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嘴炮夫妇(12)下完

叶修和黄少天最先完成找人环节,自然是第一个上独木桥,上去之前工作人员给他俩绑威亚安全设施,黄少天拉着人手不放,被工作人员喊了声这样不好绑。

“哦哦...”黄少天松了手,抬起胳膊方便勒带子,“老叶你往下看一眼,高吗?”

“不高,勉勉强强吧。”叶修答话的时候一眼都没往下看,光盯着黄少天的威亚,那人绑完了他还伸手去确定似的拉了两下。

“你扯我干嘛!”黄少天蒙着眼睛,看不见叶修在哪儿,只能对着空气干巴巴地说话,语气还特认真陈恳,“老叶你在哪儿啊?确定真的不高?我靠你一会儿要是晕了你得告诉我啊?”

叶修站在他边上,绑完了威压就去拉人手,把人的面向调过来:“这儿呢这儿呢,你和空气说什么话。”

“哦,我说你等等晕了要告诉我啊。”叶修的手一伸过去就给人扒住了,黄少天手心很烫,似乎还有层薄汗,抓着叶修手不自觉地用力,估计也是很紧张,“等开始计时了我可就往前走了啊...”

“行,就十几步,别紧张啊。”叶修望了眼站在下头举着扩音喇叭的工作人员,抬手示意一下。

“那好,现在计时开始!”工作人员喊完,叶修边上那个还蒙着眼睛的人就抬脚迫不及待地踩了出去。

那人没一点自己是蒙着眼睛的自觉,第一步踏下去眼看就要踩空,叶修抓着人手把人用力扯了一把:“黄少天!”

“啊?”那人似乎是没听过叶修这么严肃的语气,手还被人紧紧捏了把,他猛得顿住,抬起的脚停在空气里。

“走歪了,往左边一点。”叶修也反应过来,随即放松了手上的力气,牵着人往对面走。

“哦...你吓我一跳,我以为你开始恐高了。”那人安稳地落下一只脚,没一点危机感,给人拉着的那只手甚至还安抚似得上下晃了两下,“老叶别害怕啊,没事没事,不高不高。”

叶修在他边上揉了把额头,有些无奈似的对人说了句:“走吧。”

黄少天起先的那个劲头被叶修一喊给吓唬没了,现在走道沉稳了挺多,只是嘴上停不下来,边走要边和叶修聊。

“老叶你说说你怎么就恐高了啊,你小时候不坐海盗船什么的吗?”黄少天抓着叶修的手,那双联盟最贵的手,现在和他紧紧握着,也说不清是谁的手心更烫一点。

“我本来是想走快点的,走快点不是马上就到了吗,我们参加节目这么久,游戏里也没拿过冠军是不是。”黄少天说着说着有点不服起来,“这都最后一期了,搞不好努力一下就第一名了啊!”

“喂老叶,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黄少天的话题琐碎又混乱,像是在和人没话找话,听不到叶修的回应,再加上看不见前进的路让他显得有点焦虑。

“在听。”叶修始终盯着黄少天脚下那块木板,明明也站在高空独木上,他却分不出心来关心自己是不是踩空,“别紧张啊,不会让你踩空的。”

“你这话真的假的啊...不是,我觉得我也不会踩空啊,这条路其实还挺宽的...”黄少天闻言,语气上轻松了一点。

实际上叶修和黄少天正站在独木桥的中间,下方的嘉宾视角里,他们两个被风吹得摇摇摆摆,随时可能走偏。女孩子看着这一幕都皱着眉头,满脸担忧——这的确是会让人紧张的情况,可是他们手拉得太紧了,再加上叶修脸上难得一见的认真表情,看起来就不太像是简单地在玩游戏,字幕懂门道,急急忙忙给打上了相依为命的大字。

黄少天走歪晃荡的时候也有,不过都被边上那人拉了回来,两个人的手心被体温捂得滚烫,汗水黏糊成一片,快要分不清是你抓我的力气比较大,还是我扯着你的力道比较紧。

到最后几步的时候黄少天闭了嘴,没再说那些话,他被蒙着眼睛,对前面道路的感知全靠叶修描述和自己想象,这种被人带着一步步往前走的情况让他想起小时候的信任游戏,叶修算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起码黄少天觉得他是,第十赛季的时候说回来就真的回来了,说拿冠军就真的拿了冠军。现在叶修说不会让他踩空,黄少天就不由自主地信叶修真的不会让他踩空。

