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斯干-后记

本子卖完啦放斯干的番外来混更TVT

———————————————————————————————

将军府的下人都知道叶修带回来的那只小老虎惹不得,倒不是因为那虎脾气差,而是叶修护那只虎崽子护得紧,说是因了它才能打得胜仗,什么都不给乱吃,喂得还都是御赐的肉,晚上甚至要抱着去自己床榻上睡。

小虎崽子也一点不凶,长得讨喜,叶修不在就乖巧地去后院假山上头晒太阳,丁点大的身子全照在光里头,皮毛油亮,还真有点神虎的样子。

别人只当将军宠老虎,还有甚者劝他:“猛兽虽小也万万不可抱上床,只怕将军被其所伤。”谁知那只虎崽子不是只普通猛兽,夜里一被叶修抱上床就化出个人形来,哪儿是叶修被黄少天伤,次次晚上都是黄少天被叶修按着欺负。

“我是个神仙好不好!”黄少天在他怀里扭动抗拒了挺多次,叶修领地下面有个小山头,小虎崽不止一次提出来能不能让他去那个山上睡觉,“我是山神!你看你非要抱我来和你睡!我都吸不到大自然的灵气!”

是吸不到什么,他光靠在太阳下晒着,平时一天就能养回来的修为花了接近半月才攒回来,被抱到叶修府里头已经两月,头上的老虎耳朵到现在都消不下去,别提屁股后面那根毛尾巴了。

“恩。”叶修捏着那根尾巴尖,敷衍地应了一声,怀里抱着黄少天把脸埋到人身上去嗅他的味道,就是来了府里头这么多日,人身上也是一股子清甜的味道,像是山上的树木与落雨的丛林。

“我靠,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我都和你说了不要抱着——老叶你手摸哪儿去!!别捏我尾巴!!”黄少天甩着尾巴躲那人,皱着脸挪开一点,是真的要和人严肃谈谈,“老叶,你要再不放我去山上!信不信本山神吸你的精气啊?”

“行啊。”叶修听了他这话,没一点害怕的意思,倒是挑着眉头笑了,“给你吸,吸完了你就只当哥一个人的神仙,可好?”

“...不是...荒唐话你也信。”黄少天没想到人还真这么说,愣几秒便红了脸,“我是正经神仙,又不是那些靠吸人精气的妖怪,就是吸了你一介凡人也没什么用...”

“乖,再住几天,就陪你去找个孤山。”叶修抬手去搓人的毛耳尖,就着姿势在人耳根舔了口,手上抱着小山神也不安分,五指抚摸着人的皮肤不知要往哪儿摸。

“真的?唔...老叶你别摸...”黄少天缩了缩身子,背后被叶修贴了个严实,那人手探到前头来,捉着人的东西玩弄,“等等!说完再...叶修!”

“真的。”叶修手上动作不停,两人裹丝锦被子悉悉索索地动作,“这广大凡世还找不出个山来了?”

“可是...恩...那我一人去?”黄少天这几日白日睡得多,都是夜里给叶修折腾的,那人晚上压着他没完没了地做,小山神身上那些碰不得的地方全给那人摸了个遍,这会儿没给人玩两下就湿哒哒地流了他一手,“我要一人去,你留着我这么久也...”

“我和你一道去。”叶修把人转过来对着亲嘴,“少天放松...”

“放松什么...”黄少天忍着酥软感,试图问清楚叶修在打什么主意,“你怎么和我一道去?你不是斗神吗?....嘶...你慢点...”

那晚上黄少天就是咬牙切齿也给人弄得带了哭腔出来,可惜还是没问出点什么,得不偿失。最后叶修掐着他的腰弄在了他里面,蹭着人的肩膀在人耳边压着嗓子说了句话。

“再忍几天,就带你去看凡世的锦绣山水。”

第二日卯时,叶修把抱了一夜的那人放了,裹着大衣起身准备进宫拜圣,有小童莽撞,径直从屋子外头闯了进来,床榻边上垂着厚重的纱帘,只隐约望见个侧躺着的人影在里头,小童大吃一惊,开口欲呼,叶修仅撇了他一眼,就着坐在床沿的姿势把丝锦被子一裹,里头那人影便烟消雾散了。

