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扯红线(壹)

普通人叶x姻缘神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觉得自己实在有辱一个姻缘神的身份,曾经他好歹也是个一月促成十对情侣携手的模范神仙,哪知道这几年,不知是因为被挪到了偏僻地方还是现在的人已经不信姻缘神这个说法了,总之他已经连着十几年没牵好一根完整的红线了!


其他的什么小散仙都生意兴隆,想想东边那个播雨的小水神江波涛,再想想西边那个守财的门神韩文清,哪个不是积极工作每个月拿全勤奖金的。黄少天蹲在个小土坡上闷闷不乐,原本散仙联盟的大家都是呆一块儿的,他们都是散仙,没有属于自己的正规寺庙,撑死了只有以前凡人给他们做的神像,一个星期前有个晚上,黄少天找卢瀚文聊天发泄找不到活干的痛苦,估计是声音闹腾得太大了,第二天就被搬到了这个远离众仙的小破山丘上。


“凭什么啊!不就是多说了两句吗!我要去向联盟投诉!”黄少天拔了两根草往远处丢,“本来就没活干了还不给说两句!这个世界还有没有仙法了!”


只可惜这个地方,他嚎再大声也没什么用,唯一能回应他的只有刚从树枝头上飞下来的那只小麻雀,麻雀全身毛茸茸的,落下位置正好,站在了黄少天的神像上头。


“......”黄少天蹲在自己的神像边上,和麻雀大眼瞪小眼,“嗨,朋友,你需要伴侣吗?”


“啾。”麻雀歪了歪头,扑闪翅膀走了。


这月再过几天就是新年了,叶修前一晚上熬夜,这天早上又没顺利起来,从床上翻起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冰箱里的存粮快吃完了,他琢磨着是时候出门买一点,还能连着过年的年货一道买了。


他买的房子离商场远,原本都是开车往外走,今天外面下了点雪,叶修想起来几天前苏沐橙来他家里,皱着眉头数落他,说是再不好好运动一下好好吃饭,早晚有一天会孤独终老在这个屋子里。叶修那时候不太在意,单是耸了耸肩膀来回应。这会儿想起来了,琢磨着这么点路,还能趁机运动一下,就裹着条大衣徒步往外走。


开车的路和徒步的路不一样,叶修很少往这条路上走,踩着雪花才走了一半,就望见路边上有个东西,这块地方不知什么时候新搬来一个半人多高的石头神像。


雕刻得倒是细致,像上的小人眉清目秀,脑门上还顶了团线球。


快过年,图个吉利,好歹许个愿吧。叶修在神像面前停了停,犹豫着蹲了下来,双手合十闭上眼睛,挑了个最简单的愿望许:“希望明年发大财。”


黄.神像.少天在看见这个人走过来的时候,内心其实是非常雀跃的,妈呀!十五年了!终于有人给他许愿了!他要接到新的生意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他要升职加薪了!接着听完愿望,黄少天的内心是沉默的。


眼看着这人许完愿就站起来准备走了,黄少天憋不住了,从石头像上跳了下来:“喂!喂喂!朋友你别走!等等啊!!”


叶修回头看,就看见一个比他矮了点的少年——起码外表上看是个少年,在后面手舞足蹈地喊他。


“朋友,朋友你别走!你还有什么其他的愿望吗??除了发大财这样的?你想想你人生还缺少点什么??”黄少天满眼期待,“我可以帮你的啊朋友!”


“...你是那个神像?”叶修看了眼黄少天的脸,还真和石头像有八分相似,只是这个会动的有趣多了,“小神仙?”


“...对。”黄少天应了声,神仙就神仙嘛还加什么小字!不过算了,看在这是第一单生意上,要耐心要耐心,不要把人吓跑了。黄少天露出个标准的八颗牙齿微笑,“对对对,我就是你刚刚许愿的那个神像啊,你除了发大财,还有什么其他的愿望不?”


“升职加薪?”叶修问他。


“这个愿望好啊!和我的简直一模一样——不是,除了这方面的呢...你还有什么需要的吗?你想想啊,人生除了金钱其实还是有很多其他重要的东西!是不是?”黄少天循循善诱。


“...复活小点?”叶修接着问他。


“小点是谁?女孩子吗?”黄少天看见了一丝曙光。


“不是,是我家半年前去世的一只狗。”叶修残忍地把那丝光掐死了。


“......”黄少天深呼吸了两下,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能动怒,黄少天,你是一个成年的神仙了,你要冷静,“咳,那什么,你有喜欢的人吗?”