最后一步走到底,工作人员大声喊了停止,并掐掉计时的秒表。说实话以往几期里,第一个挑战高难度游戏的队伍,结局大多是失败,像嘴炮这样一路顺畅走到底的实在不是多数。

黄少天和叶修从上面下来,方青禹冲他们两笑了笑,问他们感觉怎么样。

“还行吧,就是这风太大了,吹着有点冷。”黄少天想给人比划,才发现手还给叶修拉着,他尴尬了两秒,把被拉着的那只手藏了藏,也没想着挣开,“等会儿你们上去得多穿一点,哦哦哦,还有就是其实没那么可怕,我觉得那段挺短的。”

“真的啊?”小缎也凑过去吸取前人经验,问完后打趣了黄少天一声,“没想到你们这次完成的这么快,之前的游戏不会是在隐藏实力吧?”

“没啊,我们走的很快吗?”黄少天一听这话,寒暄都顾不上,扯着叶修就往计时人员那儿凑,“我靠,真的啊??老叶你看我们才走了七分多!!”

叶修看了眼计时统计,内心有些郁卒地想着才七分多,他在上面都觉得要走过半辈子了。

接下来的几组过得都不是很顺利,旅行夫妇的女嘉宾在半道开始打退堂鼓,死活不肯过去,光哄小姑娘就哄了快五分钟,最后成绩当然好不到哪儿去;欢欢夫妇一路惊叫连连,最后终点前失足踩空;高端夫妇一改之前的熟练风格,两个人都在上面踌躇不前,勉强算完成了这一路;美艳夫妇是干脆半路弃权。

黄少天前会儿刚和叶修说没拿过冠军,眼看着这个第一名就到了他手上,那人捏着制作组给的小信封满脸震惊,一个劲儿问是不是真的,工作人员看着他都开始笑,喊他把信封拆开看里面是什么。

黄少天把信封口子撕开,里面放着张海南七日游双人度假券。

“...老叶你不会游泳吧?”黄少天似乎默认了双人的意思是和叶修一道儿去,转头问人。

“去海南就得游泳了?”人自己没觉得哪儿不对,叶修听着那人的话倒是笑了,也不纠正他,就顺着黄少天往下说,“就不能光去晒晒太阳逛逛沙滩?”

“也行...可是我想做海上摩托...”黄少天这想的够远,连去玩儿什么都想好了,“还想去潜水,老叶你现在上班有年假吗?请假会不会扣工资啊?要不我们商量个时间?”

“行啊,都听你的。”叶修带着点笑,跟着黄少天重新往保姆车上坐。

上午的录制就这么结束了,最后一期节目制作组也没好意思再让嘉宾跟着吃盒饭,带去了个挺体面的餐馆,算是吃顿散伙饭。12期处下来,不光是嘉宾之间熟悉,连工作人员都和他们混得挺熟,一顿饭吃得热闹,女孩子凑在一道儿讨论些小秘密,都是明星在乎形象,一个个饭都吃不下几口,倒是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扒着菜专心吃饭。

节目组前两期还觉得这打游戏的两个人不上道,这到结尾了,万万没想到反而是嘴炮夫妇吸了一堆粉,自然对他两就关心起来,再加上黄少天本来就招人喜欢,老爱和跟拍的摄像大叔聊天,一来而去,大叔都和他关系铁,这会儿特地拿秋葵的事儿来笑话人,把秋葵往他面前转。

黄少天才皱着眉头反驳了两句,面前就伸过来一筷子,叶修夹了个水煮鱼片往他碗里放,那人今天是饿着了,也是实在没心眼,看见鱼片就低头扒饭,不再计较那碗秋葵。

幸好下午的活动没上午那么惊险刺激,走温和的室内高科技风,真皮椅子放在录影棚中间,边上摆着个长得和测心跳仪一样的机器,光用看的是没什么威胁。

几对小情侣在屋子里各自找了位置窝下来,黄少天和叶修缩在一块地方,主持人说了什么统统没听,镜头里就看着两个人咬耳朵嘀咕了两句,黄少天先动的手,往叶修手臂上拍了一下,再往下就一发不可收拾,两个人成年的,夺冠的,封神的,大男人。就和两个初中刚毕业的小鬼头一样,在摄像机的角落里闹了起来。

