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爱恨情仇(10)

微表情大师叶x警官黄     感谢喜欢 

也断了好久... 归个档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10.

叶修与黄少天的时间时常错开,像这样一起厮混着醒过来的情况极少发生。


黄少天伸手在身边摸了摸,抓到了叶修的手臂,他把脑袋凑上去,闭着眼睛仰起头,叶修便挑了眉毛,低头在人嘴唇上亲了口。


“...你干嘛!”之前还好好团着的黄少天猛得睁开了眼睛,对人做出一副防备的样子来。


“仰头的意思不是要我亲你?”叶修醒过来比他早,拿着笔记本敲敲打打了好一会儿,回黄少天话的时候头也不转一下,语气里充满了理所当然。


“不是。”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他探手去床底下找自己的衣服,他和叶修自从上次那个变态模仿者的案子之后,一道儿空窗了快半个月,“我就随便抬个头,别拿你脑子里那些算情绪的数据来计算我。”


叶修是自在悠闲,每天只要在苏沐橙的监督下往电脑上敲一百个字就好——他抓了那个变态之后名头更胜,有出版社愿意为他出一本讲解如何揣测人心的书,有钱他干嘛不赚。黄少天最近也闲得厉害,他归属特殊行动小组,完事儿之后喻文州给他批了半个月假期,两人赖在一块儿每天的事就是黄少天喷叶修写书的措辞,叶修反嘲他,实在不行就将其按倒。


昨晚上也是差不多的套路,按倒之后在床上折腾了会儿,黄少天早起弯腰拿东西,腰身背后清晰地露出两个吻痕。


“少天大大假期是不是快结束了?”叶修甩开电脑,伸手去摸那两个痕迹。


“差不多吧,队长还没给我确切的上工时间,大概也就这两天了...”黄少天嫌弃的挪开点,扯了件衣服往身上套,“我可是人民的好公仆,再不干活全身上下骨头都要锈了。”


“陪哥去拉斯维加斯一趟?”叶修裸着上半身靠在床头,背后抓痕也挺明显。


“....我和你说我假期结束了,还去?”黄少天话刚说完,被甩到地板上的手机就滴滴两声,来了条新短信,他的好队长喻文州。


叶修一脸无辜地示意他捡了看,这表情黄少天太熟悉了,他们俩刚搞对象的时候,叶修就老是这表情,仗着自己学过点微表情,老糊弄他,还装自己很纯良。


看完短信的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扑回床上卡住了叶修的脖子,他被糊弄出门道来,和叶修这人讲话,没的弯弯绕,你说再多他也能知道你最想说的是那句,还不如就和人硬上。


“你糊弄我队长了!”黄少天空口白话,掐着叶修的脖子冲人龇牙,“要不他怎么肯让我和你去拉斯维加斯玩儿!”


“轻点轻点。”叶修抬着脖子给人掐,勾着嘴角看黄少天脸上的表情,那人说话凶,脸上抿着嘴,嘴角却也小幅度地勾着,明显是副开心的样子,“让你监督我去干活啊,干正经事,谁说带你去玩儿了?”


“哦,叶神你干活还要我监督的?”黄少天斜眼,他可没忘记上次叶修算计人,连着他一道儿被骗进去。


“可不是吗,我一人过去了,很容易赌性大开,赢遍赌场,变身大魔王的。”叶修对那事儿也多少有点抱歉,他抬手往黄少天背后拍了两下,“到时候还得让喻文州喊你来抓我,多复杂,还不如你现在就跟我一道儿去?”


黄少天话是说的不去,回头还是和叶修一道儿坐在了赌场里头,毕竟为了看紧叶修,防止他真到这儿开始赌起来。


到了之后坐的是VIP特级的包厢,丝绸椅子红木桌,外面拉着刺绣帷幕,包厢桌子上摆着一串儿玩乐的东西,色子扑克麻将转轮一应俱全。


“我靠,老叶你真在赌场里混过?”黄少天满脸不可置信,叶修在下飞机打车到赌场的一路上都显得太过于熟悉,刚刚进门前甚至还有门卫对他行标准的鞠躬礼,黄少天还以为之前叶修和他说的那什么经历是哄他的,没想到看这架势,搞不好是真的,“你不会以前真的在赌场里赌性大开赢遍赌场最后被抓回去吧?”


