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错误告白

学长叶x学弟黄   

逗比且OOC着    感谢喜欢

———————————————————————————————

黄少天和叶修住一起挺长时间,说起来他们能住到一起也是个挺奇妙的事情,这么多招室友的广告里头,黄少天也想不通怎么就找到了叶修的,现在想想,可能是命。


——也可能是因为叶修广告上打的房价比较低。


他一直以为房价这么低的房东,估计是个整天只知道吃泡面不打扫屋子日夜颠倒的胖子死宅男,而实际上,叶修除了最后一项以外,基本上都符合了他的想象,只是人家不是胖子死宅男,人家是高能技术宅,打游戏配音调视屏都特溜的那一种,可能是因为抽烟,嗓子还特有烟哑的磁性味。


叶修被黄少天找上门的时候是正午,刚好是他补觉的时间,按了半天门铃人才出来开门,脸色暗沉地靠在门上打量了小朋友两眼,也没问什么就这么同意了黄少天住进来。


人起先还觉得叶修难相处,后来才逐渐发现他其实还算得上是个好室友,而且还是自己学长,同个学校不同专业,尤其重要的是,叶修还是个学霸,黄少天有一阵子的考前复习全是靠着叶修。


不得不说,叶修这个人吧,认真起来手上拿着笔,在你面前给你讲题——虽然是语带嘲讽的,可居然莫名奇妙的,还真有点吸引人的意思。


那段时间补习效果挺好,黄少天破天荒地多考了接近二十分,超出他所有预计,甚至拿到了奖学金。小年轻一开心就蹦跳着和人出去庆祝,没想被自己的狐朋狗友灌多了酒,等聚会结束,黄少天已经连话都快说不清,郑轩压力山大地翻他通讯录,在常用联系人里头找到个名叫室友的电话,想也没想就给打了过去。


叶修接到电话的时候也凑巧,正好赶上家里头冰箱空了他出来买,顺道过去把人也捎回家,他是想到黄少天喝醉了,没想到这人能醉成这样。


脸颊都喝得红扑扑,吃了下酒烧烤嘴也不擦,在路灯下面闪油光,半个身子靠在叶修身上,迷迷糊糊地还哼着歌,叶修还以为他在哼什么高雅音乐,凑近了才知道人是在哼什么“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


撑着黄少天左手的叶修犹豫了两秒,想把这个小朋友就地丢下。


老叶老叶!”他那主意才打了一分钟,就被黄少天一声大喊打断了。


“恩?”叶修转过头应了一声,“小朋友酒醒了?”


“我没喝醉!”黄少天坚定地回了人一句,接着开始嘟嘟囔囔,“我没...呃,我给你买了礼物....你看我手心里...谢你给我补习的...老叶你看我手...”


叶修挑着眉毛去掰人的手,那人攥得死紧,好一会儿才被他掰开了看,黄少天手心纹路干净,掰开了就软软地摊着,五根手指又长又白,骨节分明,手掌里面——什么都没有。


和醉汉较真啥,叶修刚想收回手,专心去扛着喝醉的那个人,那人手就握上来了。


“老叶...”人喝多了,声音没平常那么清亮,反而糊着层酒气一样,呼吸里也带着酒味,全撒到叶修脖子边上,“老叶...唔...你看礼物,喜欢吗...”


哪儿有礼物,叶修低头去看黄少天的手,那人牵着他不放,还在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叶修...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嘿嘿嘿。”


“什么秘密。”叶修半道停下来,看着黄少天泛红的眼角和蒙成一片的眼睛,他不由自主地舔了舔下唇,黄少天长得好看,夜里灯光下面还糊着层红,好看得直勾人,叶修凑近去听人在说什么。


“....啊,我好像忘记了。”黄少天皱巴着脸,对着面前人打出一个酒嗝。


“......”叶修二话不说,扛起人就往家里走。


那天黄少天宿醉,早上起来是在叶修的屋子里,这其实也没什么,毕竟他们补习的时候,黄少天老睡去叶修的屋子里,可是这回不太一样,他不光是在叶修的屋子里!还在叶修的床上!叶修的边上!