直到欢欢爸坐上那个真皮椅子,这两个人才停下手来观察接下来要干的游戏。

真皮椅子上连着心跳仪,情侣的两方中,一方要询问另一方一些问题,使对方的心跳到达节目组规定的频率。

黄少天转过脸对着叶修:“我们先约好啊!不许问战队秘密!也不能问作战计划!”

“其他都可以?”叶修挑着眉头,似乎是想到了点什么。

“不行不行!”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感情经历也不行!”

“哦?少天大大有什么不能给人知道的感情经历?”叶修像是来了兴趣。

“没有!等等你上去还是我上去?”黄少天红着耳朵转移话题,眼看这一组下来马上就要到他们了。

“我上去呗。”叶修大大方方地一摊手,“反正哥行事光明磊落,本来就没什么不能给人知道的。”

“靠靠靠!!老叶你要不要脸!不就是个心跳仪嘛!”黄少天眉毛皱起来,“我上去随你问行了吧!”

话是这么说,等黄少天真坐上去,被两台摄像机对着拍的时候,叶修还没开始问呢,他的心跳就开始一点点往上升。要不论坛上怎么说他们两个和演员不一样,感情都不是演得呢,人演员说什么都面不改色,表白了心跳也不升一点,黄少天这下可好,还没说什么,光给叶修看着就开始紧张。

心跳仪的屏幕对着外面,他自己不知道现在的数值是多少,就望见叶修瞅着那个屏幕笑。

“老叶你有什么快点问!”黄少天不自在地挪了两下,“别笑嘻嘻的啊,严肃点!”

“好。”叶修收回脸上的表情,按着前面几对情侣的套路来,先问了见面的初次印象。

“没什么好印象啊,我不是说过了吗...”黄少天心跳不升反降,“你和我头次见面的时候我才多大啊?就只记得魏老大和我说你是斗神,以后要打败你了,还能有什么好印象?”

想想也是,他和黄少天也不是最近才认识,两人相交都这么多年了,初次回忆什么的对与他们是真不管用。叶修干咳了两声,问了下一个问题——这几期节目拍下来对他的感觉如何。

“就感觉你脸T真不是装的,并不是在游戏里故意营造的效果,你这嘲讽力是天生的。”黄少天嫌弃道,“我有点感受到为什么嘉世要轰你出来了。”

“就这么点感受啊?”叶修做出副伤心的样子,“好歹一起睡过,也太伤人心吧?”

“...好吧好吧,除了脸T其实你人还挺好的?”黄少天也觉得自己太过无情,琢磨着加了点别的答案。

“好在什么地方?”叶修不依不饶,抓着一个问题往下问,屏幕上的数值突然开始逐渐上升。

“呃,就是,挺会照顾人...说实话其实我本来觉得你应该是个生活废啊之类的。”黄少天努力回想,“还有就是,哄小孩也挺有一套...恩...”

“还有呢?”叶修看着屏幕上显示出来的那人心跳,继续问下去。

“...没了!”黄少天一咬牙,硬生生把话题断了,“下一个问题!”

“哦,那少天大大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叶修把眼神从屏幕挪到了黄少天脸上。

“当然要会照顾人的——”黄少天话才出口就停了下来,刚夸叶修会照顾人,这会儿理想型怎么还能用这个词,他张嘴做了两个口型,突然词穷似得,硬是没说出完整的话来,隔了几秒才勉强冒出一句,“至少会打一点游戏吧。”

“恩。”叶修点了点头。还没问什么很可怕的问题,屏幕上黄少天的心跳就已经挺高的了,他看那人坐在椅子上,无意识地拿手指捏椅子把手,明明耳尖都有点红起来了,面上还强装镇定的样子。他在害羞什么呢,叶修有点好笑,顿时就起了坏心。

叶修走近些,盯住黄少天的眼睛不动了,说话还特地压了嗓子撩人,也不问问题,单单喊了人名字一声:“黄少天。”

“...干嘛。”黄少天咬了咬牙,就是他看不见屏幕上的心跳,他也知道那个数字一定又上升了,不然怎么他都能听见自己胸腔里的响动。

“下一次冠军肯定是兴欣的。”叶修看着人脸上表情突然紧张起来,满意地收回那副撩人的腔调,扯出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来。

“靠!”黄少天心跳在人喊他名字的时候飙到了峰值,接着平和地降了下来,“你要不要脸!下次的冠军肯定是我们蓝雨好吧!赌不赌赌不赌!不服来PKPK啊!”

