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扯红线(贰)

姻缘神黄X人类叶   感谢喜欢

———————————————————————————————

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一进厨房就开始对着那堆食材发愣了,买的时候想得挺好,土豆做爆炒丝,番茄就炒蛋,肉骨头还能做汤,买回来就懵了——所以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想的永远太多。


“咳,老叶你家有啥食谱不?”黄少天看着土豆挣扎了两秒钟,回头对身后那个人求助。


“...泡泡面的一百种方法,你要吗。”叶修挑了挑眉毛。


“算了算了哈哈哈哈。”黄少天尴尬地转回头,开始对着那颗土豆下手。世间万众皆有灵气,黄少天在内心念了几句抱歉,刀口一闪把土豆切成了两半,接着几下银光闪过。


“不是土豆丝?”叶修看着黄少天手下那堆七零八落的土豆块。


“...一样吃嘛。”黄少天哈哈一笑,抬手就把惨死的土豆们丢进锅子里。


感谢他没白活这么七八百年,感谢他在这七八百年里除了看相约星期六以外,空闲的广告时间还看了点妈妈厨房,总之最后那些被切成块的土豆啦,没剥皮的番茄啦,还混着点蛋壳的蛋啦,都给好好煮熟了。卖相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已经很棒了,毕竟黄少天是姻缘神,又不是灶神。


最后出来的东西大概勉强能吃,土豆表面有点焦,黄少天端着给叶修尝,人吃了一口,脸上的表情和中毒了似得。


“不,不好吃啊?”黄少天有点心虚,他可是好话说在前头,还夸下海口要教人家做饭的。


“有点焦。”叶修把那口土豆咽下去,“口味挺重的啊?”


“...呃。”黄少天自己也夹起来一块,哪儿是有点焦,简直是非常焦,一块土豆给他折腾的和树皮一样,“那什么,不好意思啊,我其实就是想说..找对象要给她喜欢吃的东西嘛,你看现在微博上姑娘不都是看见一个什么‘爱她带她吃’就喊着嫁嫁嫁的啊!”


“神仙还上微博?”叶修有点意外。


“上的啊!”黄少天从兜里掏出个手机,“你看,我微博还是大V嘞。”


叶修拿过他手机看一眼,情感咨询专家,黄V,专业认证。


“可重点是哥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啊。”叶修把手机递回去,虽然不是很信面前这个小神仙的理论,可是小神仙本人还是挺有趣的。


“那也可以先学起来嘛,总能遇到的。”黄少天又往自己嘴里塞了口土豆,面目狰狞地咽了下去,“你看,首先要学的就是,平时要带着女孩子喜欢的食物,遇到了对象就要积极主动地给她,然后你就有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了,是不是?”


“......”叶修看了面前的小神仙两秒钟,从旁边的超市塑料袋里掏出根火腿肠,“吃吗?”


“......”黄少天看着这根红双汇,“不是,你这样不行啊,哪儿有对象喜欢吃红双汇的啊??”


“加包榨菜?”叶修再掏出包儿童榨菜逗他。


“这位同志,你的想法有问题!”黄少天皱着眉毛把那人手上的东西抢过来,咬开了火腿肠的口,牙尖嘴利地一口叼走一块肉,“你看,首先哪儿有姑娘喜欢火腿榨菜啊!你这是活生生地打发人嘛!”


“那你说姑娘都喜欢吃什么?”叶修好笑地看着黄少天,这人说着嫌弃,嘴上吃得倒是利落,一根红双汇三两口就没了,全塞在嘴里头,脸颊鼓鼓囊囊,小仓鼠一样。


“我又不是姑娘啊我怎么知道她们喜欢吃什么。”黄少天吃完还舔了舔嘴唇,看着那包榨菜犹豫了会儿,还是没下手撕开,“反正不是红双汇。”


“那你喜欢吃什么?”叶修问他,“我提前练习一下怎么给对象送吃的?”


“哦哦哦!好!要的就是这样的干劲!叶同志你这样的话脱团胜利在望啊!”黄少天眼睛亮了亮,仿佛看见了升职加薪的未来,接着他皱起了眉头,“可我没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东西啊...”


