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同居30题(11)

一个混更...感谢喜欢

———————————————————————————————

10.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网上的恋爱秘籍说,恋人有种定律,在一起之前觉得对方全身上下都是闪光点,抽烟烟味儿都好闻,话唠也显得热闹。后来真处一道了,全靠恋爱的激情撑不住多久,毕竟这两个人住在一起,要完整地分享彼此全部的优缺点,生活习惯。其中的磨合期不说三五年,起码也要一年半,这种时候就要小心接受对方的生活习惯,互相体谅。——苏沫橙转发@叶修。


黄少天和叶修这就刚好处了一年半。


那天早上起来两人的姿势有些玄妙,黄少天睡相不算差,起码不是一觉醒来就不知身在何方的类型,叶修倒是一直很安分,打和人睡一道之后,闭上眼睛唯一的动作就是把人抱怀里。这天黄少天醒来看见自己半个身子趴叶修身上,单手还给人拉着,被子也没盖全,叶修一只手扣在他腰上,一只手扯他的手,也不嫌被一大男人压着睡觉喘不上气。


压着人的那个挪了两下,勉强算是从人身上蹭了下去,睡觉姿势不好,他一躺回床垫上就觉着全身骨头酸,手还被叶修死死抓着,他只好勉为其难地在叶修边上团了团,试图再睡个回笼觉——哪想刚把自己团起来,边上那个伸手过来捞他腰了,硬是把缩起来的黄少天又拉开了搂回去。


黄少天皱巴着脸睁眼睛,想起昨晚上是因为他失眠了缠着叶修,两人闹到最后做没做起来,反而差点在床上打起来。好在今天都不用出门,不然非得双双迟到不可。


抱着就抱着呗,黄少天哼唧了两声,看叶修没被自己吵醒,也就随抱而眠,闭眼睛继续睡了。


这一闭眼睛就直接给闭到了中午,11月的天气,世界上唯有床和火锅不可辜负,两人在床上磨叽了半天,没一个肯先起来,叶修抱着黄少天,手伸到他后面去玩手机,还嫌弃黄少天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挡他视线,把人往怀里塞。


“老叶我看你平时也不发微博,你看啥呢。”黄少天不乐意了,挣扎着转身去看叶修手机,叶修也不避着他,举着手机随便人看,黄少天转头就看见自己名字明晃晃地在叶修手机上。


“...你视奸我微博?!”黄少天愣了愣,“这都处一年了我怎么没看出来你居然这么喜欢我?!”


“大中午就做梦呢?”叶修把手机塞给黄少天,“你昨晚上不是喊着要吃什么微博上转发的公鸡煲?”


“哦哦哦...”黄少天这会儿才想起来,前几天轮回组织去聚餐,孙翔一连拍了九张图,大半夜发的,还在微博上对那只公鸡大夸特夸,把人家普通一只鸡说得和人间美味似得,要不是轮回不收私人广告,黄少天是真的要怀疑那家店给孙翔偷偷塞了钱,“我昨晚上就顺口这么一说...晚上总是特别饿啊是不是?哎,你别找了。”


“行,那你说中午吃什么?”叶修放了手机,从床上坐起来,刚想下去穿外套,边上躺着的那个就蹦下了床。


“你说想吃什么!本剑圣今天心情好!免费给你做饭!不收你保护费!”黄少天在地毯上随便找了件居家外套。商场打折时候他和叶修一道儿买的,一棕一黄两只连体仓鼠衣服,两人身高也就差了没几厘米,买的一个型号,原本是混着穿,后来默认了姜黄色那只是黄少天,这回他捡了那条棕色的,也懒得换回来,手脚一套就拖拉着拖鞋去门口,“快说啊,给你三分钟考虑一下,要不然就只能吃泡面了。”


“都行啊。”叶修弯腰去捡黄少天那条衣服,穿在身上跟着往外走。


“不行,没有都可以,必须想一个出来。”黄少天在冰箱里翻了翻,家里的储备粮食挺丰富,该有的都有,叶修只要不说个什么山珍海味出来,他基本都能做,“快点啊,说你脑子里最先出现的那一个!快!”


