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逼良为娼(中)

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叶X好公民黄先生  曾经的电台梗

感谢喜欢

———————————————————————————————

做笔录的时候叶修倒是正经地公事公办,包荣兴原本还在警察局里面坐着,见着乔一帆出警之后领了自己老大回来,欢脱地蹦起来就要去迎。

 

没想到叶修往人面前的椅子上一坐下,一副好公民等着被审的样子。


“..老大?!咋了啊,谁这么不长眼抓你了啊?”包荣兴打量了一眼站在边上面部纠结的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本来就觉得叶修黑吃黑,现在听得包荣兴老大一喊出口,更是眼神都诡异了几分。

 

叶修干咳两声,把手上的单子递了出去,示意包荣兴啥都别说了赶紧问话。

 

幸好包子虽然脱线,可是再怎么说也是个靠谱的警察,问话这种事儿一天要重复十几遍,叶修这个被问的人也配合,一五一十地连着装醉拉黄少天手的事儿都说了。

 

未免太过于详细了点啊叶队!!乔一帆在边上做笔录,边做边改,按叶修这个说的直接写上去,非得被领导喊去喝茶不可。

 

一顿问话下来,被问的那个一本正经,反而是报案的那个颇感尴尬,一直东张西望地试图转移注意力。

 

最后按着公事公办绝不徇私枉法的原则,叶修还给罚款了。

 

包荣兴接过了人递过来的钱,数进信封里装好,这事儿就算结了。

 

接着这个看似警察其实更像流氓的包同志头一扭,对着黄少天冒出句:“哎,你车啥牌子的啊?”


“啊?”黄少天愣了愣,还没来得及说就被那人抢了话头。

 

“我猜是跑车!老大你也是跑车啊!”包荣兴转回头对着叶修,“你们难道是跑车一族的心心相惜?”

 

黄少天也把头转向唯一看起来正经的乔一帆,“…现在的警察都这样吗?”


“...呃..不都是..”乔一帆尴尬地看向自己队长。


“咳。”叶修摸了摸鼻子。

 

“你开跑车?”黄少天皱巴起脸也看着叶修。

 

“没,我这种人民好警察,那当然是开警车的啊。”叶修冲黄少天指了指警局外面那辆车,“开起来还能给你亮灯,少天大大想坐不?”

 

“滚滚滚,我都看见你圈上那个车钥匙了!”黄少天翻出一个白眼,“你酒醒了吧?没事我回去了啊?”

 

是挺晚了,他们吃完饭回去的时间就快到九点,再被叶修这么一折腾,这都到半夜了,黄少天可是要明天八点准时上班的人。

 

“哥送送你?”叶修跟着人走出警察局。


“得了吧叶神,我怕你一送我我今天晚上都不用睡觉了。”黄少天吐槽了他一句,坐上驾驶座打算关车门,“混得挺可以嘛,那时候我还以为你——算了,我先走了啊。”


“少天。”叶修撑住了那人的车门。


“干嘛?一次罚五百再犯罚一千,这可是你们自己规定的!”黄少天怕这人又要坐上来,紧张兮兮地扒住了车门。


“想什么呢你。”叶修伸手把黄少天头顶的车顶灯按亮了,掏出自己的手机来解锁,他当着那人的面按开屏幕,四个数字的解锁密码,黄少天再熟悉不过的四个数字,熟悉到他都怀疑叶修是故意按给他看的。

 

叶修手握在黑色的手机外壳上,屏幕解锁完了壁纸是一片海,黄少天这辆车内置灯特别亮,侧着打在叶修身上。

 

他把屏幕按开了,递给黄少天:“给哥一个号码呗?”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看叶修,那人的脸被罩住了一半,还有一半隐约的埋阴影里,叶修和他记忆里的一模一样,笑起来的嘴角,扬起的眉毛,连看着他的眼神都一样。

 

可是这有什么用,黄少天心里自暴自弃地想,老叶这人太犯规了,他不知道自己眼睛长得好看,眼尾上提,特别是盯着人的样子,随便望一眼,看谁都深情。

 

“就是以前那个。”黄少天没接过他的手机,转头拧开了汽车的钥匙。

 

“恩?”叶修愣了愣,边上那人就把车门碰上了。

 

“叶修,我从来没换过手机,就是以前的那个。”黄少天隔着玻璃窗,对着叶修含糊地笑了笑,踩下油门跑了。

 