得了,还是没什么进展。


做饭这事儿不靠谱,最后叶修拿自己的煮泡面大法给黄少天搞了碗红烧牛肉面出来,把小神仙喂饱了赶去沙发上,自己简单地理了理厨房,出去的时候就看见那人缩在沙发一个角落里,手上捏着个遥控板昏昏欲睡。


“......”叶修仔细端详了一下黄少天,这姿势,和石头像上的一模一样,“少天大大,起来了。”


“啊?”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抬头,电视上相约星期六早就结束了,现在放着个什么新闻纪实节目,睁眼就见着个一片漆黑里冒出个长发人,吓得他立马就清醒了,“我靠,现在的节目都好可怕,这些鬼怪都能上电视了...要是吓到小朋友怎么办。”


“这真是鬼怪?”叶修把人喊起来,也没打赶人走的主意,他自己一个人住了挺久,沙发电视基本上就是摆设,难得现在有个人坐在上面,还是个全身冒着鲜活气的小神仙,新鲜得很。


“以前有种女鬼就是长这个样子,喜欢在村里偷人家小孩吃,你知道不?”黄少天转过头,皱着眉头吓唬叶修,“剖开小婴儿的肚子,吃掉他们的心肝。”


被吓唬那人却不配合,没一点害怕的意思,反而坐到了黄少天边上和他一道儿看那个节目。


“你看你看她要进去那个门了!!”黄少天冲他指电视里的场景,“啊啊啊她要进去了!”


“少天大大不会是在害怕吧?”叶修抬手去搭黄少天肩膀,那人受到惊吓似得抖了抖,全身毛都炸开了。


“不是,我怎么会害怕呢,我可是,那什么,我可是神仙啊。”黄少天战战兢兢地挪开一点,“小姑娘才害怕这种东西..哦对,要找对象就带她去看恐怖片!鬼片!惊悚片!越吓人那种越好!然后人家小女生要是害怕了你记得去拉人家手——顺利找到对象的几率有百分之六十,懂不懂?”


叶修伸手过去把黄少天手拉住了:“这样?”


他手好看,估计是打电竞的人手都这样,指甲修剪得干净,起先松松垮垮地拉着,后来叶修索性把五指穿过来与人相扣住,他手上有点凉,黄少天的手却是热的,贴在一起温度刚好。


“呃,差不多吧。”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把自己的手拿回来,悄悄缩进衣袖里,“可以嘛老叶...搞对象的技术浑然天成啊?”


“哪里哪里,是少天大大教得好。”叶修也把手收回去,五指磨蹭了一下,黄少天热乎乎的触觉像是还留在手心里。


从叶修家里回到神像边上的小姻缘神抱着手臂跳回了石头像里,他揣手的姿势揣了快百年,从没觉得边扭过,今天晚上愣是怎么揣都难受,给叶修握过的那只手温度有偏差,黄少天收紧又松开,来回折腾了几次,嘟嘟囔囔了半天才睡着。


他还没睡好,一晚上梦里头全是叶修,一会儿变成个红毛线团来砸他,一会儿又走在他前面,黄少天伸手去拍,转回头就是张女鬼的脸,梦的最后就是叶修拉着他的手,问他说是不是这样。


第二天叶修中午才跑去找的小神仙,看一眼那人的黑眼圈就知道又熬夜打游戏了,他到神像前面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百无聊赖地等他半天,落在神像上的鸟毛都给他揪掉了几根。


“老叶老叶!”黄少天远远地看见那人,从小土丘上站起来蹦跶过去。


“来来来。”叶修和逗小朋友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个泡泡糖,“等久了?给你吃个糖。”


“...我去,你这挑东西的品位也难怪没人喜欢你。”黄少天先是嫌弃了一下,接着把那个葡萄味的口香糖塞自己嘴里嚼巴两下,吐出个淡紫色的泡泡,含糊不清地给人打了个分数,“比红双汇好了一点,六十分及格吧。”


两个就着要去哪儿的问题争执不下,最后拿猜拳决定了去哪儿,三局两胜,黄少天赢了第一把之后全输了,可惜叶修一个宅男也拿不准主意,只能把人往街上带,他很少出门,黄少天更是没什么逛街的经历,找不出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网游宅脑子里最好玩的地方估计就是网吧。