“番茄炒蛋。”叶修干咳了两声,勉强从自己脑子里想出个菜名。


“...老叶,你是爱上了番茄还是爱上了鸡蛋?”黄少天从冰箱里抽出头,“你知道我们这个月吃了几次番茄炒蛋了吗?以前我怎么记得你不爱吃酸的啊。”


叶修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膀,看着黄少天挑出两个番茄往厨房走。


其实也不是他特别爱吃番茄炒蛋,只是刚和黄少天住一道儿的时候,那人的厨艺技能点还没点满,能上手做的只有这一个,记得头个月两人靠着番茄和蛋,硬是变着六七种花样吃了一星期,自打那次之后,番茄炒蛋这四个字就和烙印一样刻在叶修脑子里,只要是黄少天问他想吃什么,他都能一秒脱口而出番茄炒蛋。


黄少天端了两碗菜出来,抱着饭碗往叶修身边挨,叶修看了他一眼,打趣地笑话他:“这么离不开哥?”


“我靠,我这是习惯好吧?你还不是每天晚上要勒着我睡觉!我今天早上起来差点给你掐死!”黄少天不甘示弱,咬着番茄抱怨回去。


“哦,谁昨天晚上死活要我和他盖一个被子的?”叶修扬起眉毛。


“不是,那是冷,你们H市这天气,一到晚上温度直接下降十度,是人过的日子吗??人家都是降温,你们倒好,直接变成速冻...”黄少天有些理亏,昨晚上他嫌弃被子里头冷,非要钻叶修那块睡,还把冰冰凉的手往叶修肚子上塞。


两人你说我睡觉要抱人,我说你半夜往怀里钻,吐槽的事情从睡觉到吃饭,再到出门穿衣服,黄少天就是和叶修互相嘴炮了这么一年半,照样还是败下阵来,最后小朋友鼓着脸闷头吃饭,摆出副不想理人的样子。


吃完了叶修进去洗碗,把碗碟放好了出来见着那人团在沙发上看电视,家居服本来就宽松,黄少天这么一团显得他人更小,那人还气着,看见叶修出来也不说话,一个劲儿按遥控器。


叶修挑着眉头坐过去,和黄少天隔了一米的距离,看人噼里啪啦地按频道,最后给停在了荣耀全明星直播上。


原本和他们一个时期的老选手基本都退得差不多了,蓝雨的卢瀚文在联盟里也算是一颗新星,本来是想把剑圣的名头给他,没想到他不收,说剑圣永远是属于黄少天的——这小孩倒是有良心,黄少天那时候在台下面一脸成熟的笑,却在出场的时候抓着叶修的衣服抽了抽鼻子。


全明星台上刚好在播卢瀚文打微草的一个新秀,蓝雨微草向来是宿敌,黄少天看得紧张兮兮,到要点的时候情绪一个激动,估计是忘记自己还在和叶修赌气了,转头就想和人说点什么,一句话到嘴边上了才想起来生气的事情,硬生生给吞回去。


叶修就在他边上,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转回头又转回去,不由觉得好笑,却又不开口哄人,一心要逗着他。


黄少天憋屈地等了老半天,还塞了一肚子话要和叶修说,整个人在沙发角落里换了七八个姿势,越坐越不舒服,拿眼角偷偷瞟人,鼓着脸颊眼看连嘴都要抿起来。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忍着笑往他那块儿挪了半米,那人还装不在乎,硬撑着不动,非等到叶修又挪过去点,那只棕色的黄少天仓鼠才勉勉强强地贴过来,嘟嘟囔囔地和人开始倒肚子里那堆话,又是说小卢现在有出息,打法自成一派了,又是说微草的教育法不对,就知道捧着新人,没蓝雨的自立自强法好。叶修听着他讲,抬手去揪黄少天后脑的头发,绕着一撮玩儿。


那天下午也没什么事情干,两人抱着游戏机PK了一场,偷摸换马甲上荣耀虐了把菜,大概是睡到了中午的原因,黄少天一直到晚上也没多少睡意,今天他有先见之明,为了不给叶修揪到小辫子,提前往被窝里塞了个热水袋,这会儿躺进去一点不冷。


叶修坐在他边上开着电脑,黄少天躺着试图酝酿睡意,叶修刚打开电脑的时候他在酝酿,两个小时后叶修关电脑了,人还是没睡着,翻来覆去三个来回之后,黄少天放弃了,秉持着自己睡不着也不能让老叶睡着的念头,他一把掀开叶修的被子,麻利地从自己那儿出来钻了进去。


“嘶...”叶修被人冰凉的爪子捂了一把,抽了口冷气把黄少天的爪子揪住了,“少天大大还说晚上没往我怀里钻?”


