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情歌

黄少天在正式踏入打游戏这个不归路之前,其实玩过挺多别的,他性子活泼,什么都要试着尝一尝,滑板玩过七七八八,结局是摔得蹭破了小腿,篮球也打过一段时间,后来闲下来也作罢了,学吉他那会儿是为了追小姑娘,那小姑娘是他们学校最漂亮的那个。


读书好长得白净,在路过黄少天座位窗口还会温温柔柔地笑。


黄少天那把吉他是自己掏钱买的,和黄妈妈千磨万磨才预支了整整一年的压岁钱,买了把民谣。


民谣比古典难弹多了,古典尼龙弦,民谣那可是钢丝做的琴弦,少年的心性原本是撑不了多久,可黄少天那时候硬是日日弹棉花一样,十根手指弹到磨出茧。一首曲子练了好几遍,他没有吉他老师,全是自己网上找的教程。那些大师糊弄人,小朋友指法又不对,弹起来费劲又难受。为了自己喜欢的女孩练琴的少年,和童话故事里为公主斩杀恶龙的勇者也差不了多少吧?


可惜等到他自己练完了那首曲子,想弹给人听,人姑娘早就和一踢足球的小伙子牵上手了。


那是在少年时期的晚会上,黄少天拎着自己的吉他走上台,那首曲子还是他自己编的,连词都没来得及填上,他弹了一半,想弹给的人早就走了。


少年时期的喜欢算是什么喜欢呢,可是少年时期的歌是真的歌啊,黄少天那首曲子被他塞进了抽屉最里面,吉他也转手卖了。


他离开学校去蓝雨训练营,再没见过那个姑娘。


久而久之黄少天手上练琴留下的茧都消失了,指尖的茧挪到了指腹,他的手指依旧灵活好看,不同的只是弹出来的声音。


他遇到新的爱人。


童话里的公主和其他王子跑了,小勇者遇到性格恶劣的恶龙,拿刀剑砍也砍不过,恶龙总是有各种办法来欺负他,今天在后面推一把,明天在他面前抢走他的苹果。


黄少天灰心丧气过,那条恶龙却又伸出前爪,在丧气的小勇者脑门上摸了两把。


他和叶修来回折腾过很久,黄少天以为叶修会始终在那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着他去挑战。


后来有一次,叶修离开了,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打败他,他就先走了。和曾经那个没有听完吉他曲的姑娘一样。


女孩子走的时候,黄少天卖掉了自己的吉他;叶修走的时候,黄少天抓着账号卡追到了H市。


找到叶修之后他们去烧烤摊吃了宵夜,摊子边上有个流浪艺人,抱着破音响旧吉他,在路灯下面唱着不着调子的老情歌。


黄少天鱿鱼须啃到一半,嘴边的酱油渍也来不及擦,灌了两口可乐壮胆就跑到了流浪艺人边上。拿二十块钱借了他的旧吉他。


他少年时期写的那首曲子,现在早就忘得七七八八,指法本来就不对,别说是隔了这么多年再捡回来弹琴,黄少天坐在叶修前面,磕磕绊绊地把自己那首没有歌词的情歌弹出来。


烧烤摊上的白气和暖光,给叶修面前的小朋友镀了一层,黄少天垂着眼睛不敢看叶修的脸,按琴弦的手指有点抖,沾着油光的下唇被他自己咬着,他边弹耳尖边红起来。叶修一句话都没说,静静坐在他对面看他弹,混着烧烤的嗞啦声听黄少天每个颤抖的音符。


现在遇到的叶修到底不是少年时期的姑娘,黄少天弹完琴没把人闹害羞,反而是他被叶修盯着笑到了脸红。小勇者最后被叫叶修的恶龙拉着手领回了家。


很久之后恶龙和勇者站到了一起,打败了更多的敌人,他们抱着奖杯回来之后,恶龙拿出了他所有的戒指宝藏问小勇者。


你愿意以后都跟着我吗?


光有戒指不够,叶修还在黄少天面前搬出了自己的钢琴,他唯一在别人面前弹过的曲子只有野蜂飞舞,这次他弹了首别的。其他人都听不懂,可是这首曲子黄少天太熟悉了,是他曾经苦思冥想过整整一个月,每个音符都是他自己写的,叶修在夜里的烧烤摊上听过一次黄少天的情歌,现在又拿钢琴弹出来。


到底是听得多仔细,回忆了多少次,才能把那首黄少天自己都记不清的情歌再弹出来。


叶修的指法也不怎么样,就是他手速再高,再怎么努力练也比不上什么钢琴大师。毕竟他们是打游戏的嘛。


黄少天听得龇牙咧嘴,等叶修下来了才哼哼唧唧地扑上去抱。问他说这个歌连词都没有!你怎么知道它是首情歌,不是我瞎谈骂你的?


叶修挑着眉毛把他的小朋友揽住了,说歌不算什么,可是黄少天当时的样子,明摆着就是喜欢他。


只要是喜欢你的人,他总能听懂你的情歌。


END。

感谢喜欢


其实是一个场景的大纲...就想写少天给老叶弹情歌老叶再弹回去233

改了个名儿

评论(118)
热度(187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