想什么来什么,结果这两人还真去了网吧。黄少天在叶修边上坐着看他玩荣耀,泡泡一个接一个地吹,技术挺好愣是一个没弄破。叶修打完一轮竞技场转头去看人,边上那人眼睛亮闪闪地盯着屏幕,脸颊鼓了起来,叼着个挺大的泡泡。


“有兴趣?”叶修抬手,作势要把那个泡泡戳破。


“恩。”黄少天含着糖不好说话,东躲西躲地不给人戳,网吧的单人位置原本就小,要躲也躲不到哪儿去。他扭了两下还是给叶修捉住了,只是没给戳到泡泡,那人抬起来的手去戳了他的脸颊。


黄少天愣了两秒钟,面前泡泡啪一下破了,粘了点到他鼻子上。


黄少天凭着自己牵红线的经历,还以为会发生点什么帮抹脸的温情剧情。结果叶修看着他那副样子的第一反应就是笑,气得黄少天当时就立着眉毛,顶着鼻头上那点泡泡差点和人在网吧就地打起来。


总之最后他跑去前台买了张账号卡,没几分钟,一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就冒在了屏幕上。


“这名字怎么样,好听不?”黄少天握着鼠标,小剑客在屏幕上动来动去挪个不停。


“还可以,挺贴切的。”叶修瞥了眼那个烦字,抬手把这个小剑客加了好友,听见黄少天桌面上叮了声,隔了好久都没接到回复,“少天大大——”


“别吵我啊打怪呢!!!”黄少天头都不抬,一个劲儿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叶修转头看了眼黄少天的位置,拿着一叶之秋过去一矛把那个怪戳死了。


“......”黄少天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在个凡人身上体会到等级压制这回事,有些憋屈地皱巴着脸,把那个好友通知点出来,再把一叶之秋加进好友。切回页面,拿着自己的小剑客,继续一点点往下磨怪的血皮,还没磨掉一半,一叶之秋又拎着橙武过来,啪叽一下把怪戳死了。


“...你说你是不是要打架!老叶来PKPK啊!”黄少天怒,小剑客一转身,刀尖对着叶修,“单挑!”


“PK可以啊,你先出了新手村把这身布衣脱了。”叶修打量了会儿小剑客,操作着一叶之秋做了个挑衅版本的摸头动作。


黄少天猛得让夜雨声烦窜开两米,躲过了叶修的手,动作倒是利索,跑远了去偏僻地方戳小怪。


万万没想到,在这个世上活了快几百年的姻缘神居然一头栽进了网游里头,两人不停不休地玩了快四小时,前两小时升级,后两小时黄少天缠着人陪他PK。


好在没有玩物丧志,这职业病总是有的,黄少天见着游戏里的美女玩家也会给叶修碎碎念。玩到这份上也不忘给人找对象,叶修真的非常佩服这个小姻缘神。


那天晚上的晚饭没吃成,黄少天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叶修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还嫌弃灯亮似得拿手臂遮着眼睛,熬夜又陪着人闹腾了一下午,困是应该的。黄少天盯着叶修露在手臂下面的鼻子嘴唇下巴看了几分钟,撇了撇嘴想着老叶长得也挺可以啊,怎么就找不到对象了,改天要跑去问问月老。


叶修的手心向上,就搁在眼睛前挡光,黄少天盯着看了会儿,伸手去碰那人的食指。要是有两情相悦的人,月老就会在两人的食指第一指节缠上根红线,这样不管相隔多远,只要是相爱的,就总会在一起。黄少天用食指勾了勾叶修的,他以前工作都是给人牵个线搭个桥,把一根红线的两端找到就行了,从没遇到过像叶修这样,完全没有红线的人。


“没有怎么了,没有本仙就给你系一根。”黄少天对着睡着的人也小声嘟囔一句,勾着叶修的手指扯两下。


听到黄少天关门的那声脆响之后,叶修才睁开眼睛。客厅灯关了,他身上多了条毯子,厨房亮着个保温电饭煲。


“...啧。”叶修磨蹭了一下自己的食指,把被黄少天勾过的那只手翻过来捂住了脸,“睡着了也能说,小话唠。”


TBC。

感谢喜欢...有种越写越长的感觉ORZ

评论(53)
热度(10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