“荣耀女神?”叶修是不知道黄少天正在努力压制怒火,只觉得面前这个小神仙有点意思,故意拐弯抹角地说了个答案。


“荣耀是谁?”黄少天觉得曙光又出现了。


“一款游戏。”叶修挑着眉毛。


“......算了算了啊,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脸皱了起来,他不服了,他决定要查一查这个人的红线,他就不信这个人一个喜欢的对象都没有。


“叶修。”叶修怕把人气着了,终于肯好好答一回,“有来有往啊,小神仙叫什么?”


“我啊,黄少天。”黄少天低头噼里啪啦地掏出个手机按,只见他输入一串号码,登陆网址,网站上面赫然写着【月老,专业查询您的命中注定情人,没有最准,只有更准——五毛一次。】


“......”叶修凑过去看了一眼,内心开始深深怀疑起黄少天的身份,“咳,现在的神仙都这么现代化?”


“对啊,你是不知道,我们现在都有统一的组织管理了,还有伪装成普通人混迹于你们身边的。”黄少天手速挺快,没按两下叶修的名字就给他打了上去,“你知道那个大型相亲节目吗?就是那个相约星期六,还有那个什么什么爱情保卫战,都是月老给弄出来的,为了提高业绩,升职加薪。”


“...竞争还挺强烈啊?”叶修摸了摸鼻子,看着黄少天输入名字之后按下确定,接着手机页面一红,又一白,现出三个熟悉的大字。


404。


“...这是什么意思?”叶修问他。


“...这是...呃...”黄少天捏着手机满脸不可置信,“不是啊,怎么可能,你从小到大没喜欢过人吗??小时候的邻坐同桌小女孩?长大之后遇到的成熟御姐?乖巧懂事又可爱的学妹?一个都没有??”


“这还真没有。”叶修伸手去呼啦了一把小神仙的头毛以示安慰。


“...不是,不能就这么算了!”黄少天把手机往口袋兜里一塞,“虽然你现在没喜欢的人,可是搞不好接下来就遇到了啊是不是?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只需要给我许一个愿望?我可以帮你找到你命中注定的对象!还保证追到手!有没有很划算?”


叶修看着面前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小神仙,眼睛闪着光看他,不像是个小神仙,倒像是只讨食物的小狗崽子,他心里笑了笑,不知怎么的就对着那个人,一板一眼地许了个愿:“行吧,我想要个对象。”


许愿的直接结果就是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出现在了超市里。美其名曰‘对象随时可能出现,也许就在下一秒钟。’叶修身边常年没个人,现在多了个小神仙,热热闹闹的倒也挺好,他也就由着黄少天在自己身边东张西望。


“你看你看那个!长卷发!小短裙大长腿!喜欢吗?”黄少天扯着叶修的袖子,冲他指着一个正在拿水果的姑娘,“御姐哦?性感吗?”


“...不喜欢。”叶修望了一眼,似乎是没什么兴趣,抬手往箩筐里丢了个火腿肠。


“恩...哦哦那个!短头发的,一看就很可爱,估计是那种蠢萌蠢萌的类型,喜欢吗?”黄少天失望了不到两秒钟,又兴致勃勃地给他指另一个。


“这个年纪也太小了...你是恋童癖吗?”叶修嘲笑他。


“我靠,我这是在寻觅不同的女孩子给你挑好不好!良心呢!”黄少天撇嘴,“那这个呢?高马尾哎,长得挺好看——喂她冲我们走过来了!!”


“你安静一点。”叶修把黄少天往背后扯了扯,对面前走过来的姑娘打了个招呼。


“叶修?难得见到你来超市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走过来,往人后面张望了一眼,“咦?这是谁?”


“少天。”叶修把后面眼神闪闪的黄少天按住了,免得那个人激动地冲上去,“我...一个朋友。”


“啊?你还有什么朋友是我不认识的?”苏沐橙和叶修相识已久,这会儿在超市遇到叶修已经够难得,没想到人还在背后藏了个她不认识的朋友。


“最近才认识的。”叶修还没解释完,背后那个人就已经冒出了头。


“我叫黄少天,你好啊?”黄少天把手从叶修身后探出来和人握了个手,“你和老叶关系很好吗?认识很久了啊?”


