——叶修舔了舔下嘴唇。

 

黄少天在叶修床上呆的时间越来越久,他们聊过很多故事,许多是黄少天在给叶修讲,那人偶尔恩一两声,还有一部分是叶修告诉黄少天,再被那人揪着问各种细节——往往叶修记不清了,只能含糊地带过去,得到黄少天一个不满的眼神。

 

直到嘉世船只要再次出海的那天。

 

叶修在这儿呆了太久,久到黄少天都快忘记了这个人是叶秋,是嘉世的船长,是永远生活在海洋上的浪子,海岛只是他们的停靠站,总有一天他们要离开这里,海洋才是他们的家。

 

黄少天在自己屋子里躲了一个早上,下午的时候被卢瀚文拖着去看了嘉世船的启航,那艘暗红色有点发黑的海盗船离开了港湾,拉着巨大的风帆开走了。

 

和魏琛当时走的时候一样。

 

那天晚上黄少天在被窝里翻了挺多个面,摊煎饼一样,死活没把自己摊晕过去,他总觉得自己的床上少了点什么。

 

后来他的窗户被人敲响了。

 

叶修从窗口翻进来,靠在墙壁上看着黄少天。

 

“我靠!”黄少天在床上对他瞪眼睛,“你不是走了吗!!!”

 

“他们走了,我没走。”叶修凑过去,异常自然地把外套一脱爬到了人床上。

 

“你不是船长吗?你干嘛不走?”黄少天皱着眉头推他,“你别跑我床上!”

 

“少天大大不是问过我为什么不和他们住在一起吗。”叶修哪儿能给他推动啊,把黄少天往怀里一塞抱住了,“我被他们流放了。”

 

“流放你?!他们敢流放叶秋??”黄少天立马就反应了过来,叶修和那个被送回家的船员一样,被嘉世驱逐了,“这也太没义气了啊?不是你把他们组织起来变成嘉世的吗?”

 

“他们有了更好的选择呗。”叶修倒是满不在乎。

 

“那你怎么办。”黄少天皱着个脸。

 

“重新招收船员啊,建一个新的海盗船。”叶修压着嗓子,“要不要和我一起?哥可是海盗船长哦?”

 

“...滚滚滚。”黄少天起先那点为叶修打抱不平的心全散光了,只剩下了一股子这人这么嚣张好想打的欲望。

 

“不跟你。”人从他怀里脱出一个头,黄少天眯了眯眼睛,眼底隐约闪过一抹亮光,“我要建一个不同的海盗团。”

 

“然后打败你。”。

 

“呵呵,有志气。”叶修勾起嘴角笑了笑,“哥等着你。”


05

他亲了黄少天,在从窗口吹进来的海风里,黄少天在亲吻结束的时候咬了他一口,虎牙磕在他的嘴唇上碰出血。

 

那人狡黠地冲他皱鼻子,被叶修按着后脑又亲了下去。

END。

一个睡前故事    感谢喜欢。

这两天在海岛,非常热非常热非常热非常热TVT。

本来还有个脑洞是关于生活在海岛上的猫和渔夫叶,喜欢吃鱼但是怕水的小黄猫每天都去偷走叶渔夫的鱼,后来被渔夫抓住养了起来,带在身边出海。

脑补小黄猫在沙滩上踉踉跄跄地走然后爪子被沙子埋住,风一吹糊了一脸的沙子,然后老叶抓他起来给他擦爪子2333333

少天喵还怕水每次出海都缩在老叶的怀里一动不动喵嗷喵嗷地叫。

但是我真的写了太多猫了!所以这个脑洞就在这里说一下而已不会写的。

评论(61)
热度(15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