“...差不多。”叶修的确在赌场里呆过一段时间,靠他观察人表情的本事来赚钱,那时候他手艺还没这么精,十个里面猜错两个,算不上是赢遍赌场,可就这十中八的胜率也足够他在拉斯维加斯出名。


“叶修在的那段时间差不多算是我们赌场最黑暗的一段日子。”楚云秀推开包厢门走进来,高开叉礼裙大波浪,手上还夹着根细长的女士香烟,她抬手对着叶修,“赢光了客人的钱就转身跑,那年烟雨少了多少经济来头都是他害的。要不要来一根?”


“戒烟呢。”叶修瞟了眼身边的人,黄少天没什么表情,他却自觉的耸肩膀拒绝了。


“哦~”楚云秀望了眼坐在叶修边上的黄少天,给出一个了然的眼神,“咳,总之这次喊你是因为我们烟雨的赌场新秀,我砸了二十万下去培养的白祁,前几天失踪了。”


拉斯维加斯的地域传统,一年一度的赌节,各大赌场都会提出三到五个代表参赛,今年烟雨好不容易有三个人都杀进决赛,原本最有看头的白祁却失踪了。


“要不是时间紧迫我也不会这么急着喊你来,烟雨进决赛的除了白祁还有舒家两姐妹,要是被发现我家赌场人员出现问题,今年干活赚的全部家当就得输给别家赌场。”楚云秀吸了口烟,眯着的眼睛里露出些焦虑,“或者更加严重一点,我会被吊销营业执照。”


“听起来是挺糟糕。”黄少天穿着便服坐在叶修边上,他长得显小,光看脸挺难看出是个警察。营业执照这种这么正经的话,从楚云秀嘴里面说出来显得有点好笑,不过赌场也是干生意,吊销执照的确是件严重的事儿,“所以老叶需要做的就是找到白祁,把他带回总决赛的场地上?为什么白祁不是自己走了的?”


“我们不知道。”楚云秀苦笑了两声,“也可能他是被其他赌场挖角,也可能他去找女朋友度蜜月,也可能他就是去哪个酒吧昏睡了两天——总之在决赛开始前,还是要拜托你们帮个忙,把人带回来,等找到了要多少钱随便提。”


“哎,大家都是朋友嘛,没事妹子别担心啊,放着让老叶去查。”黄少天对着人眯眼睛笑,露出两颗小虎牙。


“....噗。”楚云秀忍不住笑起来,脸上那股子拿腔做势的威胁劲儿散了个精光,她在赌场当家这么久,喊她美女老板的多,还真是第一次遇到人喊她妹子的——还是这么认真地喊。


难怪叶修要被这人迷住,黄少天身上那股子亲人的阳光味,最容易吸引像他们这样,长久接触黑暗的人,越是热烈的阳光越是招他们喜欢,“那就提前先谢谢你们,顺便一提,欢迎来到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红灯绿酒,吃喝嫖赌的胜地,甚至就他们两个包厢下面就是各色赌徒。


等楚云秀走了叶修才开口,撑着额头和人说话:“你知道哥那会儿为什么被警察抓了吗?”


“为啥,不是因为你吃喝嫖赌?”黄少天回头看他。


“...因为你嘴里的云秀姑娘报的警。”叶修抬起手去揉黄少天脑袋,看人脸上的表情一秒变惊讶,“她猜出了我赌博的方法,被抓了之后我的秘密曝光,再后来拉斯维加斯的各大赌场都禁止我入内。”


那段时间的赌场门口都挂着红字招牌:禁止携带宠物,未成年儿童,和叶秋入内。


“卧槽...这么猛?”黄少天眨巴了两下眼睛,回想了会儿楚云秀的样子,怎么着都只觉得人是个长挺好看的女孩子,他转念一想又躲开了叶修的手,“不对啊,你拿科学知识赌博,算是作弊吗?”