我靠!这什么情况!幸好他没在叶修怀里醒过来,要不然这剧情后续发展就太好猜了。


黄少天满脸震惊,又不敢把人吵醒了问,只能摸索着想爬下床,逃出房间门的时候带倒东西无数,几乎是一身叮呤哐啦地跑出去,好在叶修就是醒了也没喊住他,放着黄少天一鼓作气跑出了家门。


就从那天开始,黄少天逐渐觉得他和叶修的关系有点不太对劲了,你说大家都是室友,回家帮带个吃的也没什么吧?大家都是室友,做饭的时候你做饭我洗碗也没什么吧?大家都是室友,睡觉的时候你屋子冷,来我屋子睡也没什么吧?这样的话黄少天上课忘记带东西,叶修给他送过去,顺路还捎了一瓶牛奶...这展开也勉强能算在室友情里吧?


算个屁!


黄少天在教室里面坐着,叶修刚给他送完牛奶他就心惊肉跳的,怎么坐怎么不舒服,九月的天气他还觉得热,那瓶牛奶和泡过烫水一样,握都握不住,捏着了热度就要烧到脸上去。


其实也不是牛奶的错,这段时间里他对着叶修一向是这样的,好好说着话那人凑近一点,黄少天就炸了一身毛往后退。


“哎,天干物燥。”郑轩看着边上人那样子,转着笔感叹了一句。


“郑轩啊,我要和你说个事儿。”黄少天埋头揉了两把脸,一抬手把那瓶牛奶咕咚咕咚喝了,壮士灌酒一般,喝完一嘴唇的奶沫沫,“要是你兄弟我,你看我们从小一个小学里出来,不算是一条开裆裤穿大的,也算是竹马竹马啊是不是??”


“对对对,所以呢?”郑轩和人从小玩到大,也习惯了黄少天这一紧张就爱扯话头的习惯。


“所以我,呃,我要有个喜欢的人了,你是不是应该要祝福我??”黄少天攥紧了牛奶瓶。


“对,祝福你。”郑轩手上笔转个不停。


“然后呢,你看我这样,估计也是没什么姑娘会喜欢我是不是?”黄少天咽了咽口水。


“......你前天才收到了三封小姑娘的情书吧...?”郑轩忍不住了,谁都能说自己没小姑娘喜欢,就是黄少天不行,谁不知道黄少天是出了名的女性杀手,上到各位阿姨下到郑轩的表妹,只要黄少天出现,必定都是蹦向他的,可想而知郑轩的童年活得多么艰苦。


“哎,那个不算!!你听我说完啊!你还是不是我好兄弟了!”黄少天怒,嘴上的奶沫沫都抖了抖,“咳咳,我要是和你说,我喜欢上个男的,你感觉怎么样?”


“......黄少,你不会是喜欢我吧?”郑轩转笔的手终于肯停下了。


“滚!我和你说正经的呢!!”黄少天真的很严肃,他盯着面前人的眼睛,要是那人说个不字出来,他就决定用手上的奶瓶把人就地砸失忆。


“没事儿啊,我们这么多年好兄弟,你喜欢男的这事儿我早就觉得了。”郑轩和人开完玩笑,往桌子上无精打采地一趴下。


“啊??”这回轮到黄少天蒙了,“什么?你什么叫早就觉得?我以前是个直男好不好??铁骨铮铮的那种!”


“其实吧,我以前一直觉得你和喻文州有点什么,你看你俩之前老一道儿上学放学他还帮你做笔记——等等!别砸!黄少我错了!”郑轩看着人举起来的牛奶瓶捂住后脑求饶。


黄少天以前和喻文州一道儿,只当大家都是好兄弟,他仗着自己家长缘好,从小就是小区里头的山大王,喻文州这个人太温吞,黄少天打小就觉得他要被欺负,一直都带小弟一样带着他...只是没想到长大后局势有所变化,这没什么好说的,兄弟之间嘛,有什么矛盾打开天窗说亮话,几句话就完事儿了。