还期待叶修会说句真情告白出来的节目组默默扶住了额头。

最后一期的节目就这么没头没脑的结束了,叶修第二天还得正常上班,拍完了就要赶着飞机回去,摄像大叔换了台小型手持DV,跟着叶修黄少天两个去机场,说是拍点送别的画面当花絮。

没了那个巨大的镜头,黄少天明显轻松了许多,在车上伸了个懒腰,蹭到叶修边上问他工作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就普通上班族啊。”叶修也不介意黄少天贴过来,伸手还去揉人的头毛。

“那游戏呢?”黄少天就给人摸了两把,摸得不高兴了躲开些,没一会儿又眼巴巴地凑过去问,“以后荣耀不打了?”

“估计是没什么时间。”叶修看了眼那人失望的脸色,话锋一转,“你要找我PK也可以啊,特殊奉陪你。”

“真的假的??我靠?”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瞪了眼睛,“以前我喊你这么多次你都不理我,干嘛啊?转性啦?还是怕以后变成老前辈,没人理你?”

“真的啊,骗你干嘛。”叶修撑着头,斜着眼睛看黄少天,“真要变成老前辈了,剑圣大大可得多理理我,以后我喊你PK不能下线躲啊。”

“...躲你干嘛。”这话听得,黄少天总觉得哪儿不对劲,这个人是叶修哎,斗神哎,谁不追着找他啊,被他这么一说,真和以后都没人理他了似的,怪可怜的,黄少天在心里自己和自己拧把了一会儿,问了个特别傻的问题出来,“你真退役啊?”

“不然呢?这次是没有‘一定要回来’了啊。”叶修对他笑笑,他眼神里的东西太明显了,就像是在等面前的人说什么。

“不是啊,你就搬去那儿了,以后比赛也不来看了?兴欣那群还不成气候的小孩子,你真的就放着让他们自己去了啊?”黄少天不知怎么的,冒出点郁闷来,“荣耀你打了这么多年,这就是最后了?”

“恩,是最后了。”叶修回答得干净,抬手去捏了把黄少天快皱成包子皮的脸,笑嘻嘻地调侃他,“舍不得了啊?”

“滚滚滚,跑去当你的公务员,少来网游里祸害人!你那水平欺负小白玩家多不要脸啊!以后要PK!大不了就找我嘛,我脱装备给你PK!到时候要是你输了——”黄少天顿了顿,叶修要是输了怎么办,他以前输了都说嚷着再来一场,但输这个词放在叶修身上太不合适。

“我输了?”叶修顺着话问他。

“...你要输了,我就再脱一件呗。”黄少天说话语气有点低,还要装潇洒。他一直不太喜欢看着人退役,估计是年少时候的英雄梦想在他身上留得特别久,他小时候因为魏琛退役哭过一阵子,现在成长了,哭是说不上,难过多少还是有的。

保姆车里气氛安静了挺久,摄像师听不懂他们的话,可每个爱着职业的人多少都理解一些离开的感受,车子里四个人连着司机,一句话没说,直到叶修拎着个包要进飞机安检口。

叶修背对着他们给挥了挥手,他就背了一个包,黄少天记得他来的时候好像也就是那个包,那时候自己还嘲讽他什么都不带。叶修就是这样的人,他被嘉世赶出来也什么都没带,像个没什么留恋,浪迹天涯的人,走的背影被罩在机场的冷光里,边上川流不息地走过很多人,拖家带口的,拉着伴侣的,这么多人里,只有叶修是一个人。

“妈的。”黄少天看着人去排队安检,突然小声地骂了句脏话。所以说电视剧骗人,偶像剧要少看,综艺节目最误导人,像我们结婚了这种东西,都是编出来的,都是套路!黄少天在心里骂了一串,接着他自暴自弃地张嘴喊了一句,迈开步子往那个人的背影追了过去。

“叶修!!”