“对啊,我和他从小一道儿长大的啊,关系也算不上多好吧?他这人嘴特欠,说两句话我和他关系就不好了。”苏沐橙抓着人手晃了两下,自来熟一样和人开着玩笑。


叶修站在他们两边上,看着黄少天明显意味不明的眼神,无动于衷地往篮子里丢了两包榨菜。


苏沐橙过来是临时买调料,家里炉子上还架着锅,和人没聊两句就走了,黄少天笑得见牙不见眼,鬼头鬼脑地凑到叶修边上:“苏妹子人好啊,你有没有点什么想法啊?你看,青梅竹马哎,多有发展空间啊?”


“没有。”叶修塞了个包心菜到人手上,“我要街边上随便看个人就喜欢了,还用得着找你许愿?拿着,不要乱指了啊。”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双手捧着那个包心菜,跟在叶修后面走,只是他这个性子沉默不了多久,没一会儿又开了口,这下倒是没有在说对象的事情了,“哎,老叶你怎么买这么多方便面啊?这就要去结账了?你不买点水果蔬菜肉吗?”


“你手上不是有一个吗。”叶修拎着篮子往前走。


“一个包菜你要吃几天啊?”黄少天腾出一只手把人扯住了,“老叶?你别告诉我你不会做饭啊?”


“......”叶修干咳了两声,不说话了。


“我靠,真的啊?你不会做饭?你不是一个人住吗?不会做饭你是怎么活下来的?”黄少天把手上的包菜往篮子里一丢,扯着叶修往蔬菜区走,“我跟你讲啊,现在会做饭的家居型男人可受欢迎了——我看你也不像是喜欢出门的类型,要是学会做饭不怕没有人喜欢你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抓住爱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爱人的胃是不是?”


叶修看着黄少天往篮子里丢白菜青菜鸡毛菜,开口问他:“那少天大大是打算教我做饭了?”


“.....呃...”黄少天拿胡萝卜的手顿了顿,其实他这么久,也是个没试过进厨房的,但是他可是个神仙!怎么说也要比叶修一个凡人会做一点吧?“对!让本神来教你如何做出找到心上人的饭菜...”


黄少天说得有点心虚,叶修也没拆穿他,只是对着人手上的东西说了句:“我不爱吃胡萝卜。”


“哦...”黄少天把手上的胡萝卜放回去,拿起一个边上的,“那土豆呢?爆炒土豆丝爱吃不?”


被黄少天这么一搅合,叶修原本是打算拎着一袋子方便面就能回去的,现在不得不和人一道儿打车,手上的蔬菜水果肉几乎是他今年买得最多的量,到了楼底下都要拜托司机帮忙一起扛进电梯。


等到了叶修家里,黄少天才感受到事情的严重性,原本以为这人就是很少出门而已,没想到叶修简直是个不出门的宅男,黑漆漆的屋子里,门口垃圾桶上堆了一座泡面盒子山,桌子上几乎没有新鲜食物,冰箱里全是速冻食品——还有过期的。


“...你是做什么职业的啊?黑客?特工?间谍?”黄少天看了眼屋子里使用频率最高的电脑,回头紧张兮兮地问叶修,特殊职业找到对象的几率要打对折。


“平时做做游戏直播,写写游戏评论稿什么的。”叶修打消了他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放下购物袋开了客厅的灯。


叶修的家亮灯之后看起来顺眼多了,虽说没什么能吃的东西,可是也勉强算是干净整洁,没有其他宅男那种乱丢内裤的情况出现,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接着问叶修:“你打游戏吗?打得很好啊?”


“对,很好,游戏教科书那种级别。”叶修也一点都不谦虚,眯着眼睛抽出个报纸给黄少天看,版头就是记者对叶修的采访,标题还特别浮夸‘原荣耀第一人,游戏教科书——叶修的心路历程’。


“...挺可以啊...”黄少天把报道粗略看了一遍,“照这个设定来说你不是应该坐拥一片粉丝群,被各种青春少女追捧吗??你为啥还找不到对象??”


“不知道。”叶修甩了甩拎东西而有些酸痛的手,“可能是没遇到命中注定的人吧。”


TBC。

感谢喜欢

评论(72)
热度(13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