“不算吧,顶多算是开个挂。”叶修讲地非常坦然,一点都没不好意思,“别人的胜率是百分之五十的话,我是百分之百而已。”


“...无耻。”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就该把你赶出去。”


叶修在没遇到黄少天之前,也是个心高气傲的愣头青,在拉斯维加斯呆的那段时间里,他打牌总是赢,却从来不多拿人家的赌金,也不为任何一家赌场效劳,比起清晰能看见胜负几率的东西,叶修反而更加喜欢百分百靠运气,不可预测的赌法——转轮赌,赌场里赢钱最少的游戏。


而黄少天在叶修面前,也像是个不可预测的转轮,还是他最喜欢的那种颜色。


叶修和黄少天走进舒家姐妹房间的时候,里面只坐着舒可欣一个人,她抱手坐在沙发上,涂着银色的指甲油。


“你最后一次见到白祁是什么时候?”对女孩子套话这种事情,黄少天来得比叶修擅长,毕竟他受过专业训练,还在叶修边上耳濡目染了挺久,最重要的一点是,他身上天生有着招人亲近的特质,只要脱下制服,黄少天就类似于好说话的邻家大哥哥。


“三天前,所有的决赛成员都住在同一个宾馆场地里,我和可怡准备回房间睡觉的时候看见他出门了。”舒可欣凑近了面前的人,她比黄少天还小上几岁,小女孩的神奇一览无遗,“我不知道他要去哪儿,他只和我们说去见个人。”


“...他有说他去见谁吗?”黄少天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心里直嘀咕现在的小女生香水怎么都喷得这么重。


“没有。”舒可欣抿嘴。


“你愧疚?”叶修横插进一句话,他一直盯着舒可欣的脸,能进总决赛的赌手不可能只是个单纯的小姑娘,她脸上的神情都是装出来的,舒可欣在欺骗黄少天。


“我是在愧疚?”舒可欣把脸转向叶修,脸上单纯的神色消失了,少女扬起眉毛抿起嘴,“还是说我在伤感?愧疚和伤感的表情很像,是不是?白祁是我的朋友,我当然为他感到伤感。”


“他到底出了什么事?”叶修不想继续和人纠缠不清。


“我真的不知道。”舒可欣皱眉,转眼就换了别的话题,“叶神,你想念拉斯维加斯吗。”


“不想。”叶修答话很快,却在黄少天转头看过来之后犹豫了两秒钟,“好吧,还是有那么一点...”


“欢迎回到酒池肉林。”舒可欣露出得逞般的笑容。


问完话出门他们没套出什么消息,反而是黄少天的眼神打踏出门之后就一直很诡异,叶修被人盯得背后冒汗,干咳着去拉人手。


“酒池肉林?”黄少天不给他拉,持续拿着诡异的眼光扫射叶修,要用眼神在人身上捅出几个洞来,“老叶你那时候过得是多放荡不羁花天酒地啊?”


“没,你听人小姑娘乱讲。”叶修颇感无奈,没想到开始查案子的第一手就被人家摆了一道,“真没有,不信你问苏沐橙。”


还留在基地的苏沐橙和唐柔正开着大屏幕投影仪看电视剧,边看边磕着瓜子谈天说地东拉西扯。


“晚上去聚会不?”苏沐橙打了个喷嚏,揉了揉自己鼻子,她啃瓜子咀嚼到脸颊鼓鼓囊囊,“果果也一起去的,唐柔你别和叶修一样老盯着什么电脑屏幕,伤眼睛。”


“聚会啊...”唐柔挣扎了会儿,她向来不喜欢参加嘈杂的什么派对啊聚会啊,理由不过一个,前来搭讪的男孩子对她来说都太容易看透了,简直是在脸上写着了“想泡你”。


“对...不过也不是和什么乱七八糟的男孩子啦。”苏沐橙像是知道她在犹豫什么,眯着眼睛笑了,“是几个女孩子一起,喝喝茶吃吃小蛋糕啦,来嘛来嘛,反正叶修走了我们也没什么事情——”


可惜事实打脸来得飞快,她们才说着话,大屏幕上的电视剧界面就卡顿了,跳出一个程序处理框。


“....看来还是有活干。”唐柔看着屏幕上黄少天正在传输过程中的那段视频。


“....一段视频而已费不了多久。”苏沐橙挽了挽袖子,准备开干。


接着屏幕上接二两三的跳出了十几段传输中的视频。


“....救命...我希望那家店营业时间很晚...”苏沐橙往前一趴,脸朝下趴在了电脑桌子上。


TBC。

这个真的断了太久了我看之前的更新都像是在看黑历史....

致敬LIE TO ME

感谢喜欢


评论(70)
热度(5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