“嗷,老叶我手冷!”黄少天皱着鼻子,“我还饿了...想吃公鸡煲...”


“...公鸡煲没有,给你吃点别的。”叶修挑起眉毛,低头看住了蹭到自己怀里的人。


“啊?吃点啥?”黄少天满怀希望地抬头,结果姿势正好,给人亲了个结结实实。


叶修翻身按住了开始挣扎的人,亲完额头抵额头地盯着他:“吃点好东西?”


“靠...”黄少天耳根红起来,前几天叶修和他都忙,一直没怎么好好做过,原本他昨天晚上就是打着来一炮的心思,没想到走向不对,这会儿气氛好,他意思意思躲了两下也就躺平给叶修摸了。


叶修伸手去抱黄少天的腰,把人和自己贴近了,刚蹭上两下就听见人肚皮里咕噜了一声。


“......”叶修深呼吸一口平静了内心,堪堪停了下来。


“...不是,我那什么...”黄少天有点尴尬,其实也不能怪他坏气氛,都是给叶修养得,前段时间每天晚上定时吃宵夜,少了一顿就饿,“...老叶,你继续啊,没事我不饿——”


话还没说完又是咕噜一声。


“...少天大大想吃鸡公煲是不是。”叶修抱着人狠狠啃了口,从床上起来穿衣服。


“哎不是,我乱讲的,老叶你别去买。”黄少天跟着爬起来,满心的过意不去,“我想吃泡面啊,家里还有个火腿肠和榨菜...”


“躺下别动,一会儿床又冷了。”叶修把黄少天按回去,拿被子裹了个严实,“等买回来吃完了,你就得躺下喂饱哥了啊?”


叶修这个点出去买宵夜也不是一次两次,黄少天这个习惯就是他惯出来的,附近的几个夜宵摊子全认识他,这次的鸡公煲店有点远,叶修来回时间花了挺久,等他拎着一袋子包装回来,就见着自己家门口站着个人。


大冷天只在家居服外套套了个棉外套,帽子戴在头上,两只仓鼠耳朵被寒风吹得抖来抖去,背后就是屋子里亮着的光,暖洋洋地在人身边裹了一层。


“老叶老叶!!”黄少天冲着叶修挥了两下手,等人过来了把怀里抱着的热水袋塞给了人,“我靠今天好像又降温了...你冷不冷啊?”


“冷。”叶修把鸡公煲的盒子递给人,没伸手接那个热水袋,反而先把黄少天赶进了门。


进门才脱了外套,黄少天手上的盒子一放下就冲他抱了过来,叶修身上一股子外面的寒气,还沾着点不知从哪儿来的水,黄少天也不嫌弃,暖烘烘地在人身上蹭了两下。


“一起吃?我把鸡腿让给你好吧?”黄少天抱了会儿,没感受到叶修的回应,忍不住问了他一句,“老叶?老叶老叶?冻傻了啊?”


“一会儿吃。”叶修咬了咬牙,心想什么破恋爱秘籍,黄少天这些个生活习惯,他何止是体谅,简直是恨不得再多惯几个出来,把人彻底养成他的,让黄少天每个习惯都和他有关,再也接受不了别人。


叶修把人半拖半抱地扯进房间,“少天大大委屈一下,先让吃两口。”


他们两个住在一起前,叶修习惯一个人睡觉,三餐都不保证,也就不在乎吃的是番茄还是冬瓜,出什么事儿第一动作是找烟盒;曾经黄少天睡觉也从没怕过冷,再冰凉的被窝也能靠体温捂热,他晚上不吃宵夜,一个人看电视的时候也不会想到找人说话。是在一起之后才养成了那些烦人的习惯,他和黄少天不仅是相互体谅,他们甚至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了自己。


他们生自天南海北,来自山川湖海,原本都是独立的个体,现在却受困于彼此,改变了自己本身的一部分来容纳对方,每日徘徊于昼夜,拥抱,与爱情。


END。

吐槽习惯写不长ORZ  就混了点别的内容进去...感谢喜欢。

评论(80)
热度(12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