笑得挺难看。

 

对了,换号码换住址,连QQ都换了,让人根本找不到的人不是黄少天,是叶修。


晚上回家到底不安全,黄少天倒车的时候心不在焉,差点擦到墙,还吓唬到了花坛边上的一只猫。那只碰瓷耍赖要补偿的猫被擦过了尾巴尖,从黄少天下车之后就追着他的裤子角嗷嗷叫,黄少天撇了撇嘴蹲下去摸了摸猫的脑门,从怀里摸出根火腿肠来,好不容易给这只猫哄好了才上楼。

 

第二天不出所料的,黄少天同志迟到了。

 

好在该员工平时勤勤恳恳地工作,效率高手速快,虽然话唠了一点可是还能起到活跃公司气氛的效果,老板就没多说什么,只是关心地问了他一句。

 

“黄少天啊?昨天怎么啦?”老板爱护员工,亲手给他递咖啡。

 

“没事没事!老板放心我绝对完美完成工作!”黄少天接过咖啡闷了口,给苦得龇牙咧嘴。


“昨晚上我们聚会来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在一个公司,此时也端着杯咖啡路过,顺口接上句。

 

“哟!和喻组长一起聚餐了?”老板继续问,“怎么不叫上我啊?”

 

“不是,同学聚会来着。”黄少天为什么这么怕郑轩和喻文州,就是因为这两个人现在和自己在一个公司!而且!办公室还就在隔壁!一面墙的距离!最重要的是他们手上掌握着自己的各种初高中,甚至是大学的黑料!

 

社会生存的法则里有一条,千万不要和有你黑历史的朋友争吵。

 

“同学聚会啊?遇到以前的朋友了是吧?”老板继续关爱员工体察民心。

 

当然,也不能拒绝你老板的问话。

 

“对对对,哎也没什么,就是一些高中同学嘛,小时候一块儿玩的,现在想起来了大家都互相看看过得怎么样,一起吃个饭喝点饮料,然后就闹晚了嘛...”黄少天努力忽视自己“闹晚”的主要原因。

 

“见到自己初恋对象了没?”老板就是老板,人有所长一针见血,一句话就噎得黄少天差点给咖啡呛死,“哎哟?真见到了啊?没事啊,不就一初恋吗,现在混得好那是本事,混不好那是命!别太介意啊,放下过去开始新的开始嘛,两个人握个手抱一抱,搞不好还能走到一起呢是不是?”

 

“...哈哈哈哈,老板您真风趣...”黄少天把喉咙头那口苦咖啡吞下去,干笑着和自己的老板寒暄了一下,转头定睛凝视屏幕,“老板我干活了啊!我在公司做奉献!”


“行!年终奖金等着你啊!”老板完成了自己体察员工的意愿,心满意足地走开了。

 

就在隔壁办公室的郑轩静静地为黄少天点了个蜡烛。

 

他遇到的这哪儿是初恋对象小白兔啊,这活生生的暗恋未成再续前缘,强行要从头开始。


从昨天晚上叶修死命把自己灌懵了之后硬往黄少天车上坐就能看出来,喝成这样还知道那辆车是黄少天的,这得是多大的执念啊?!

 

这也就算了,自从知道他手上有黄少天的照片之后,叶修就从昨晚上和他聊QQ聊到现在。


这可是叶修啊!高中时候认识他的人,和叶修的聊天记录都不超过十页——当然不包括黄少天,黄少天自己的话就够撑满十页了。

 

郑轩:

叶神,我懂了,我知道了,我这就把图片包传给你。

 

郑轩:

你可千万别告诉黄少啊,我怕他从隔壁冲进来掐死我。

 

叶修:

没事,哥罩着你。

 

罩个啥!我就不信我和黄少打起来你会帮着我!郑轩内心悲苦,默默点击了发送图包[黄少]。


您的好友动态:郑轩发布一条新说说“压力山大...”