小童低头不敢多说什么,只在叶将军更衣时候见着将军背后一道浅红爪印,像极了男女欢爱之后的痕迹。

本是立功的将军,侍寝的下仆要是多也没什么,怪就怪在当今斗神叶秋,夜间从未招过一个女子,独爱搂着从山上带回来的那只虎崽。

小童送着叶将军出府,细细想来那在床上见到的人,竟长着一对黄色兽耳。

嘉世要亡,这话要是在当今盛世说出来,不管是谁人都只怕要落得个杀头的下场,固叶修不说嘉世,只道自己。斗神在返朝那战前落败过一次,一度使得天下人以为斗神已死,而也就是那一场仗,使得叶修遇到了黄少天。

叶修以那场仗里受伤太重留有隐疾,身体不适为由推辞,强行退官,主动上交所有兵权,要求净身回乡。当今圣上对他早有防备,斗神一战成名,在百姓里的呼声甚至响过天子,叶修这一举措倒是正中他下怀,圣上不加阻止,图留朝中几位忠臣苦苦挽留。

那日叶修脱了全身的盔甲,只着一身灰衣回府,才踏进军府门口就被冲出来的黄少天扑了满怀,小虎崽子毛都乱了,被人一把抱着扣住了前爪。

“叶将军!”家丁跟着追出来,叶修退官的消息早在他当朝脱下军甲那时候就传了出来,“将军请三思啊!”

“嗷——”连抱在怀里那只小虎崽子也冲他张着嘴,急吼吼地拿虎牙去叼人衣领。

“...嘉世要亡,等我走了之后,你们也收拾东西,能走就走吧。”叶修制住怀里小虎崽子不安分地动弹,转身进屋。

他没带走什么,连那把出名的却邪长枪都留在了屋子里,单拿着银票与换洗衣服,身上带着的东西还没一个包裹,黄少天被他揣在怀里,一路上嗷个不停,着急了甚至张嘴去咬了口叶修的手指。

“少天大大听过我和你讲的故事吧?”叶修把虎崽举高了,下巴蹭在他脑门上磨了两下,“狐狸精和书生的,书生一直没带那妖精走,最后那狐狸给人发现,一道儿绑在道馆前头烧死了。”

可是我是神仙不是妖精!黄少天鼓着脸颊扑腾两下,他知道叶修是什么意思,只是没想人真的肯为了他放弃所有功名利禄。

“...嗷呜...”黄少天低叫数声,抖着耳朵蹭了蹭叶修。

说是退官归乡,叶修实际上却无乡可归,还真和他说的似得,陪着黄少天找了个没多少人的孤山。

凡世里叶修是斗神,到了山上黄少天可真是个扎实的山神。呼风唤雨不行,就地给弄出个茅草屋来倒可以。

“你真的要和我一起住?”黄少天反反复复问了叶修很多遍,“真不回去啊?你确定?我跟你讲这里冬天可冷可冷,没那些什么什么丝绸被子给你盖啊?要冻死了我也没力气给你还魂啊?”

“山神大人放心,哥没这么容易死。”叶修那时候答应得快,真到冬天却也知道冷了,有太阳的时候就罢,一到了夜里就抱着黄少天不撒手,美其名曰取暖保命。

抱着就容易出事,叶修把黄少天压在床铺上亲,抬高人的双腿顶进去,这外头是没人了,不用像在叶府似得要忍着喊,叶修更是不用顾忌,做得过分,按着套路拿黄少天的全名唤他。

原是拿来祈福的名字,给叶修饱含情欲的嗓子一蘸,黄少天只觉那几声不是在耳边听到的,像是一路给喊进了心里,他咬着下唇都忍不住声音,屋外头的飞鸟被他惊到,扑棱棱地展开翅膀冲上青天,其他的鹿却是不怕这声音,只知道好奇,凑近了到屋子门口来窥探。

小山神知道外头有东西,内里越发绞得紧,裹着那根在他体内的东西来回吞吃,黄少天本不通情爱,现如今却被叶修拉着堕入红尘,在这些情欲里漂泊沉沦。

叶修舔咬着黄少天的脖颈,抬眼见着人的兽耳因太过刺激而冒了出来,黄老虎的圆耳朵上似和从前不同,耳根的地方冒出些红毛,颜色都给染了,叶修心下一动,捉住了人甩在后头的尾巴看,尾尖上也晕了些艳红出来。

“少天。”叶修停了动作,举着那根尾巴去黄少天眼前面,“你看你的尾巴。”

“恩...”黄少天眼睛里全蒙着雾,好不容易才辨认出叶修话里的意思,“哦...那是你..弄得..”