可是他对着叶修不一样啊,要说怎么个不一样法,起码喻文州给他带牛奶的时候,他可一次都没脸红过。


“你真不觉得恶心啥的啊?”黄少天眨巴着眼睛,还是觉得有点犹豫,他今天头次发现自己可能喜欢男人,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这有什么啊,黄少,现在都21世纪了,你以为你还活在同性恋要浸猪笼的时代啊?”郑轩转头看了他一眼,“我现在比较介意的就是,你什么时候能把嘴边上那圈给擦了,看着怪难受的。”


话讲一明白,黄少天这就计划着和叶修告白了。可他活了前二十年,一直都把自己当直男看,追姑娘的手段挺多,追男孩子的手段真一点儿没有。人家叶修比他多吃两三年饭,一看就知道比他老道得多,次次黄少天想隐晦一点开口,人都能顺利把话头牵回来,到最后闹得黄少天脸红心跳,告白的事情倒是一拖再拖。


拖到后来叶修憋不住了,想着他明里暗里逗小朋友这么多次,能偷偷摸一把就摸一把,趁着人睡觉抱也抱了,眼看着秋天都快过完了,叶修琢磨着差不多是时候要把黄少天套牢了,省的给别人半路拐了去。


那天晚上气氛挺好,黄少天半夜爬起来上厕所,看见叶修在厨房煮泡面,他闻着那个味道就饿起来,迷迷糊糊地凑过去讨一口吃,叶修也大方,拿汤勺给他勺了口汤。


小朋友刚睡醒,眼睛都没睁开,睡衣也穿得松松垮垮,头发乱七八糟地翘着,鼓着脸颊堵着嘴往叶修汤勺上吹,想着吹凉了才好喝。


“少天大大。”叶修看了他几秒,忍不住出声喊他,握着汤勺往回收了收。


“干嘛?等等啊我要喝...哎你别拿走!?”黄少天吹了半天的汤就给人收回去了,他急着要跟过去,头抬一半就被叶修按着后脑在嘴角亲了口。


特响亮,啵的一声,羞耻度大概有十颗星。


“......”黄少天愣了两秒钟,眨巴两下眼睛飞快转身,一溜烟跑回自己房间床上,把自己往被子里一塞,直挺挺躺着装死了。


第二天他出门的时间比以往提前了半小时,其实还可以更早,因为他这一晚上压根就没睡着,在床上滚了没有五十个,少说也有二十个来回。


可惜他顶着两个黑眼圈到学校的时候,万万没想到这才是今天恶梦的开始。


黄少天小朋友受到了来自叶修的冲击,怎么说也需要一天的时间来重新开机缓冲一下,虽然平时在学校里他也不怎么见到叶修,但是为了保险起见,黄少天在上午的课结束后,还是揣测着措辞给叶修发了条短信。


“老叶!我就随便问一下啊,你今天来学校了没?你中午在哪儿啊?”


叶修手机震动了两下,人拿出来看两眼,勾着嘴角给回了。


“在食堂,要不要和哥一起吃午饭?”


靠,谁要和你这个流氓一起吃午饭!黄少天冲着手机短信吐了吐舌头,转身往离食堂最远的地方走了过去——图书馆。


被人抢先出击的感觉不怎么样,特别是那个人还轻易地就把自己打出了红血,黄少天气鼓鼓地窝在图书馆一角咀嚼面包,想着要拿什么方法来扳回一局。面包还没啃一半呢,面前就走过来个异常眼熟的人。


“我靠??”黄少天一口面包哽在喉间,干咳了两下才咽下去,“老叶?你不说你在食堂吗!!!你这吃完了?这么快??”


“什么食堂?”‘老叶’似笑非笑地对着黄少天走过去。


“等等等等等我想起来我和郑轩约好了去食堂!!你先看着书啊我去找找郑轩!!”黄少天丢下面包落荒而逃。


叶修吃饭速度也太快了吧?刨土机吗?黄少天一口气跑进食堂,单手撑着墙壁大口大口喘气,一抬头又是叶修站在面前。


“...老,老叶?”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叶修刚刚不是还在图书馆吗!“你....”