 

他们公司人性化上班,不是过年过节过公司几几年庆,一般不加班,准时五点放生。黄少天捏着眉心从自己椅子上站起来,上午那杯咖啡这叫一个效力足,要不是他们是正经公司,他都怀疑自己老板给他下了兴奋剂。黄少天喊完硬是从上午九点一直干活干到了下午五点,午饭就吃了喻文州捎给他的金枪鱼三明治和一小盆沙拉。

 

超额工作还不吃午饭的结局就是他一站起来就晕乎,拎着车钥匙下楼的时候黄少天深深地思索了一下要不要把晚饭先在公司食堂解决了,然后再开车回去。

 

毕竟饥饿驾驶和疲劳驾驶一样可怕嘛。


紧接着他就看见自己公司停车场里停了一辆车。

 

还是挨着他车停的。

 

车牌号非常熟悉。


靠在车门上抽烟的那个人也一点都不面生。


“......”黄少天走到自己车边上,有些茫然地看着一身警服笔挺外面硬套运动服的叶修。

 

也不知道是警装特别的挺拔还是怎么的,虽然外面拿来挡回头率的运动服有点不伦不类,可那身衣服穿在叶修身上...意外显得挺正气。

 

“老叶你这是啥?”黄少天拧把着眉毛问人。


“车啊。”叶修理所当然。

 

“不是!我知道这是车!我说你怎么在这儿啊?我们公司犯事儿了?你不会要抓我们老板吧??”黄少天做出副防备的样子,“要抓也得让我先拿到今年的年终奖啊!!”

 

“...少天大大。”叶修瞄了眼那个XX经济公司,“你老板知道你说这句话吗?”

 

“不知道。”黄少天耸肩,“要不你先抓着,我去食堂吃个饭先?”

 

“带上哥一个呗?”叶修听说这话,前脚接后脚地跟了上去。

 

“别别别,我们公司食堂特难吃!别委屈了叶队长!话说你身为个警察!不用好好干活保家为民!?”黄少天停了下来,开什么玩笑!叶修这人民好公仆,他怎么好意思带人进去食堂吃!

 

“已经下班了。”叶修倒是没想来查什么,他单纯的就是过来拐黄少天,“警察也是要休息的嘛,平时我们警察同志的主要任务就是和民众打好关系,警民一家亲听过没?”

 
 

“...打好什么关系?”黄少天问他。

 
 

“各种关系。”叶修答,“为了完成警民一家亲维护社会平稳发展的目标,要不咱一起吃?”

 

感情还上升到社会高度了,黄少天坐在那辆车里,有点反应不过来。这车倒不是跑车了,塞了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后座上甚至还有个毛绒布娃娃,内部唯一能表现他司机是个警察的标志就是叶修挂在后视镜上那一个军徽。

 

黄少天坐副驾驶位,头一偏就能看见叶修开车的样子,虽说叶修整个人气质和他记忆里几乎一样,可还是有些样子是他高中的时候看不到的,比如两手握着方向盘,眯着眼睛等红灯,食指中指在方向盘上轻轻敲打的样子。

 

叶修手上有条浅色的疤,不是很大,在左手的中指侧面。

 

这个疤黄少天没见过,起码在高中毕业之前还没有,估计是之后弄上的,可能是被刀划了,也可能是玻璃,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

 

这么好看的手,拿来打架还不如去算算钱啊汇率啊收支啊...

 

“怎么?”估计是黄少天盯着叶修的手看太久,那人抽空转头问了他一声。

 

“没...”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把眼神撤回来,“你手上疤是怎么回事?”

 

“哪个?”叶修低头去看自己的手,“哦,这个啊,两年前给只小野猫啃了口。”

 

黄少天:“......”

 

亏他还脑补了一堆与歹徒搏斗的英雄画面!

 

“快到了啊,饿不?”叶修腾出只手摸了点东西给人,“给你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黄少天看了眼被塞到手里的东西——榨菜,还是儿童的。

 

“这可是警察内部的秘密蹲守宝贝,一边垫饥一边还能消磨时光。”叶修扯瞎话也是扯得顺溜,“还能咸得你睡不着。”

 

幸好黄少天没饿到啃榨菜这么丧心病狂,这宝贝还是留给辛苦蹲守的警察同志了。

 

叶修带人去的是家铁板烧店——包厢,显然是提前定好了的。啧啧,早有远谋啊这。

 

他警装太显眼,运动服拉链一扯上遮了个七七八八,显得有点奇怪,不过黄少天是没心思管他衣服穿得啥样了,他饿了快一整天,现在是有肉就行,其他一切好说,就是叶修穿红大衣绿裤子都没事。

 

TBC。

感谢喜欢  我发誓没有中2..下一章一定是下..


文里关于警察的全是瞎编不要信orz 老叶其实还是个公事公办很负责的好警察!

评论(73)
热度(15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