“我怎么弄得?”叶修闻言挑起眉头,凑近了与人对视。

“你就老...压着我那什么!”黄少天说不出口,羞地转过脸不看人,“我吸收的东西不纯净...所以...”

“被我操成这样的?”他说得含糊,叶修却是懂了,往里更重地撞了一下,“会更红吗?”

“呜啊...”黄少天收紧五指,抱住了面前人,“我不,不知道...恩...”

“要不要试试?”那人却兴趣极大,使坏心思欺负人。

过了三日那几撮红毛更明显了,像是叶修给黄少天烙下的印子,代价是小山神整整七日不肯和他睡一道儿。

都说人寿有限,叶修跟着黄少天在山上住,也不知今朝何夕,眼看一年过去,直到雪落除夕,山下放起通天响的炮仗,叶修才反应过来这整年里,他身上居然没一点沧桑的痕迹。

黄少天也就罢了,人好歹一介山神,活了数百载也就是个一般少年模样,叶修这一年过来,容貌比起初见黄少天时候,竟也毫无改变。

除夕夜的时候黄少天拖着叶修下山,嘴里嘀嘀咕咕说什么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气氛,叶修由他拖着跑,心里知道那人是尝过了凡间的吃食,忍不住要趁着这个时候下来过嘴瘾。

山上住久了,看着凡间的灯火辉煌都觉得刺眼,叶修身上带着些碎银,一路走一路买着过去,前面那个小山神手上的糖葫芦快拿不下,嘴里也塞了两颗,含含糊糊地还要说话,花灯也要跟着去放,兴致高昂,总是跑远一点,后面人没跟上来他再回头找。

“老叶!我们去看花灯好不好?哎你要不要吃?你都不爱吃糖葫芦吗?”黄少天举着那串,山楂外头糖浆厚重,叶修本是对那个没什么兴趣,他在凡世的几十年,早就吃厌了,可那人举过来放到他嘴边的似乎特别好吃,咬上去和那人一般甜。

黄少天光在河边上看着,眸子里盈满了花灯的火光,叶修问他想不想放,小山神犹豫了会儿还是摇头,说他没什么想求的,放了花灯又如何。

叶修倒是去放了,拿毛笔在莲花灯纸上写字,黄少天贼头贼脑凑过去看,那人写着“阳寿虽短,愿得以相伴”。

“......”黄少天在他身后看叶修跪下去,把灯放进水里,没望两眼他也跟着蹲下去,“老叶,我和你说个事情...”

“恩?”叶修不回头看他,只望着那盏灯飘远。

“我耳朵上不是长了红毛吗...”黄少天想着措辞,伸手把叶修转过来,眸子里那片火光没了,只映着一人影子,“因为你和我,咳,睡在一道,仙凡相互影响...所以你...”

“我?”叶修盯着黄少天,那人嘴角上还沾着糖浆,眼神躲了躲又转回来。

“你不会老了。”黄少天憋出一句话,把脸从人面前挪开,“你不会老死,不会生病,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凡人...你会在这尘世间寂寥地度过很多年,而且你只能和我一起...”

这对叶修来说大概是砸下来的好消息,黄少天却和做错什么一样,他不懂叶修的心思,只觉得自己坏了凡人的命数,把叶修拖到与自己一样的境地,三年五载过眼云烟,再过几年,世上便无人记得叶修,也无叶修的血情好友,徒留山空寂寞,却不知叶修心里,有黄少天在又怎么会寂寞。

“黄少天。”面前人有点沮丧似得垂下去,叶修勾着嘴角喊他,握着人后脑把黄少天的脸贴近自己。

他们接吻的时候水面上爆出亮光,湖对面有人在放烟花,火光不高,在低处炸出斑驳的色彩,凋落得也快,碎块砸进水里,水面上叶修放出去的却没被惊扰,一路四平八稳地淌向远方。

 

 

END。

感谢喜欢



坑着的YH论坛和扯红线和逼良为娼都在打!在打!可是太冷了影响手速TVT!

评论(73)
热度(7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