“恩?我怎么?”叶修抱着手,冲他好笑地挑眉。


恶梦,简直是恶梦。黄少天整个下午,不管是食堂图书馆,操场小花园,钢琴师教室办公室,几乎都能看见那个可怕的人影——叶修。


“这是什么魔咒??”黄少天崩溃地抓着郑轩的肩膀,“我怎么总见到老叶??是我眼睛有问题还是老叶其实会飞??”


“呃...有些书上说谈恋爱的人总是会遇见对方是因为——”郑轩被人摇得头晕。


“不是!我靠,我不是说我总是想着老叶所以才遇到他!”黄少天龇牙咧嘴,“是真的!我感觉老叶会飞!我前秒钟刚在操场看见他!后秒钟他就到....我靠,你看前面那个是不是老叶??”


“......应该是。”郑轩眯眼眺望了一下,校门口有个靠着墙玩手机的人,从外貌上来看的确是叶修。


“我们刚刚看见老叶应该是在三楼的教室吧??”黄少天转头,满脸崩溃,“是不是!?”


“.......”这下郑轩也懵逼了,跟着惊恐了起来,难不成黄少的室友真有超能力?


“真可怕。”这时候的黄少天倒是飞快冷静了下来,深呼吸了两下握住了郑轩的手,还想什么扳回一句的法子啊,还不如直接冲过去对人打直球算了,“我要去和老叶谈谈!不就是亲一口吗?又不是掉块肉!都是男人我怕他什么!”


说着那人大踏步冲‘叶修’走了过去,脸上表情之狰狞,没一点儿要告白的意思,说是去讨债的还差不过。


“老叶!”黄少天冲到人面前,拧巴着眉头揪住了人领口,“我跟你讲!不就是告白亲一口?!你至于前逼后逼地跟了我一天吗!靠!!亲你一口行了吧?!”


眼看着黄少天抿着嘴就要啃上去。


被自己哥哥叫来游校的叶秋:“......”


刚刚走出校门站在他们后头的叶修:“....卧槽??”


黄少天头探头还差一点啃上去,就被人从后面一把捂住了嘴,半拖半抱地搂到了后头那人怀里。


“咳,等等,黄少天,这是我弟,叶秋。”叶修把怀里人扣严实了,对着面前的叶秋挤眉弄眼。


“...混蛋哥哥,我说你怎么这么好心喊我来玩,还叫我和你穿一样的衣服,感情是为了抓人啊?”叶秋到底是人亲弟弟,这回立马就明白过来了,才不管叶修在他面前挤多少眉毛,全盘把那人的计划招了出来。


“.....”黄少天被人捂着嘴,转头对叶修怒目圆视。叶家两兄弟在不同的学校读书,他事先可没听说过叶修还有个双胞胎弟弟,之前不知道,这会儿两人都站在他眼前了,人才发现两人身上气质有些微妙的差别——叶修身上明显比人懒散坏心多了!


“......”叶修把黄少天放了,有些心虚地看着那人,人皱着眉头一句话不说,既没冲上来对他龇牙咧嘴,也没开口嘴炮他,这倒是让他更紧张了,“少天大大?”


“...哦,老叶。”黄少天脑子里转了两个来回,装出一脸严肃的样子,转手勾住了叶秋肩膀,“真可惜,我已经和你弟弟告白在一起了。”


“...不好意思啊哥。”叶秋入戏也快,手往黄少天腰上一搭就要把人带走。


“等等...”叶修抬手去拉黄少天,那人动作灵活给躲开了,“黄少天...”


“干嘛!我要抓紧时间去和你弟弟约会看电影吃饭睡觉!”黄少天对人挑着眉毛,明摆着是气到了,要和叶修犟到底。


“啧。”叶修危险地眯了眯眼睛,扣住黄少天手腕就往自己车上拖。


小朋友居然还敢和别人提睡觉了,真是要好好教育,就算不教育,哄也得回家关门按床上慢慢哄。


接下来的两个月,不论叶修是把黄少天带回家,还是带去哪儿玩,就连家庭聚餐上,黄少天就没再见到叶秋一面。


叶秋:“怪我咯???”

叶修:“呵呵。”


END。

脑洞越来越清奇了...

心脏兄弟组,想看老叶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然而最后还是欺负了少天Orz。

感谢喜欢

 @Lilace 


评论(89)
热度(213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