“哎。”那个被追的人停下来,转过的脸上明明白白写着‘就等你喊这一句’。

“我靠。”黄少天直觉自己这是又被套路了,这种伎俩叶修太会用了,卖破绽给他,用假动作骗他,发红包给他,送礼物给他,网游里黄少天PK就老是输在这里,看起来现实里也照样是输在这里。

“喊住了不说点什么?”叶修看着人,自己手也紧张兮兮地捏着,再不说后面的摄像就要跟上来了,“少天大大有没有看过偶像剧的套路啊?”

“我——你真行。”黄少天舌头都快被自己咬下来,红着耳朵根,咬牙切齿地瞪人,他追过来是头脑发热,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要说什么,身体却做的比嘴巴老实,手抬起来抓住了叶修的衣服袖子,还扯得挺紧。憋了半天给人说出一句,“你打火机拿出来,危险物品不让进安检!”

其实叶修在黄少天喊住他之前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这种电视剧偶像剧综艺节目,多误导人啊,对人多好都像演的,黄少天也不傻,他对你笑了你也不知道他是装的还是真的。

荣耀论坛上分析出来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动作里有多少是真的,他们两个各自心里明白,但是现在黄少天喊住他一定是真的,百分百真金。

“说话!”黄少天烦躁不安地催了人一句。

举着DV的摄像大叔一开始没跟上,那句话估计是没录到,现在已经追上来气喘吁吁地站在两人边上,想着都结束了,这两个祖宗又在折腾什么。

“咳,不好意思啊。”叶修转过身,对着举了DV的大叔,“这段是花絮是吧?不会放进节目里?”

“对啊,只是拍来剪一点放在片尾而已。”大叔满脸莫名其妙,话刚说完眼前就黑了一片,他反应了会儿,才知道是叶修拿手把DV的镜头捂住了。

叶修一手勉强遮了个镜头,手也是抖的,低着头看样子像是去黄少天耳边说话,实际上他一个字没说,单在人耳朵边上亲了口,抬头退出来,还在人脸颊边蹭了两下。

节目怎么结尾的他不知道,反正最后一期也不需要事后的嘉宾访谈环节。

星期五录的节目,星期天才能剪辑好放出来,那段“花絮”他拿手遮了,不知道被拍到了多少。

叶修星期天的时候从自己床上爬起来,他自己买的房,屋子里没其他人,他嫌太冷清,开了电视按遥控器想找我结,好歹节目里还能听听那个小话唠的声音,还没按到想看的节目,门铃就给人叮铃哐啷地按响了,边按还边带敲门的,这闹出来的动静,要是他不去开门,再过两分钟可能会接到邻居的投诉。

叶修套着衣服把门打开,面前站着个圆滚滚的黄少天,围巾裹得都把脸遮住了,就留个亮闪闪的眼珠子在外头。

黄少天像是要说话,叶修两只手就伸上去帮人把围巾扒开,没想到下面居然还有个口罩,好不容易口罩也拆下来,那人一开口话没说出来,倒是吐了一小团白色的雾气。

叶修被他这副样子逗乐了,还没听见黄少天说什么就开始扯着嘴角要笑,那个人脸皱起来,抱怨了一句:“笑什么啊...我靠我好不容易请出来的假你知道吗,还笑笑笑!你知道G市和B市温度差多少吗?15度啊,整整15度,我这么辛苦跑过来不是看你笑的!喂你听见没啊!别笑了!”

叶修乐了好一会儿,眯着眼睛看黄少天。

那人被他盯得缩了缩脖子,接着又把脑袋从那块围巾里露出来:“你说喜欢就去追的是不是!我这可是追了整整15度啊,行了没——喂你别笑了啊靠!!”

“好好好,不笑。”叶修把门口那个人抱进怀里,“辛苦少天大大了。”

他家里没有摄像机,叶修关了门,把人按在门板后面,总算能好好和人亲吻。


END。

感谢喜欢



结局真的超难写啊!!!我尽力了T T @姜迟  

评论(178)
热度(14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